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16  文章总数326306  总浏览量6525635

幼儿园保育员工作细则

  保育员,细则,幼儿园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保育员,细则,幼儿园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幼儿园保育员工作细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幼儿园保育员工作细则

  达明幼儿园保育员工作细则

  一、清洁与护理

  1.负责本班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包干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2.接受保健人员的指导,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幼儿用物品清洗干净后消毒(消毒时间分别为:蒸汽15分钟,水煮15分钟(煮沸后),消毒药液浸泡30分钟),熟练掌握卫生消毒技能与方法。

  3.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平时细心观察,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4.随时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光线充足。

  5.进餐前用消毒水擦干净桌子,准备餐具,根据幼儿饭量随时添加饭菜,进餐时不催促幼儿,尽可能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负责餐后打扫,保证所有幼儿的进餐量和未散步幼儿的安全,不让幼儿抬送重餐具。

  6.创设安静、整洁的睡眠环境,根据季节注意保暖与通风。收拾床铺,仔细检查被、褥下是否有影响幼儿安全的物品。

  7.根据季节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温度适宜的饮用水,注意提醒幼儿饮水。

  8.为幼儿开展体育活动做好场地布置和运动器械的准备工作,锻炼前检查幼儿的服装、鞋子,备好干毛巾,供幼儿擦汗,对体弱幼儿进行个别照顾。

  9.帮助幼儿整理衣着,根据天气及活动量及时为幼儿增减衣物。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工作。

  10.检查幼儿大小便后整理服装的情况,幼儿便溺后及时处理,清洗衣物。指导、督促幼儿餐前、便后洗手等,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11.在保健人员的指导下对体弱儿、肥胖儿进行科学护理。

  二、配合教学

  1.在教学、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及生活活动中,把理解、尊重、接纳每个孩子放在第一位,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孩子发展。

  2.和教师共同教育、研究本班幼儿,合理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减少过度环节的等待现象,把教育渗透在一日生活之中。如:

  (1)指导幼儿穿、脱衣服,学习按图示、儿歌的要求叠衣服,放在固定地方。

  (2)指导值日生的工作:分发餐具、擦桌、照顾自然角、收拾体育器械等。

  (3)指导幼儿入厕时按墙饰与脚印的提示,不拥挤,大小便入池。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指导幼儿爱护桌、椅、门、窗、墙饰,节约用水。

  (5)尽可能地多时间与幼儿一起活动、游戏。、  3.根据教学、游戏的需要与教师一道添置玩具、布置墙饰、设计制作活动区材料。经常检查班级的材料配备,及时增添、维护。

  4.配合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指导幼儿,保护幼儿的安全。协助教师做好个别幼儿的工作。

  三、物品保管

  1.负责保管本班的设备、玩教具,并登记造册,经常清点。一旦遗失或损坏,应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做相应处理。

  2.负责保管幼儿的衣物、用品,防止遗失、混淆。

  3.每天离园前检查水、电、门、窗,保证安全。

  四、日常工作

  1.开学前后,全面清洗(扫)室内墙(窗)面、用具、教玩具,晒被褥,验收财产。

  2.每月清洗床单、枕巾一次。

  3.每周掸灰、擦窗、洗玩具、用具各一次。

  4.每日晨间紫外线灯消毒30分钟,餐后及离园前后拖地一次,水杯上、下午各消毒一次,毛巾每天消毒一次,门、窗、桌、椅、地等随脏随抹(扫)。

  5.每天配合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体育活动。

  6.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

  7.每天利用接送幼儿的时间与家长做简短的交流。

  8.协助医务室人员做好幼儿的预防接种工作。

篇2:南沙幼儿园保育员考核细则

  沙南幼儿园保育员考核细则

  项目内容 师德修养

  (安全)

  1、无故不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政治学习或有关活动,有一次扣2分。

  2、查实有体罚、变相体罚幼儿现象,本项考核不得分,情节严重的,考核一票否决。

  3、向幼儿及家长索要钱物,有损教职工形象的,本项考核不得分;情节严重的考核一票否决。

  4、对本职工作不负责任,矿工、旷课、严重影响保教工作、屡教不改的,考核一票否决。

  5、服从分工,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如接受任务时讨价还价、说假话、办假事有一次扣2分。

