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92  文章总数442731  总浏览量8024781

中学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电算化,管理制度,操作,会计,一般电算化,管理制度,操作,会计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

  邺建中学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对会计电算化工作的管理,促进我校会计电算化事业的发展,实现会计工作现代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1、建立健全会计电算化岗位责任制,保证会计电算化工作顺利的开展。

  2、建立会计电算化岗位责任制,要明确各个岗位的职责范围,切实做好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职,办事有要求,工作有检查。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明确规定上机操作人员对会计软件的操作工作内容和权限,对操作密码要严格管理,杜绝未经授权人员操作会计软件。

  4、预防已输入计算机的原始凭证和记帐凭证等会计数据未经审核而登记机内帐簿。

  5、操作人员离开机房前,应执行相应命令退出会计软件。

  6、由专人保管必要的上机操作记录,记录操作人,操作时间,操作内容,故障情况等内容。

  7、保证机房设备齐全,要经常对有关设备进行保养,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8、建立健全必要的防治病毒的措施,对磁性介质存放的数据要保存倍份。

篇2:中学住宿生管理制度

  邺建中学住宿生管理制度

  一、住校生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身,按时上晚自习、就寝。

  二、住校生要爱护公物,节约水电,要保管好自己的钱和物。

  三、制定宿舍公约,选举舍长,搞好宿舍和个人卫生,开展文明宿舍的竞赛评比工作,努力培养自己的自洁自律和自理能力。

  四、住校生要执行请假制度,外出要请假并准时返校,因故不在校就宿,事前要请假,并要有家长签字,并严禁外来人员入学生宿舍。

篇3: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1.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实行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督查、幼儿园具体实施的工作原则。

  2.幼儿园成立"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制定严格的检查、落实措施,建立岗位责任制,把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3.幼儿园食堂必须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严格执行卫生部门制定的有关幼儿园食堂规定的设施、人员配置标准,并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检查。

  4.幼儿园食堂应当建立各种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相关的卫生管理条款应在用餐场所公示,接受用餐者的监督。

  5.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卫生法"为准绳,定期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各项法律法规与营养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并进行考核。

  6.落实"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各类检查评比活动及从业人员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篇4:幼儿园校园管理制度

  台东幼儿园校园管理制度

  一、坚持勤俭办学,艰苦创业的原则,按照教育现代化规范化的标准要求,从幼儿园实际出发,具有近期和长期的校园建设规划,创建具有高标准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文明校园。

  二、按照城市卫生要求,配备必要的卫生器具和设施。室内卫生器具检齐全整洁,校园内设有冲水式公共厕所,标准规范的垃圾容器,有关部门有专门的灭鼠灭蝇设备和消毒设备,严格控制各种污染。定期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卫生。

  三、园产园具实行分室分部门分班级使用责任制,做到人人爱护公物,严防幼儿园资产人为的破坏和流失。实行损坏公物赔偿制,同时定期组织核查园产园具的使用情况,及时组织维修。

  四、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布置高雅大方,体现办园特色。

  五、幼儿园水电统一管理,定期按量收费。任何人不得私自乱接乱拉电线,乱接水管。严格用电安全,发现违章用电用水严肃处理,发现窃电窃水现象加倍罚款。落实绿化管理责任制,搞好校园绿化建设,设专职花师、配绿化工,切实搞好绿化规划,凡破坏校园绿化,乱折乱攀者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罚款和处分。

  六、切实加强幼儿园治安保卫管理。大门做到“门前三包”,保卫人员严守岗位,实行交接班制度,做好防盗、防火、防毒工作。对重点部门切实加强防范,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七、校园内公共场地、公共过道不得乱堆杂物,不得在校园内乱挂乱晒衣服等,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不得乱停乱放。

篇5:幼儿园患病儿、体弱儿管理制度

  台东幼儿园患病儿、体弱儿管理制度

  1.幼儿患传染病立即隔离治疗,所在班级必须彻底消毒。患儿痊愈后经医生诊断方可回园。

  2.幼儿离园一个月以上要经校医务所重新检查,经医生诊断后方可回园。

  3.幼发烧38℃以上,幼儿摔伤,须送医院处理。幼儿无其它原因长哭不安,情绪低落,也应送保健室诊断。

  4.对活动期佝偻病、贫血、身高、体重低于2个标准差及患有哮喘、营养不良,过于肥胖的幼儿要建立卡片,专案观察,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加强生活护理,适当参加活动。

  5.医务所人员为患儿、体弱儿调配营养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