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783  文章总数398358  总浏览量5046020

实验中学校园机动车安全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机动车,管理制度,一般机动车,管理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实验中学校园机动车安全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实验中学校园机动车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校园机动车安全管理制度

  1、机动车进入校园一律不准鸣号,并减速慢行,载重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小路、草地,防止损坏环境、绿化。

  2、机动车进校园应服从校门卫人员的指挥,按指定位置停放,严禁乱停乱放。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机动车的车门,驾驶员应及时将其关锁好,钱包、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除重大活动外,平时车辆均由车辆持有者自行看管。

  4、校园内人员较多,行车时驾驶员应特别注意安全,防止撞人、撞物。

篇2:实验中学校园自行车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校园自行车安全管理制度

  1、学生骑自行车到校,要到德育处办理“单车证”。

  2、进入校园内的自行车,实行分散定位停放管理。自行车持有者必须按学校规定,分别停放到指定的车棚、场地去,严禁乱停乱放。

  3、车辆进棚必须自行加锁,整齐停放。车篓内不要存放任何个人用品。

  4、在校园内一般提倡推车行走,骑车者应放慢速度,防止撞人。

  5、不准任何人偷骑他人车辆,未经本人同意开他人车锁的视为偷窃行为。

  6、发现自行车被盗,失主应及时报告校保卫处(总务处)协同查处。

篇3:实验中学校车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校车安全管理制度

  为确保校车的行车安全,切实保障乘者的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驾驶员的安全行车规定。

  (1)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须携带有效驾驶证、行驶证及有关证件。

  (2)不疲劳驾车。

  (3)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驾车。

  (4)驾驶员工作期间不得饮酒。

  (5)经常学习交通法规。

  (6)保持车况良好,经常检查车辆运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驾驶员在校内行驶车速不能超于每小时5公里,校内不准按喇叭,车内不准吸烟。

  2、汽车例行保养修理规定。

  (1)车辆例行保养是各级保养的基础,属于预防性的日常维护作业,以清洁、检查为中心内容,司机应单独完成。要求:附件齐全、螺栓、螺母不松、不缺,保持轮胎气压正常制动可靠、转向灵活,润滑良好、灯光喇叭正常等。

  (2)车辆需维修或保养时,应提前报告主管人,经主管同意并签名即可。由主管记录公里数,并会同司机一起进厂,否则校方将不承认此款项。

  (3)维修车辆出厂,司机必须仔细检验、确认修理妥当,才可签字提车,否则立即告知厂方再次检查或报告主管、另安排检修。

  3、司机的职责。

  (1)学校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

  (2)司机应爱惜学校车辆,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

  (3)司机每天要保持车辆的清洁。

  (4)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查。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油量不足,应立即加油。

  (5)当车回来,按指定地点停放车辆,锁好保险锁。

  (6)司机对师生应热情、礼貌,说话文明。

  (7)未出车时,司机应协助电工工作,随时等候出车。

  (8)司机要服从主管的安排,不准借故拖延或拒不出车。

  (9)司机出车执行任务时,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应立即通知主管,并说明原因。

  (10)公车不得私用,应急用车应报主管领导或校长批准。

篇4:实验中学医务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医务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1、医务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对每一个病人的身体健康负责,不得发生错诊、误诊事故。

  2、病员如实向医务人员反映病情,医务人员应对症下药,对一些急病员、病情难断定的应及时转院治疗,不得延误治疗时间。

  3、医务室进药渠道要规范,不得将过期、变质的药物用于师生,预防发生药物事故。

  4、医务人员对全校师生进行卫生、防疫健康知识教育,做好常见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防止发生全校性传染病事故,影响师生的工作和学习。

  5、医务人员督促有关部门搞好环境卫生、食堂卫生,严防集体中毒事故的发生。

篇5:实验中学电工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电工安全管理制度

  1、电工必须负责合理、规范布设校园电源供应系统,任何部门调整、改用电源必须征得管电人员的同意。

  2、电工必须持有上岗证,无证者不得从事接电工作。拉接电源、安装电器设备,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3、电工对学校的电器设备,必须经常检查,发现损坏、老化应及时修理,自身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书面报告学校领导,请求尽快解决,严防发生触电事故。

  4、电工对师生发现的报修电器,应及时前往修理,如不能修复,该暂停供电的则暂停供电,不得拖延耽误,预防发生意外事故。

  5、学校放假期间,电工对全校电路状况应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检查,不需用电的部位统一切断电源,确保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