  6、团结协作,维护其他教职员工在幼儿中的威信。有意诋毁其他教师或发现影响安定团结的现象有一次至少扣4分。

  7、在园不化浓装,带班不穿高跟鞋、不穿拖鞋、不留披肩发,发现一次扣1分。

  学习进修

  1、自觉学习教育书刊,做好读书笔记,每月写保育心得、观察记录及反思各一篇,,缺一扣5分。

  出勤

  1.病假:病假凭医院证明,住院一天扣15元,累计7天取消月考核奖再续扣;病假不住院(医院证明和处方)每天扣20元,满一周(5天)扣除月考核再续扣,请病假满1个月扣全学期考核奖的10%,并执行累计积分、排名。

  2.事假:事假每天扣30元,每月累计3天取消月考核奖再续扣。

  3.迟到、早退、中途外出:当月迟到早退满三次或累计满30分钟的作事假一天处理。在学期考核中按相应的假时处理。全学期累计迟到10次取消全学期出勤奖。未经批准的非因公外出,一小时以内作事假半天,超过一小时作旷工处理。经批准的非因公外出,累计满3小时作事假半天处理,以此类算。

  安全卫生

  1、安全事故扣30分,情节严重的扣30-100分

  2、积木、玩具、瓶罐每周清洗消毒一次。(少一次扣2分)

  3、毛巾每天清洗消毒,必须清洗干净。(少一次或不干净扣3分)

  4、被褥每周暴晒一次,被单每月清洗一次。(少一次5分)

  5、教室、午睡室每天消毒,传染病发生期间必须每天上、下午个消毒一次。(少依次扣3分)

  6、严格桌面消毒,先用清水毛巾擦,再用消毒毛巾擦。一餐两点之前必须消毒。(一次没消毒扣5分)

  7、走廊、楼梯的卫生工作必须等幼儿离园之后再做。(不执行扣2分)

  8、门窗水电管理好,水龙头不关一次扣2分,电源(电灯、电脑、电视机、电扇、空调等)不切断一次扣2分。

  环境卫生

  1、打扫包干区、无纸屑、杂草、蜘蛛网,每天打扫专用室、会议室、做到无灰尘、窗明地净。打扫走廊、楼梯教室,玩具架做到玩具架上物品摆放整齐、干净。(4分)

  2、午睡室开窗通风,每天擦门窗,保持干净。(1分)

  3、配合体锻,按时收放玩具,和教师一起带领幼儿活动。(2分)

  4、及时帮助或提醒幼儿擦汗、擦鼻涕、穿脱衣服。(1分)

  5、食堂、教室里均不允许吃东西。(2分)

  进餐午睡

  1、组织幼儿进餐,分发牛奶饼干。教育幼儿不挑事,不剩饭菜。保持桌面、地面干净,饭后用毛巾擦嘴,温开水漱口。(2分)

  2、碗勺、筷,做到碗筷桶锅等不油腻、无饭粒。(3分)

  3、上班禁止干私活、睡觉、打瞌睡、吃零食、离岗、聊天等。(2分)

  4、午睡时注意为每个幼儿盖好被子,保证每个幼儿正常入睡。起床后帮助每个幼儿穿衣穿鞋,被子叠放整齐。(2分)

  喝水、盥洗入厕、离园

  1、教育幼儿用自己的杯子喝水,喝水时不玩水。教育幼儿饭前便后要洗手,会用自己的毛巾。吃干点心时,分发幼儿每人一杯水。(3分)

  2、保证盥洗室干净、干燥,水不带进教室。给尿湿或大便在身上的幼儿及时清洗。(3分)

  3、离园前,必须把室内外窗户几阳台上的窗户关好,清理垃圾桶内垃圾才能离园。(2分)

  4、扫帚、垃圾桶、拖把、畚箕等物品摆放整齐。必须做到包干区内无杂物、垃圾。(2分)

  指导一日活动时认真做好保育工作

  1、自觉遵守上班纪律。擅自串岗、离岗、闲聊、吃零食、聊天、发现一次扣一分,不使用普通话发现一次扣1分。

  2、班级环境整洁,卫生评定等级良好扣1分,一般扣2分。

  积极组织体育、美术活动,要求配合的活动,如发现没有配合好一次扣2分。

  遵章

  1、集体劳动时,不得擅自缺席。(缺一次扣1分)

  2、拖把、扫帚、毛巾、茶杯等用品实行以旧换新,如丢失要赔偿。(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