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920  文章总数485688  总浏览量5600219

小学职称晋升评分细则

  晋升,细则,职称,评分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晋升,细则,职称,评分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小学职称晋升评分细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小学职称晋升评分细则

  堰草口小学职称晋升评分细则

  一、师德方面:

  1、政治表现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政治活动(4分)。

  2、服从分工,热爱本职工作,不迟到、早退,具有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5分)。

  3、爱生敬业,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2分);不向学生乱推(订)资料,不乱收费用(2分);廉洁从教,不以教谋私(2分)。

  4、在县以上部门组织的师德方面的督查中被通报批评的一次扣3分。

  二、学历、资历方面:

  1、学历:按最高学历计分(中师2分、大专3分、本科4分、学士学位5分)。

  2、教龄:每年0.5分,此项最高10分。

  3、资历:任现职每年0.5分,此项最高5分。

  三、教育教学方面:

  1、工作量:满负荷为10分。任现职期内周课时量:任教低年级周课时18节,任教中年级周课时16节,任教高年级周课时14节。男教师满55周岁、女教师满50周岁的减4课时计算工作量。经主管部门任命的学校干部按规定计算课时。现职以来任教毕业班:每年加1分,最高5分,课时不足的,按规定课时的下限计算,每少一课时扣0.5 分,服从学校分工的按满负荷计数。

  2、班主任工作: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每年0.5分,最高5分;从事学校管理工作视同班主任工作。任现职以来被表彰为文明班级的:市级(3分)、县级(2分)、校级(1分),按最高奖励记一次分。

  3、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主动投身新课程改革实践,探索和运用新的教学模式,学习和使用现代教学手段,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有效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效益,任现职期内,在县及以上组织的视导中被评为优课的加3分,被评定为合格课的减2分。

  4、教育教学实绩:根据学校考核方案进行考核,教学实绩工作格次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的,分别记加30分、20分、15分、10分,取近三年的平均分。

  四、其它方面:

  1、任教以来被评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经学校考核为合格,学科带头人:市级(5分),县级(3分);教学能手:市级(4分),县级(2分);教坛新秀:市级(2分),校级(1分)。

  2、任现职以来参加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优质课或教学基本功竞赛获等级奖:省级及以上(6分)、市级(限一二等奖)(5分)、县级(限一二等奖)(3、2分)、校级一等奖(1分),参加县、联盟校、学校上公开课的不评奖的分别1分、1分、0.5分,每年累计不超过5分,单项基本功竞赛减半计分,单项通讯赛四分之一计分;任现职以来在省及以上、市、县开设公开课、讲座(含送教):省级(5分),市级 (4分),县级 (3分),联盟校或者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开展讲座的一次0.5分,累计不超过3分。同题课(或竞赛)按最高奖计一次分。公开课和竞赛课实行累计加分,最高奖按上述标准足额计分,其余减半计分。该项累计积分不超过8分。

  3、任现职以来,在教育刊物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不含专题集、试题集、内刊、专刊、增刊、二级学会会刊等),省级以上(2分)(如为国家核心期刊的另加1分),市级(1分);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含教案、课件)评比中获等级奖,省级及以上(2分),市级(一二等奖)(1分),县级0.5分。论文发表、获奖积分每个学年度累计不超过4分。

  4.任现职以来,作为立项课题研究工作负责人的,省级(3分),市级(2分),县级(1分),课题未结题的减半计分。参与课题研究,有一定研究成果的,按负责人标准减半计分。该项累计积分不超过4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任现职以来分管工作实绩突出,受市及以上、县、校表彰的分别计3、2、1分,按最高级计一次分,其他管理人员减半计分。

  6.任现职以来成绩显著,受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校级综合表彰奖励,省级及以上(5分),市级(4分),县级(3分),县教育局及镇党委、政府(2分),我校(1分);教育主管部门与其它部门联合表彰的单项奖,省级以上(3分),市级(2分),县级(1分)。表彰奖励实行累计加分,累计积分不超过6分。

  7.任现职以来,辅导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获团体等级奖,省级及以上(3分),市级(限一二等奖)(2分),县级(限一等奖)(1分),个人项目同次比赛按最高奖减半计一人次分;辅导学生在县以上报刊发表习作、书画、科技竞赛等,每3篇计0.5分。以上奖项必须署名指导教师,累计积分不超过3分(证书必须是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

  8.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优秀的1年计1分,嘉奖的2分,最高5分。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推荐评审实行一票否决

  1.违反《z县中小学教师师德禁令》或从事有偿家教等被查处者。

  2.年度考核不合格者。

  3.有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或违法乱纪者。

  4.旷职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获一年内连续超过30天者。

  5.近三年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工作累计达一年以上者。

  6.近三年以来在市、县局组织的各类检查视导中,被通报批评者。

  7.在县级以上(含县级)组织的各类考试考核中,无故缺考或作弊者。

  六、说明:

  同岗同级人员按上述细则积分后,积分高者优先;如积分相同,则看学历,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取得时间早者优先;时间相同,工龄长者优先;工龄相同看资历,资历深者优先。

篇2:高中优秀宿舍辅导员评比细则

  丰大高中优秀宿舍辅导员评比细则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不仅事关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也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影响着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为提高宿舍辅导员的管理水平,特制订本评比条例。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相关规定;积极参与宿舍管理工作,乐于为同学服务,有吃苦耐劳精神;

  2、熟知宿舍相关管理规定,义务向学生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特别是用电防火安全方面的宣传;

  3、做好外来人员来客来访登记工作,对各个楼层的人员信息要做到基本熟悉;

  4、协助解决学生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5、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对私拉电线等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6、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维护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宿舍管理员一般会承担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

