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079  文章总数400989  总浏览量6906738

幼儿园师生用餐制度

  用餐,师生,幼儿园,制度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用餐,师生,幼儿园,制度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幼儿园师生用餐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幼儿园师生用餐制度

  台东幼儿园师生用餐制度

  1.师生用餐场所应清洁、明亮、整齐。

  2.餐桌每天用消毒水擦洗五次(早晨、饭前饭后、点心前后)。餐具每天用高温消毒。

  3.培养师生良好的进餐习惯:

  (1)餐前洗手;(2)进餐时不大声喧哗;(3)进餐时一手扶碗一手拿餐具,并做到四净:碗净、桌面净、地面净、衣服净;(4)不吃汤泡饭;(5)不挑食、不偏食。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为幼儿创设轻松愉快的进餐环境:如播放轻音乐、进餐前或进餐时不批评训斥孩子等等,使幼儿身心得到和谐发展。

  5.教师与幼儿的伙食要严格分开,不允许发生占用幼儿伙食现象。

篇2: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

  1.室内净高度不低于2.5米,建有通畅的污水排放系统和防蝇、防尘、防鼠设施;配备分别存放生熟食品的专用冰箱或者冷库;配备足够的工具、容器;安装机械通风设备。

  2.抹布等清洁工具要专用,砧板及各容器应生熟分开,使用后及时清洗消毒并定点摆放于相应标签处。

  3.初加工间内必须有专用的淘米池、蔬菜池、荤菜池、水产品池、污水池,并贴有标签。

  4.每天清理操作台、灶台、蒸饭箱、消毒箱、调味品橱、冰箱及盛器等,要求堆放整齐,表里清洁无油污。废弃物盛放容器应加盖,做到清洁不漏。

  5.国定长假后,食堂工作人员、保育员提早一天上班,对食堂餐具、工用具、容器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保育员对幼儿玩具、课桌椅、扶手等进行擦洗、消毒。最后关闭门窗进行空气消毒。

  6.将食堂卫生分干到人,落实承包责任制,与月考核奖挂钩。

  7.由分管园长、保健老师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有记录有反馈,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篇3: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晨检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晨检制度

  1.食堂从业人员每天早上来园后需到保健老师处晨检,通过者方可上岗。

  2.食堂从业人员若有以下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及时退岗或隔离,待查明病因、排除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1)有腹泻、呕吐等症状;(2)有感冒咳嗽,热度高于或等于38度。

  3.食堂从业人员应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上岗前做到"三白"和"三不":

  (1)"三白":穿白大褂、戴白口罩、白帽子(并把头发置于帽内);(2)"三不":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戒指。

  4.食堂从业人员工作前要用肥皂及流动清水洗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必须洗手消毒,不得在食品加工场所内吸烟。

  5.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疾病(包括病原携带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的,不得从事此项工作。

篇4:幼儿园食堂餐具、工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堂餐具、工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制度

  1.食堂餐具、工用具使用后必须清洗干净、按时消毒,并摆放在固定位置。

  2.食堂餐具、生熟容器应分开存放。熟食容器和餐具必须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制度。

  3.清洗餐具、工用具必须在专用水池内进行。煮沸、蒸汽消毒应保持温度100度,作用10分钟,煮沸消毒时餐具、工用具必须全部浸没在沸水中;采用红外线消毒的,温度应控制在120度,作用15~20分钟;采用含氯制剂消毒的,一般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1,作用5分钟以上,消毒时被消毒餐具、工用具必须全部浸没在消毒液中。

  4.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具、工用具应分开存放,并在贮存柜上有明显标记。

  5.清洗、消毒后的餐具、工用具必须贮存在专用的密闭保洁柜中备用。保洁柜应定期清洗,保持洁净。

  6.各类池按标签使用,使用后须及时清洗保洁。

  7.餐具、工用具所使用的洗涤、消毒剂必须符合卫生标准或要求。 洗涤、消毒剂必须有固定的存放场所(橱柜),并有明显的标记。

篇5:幼儿园食品供应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品供应制度

  1.供应的食品必须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符合幼儿每日摄入的营养要求,并力求色、香、味俱全。

  2.不得供应生拌食品和改刀菜,外购熟食卤味必须经高温充分加热后方可供应。

  3.食品供应场所具有良好的通风设施,由专人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4.营养员要根据幼儿的特点做到切菜细致,每周菜不重复,注意花色品种及营养元素的调配,做到荤素搭配、米面搭配、粗细搭配、干湿搭配。

  5.为体弱儿童、哮喘及过敏性体质的患儿提供病号菜。

  6.应根据不同季节,随时调整幼儿食品温度。冬季做到五热:热饭、热菜、热汤、热点心、热开水;夏季做到五凉:凉饭、凉菜、凉汤、凉点心、凉开水。

  7.烹饪后食品及时放入备菜间,烹饪后至供应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