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056  文章总数487580  总浏览量7445801

高中保安管理工作规程

  规程,管理工作,保安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规程,管理工作,保安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高中保安管理工作规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高中保安管理工作规程

  淳高高中保安管理工作规程

  一、管理人员:总务主任、总务处分管主任、保卫干事、保安队长

  二、工作职责:

  1、总务主任:全面负责保安工作管理,相关制度的制订、执行,负责保安协议签订、与保安公司联络、保安工作检查的安排、检查情况汇总、主持保安工作会议(每学期一次)、了解并处理相关问题,负责保安经费的审核。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分管主任:协助主任,分管保安管理工作,参与相关制度的制订、执行,参与保安工作检查、参加并负责记录保安工作会议,负责保安值班与保安基本信息管理,负责保安工资的开列。

  3、保卫干事:参与相关制度的制订、执行,参与保安工作检查、参加保安工作会议,负责收集并整理保存上级部门、保安公司、学校关于保安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负责收集、保存保安值班、巡查记录、来宾登记单,并从中整理出相关重要信息,进行汇报。注意收集保安值班与保安基本信息,负责学校申报与迎查工作中有关保安的材料。

  4、保安队长:在分管主任指导下,负责保安值班表保安其它工作安排的具体制订与执行,参与相关制度的制订,负责协调保安请假的值班调整,并告知总务主任、总务处分管主任、保卫干事,负责保安工作的日常巡查、指导,负责传达学校关于保安工作的要求,在分管主任指导下,负责保安工资造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

  5、保安副队长:协助保安队长工作。在工作中以身作则。

  三、保安工作检查安排:

  1、总务主任、总务处分管主任、保卫干事。

  2、分工:每周一至周六,每周一轮,每人2天,周日按3人轮回。

  3、要求:当值当天,除上下班经过大门外,每天至少到达3个门卫各1次,每周至少在其中一个大门逗留10分钟以上。

  4、记录:记录内容主要是:①是否关校门,②开门时是否立岗,③是否有校外人员不经询问而进校,④是否按要求在岗,⑤具体时间、当值人姓名、门岗,⑥其它情况。

  四、保安工作检查的目的:

  促进安全保卫工作的正常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确保保安人员正常的工作氛围与人身安全。

篇2:中学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升方案

  迁宿中学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升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按照学校“质量提升年”要求,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德育基础,结合我校的实际,对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重点开展“养成十种好习惯”的具体要求。

  一、具体内容与要求

  1.自立自强的习惯。树立崇高的理想,把自身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结合起来;自觉制定可行的学习、生活计划,能够制定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能够妥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做事不盲目、不拖沓,当日事当日毕;为人处世有上进心。

  2.注重文明礼仪的习惯。尊重国旗,会唱国歌,升国旗、奏国歌时,面对国旗行注目礼;仪表规范,女生不化妆,不戴饰物,男生不留长发;衣着整洁大方,言行举止文明;形成良好的尊师氛围,见到师长主动问好,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请求别人帮忙,态度要诚恳。

  3.尊重他人的习惯。同学之间彼此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尊重他人学习,在别人学习时不捣乱、不干扰;尊重他人休息,按时就寝,就寝后不说话、不走动、不喧哗;尊重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随便打断他人说话;未经允许不动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记;一旦妨碍他人学习和生活要及时道歉;对有错误的同学要及时批评指正;对同学要关心爱护;对单亲学生、无亲学生、父母离异学生、留守学生、身体有残疾的学生要真诚帮助,不挖苦、不歧视。

  4.努力学习的习惯。能够坚持自觉预习功课,自主搜集整理学习资料;上课坐姿端正,精力集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合作探究,大胆质疑;独立、按时完成各科作业;注重学习方法,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具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坚持到底的精神。

