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17  文章总数325323  总浏览量6146362

实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后勤,职责,服务中心,主任,一般后勤,职责,服务中心,主任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实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实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职责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学校财、物管理,后勤保障工作。坚持后勤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宗旨。

  1.负责制订后勤服务中心工作计划,总结后勤工作。制定和完善学校财物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协助校长管理好财务工作。

  3.指导并督促水电工做好水电检修和水电安全排查工作。

  4.分派专人负责采购教育、教学物资并做到及时签收及时供应,落实专人负责物资的分发,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物资需要。

  5.管理好校产。协助校长做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负责校舍、桌椅等固定资产和校产的收发登记,管理、添置、维修、报损、赔偿等工作,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6.负责学校的绿化和安全管理工作,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为学生社会实践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食堂、小卖部安全、卫生工作。制定食堂、小卖部管理制度。督促食堂管理员并经常深入食堂及时排查安全、卫生隐患,杜绝三无食品进入学校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卫生。

  8.督促食堂从业人员做好体检,并持证上岗,严防有传染性疾病等不健康人员进入食堂工作。

  9.做好食堂餐饮品种和营养搭配以及质量的督查工作。

  10.及时贯彻和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做到上通下达,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困难,反馈教职工的合理需求,做到下通上达,起桥梁纽带作用。

  11.负责教师和班级后勤方面的考核和奖励。

  12.按时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实验学校安全专干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安全专干职责

  1.直接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确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师生安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并协助分管安全工作的校领导开展工作。

  2.负责学校安全保卫方面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并监督有关人员严格执行。

  3.充分发挥保卫处的职能作用,为学校创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环境。

  4.加强学校内部及公共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刑事、治安案件。

  5.负责寄宿生的就寝管理及安全。

  6.负责督查及协助学校门卫、保安的日常安保工作。

  7.经常巡视校园,及时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做到预防在先,处理及时。

  8.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一是做好防火、防盗、防用电安全事故硬件建设的督查工作和队伍建设;二是开展重点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建立档案并有效管控;三是做好各种安全保卫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9.负责校内各部门、各级安全责任状的签订和安全责任的督查落实。

  10.督查节假日值班安全保卫责任的落实。

  11.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理。

  12.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实验学校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1.校务办公室主任负责校务办公室工作。

  2.负责文秘工作,在校长指导下拟定学校工作计划、决议、工作报告、规章制度、简报、总结、公函等,审核学校上报和下发的文字材料。

  3.负责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批转、管理及归档工作,将收到的公文进行拆封、分类、编号登记,送主管领导审批,转发到有关部门处理。

  4.负责学校重大问题的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5.负责全校性行政会议的安排组织工作。会前准备好议题的有关文件、资料,提供会议要点和内容,督促检查各部门招待会议的情况,并做好会议的签到和记录工作。

  6.管理并正确使用学校印鉴,校长名章,负责审定各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并对用印进行监督。

  7.负责学校正常的人事调配:

  (1)协助教育局为教职工办理调动手续、离、退休手续;

  (2)协助校长核定教职工编制,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8.做好教职工工资福利工作:

  (1)做好教职工正常转正、定级、调资晋级工作。

  (2)协助校长掌握并执行有关政策,例如生活困难补助,死亡人员丧葬抚恤,遗属困难补助,以及探亲、病事假等待遇问题。

  (3)做好医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残疾人生活待遇等落实工作。

  9.协助校长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及奖惩工作。填写上报奖惩、先进登记表及党员年报表。

  10.协助校长做好职称评定工作,包括与上级核实指标、审核申报人员资格及准备各种有关资料和报表。

  11.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地做好各项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12.协助校长行使学校公关职能,做好日常接待服务工作,做好来信、来访登记、回复工作,做好学校宣传工作。

  13.负责网站、校刊的管理,教师优秀教科研成果的汇编印制或出版工作,使其成为全校师生的良师益友。

  14.负责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图书室的管理。

  15.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实验学校德育工作处主任(副主任)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德育工作处主任(副主任)职责

