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208  文章总数483771  总浏览量7134522

中学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标语

  法制宣传,标语,宣传,活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法制宣传,标语,宣传,活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学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标语,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学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标语

  山横桥高中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标语

  1、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2、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

  3、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武进建设

  4、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

  5、贯彻实施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保障公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6、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7、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保障公民民主权利

  8、增强公民权利义务意识,依法行使权利和实施义务

  9、提高公民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10、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1、依法规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以人为本,科学发展

  13、增强环保意识,建设生态武进

  14、严格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武进

  15、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16、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17、人人学法守法,事事依法办事

  18、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

篇2:高中最受欢迎班主任评选活动方案

  州海高中“最受欢迎班主任”评选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塑造我校班主任美好形象,激发班主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高尚品德,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充分展示我校新百年班主任风采,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评审组委会: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学生部各位成员、各年级管委会成员

  二、评选对象、名额:

  1.参评对象:本学年度在岗在职班主任

  2.评选名额:高一4人,高二5人,高三5人。

  三、评选标准

  最有爱心:关心贫困、学困生,有一颗慈善之心。

  最实班级管理:平时班级工作扎实有效,有班级管理特色。

  最佳教学:热爱教学工作,刻苦钻研,上课深得学生喜爱。

  最具阳光悦纳之心: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热心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富有蓬勃朝气,具有包容、宽容之心,衣着得体,符合教师职业特点。

  最具亲和之力:同事关系和乐,能耐心接待家长。

  最佳才艺之美:才华出众,才艺精湛,别具一格。

  三、评选办法:

  1.搜集各班主任照片及推荐词。每班由班长、团支书组织,让学生为自己的班主任撰写500字以上左右的推选词。

  2.编辑成报。学生部、团委将全校52位班主任的照片、推荐词分年级编辑成报,各年级的报纸印发给相应年级各班级,让学生熟悉自己年级的各位班主任。

  3.评选“最美班主任候选人”。学生部安排某天晚自习时间以年级为单位到各班组织学生给本年级的班主任打分。打分办法是:答题卡中对应题号代表本年级的相应班级,例如,题号1代表1班的班主任,在本年级的所有班主任中选取心目中的班主任,在其对应的题号后的选项中涂黑A选项,其他题号不涂任何答案。

  4.张榜公示。将选出的 “最美班主任候选人”在学校LED屏幕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在2个工作日内无违反师德师风的投诉、举报,“最受欢迎班主任候选人”即成为“最受欢迎班主任”。

  6.表彰宣传。通过学校电子屏幕、学校网站、海中苑等形式对全校“最受欢迎班主任”进行表彰宣传。

  “最受欢迎班主任”班级自荐表

篇3: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方案

  沟马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发挥教育科研对教学质量提升的作用,展示“双微”行动成果,全面了解“为了学、设计学、服务学”这一“三学”原则下的课堂教学现状,促进生本高效课堂的构建,根据《沟马小学2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举行沟马小学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信息

  二、参赛对象:

  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不含优质课、基本功竞赛获区级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和取得区级及以上相关学科学术称号者)(名单见附表)

  三、活动安排:

  (一)时间:4月15日、16日

  具体上课时间与作息时间表一致。上课顺序赛前一天抽签确定。

  (二)上课地点:

  地点一:数学、英语学科音乐教室一

  地点二:语文学科教学楼南三楼西教室

  地点三:信息学科微机房

  (三)教学内容:各参赛教师从任教年级教材中自选课题(并请于4月10日前将执教课题与班级报教科室)

  四、奖项:

  按年级段学科分别评出一二等奖若干名。

  五、其它情况说明:

  (一)课堂应充分体现“生本”及“三学”(为了学、设计学、服务学)理念,否则将不参评。

  (二)评委个人打分、集中评议确定评比结果。

  附(参赛教师名单)