  5.遵纪守法的习惯。遵守国家法律,知法、懂法、用法,不做法律禁止的事;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不进入营业性网吧;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骂人,不打架,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起哄,不在教学区、教学楼拍球、踢球;不到流动摊点购物;进出校园穿校服;男女同学间正常交往;不参加非法组织和迷信活动。

  6.诚实守信的习惯。答应别人的事应当做到,难以完成的,应向对方说明原由,用诚挚的态度向对方表示歉意;诚实守信,不说谎话,不弄虚作假,考试不作弊;借东西要按期归还,损坏了要说明原因,并按价赔偿。

  7.讲究公德的习惯。热爱劳动,自觉做好教室、寝室的卫生;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边行;购物、上车时自觉排队;*时按指定位置就座;乘车时主动给老、幼、病、残让座;在公共场合遵守纪律,不大声喧哗;爱护学校、公园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不踩绿地,不随手折花枝,不乱涂乱划;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见到废纸等垃圾物要主动捡起放到果皮箱里。

  8.勤俭节约的习惯。生活节俭,不和同学攀比吃穿和学习用品;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龙头闭;不乱花钱,不浪费饭菜。

  9.锻炼身体的习惯。按时、按要求参加课间操、眼保健操,课间操集合站队做到快、静、齐,跑步时排面整齐,口号响亮,眼保健操做到准确、到位;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及学校各项体育竞赛。

  10.注意安全的习惯。不参加危险性活动,不做带有危险性的动作;安全用电、防火;过路口,注意避让车辆,上学、放学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跑打闹;骑车注意安全;外出时及时告知家长;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自己的家庭情况不随便告诉陌生人;应掌握必要的自救能力和技巧。

  二、实施办法与途径

  (一)组织机构

  1.德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职责:总体策划、指导、协调、监督、管理。

  2.德育工作办公室

  主任:z

  副主任:z

  职责:完善德育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落实专人,定期学习、讨论、研究德育问题,通过“德育例会”、“德育工作研讨会”、“教育教学工作联席会”等形式解决有关德育问题,落实有关的德育措施、切实提升学生管理实效。

  3.年级实施组

  高一年级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及班主任

  高二年级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及班主任

  高三年级组长:z

  副组长:zz

  成员:zz及班主任

  新疆部 组长:z副组长:z

  成员:班主任

  职责:牵头年级组具体落实、检查推进、总结提升。

  4.协调评比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职责:制定“卓越德育”活动内容及评价标准,加强过程监督,及时收集、总结德育活动材料、特色。

  5.宣传保障组

  组长:z

  副组长:zz

  成员:zz

  职责:利用校报、网站、报廊,营造校园育人文化氛围,保障“教室、寝室”文化建设,宣传报到活动,总结提炼学校“卓越”德育经验,有关经费保障。

  (二)保障措施

  1.制订并公布考评细则。宿中学生文明公约、学生量化考核细则、最美教室评比细则、文明宿舍标准等。

  2.建立并细化检查网络。学工处牵头成立学校督查组,年级部成立学生督查队,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年级、各班进行检查、记载、考核。

  3.形成并完善评比制度。做到每天一公布,每周一评比,每月一总结与表彰。

  (三)具体活动

  1.培训班主任。组织班主任参加岗位培训,推动“新老”班主任结对工作,组织主题班会观摩,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提高班级管理艺术。尽职尽责培养好班风,成就良好校风。

  2.办好校园广播。利用校园广播,做好主题宣讲,每周一歌,表扬与曝光等。

  3.精心组织升旗。围绕“养成十种好习惯”内容,进行每周一个重点主题系列宣讲(学生和教师),公布上周优秀班级、宿舍,表扬优秀学生;集体唱国歌、宣誓。

  4.习惯之星评选。围绕“养成十种好习惯”内容,每周每班评选出:文明之星、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守纪之星、礼仪之星等,在此基础上评出年级之星,并推荐参加全校评比,每月评出“校园之星”。