  德育工作处主任主持德育工作处日常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1. 负责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负责抓好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协助分管领导选聘班主任,并负责对班主任的培养、培训。指导审查班主任工作计划,召开班主任会议,定期布置工作,组织安排好班会活动,对班主任工作进行督促、考核、评定;帮助班主任提高德育理论和管理水平,定期组织班主任学习和经验交流,研讨德育工作,总结、介绍和推广“育人” 经验。

  3.负责全校安全、纪律、卫生、活动等常规检查评比。做好评比检查人员的培训指导工作。

  4.负责管理对学生的奖惩。负责“文明卫生班级”的评比,组织好“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的评比,对违反纪律的学生执行纪律处分。

  5.负责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指导工作。

  6.经常性调查研究学生群体动态,掌握全校问题生的基本动向,协助班主任做好问题生的教育转化及追踪工作。

  7.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家长代表座谈会,定期向校长汇报学生情况和班主任工作情况。组织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审查各班操行评定,负责学生成长记录袋的管理,组织搞好毕业班档案工作。

  8.负责优秀班主任的评比与管理。

  9.负责阳光体育活动(课间操)的组织、升旗仪式的举行。负责每年一次的校运会、“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的组织。

  10.与教研教务处共同安排学生文体和社会实践等活动,统计记录学生各级各类获奖情况。与后勤服务中心共同抓好校园的清洁、卫生、学生的生活及劳动等。

  11.做好德育活动的记载和德育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根据德育活动获奖情况,提出活动奖励名单,交校长审批。

  12.负责对班主任和其他教师德育工作的考核。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实验学校教育科研务处主任(副主任)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教育科研务处主任(副主任)职责

  1.教育科研处主任主持教育科研处日常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主持处务会议,抓好教研教务处思想、组织建设。

  2.协助校长制定并实施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检查并总结学校的教学工作,审查教研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总结交流教学工作经验,布置检查阶段性工作等。

  3.提出各个学期课程设置、课时计划、方案,经校长审定后组织落实。编排各个学期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及各种教学活动表;负责教师调课工作;组织好各类考务活动。

  4.主持并组织有关人员搞好招生编班、学籍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转学、休学、退学工作。

  5.熟悉和了解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学计划,严格执行规定的课时计划。督促教研组认真制定和执行各项教学活动计划,维护教学秩序,根据课程标准,定期检查考核教师教学常规执行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参加教研组的教研活动,指导教研组工作,抓好教研组建设。

  6.指导各学科备课组工作。定期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定期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与经常性访谈相结合,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各科教师贯彻执行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的情况,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总结教学工作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7.组织各种类型的观摩课、研究课、汇报课等公开教学活动,总结交流教改经验,培养教学骨干,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教师,及时给予具体指导。负责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管理业务档案。组织教师文化业务进修活动,注重培养青年教师。

  8.负责学校教学、教研能手的评比,区级以上教学、教研能手、学科带头人的推荐工作,同时对学生及家长反映较大的教师进行评价和帮助。

  9.协调各年级教学工作,抓好音体美劳教学;根据学校特色办学方向,重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特色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组织和安排好各学科兴趣小组、竞赛小组和补潜活动,并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详细记载活动情况,检查活动效果。

  10.负责实验室、语音室、计算机室和舞蹈室等专用教室及体育室的管理工作,制定、监督工作人员执行有关管理制度。

  11.负责提出教学质量奖励方案,交校长办公会和董事会讨论。组织实施教学质量奖励。编制每月教师课务补贴等。

  12.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教科研规章制度,制定学校的学期、学年以及中长期的教科研计划和教师自主发展规划,提出教育科学研究的日程和实施方案。

  13.在校长和上级教研机构的领导下,注意收集教学信息,总结教学经验,推广教学科研成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14.负责教师科研队伍的建设。负责教师教育科研的培训工作,指导教研组长和课题组工作。帮助建立研究课题,督促、指导课题组完成研究任务。

  15.帮助教师总结教学成果,负责教育教学成果、论文的征集、评选与推荐工作。

  16.负责全校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17.负责对教师教学和教育科研工作的考核及奖励。

  18.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