  学科参赛人员

篇4:小学网站投稿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龙北港小学网站投稿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站更新和对外宣传工作,推动我校文化教育事业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现根据区教育局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和上级有关信息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就教育信息和宣传工作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各职能处室、兴趣小组、社团组织和个人。考核工作实行硬性任务和奖励性积分两块进行,具体为:各职能处室、兴趣小组、社团组织按时间节点必须在校园网站完成一定数量的投稿任务;中层干部每学期至少在校级以上网站上发表教育信息4篇,(可一稿多用,但必须刊登、发表)不能按时完成宣传报送任务的将予以批评;个人(处室负责人须完成自身任务)可根据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网站、报刊发表宣传学校的文章,按记分规定予以积分,并以此作为评选当年的教育宣传先进个人的依据。

  二、考核范围

  (一)硬性任务完成情况。

  (二)教育宣传(报刊、电视、网站)稿件刊播情况。

  (三)有效防范教育、教学工作负面报道被媒体刊播及化解情况。

  三、计分及奖惩办法

  (一)计分办法

  1. 硬性任务完成情况计分:各职能处室、兴趣小组、社团组织必须每周向网站通讯员上传一篇有价值、内容健康、能被网站录用的图文稿件,(字数至少超过200字,图片不超过5张)符合要求的计基础分6分,未完全达到要求的酌情减分,未上报信息的不得分。

  2.教育宣传(报刊、电视、网站)稿件刊播情况计分:

  A.教育宣传稿件在《盐都教育网》、《盐都政府网》上发表的(不少于200字),每篇计2.5分;在《盐都报道》上发表的,200字以内每篇计5分,超过200字的每篇加1分;在盐城市教育局主管的《小学校园文化》、《盐城教育网》上发表的,200字以内每篇计8分,超过200字的每篇计10分;在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的《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江苏教育新闻网》、《阅读》、《未来科学家》、《初中生世界》、《小学生数学报》、《早期教育》、《现代特殊教育》、《江苏教育研究》上发表的,200字以内每篇计12分,超过200字的每篇计15分;在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中小学校长》、《基础教育参考》上发表的,200字以内每篇计20分,超过200字的每篇计25分。在其它教育类报刊上发表的按相应级别折半计分。

  B.教育宣传稿件在《盐阜大众报》、《新华日报》、《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每篇分别计5分、10分、20分。在其他同级报纸上发表的折半计分。

  C.在盐都电视台播出的新闻稿件,3分钟以内每篇计3分,超过3分钟的每篇计5分;在盐城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新闻稿件,每篇分别计10分、20分、30分。

  D.同一信息,被多个媒体录用,不重复计分,以最高分计算。

  E.配合省市组织的集中主题采访活动每次计10分。

  4.任何因教育教学工作出现失误引来媒体进行负面采访、政府网站发帖反映和家长或社会人士前来学校责问查实的,当年不得参加任何的评优晋升,奖励性绩效酌情扣减。

  5.教育教学研究文章不列入教育宣传考核计分。

  6.由学校通讯员对所有稿件统一计分,任何人不得无辜干扰和阻碍。

  (二)奖惩办法

  1.宣传工作和奖励性绩效相联系,特别是和管理岗位津贴相联系,

  2.教育宣传工作成绩纳入年度考核评比,对成绩显著的职能处室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凡造成一定影响的负面报道,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表彰资格。

  教育宣传稿件刊播情况统计表

  处室(姓名):

  同一稿件按级别最高的计算,不重复计分。

  龙北港小学

篇5: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方案

  龙北港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盐都区教育局关于教育“开放周”活动方案,展示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扩大教育教学工作的开放程度,创新学校办学特色,让家长、社会更多地了解我校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的佳绩和 “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迎评冲刺的阶段性成果,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实现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开放的教育教学新局面,达到沟通、理解与共建和谐教育、和谐社会的目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效率,并积极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搭建学生成长的各种平台,提高家长、社会满意度,推动我校素质教育不断上水平、创特色、树品牌、办名校。

  二、活动主题:

  深入推进有效教学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三、活动开展时间:

  20**年12月23日-29日;课堂开放日:12月25日

  四、学校“开放周”领导小组

  组长:z

  成员:z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重点展示内容:

  1.校容校貌: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班级文化。

  2.成果展示:学生作业、教师备课班级展示。

  3.课堂展示:观摩课、示范课,每班开放所有课堂。

  4.特色展示:课外特色活动展示。

  5.互动交流:邀请家长代表和社区领导参与课堂听课、评课,个别交流、座谈交流、书面反馈、留言等。

  (二)主要活动形式:

  1.听课:认真组织听课、评课。

  2.访谈: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可与学校领导、班主任、学科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共同探讨教育学生的有效途径。

  3.参观:在开放周活动期间,学校所有教育教学设施对外开放。并邀请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到校指导。参观学校实验室、师生阅览室以及学校开展校本课程和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成果,让他们全方位了解发展中的龙北港小学新面貌、新气象,感受我校取得的各项成果,为我校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4.建议:学校设立建议箱(或意见箱、校长信箱)。活动期间,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教师授课、班级管理以及学校发展等提出各项建议。

  5.反馈:开放周结束后,学校将进行认真总结研讨,广泛吸收各方面有益建议,落实改进措施,并及时通过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社会通报有关情况。

  六、实施步骤

  为确保本次教学开放周活动顺利进行,学校研究决定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12月16日-12月20日):准备阶段

  1.宣传发动。成立学校“开放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会办会和教职工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发方案,布署工作。全体教师要把教育教学开放周看作是促进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我校办学行为和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

  2.认真准备。各人要明确职责,各年级要根据本方案研究确定本年级的具体工作,要精心准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教务处:安排好教育教学、大课间活动、功能室的使用等具体的工作,印制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邀请函、反馈意见表和签到簿。

  总务处:具体负责抓环境卫生和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准备听课所需要的椅子。

  少先队:负责抓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各班主任:组织安排本班级的活动项目,积极动员、组织家长参加本次活动,20日前做好班级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井然有序,取得实效。

  年级组长:组织老师参加听课、评课、交流、研讨等活动。

  3.将实施方案上报区教育局。

  4.学校书面通知向家长和社会发布开放公告。

  第二阶段(12月23日-12月27日):实施阶段

  1.学校进行学校办学成果宣传展示。

  2.各年级结合学校有效课堂评价活动,开展听课、评课、交流、研讨活动。

  3.12月25日所有班级所有学科进行公开教学活动。

  4.家长开放日重点日程为:

  12月25日上午:

  一、三、五年级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签到,领取《盐都区龙北港小学教学开放周活动意见反馈表》,第一、二节课随堂听课,观看学校课间活动展示。第三节课家长参加各班组织的主题活动。

  12月25日下午:

  二、四、六年级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签到,领取《盐都区龙北港小学教学开放周活动意见反馈表》,第一、二节课随堂听课,观看学校课间活动展示。第三节课家长参加各班组织的主题活动。

  第三阶段(12月28日-12月29日):总结反馈宣传阶段

  1.活动结束后,统计家长参与情况、整理《开放周活动意见反馈表》,写出活动小结。

  2.全体学科教师根据本次教学开放周的课堂教学或其它活动中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理论思考、反思。

  3.召开全校活动总结会,梳理成绩,排查不足。

  七、活动要求:

  1.全校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勇于创新,做推进素质教育的主力军。活动期间,全校教职工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活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当好东道主,热情迎接嘉宾,主动接受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阅。

  2.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展示具有自己最高水平的教学特点,真正树立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奉献教育的良好教师形象;做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满意的人民教师。

  3.认真组织,积极准备。各年级任课教师要按照新课程改革要求认真组织教学,大胆创新,让更多的学生得到锻炼,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成为课堂教学活动的主体,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

  4.活动期间,班主任要教育学生关心学校,认真学习、礼貌待人、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文明守纪,对来宾要主动热情地问好,表现出较高的文明礼貌素质。给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精心安排,分工协作。各年级要明确活动的目标和任务,抓好落实。全体老师要同心协力,群策群力,分工不分家,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6.各年级、各科教师应主动、认真、虚心地听取来宾对教育、教学、教改等方面的意见,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水平。

  龙北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