  5.开展几项活动。主题演讲、好习惯征文比赛、合唱比赛、跑操比赛、最美班级评选(班级文化建设、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学生仪容仪表等)、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等。

  6.心理健康教育。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聘请专家团队讲学,开展心理咨询室,编印心理健康知识小报,尽可能在校园网站开辟心理健康专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7.学生帮扶活动。建立和完善品行有缺点的学生、学习困难学生、贫困家庭学生、有心理障碍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帮扶制度。建立特殊群体学生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落实“一对一”帮扶。主动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和社区联系,实施个性化的人文关怀,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转化和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渡过难关,逐步提高学生的自控能力,预防和减少不良行为发生。

  8.分层成立家长委员会。按照班级、年级、学校三个层次,建立交流沟通平台,分别成立家长委员会,加强家庭教育指导。

  高中生的养成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因此,各处室、年级组要充分认识加强养成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学生养成教育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各处室主任、年级主任要高度重视,注重落实,促进我校学生养成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

  迁宿中学学生工作处

篇3:高中门岗保安工作职责

  淳高高中门岗保安工作职责

  4∶00~6∶00,食堂工作人员进校。

  6∶00~6∶15,当日值班教师从南门进校、签到,向值班教师反映保安值夜班情况。

  6∶00~6∶30左右,寄宿生不得离开学校到校外用早餐(班主任加强教育)。

  6∶30~7∶05,学生进校,开大门,立岗迎接师生,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7∶05~11∶35,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检查登记学生迟到情况。

  7∶40~8∶00,根据门前三包要求,打扫校门保洁区、清理门前乱停乱放。

  11∶35~11∶55,学生离校,开大门,立岗,控制学生骑车,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11∶55~13∶20(冬季作息时间13∶10),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记录提前进校学生情况,并向教导处汇报。

  13∶20~13∶50(冬季作息时间13∶10~13∶40),学生进校,开大门,立岗迎接师生,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13∶50~17∶20,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检查登记学生迟到情况。

  17∶20(冬季作息时间17∶10)~18∶10,学生离、进校,东、南门开大门(中间时段应根据人流数量适当关闭大门或小门),立岗,控制学生骑车,控制无关人员进入。17∶40后,北门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

  18∶10~18∶40,南门开小门、东门稍开大门,以便教师、学生进出,同时在室外立岗,控制无关人员进出。

  18∶40~21∶00,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检查登记学生迟到情况。

  21∶00~21∶20,高一、高二学生离校,东、南门开大门,立岗,控制学生骑车,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21∶20~21∶50,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

  21∶50~22∶10,高三学生离校,东门开大门、南门开小门,立岗,控制学生骑车,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22∶10~次日6∶30,关闭校门,按预约开关门。保安人员休息只能在23:30-5:30,且在值班室外室,不得到内室休息,休息期间不得关灯,如有人员进出校门,必须查看。

  进出人员、车辆管理:①学校日常来客、临时运送物品的人员、车辆等,均需与本校相关教职工电话取得联系,得到其同意后方可填写联系单进校,并凭联系单离校。如联系人不在,不得进校。

  ②凡教研活动、开放日等活动,需有相关部门的通知,并进行登记方可进校,如有多人,可由一人代表登记。如其它部门已经安排登记,则门卫只需简要登记来客人数、活动类型。家长会家长进出校期间立岗迎送。特殊情况另行汇报后再处理。

  ③凡食堂、后勤、其它部门日常性运送物品的人员、车辆,暂按校内人员放行,运送物品车辆离校时需查看。

  ④凡经过校长室同意,到学校进行锻炼的外单位人员,暂按原有办法执行。

  ⑤本校学生在节假日进校开展活动,需有相关部门通知具体年级、班级、人数、时间。节假日本校学生进校参加辅导,需有相关教师通知,或现场与相关老师取得联系。

  ⑥学生上课、晚自习及节假日学生在校活动期间,不允许擅自离校,凡离校学生均需凭有班主任或级部领导、辅导教师签名的请假条。

  ⑦运动会及其它大型活动期间,凡来访客人需自行与本校相关教职工联系,并由其到校大门处迎接,同时来客需登记出入单,并凭出入单离校。

  ⑧强调:凡因人员频繁进出,大门处于打开状态,门岗人员均应在室外立岗。

篇4:高中巡查保安工作职责

  淳高高中巡查保安工作职责

  1.大夜班(22∶30~7∶00)巡查:

  ①22∶30~2∶30:每隔40分钟左右不定时巡查一次,巡查次数不少于4次,间隔时间不超过1小时。

  ②2∶30~5∶30:巡查二次,间隔时间不超过1小时。

  ②5∶30~7∶00:6:00左右开自来水总闸、操场门、办公楼大小门; 6∶30之前,协助值班教师,督促学生及时起身;6∶30~7∶00,协助南门卫,迎接老师、学生进校。

  2.白班、小夜班(22∶30~7∶00):

  ①7∶00~10∶50:除在校办巡查至少二次外,协助南门卫工作。

  ②10∶50~11∶30:为在食堂就餐的门岗保安到食堂打饭菜、就餐。

  ③11∶30~16∶40:除有其它工作外,协助南门卫工作。其中12∶30~13∶30左右巡查校园一次,13∶30~16∶40巡查二次。

  ④16∶50~17∶20(冬季16∶40~17∶10):为在食堂就餐的门岗保安到食堂打饭菜、就餐。

  ⑤17∶20~21∶20(冬季17∶10~21∶20):除有其它工作外,协助南门卫工作。其中17∶30~13∶30左右巡查校园一次。其中17∶30~19∶00巡查校园一次、19∶30~21∶00巡查校园二次。

  ⑥21∶20~22∶30:关灯(西教学楼需关二次)、关水,同时巡查校园。间隙时间在南大门或东大门协助工作,22∶30到南大门交接班。

  ⑦周日下午、大休、节假日:白天适时在校内巡查,劝离未经许可在校内活动的无关人员,如有困难,与值班教师联系。无异常情况时,巡查安排为:上下午各一次,晚上巡查安排不变。

  3. 巡查要求:①巡查路线:22:00前重点查看自行车棚、学生宿舍、体育馆及体育场、实验楼、艺术楼,22:00后重点查看办公楼、教室、图书馆、东实验楼、学生宿舍等。

  ②查看要求:查看有无异常人员、有无开无人灯、水龙头流水、无关人员在校内游走、门不关等各种情况。

  ③问题处理:如有问题,及时处理并作记录,告知相关老师、部门。

  ③记录:应详细记录所巡查的路线、时间及异常情况,巡查过程应可由校园监控查看。

篇5:高中校产、校具日常维修验收规程

  淳高高中校产、校具日常维修验收规程

  1.校产、校具日常维修,采取总务处主动巡查制和使用人或使用部门报告制相结合的办法。

  2.校产、校具使用人或使用部门所使用的桌、椅、凳、柜、门、窗等教学、办公物品出现故障或损坏时,应及时向总务处报告。

  3.总务处接到报告后,应及时记载,调查核实报修情况。如发现由于管理不善,人为原因破坏,须查明责任,确定赔偿价格后,再予以维修。涉及安全问题等特殊情况除外。

  4.查明情况后,总务处及时派专人维修。维修每项物品时应做到坚固、外表美观,严禁粗制滥造。维修应迅速、高效地完成,力求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5.当维修工作完成后,应恢复维修地点的原状,清理现场,并报告总务处维修情况。总务处也应及时将维修情况告知使用人或使用部门,让其验收。

  6.使用人或使用部门在知道物品修复后,应及时检查验收维修状况。如遇问题应在2个工作日内向总务处说明,过期发现问题需重新报修。

  7.维修验收须明确维修项目、数量、质量、工时、核价,然后各方签字,署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