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503  文章总数332361  总浏览量6377930

初中中学简介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简介,一般简介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初中中学简介,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初中中学简介

  港新初中中学简介

  z县港新初级中学创办于1975年,校园面积36956㎡,建筑面积7617㎡;在校学生456人, 12个班级,教职工57人,专任教师51人,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26人,市优秀班主任1人,市级德育学科带头人1人,县教学能手1人,专任教师合格率100%。20**年被省教育厅授予“示范初中”。

  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抓住创建区域教育现代化的机遇,几年内共投入资金90多万元添置了许多符合现代化要求的教育教学设施。目前,学校已拥有学生电脑房1个,电子阅览室1个,校园网络中心1个(含软件操作室1个),学生机51 台,教师备课室电脑10台,教师办公电脑50台,生机比达8.94:1,师机比达1:1;物理实验室1个,物理仪器室1个,生物实验室1个,生物仪器室1个,化学实验室1个,化学仪器室1个,化学药品室1个,计算机网络教室2个,多媒体教室12个;图书室1个,图书15539万册,生均34.08册;学生阅览室1个,档案室1个,广播室1个;学校300米跑道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场10个,体育器材室1个,美术室1个,音乐室1个(兼舞蹈房),音乐器材室1个;学校新建安全、防盗、监控设备一套。这些设施都有配套用房和活动场地,并得到广泛的运用,使用效率较高。同时,各室都按标准配备专兼职人员,持证上岗。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多年来学校秉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把提高学生素质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认真执行省“五严”规定,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事业心强,团结协作,管理民主;教师能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每一位学生,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和业务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有积极的自我发展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合作意识;学校把创建书法特色学校为近期发展目标之一,现已有250名学生通过考试获得省书法等级证书。

  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开拓创新,办人民满意教育,取得了骄人的办学业绩,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示范初中”、“省、市安全文明校园” 、“市德育先进学校”、 “市绿色学校”、“市三星级教工之家”等荣誉称号。《江苏人才报》、江苏网络电视台、《盐阜大众报》、《滨海报》等多家媒体对学校的办学业绩进行了宣传报道。

篇2:中学学校简介

  达明中学学校简介

  z市达明中学是江苏省三星级中学,创办于1991年,现有教学班86个,学生近5000人,教职工296人,是一所“现代化、书卷气、花园式”的学校。现任校长为成千。

  学校坐落于盐城市区交通便利的文港路与开放大道之间,匠心独运的建筑,园林情趣的绿化,彰显特色的布局,构成了盐城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高标准的学生公寓和A级食堂,藏书7万6千余册的图书馆,设计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闭路电视演播系统、广播系统、保安监控系统,功能齐备的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多媒体教室,国内一流的400米塑胶跑道及天然草坪运动场,为学生营造了一片健康发展的良好空间。

  学校拥有一支治教严谨、敬业爱生、乐于奉献、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有硕士研究生6人,中学高级教师51人,一级教师94人。有江苏省特级教师2人,省市优秀教师6人,市直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32人。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勤奋的工作,使学校教学质量稳定在较高水平。学校重视教育科研,教师科研成果显著,论文、科研课题、课件不断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论文经常在各类刊物上发表。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围绕“恪守诚信,奉献爱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学和管理改革,追求“让每一个学生成功,让课堂焕发生命的活力,让校园成为师生的乐园”的目标,全面优化办学要素,深层次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按现代化的要求培养人、塑造人,一切以学生的未来发展为学校工作的着眼点,努力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思想基础、文化基础、能力基础、健康基础,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以适应新世纪学习化社会和终身学习的要求,创造条件,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为此,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设各种选修课、活动课以及各类兴趣小组,组织“新荷”文学社,“日月星”书画社,刊出《达明中学》报,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和校外实践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习效率。

  学校坚持走多元化办学之路,经市教育局批准,20**年创办了公有民营学校盐城市达明初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在满足施教区内学生免费入学的前提下,最大化满足市区对初中优秀教育资源的需求;高中部则与市教育红会、盐阜大众报社联合举办了“爱心班”,并面向全市招生,让优质教育资源“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帮助全市优秀贫困学生圆大学之梦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以“达明九品”为核心,认真总结已有的成功经验,不断充实丰富新的发展内容,积极构建学校的校园文化体系,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即①学生个个爱校;②教师人人爱岗;③校园充满爱心;④办学体制多样;⑤升学渠道多元;⑥事业发展多师;⑦诚信校园;⑧数字校园;⑨和谐校园。以“爱心教育”为主线,着力追求办学条件的高档次、办学水平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格次。

