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629  文章总数441760  总浏览量5615112

中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一般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塘马中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为保证学校校园网络的正常、健康运行,使全体师生能够最大限度地运用网络信息资源为教育教学服务,特制订学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1.网络安全管理员,负责学校计算机网络的安全工作,应对校园计算机定期进行病毒查杀、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正常对老师进行网络安全教育。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网络管理员是校园网网络系统的主要负责人,应确保网络畅通,遇到不可抗因素(上一级停网整顿、停电、服务器故障等)导致网络无法使用的,应及时通知学校,故障解除后即时开启网络。

  3.全校师生不得利用校园网内计算机从事危害校园网及本地局域网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利用各种网络设备或软件技术从事用户帐户及口令的侦听、盗用活动。

  4.校园网络除本校师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网。除网管员外任何人不得对服务器等设备进行修改、设置、删除等操作。

  5.校内人员、教师利用网络从事教学活动时,力争做到定人、定机、定时使用,并做好相关记录;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网信息进行审查,严禁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上网。

  6.严禁在校园网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于来历不明的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

  7.不得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6)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 恐怖,教唆犯罪的;

  (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9)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

篇2:中学教职工加班管理制度

  河运中学教职工加班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加班管理,有效控制和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提倡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基础上,给加班人员适当的劳动补助,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加班条件

  1、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活动;

  2、寒、暑假期间的基建维修;

  3、寒、暑假期间体育、文艺代表队训练的组织;

  4、学校安全工作需要在节假日安排的值班;

  5、学校安全工作需要在夜间安排的值班;

  6、其他特殊情况,学校安排加班;

  7、属本职工作范畴内,按职责要求应完成的,不视为加班;

  8、正常工作日时间学校安排的工作和加班后补休,不视为加班;

  9、校长办公室要对申报加班的科室和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进行检查、核实,并在每月月底前,将加班人员的实际情况报校长审批。

  (二)审批程序

  1、由处室、年级组提出申请,填写《加班申请登记表》;

  2、处室、年级组负责人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需在实际加班的前一天下午六点钟前,报有关领导;

  3、学校分管领导审核;

  4、报校长审批;

  5、送学校办公室备案。

  (三)加班费用支付办法

  1、加班费以天为单位计算,每加班8小时折算为一天;

  2、加班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支付;

  3、加班费用以月为单位,及时结算发放。

  (五)本管理制度从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六)附加班申请表。

  河运中学加班申请表

篇3: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河运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建立健全考勤管理制度,做好教职工出勤管理,是加强学校工作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种行政管理手段。提高劳动纪律意识要靠制度约束,更重要的是每个教职工能从思想上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充分认识到遵守劳动纪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为了更有力地推进我校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力的集体,保证我校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一、考勤管理

  (一)全校教职工实行全员坐班制。

  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任课教师在上课时间、晚自习到校上班。如因需要调整工作日,则另行通知。

  教辅、医务、后勤人员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到校上班。个别工种因工作需要,各处室在工作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作适当调整。(晚自习需安排相关人员到校值班)

  全校教职工每周一早上必须参加升国旗仪式。

  上课、教研活动、学校活动、全校性会议以及学校安排的有关会议和活动均要进行出缺勤考核。

  (二)实行出勤签到制度

  具体方法为:

  1、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学校办公室签到。

  2、班主任、任课教师到年级组签到。

  3、教辅人员到教务处签到。

  4、后勤人员到总务处签到。

  5、医务、卫生员工到体卫处签到。

  6、保安人员到保卫处签到。

  7、必须是教师职工本人签到,不准代签。如发现代签一次,各记代签者和被签者一次旷工。

  (三)迟到、早退、旷工管理

  1、下列情况视为迟到:

  (1)有课的教学人员未准时到教室、实验室上课的;

  (2)其他人员未按指定时间准时到岗的;

  (3)各种例会、政治学习、教研等集体活动未按指定时间准时到现场的;

  (4)值班未按指定时间准时到岗的;

  2、下列情况视为早退:

  (1)上课的教学人员未到下课时间提前离岗的;

  (2)其他人员提早离岗的;

  (3)各种例会、政治学习、教研活动等集体活动提前离场的;

  (4)值班时间提早离岗的;

  3、下列情况视为旷工:

  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擅离职守的;

  请假期满未办续假或续假未获批准而不按时上班的;

  请假理由与事实不符的;

  不服从组织调配,未按指定日期报到上班,或虽报到但拒绝接受及消极对待分配工作的;

  各种例会、政治学习、教研活动等集体活动未经批准缺席的。

  未经教务处同意,私自调课并造成“空堂”的,双方均按旷工论处;

  上班时间打牌赌博、上网聊天、娱乐、炒股的;

  上班时间学校临时召集的会议或活动,无故不到的;

  值班时间,未经许可而不到岗的;

  在考勤签到、休病假等方面弄虚作假的;

  (四)考勤

  1.实行考勤负责人制度。年级主任、处室主任负责本部门的每日考勤。校长办公室负责不定期的抽查、巡查、汇总和统计。分工如下;

  (1)升旗、校会、行政例会、大型活动,由办公室负责。

  (2)坐班:任课教师由年级主任负责,处室人员由处室主任负责。

  (3)上课:由教务处负责。

  (4)年级活动:由年级主任负责。

  (5)教研活动:由教务处负责。

  (6)全校班主任会议、活动:由政教处负责。

  2、各处(组)考勤统计表当月最后一天必须报各校区办公室,各校区办公室汇总报校长室,并向全校公布考勤情况。

  二、考勤处理办法

  (一)婚假、丧假、产假、病假、事假等处理办法:

  按照《江苏省河运中学关于教职工请假制度的规定》执行。

  (二)迟到、早退、旷工相关处理办法:

  1、迟到、早退一次(包括上班、上课、会议、各种活动),扣发质量奖20元;迟到、早退两次,扣发质量奖40元;迟到、早退三次,按一次旷工论处。

  2、一学期,旷工(包括上课、会议、各种活动)一次,扣发质量奖60元。旷工两次扣发质量奖120元。旷工三次扣发质量奖200元。旷工三次以上扣发该学期的所有质量奖。

  3、迟到、早退累计三次以上,旷工两次以上者,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也不能获得校内各种荣誉称号。

  (三)学校不定期对全校教职工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迟到、早退、旷工、不在岗者,一律按以上相应条款处理。

  (四)考勤人员不负责任、弄虚作假,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五)在职称评定、年度考核、推荐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时,要参考部门或个人出勤情况。

  (六)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来与此有关条例制度废止,以本制度为准。

篇4:中学教职工请假制度规定

  河运中学教职工请假制度规定

  (试行)

  为严肃劳动纪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根据劳动法和省、市有关政策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请假类型与规定

  1、教职工本人结婚,可请婚假3天;若属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教职工,可增加婚假12天。

  2、父母、岳父母、公婆辞世,可请假3天;配偶辞世,可请假5天。

  3、女教工产假为90天,配偶可请假2天;若难产,增加产假15天;若多胞胎生育,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若晚婚晚育、且办理《独生女光荣证》,增加产假30天;计划生育之内的人工流产假15天。

  4、其他有关计划生育方面的请假规定,按《江苏省河运中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5、教职工因病请假必须持有市(县)级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教职工因私事请假,必须有正当理由,请假时间一般一次不超过3天。

  6、教职工请假期间如遇双休日或节假日,假期合并计算,不再顺延。

  7、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者;请假逾期不归,又未通过正当手续续假者;请假理由与事实不符者;经教育仍不服从学校安排,拒不到新岗位工作,或无故拖延到岗日期者,均以旷工论处。

  8、出差、外出参加各种会议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9、教职工请假期内的工作,由本部门负责人协调安排,不得空岗。

  二、请假审批权限

  10、教职工请假1天以内(含1天),由处室主任或年级分管主任审批;1天以上、3天以内,由各部主管副校长审批;3天以上,由校长审批。

  11、科室和年级负责人请假1天以内(含1天),由各部主管副校长审批;1天以上由校长审批。

  三、请假程序

  12、教职工必须持有市(县)级人民医院出具的医疗证明、结婚登记证明、生育证明、独生子女证明等有效证件,才能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

  13、教职工请假需首先填写请假审批表,待被批准同意后,将审批表送交各部校长办公室备案,办公室未收到请假手续者按旷工论处。

  14、教职工请假期满,应到各部校长办公室办理销假手续。

  15、请、销假手续原则上由教职工本人办理。

  四、请假期间的待遇

  16、教职工在规定的类型和时间范围内请假,工资和福利待遇全额发放。

  17、教职工请假若超出规定的范围,在年度考核时一律不得评定为优秀,并不得参与各级各类表彰的评选。

  18、教职工一学期内病假累计在10天以上、1个月以内,扣该学期质量奖的20%;1个月以上、2个月以内,扣质量奖的50%;超过2个月,取消该学期的所有质量奖、福利待遇减半执行。工资待遇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

  19、教职工请事假,一学期累计在5天以内,扣发事假天数的质量奖,按该学期个人总额除以150天计算;6-10天,扣质量奖的50%;11-15天,扣质量奖的70%;15天以上,取消当该学期的所有质量奖、福利待遇减半执行。工资待遇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

  20、未办理请假手续者,以旷工论处。旷工者,以其旷工的天数,按日平均工资200%的标准从月工资总额中予以扣除,超出部分依次从下月工资额中扣除。旷工7天以上,取消当学期的所有质量奖和福利待遇。

  21、教职工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30天者,学校予以除名。

  五、考勤管理

  22、考勤以部为单位进行,各部主管副校长为主要责任人,各部相关处室负责逐日考勤,逐月总结、公示,并于月底前汇总于校长办公室,同时呈报于校长室,经校长审核后予以扣除。

  23、本规定由校长室负责解释。

  24、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篇5:学校健康登记制度

  华晶学校健康登记制度

  一、对每年一次的学生体检,卫生室负责建卡存档。

  二、女学生经期情况卫生室要有记录,密切监测发病趋势,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定期向校长汇报。为学校健康保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卫生器械管理制度

  一、卫生器械是搞好学校卫生工作地物质基础,是有效检测学生健康状况、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加强对传染病、常见病预防和治疗的必备条件。全体卫生工作人员必须十分爱惜、正确使用,注意维护卫生器械。

  二、卫生器械原则上概不外借,如需外借必须经主管领导签字批准,严格履行借用手续,并由器材保管人员负责摧还。

  三、卫生器械、药品的使用、存放要科学、规范、整齐、有序,要合乎卫生标准。

  四、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对所购入的器材设备要及时登记入册,做到与实物帐账相符。

  五、一般性器械损耗每学期向主管领导汇报一次,重大损耗立即汇报,并及时呈报维修购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