  7、管理保存好各个宿舍的备用钥匙,做好钥匙使用、借用记录。

  8、参与学校创建文明宿舍等各种创建评优活动,做好宣传,有必要利用展板、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创建活动的氛围。

  9、做好寒暑假学期结束期间的宿舍管理收尾工作,及时封闭已经没有学生住宿的宿舍,关好门窗,贴好封条。

  10、协助做好宿舍公共设施、如公用电话、公用水池等的维护管理工作,出现故障应及时报修。

  11、协助做好新生入住接待工作以及毕业生清退工作。

篇3:高中优秀班主任评比细则

  丰大高中优秀班主任评比细则

  班级是学校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教育者、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工作的骨干,是学校领导进行教育工作的得力助手,是联系班级课任教师的纽带,是沟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做好班主任工作,对各班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了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管理水平,全面完成学校的工作、任务,特制定本评比细则:

  1、热情关怀、爱护学生,负责做好本班级真正形成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班级集体,积极争创文明班级。

  2、协调与其它学科教师的关系,探索和研究教学方法,使本班学生学习目的性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不断得到提高。

  3、关心本班学生的身心健康,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文娱等各项有益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社会活动和体锻“达标”活动。

  4、教育、督促、检查本班学生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校规,按照国家、政府的政策法令和社会公德,对学生的日常生活给予帮助和指导,促使其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对学生教育应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

  5、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社会生活、工作、学习交际能力。

  6、认真进行家访工作,与家长及时交流学生的学习、操行情况,做好家访记录,密切家校联系。

  7、认真负责日常班务工作,带领本班学生认真做好本班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8、为人师表、严以律己,并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劳动中为学生处处起表率作用,不断学习,提高业务知识和修养,不断总结工作经验。

篇4:优秀青年教师评比细则

  优秀青年教师评比细则

  为造就一支“勇立潮头、敬业爱生、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青年教师队伍,具有团队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促进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同时创造条件,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通过几年的培养与锻炼,使青年教师能脱颖而出,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特制定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细则。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2、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服从学校教学的安排。

  3、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习上或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重视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

  4、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坚持认真备课,按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教学成绩优良,所任教的学科在同年级同学科中居上游水平。

  5、好学上进,积极进取,努力探索教学方法,重视学生能力培养,教学方式方法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改革取得一定的成效,在市级以上的报刊杂志发表过教学论文,或辅导学生参加县级以上竞赛获得过奖励。积极参加各类形式的业务培训学习,参加全县业务考试成绩均在合格以上。

  6、尊重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家长共同教育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7、坚守工作岗位,无旷工旷教现象,不搞有偿家教,无乱收费行为。

  8、为人师表,正直正义,乐于助人,团结同志,能顾全大局,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能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尊长爱幼,孝敬父母,对家庭有责任感,有爱心,在学校中、社会上有较好的口碑。

篇5:高中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细则

  丰大高中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养教育个性为目标,以量化考核为手段,依托我校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促使我校青年教师成为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师德高尚、敬业奉献、业务优良、充满生机、富于创新精神和有发展后劲的精品式师资后备队伍,为丰大高级中学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评选范围:全校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三、评选说明:采用百分制,名额为10名,按评选细则评分排序

  四、评选细则

  1、教研工作(满分为25分)

  (1)公开课(6分)

  省级:一等奖2.5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5分;

  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

  县(市) 级:一等奖1.5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0.5分;

  校级:一等1分; 其他0.5分

  (2)课题研究(4分)

  国家级: 4分;省级:3分;市级:2分;县级:1分;

  注:课题未结题按一半分数计算

  (3)论文撰写(10分)

  国家级:每篇记3分;省级: 每篇记2分;

  市级:每篇记1.5分; 县(市)级:每篇记1分;

  在《新丰中》登载教育教学文章,每篇计0.5分。

  (4)“发展工程”(3分)

  积极参加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活动(如“教学基本功比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学校”3+1“课堂模式探究与实践的教学论文比赛)

  一等奖3分 二等奖2分 三等奖1分

  (5)编纂书籍(2分)

  主编每本1.5分:副主编每本1分:参编每本0.5分;

  2、教学工作(50分)

  (1)教学态度(7分)出勤、坐班及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团结协作精神。

  注:按优7分,良6分,中5分记分

  (1)教学过程(15分)

  ①备教辅改考评按优10分;良8分;中6分记分。

  ②学生评教按优5分;良4分;中3分记分。

  (2)教学能力(8分)

  ①能胜任且连续任教高三者记8分;

  ②能胜任且已带大循环者记5分

  ③能胜任但未带大循环者,记2分;

  (3)教学效果(20分)

  依统考、期中、期末成绩按优20分、良15分、中10分记分;

  3、教育工作与教育管理(10分)

  (1)德育工作(7分)

  担任班主任者按优7分,良6分,中5分记分;

  (2)管理工作(3分)

  中层干部、年级主任每年记0.8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每年记0.5分;

  4、综合评定(10分)

  (1)政治荣誉(6分)

  省 级(综合3分、单项2.5分)、 市级(综合2.5分、单项2分)

  县(市)级(综合2分、单项1.5分)、  教育局级(综合1.5分、单项记1分)、校级记0.5分;

  (2)年度(师德)考核 (4分)

  每个“优秀”记2分;合格记1分;

  5、评委意见(5分)评委无计名投票,算平均分;

  说明:1、以上材料以每一学年度为统计时限;

  2、发表文章的刊物、所编纂书籍必须有全国统一的正式刊号,否则无效;

  3、“课题研究”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发放的相关证书为准;

  4、同等条件下,班主任优先入选;

  5、同一材料,按最高分记分一次,不得重复计分;

  6、每一栏均累计记分,记满为止。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