  实际上,爱心教育工程已成为达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打造“达明九品”的核心内容。首先,这项工程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20**年12月,赵鹏书记在市教育局常逢生局长的陪同下来我校看望爱心班的同学,勉励他们勤奋学习,为国争光。对学校开展这种扶困救贫的行动予以高度的赞扬,并对学校爱心班工作提了明确的要求,对学校在开展此项活动中碰到的困难作了大力的帮助。其次,爱心工程是学校创素质教育品牌,建教育现代化窗口的亮点工程。它为学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活力与生机,学校的教学质量以此为动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第三,爱心工程构建了全新概念的校园文化。那便是以爱为依托,教师“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书如宝”;学生“热爱学校,敬爱老师,关爱同学”。它纯洁了教育的情感,规范了教育的行为,营造了校园和谐的教育氛围。第四,爱心工程培植了积极向上的达明精神,那便是“恪守诚信,奉献爱心”。爱的教育成为检测达明精神的标杆,全校师生的行为准则,奉行学习诚信做人,奉行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信念,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爱心行动中,培养爱的品质,实施教育,实现人生的价值。

  建校15年来,学校先后为社会输送了近万名初、高中毕业生,中考优秀率、合格率、均分、考入重点中学人数历年列市直同类学校之首,高考不断取得突破,有数百名学生在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其它行业协会举办的学科竞赛、体育、音乐、书画、作文、网页制作、信息技术应用竞赛中获奖,受到社会、家长的广泛好评。20**年,我校高考达资格线163人,加工率为350%,中考700分以上155人,马玫同学以766分列市区第6名,750分以上7人,列市区第三位,较圆满地完成了市教育局下达的任务。

  办学至今,达明中学获得了许多荣誉, 学校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省德育先进学校、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中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省青少年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省禁毒教育示范学校、盐城市文明单位、市模范学校、市规范化学校、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市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市创新教育试点学校、市百佳校园、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

  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同步,科学管理与人文关怀并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达明人永恒的追求,在成千校长的带领下,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达明人秉承“恪守诚信,奉献爱心”的校训,与时俱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体制改革,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首要目标,初中打造精品,高中再上台阶,学校提升品位,师生和谐发展,紧抓教学质量生命线,立足课堂主阵地,坚持校本教科研,积极实施新课改,深入开展爱心助学,继续打造九品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办学效益,为实现“创建四星,跻身三强,做美九品”的“十一五”总目标,建设质量高、信誉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学校而努力奋斗。

篇3:初中学校简介

  巨八初中学校简介

  滨海县巨八初级中学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农村中心初中,占地面积39051平方米,建筑面积14324平方米。现有学生数591人,14个教学班。学校拥有专职教师90人,其中高级教师占18%,中级教师占45%,拥有本科学历的教师91%。有市“教学能手”3名,县“学科带头人”3名,县“教学能手”6名。

  学校拥有6×300m塑胶环形跑道的标准操场,1片标准足球场、2片水泥篮球场和2片排球场。学校建有多功能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15个,教师电子备课室1个,电脑教室2个,学生机95台,生均0.16台,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师机比1:1,教学办公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阅览室、图书室各1个,图书19000册,图书人均数32本;有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各一间,理化生仪器室、实验室各3间。另外,学校还建有网管中心、校园网站。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优化教育过程,培养文明新人,促进全面发展”的教育原则,坚持均衡分班,且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我校平均班额为42.2人。学校把“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加强学生的艺术教育”作为学生培养目标,逐步形成了我校的竖笛、书法、美术艺术教育特色。同时,我校还加强学校的制度文化建设。通过制定以“民主、科学、和谐、高效”为核心的制度,从而达到优化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目的。

  近几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高。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常规管理步入良性轨道。学校先后获得 “江苏省六有工程合格校”、“市德育先进校”、“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校”、县“初中教学振兴奖”、县“依法治校先进校”、“县安全文明校园”、“县体卫艺工作先进单位”、“滨海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市安全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巨八初级中学正以跻身县内初中第一板块为目标,秉持“协同奋进,开拓创新”的校风,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聚精会神,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篇4:学校简介

  城盐学校简介

  城盐市第三中学坐落于城盐市亭湖区东仓路32号,直属于城盐市教育局。

  学校始建于19***,校园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现有13个教学班,教职工66人,学生389人。学校建设起点高,是城盐市区首批省级示范初中,是一所正在蓬勃发展的初级中学。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示范初中、省德育先进校、省级绿色学校、省教育装备现代化实验学校、市文明单位、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市教育收费规范化学校、市园林式学校、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平安校园等。同时,学校还承担了多项省市级课题的研究。

  办学理念先进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张扬个性,让每一位学生得到充分发展”为培养目标,以“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以人为本,规范管理”为管理思想,以重实际、抓实事、求实效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原则。重视“三风”建设,注重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让每一位学生得到充分发展。

  师资队伍一流 目前有教职工66人。专任教师61人,研究生学历10人,本科学历50人,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中学高级教师24人,占专任教师的39.3%;中学一级教师29人占专任教师的47.5%;24名老师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及教坛新秀;32名教师获 “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师德标兵”、“市德育先进个人”等称号。近三年来,学校教师在省内外报刊杂志共发表论文200多篇,有30多位教师在省、市级课堂教学比赛中分获一、二奖。

  校园环境优美 校园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平方米,校园绿化覆盖率达55.8%,整体布局合理,是城盐市首批“园林式单位”。学校环境建设“立足高起点,追求高品味”,努力做到“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寸土地能育人”, 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举目所及、举足所进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美的熏陶和艺术的享受。

  教学设施齐全 根据省教育现代化标准要求,学校配置了物理实验室1个、 物理仪器室1个、准备室1个;化学实验室2个、化学仪器室1个、准备室1个、化学药品室1个;生物实验室1个、生物仪器室1个和生物模型标本室1个。有足够的器材,可以支持至少56名学生(化学112人)同时参与到各类实验活动中。学校设有2个微机房,共有电脑85台,生均0.39台。学校还配置了1个藏书室,1个图书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1个音乐教室,1个体育保管室,1个美术教室。共有藏书9600册,生均44.86册;各种音体美教学器材齐全。已达到省教育装备Ⅱ类标准。近年来学校对教学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互动式电子白板。20**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教育装备现代化建设实验学校”。

篇5:中学简介

  峰文中学简介

  z市峰文中学创办于1952年,z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中学之一,是市区三所省三星级高中(省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坐落在市区大庆中路,位于盐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区域,与盐城市新体育馆、鹤翔公园毗邻,交通便利,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厚。校园占地面积3.7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38万平方米。

  ◆领导关怀

  办学几十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盐城市峰文中学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发展。原国务委员、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同志,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副市长朱传耿,盐城市教育局局长常逢生等许多领导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为我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峰文人办学的信心,激发了峰文人创业的热情。

  ◆师资建设

  学校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两手一起抓。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优、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学校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强大后劲。对青年教师提出“一年适应,二年合格,三年挑重担”的总体要求,并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考“高考”等活动,制订《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评选量化评比细则》《优秀教研组及“教研十佳”量化积分评比细则》,评选“教学十佳”“教研十佳”“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为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台子、铺路子。目前,学校有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出国、国家、省、市培训近100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5人,获得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学位10 多人。教师编写,并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南大出版社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的专着、教育教学辅导用书一百本。近几年,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交流、获奖论文年均多达百篇。

  ◆硬件设施

  盐城市峰文中学校园整洁,环境幽雅,绿化达标,教育教学设施配套齐全。近几年,学校抢抓发展机遇,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新建了综合楼、实验楼,打造了全新的校园。学校拥有标准理、化实验室各5个,生物实验室4个;微机室4个,电脑270多台;专用多媒体教室7个,多媒体设备近50套;图书馆藏书6万多册,有电子阅览室一个,电子图书5万余册;建有校园因特网、校园广播电视网、6片篮球场、4片羽毛球场、4片排球场和300米跑道的塑胶运动场。生活设施齐全,有食堂、宿舍楼、浴室和校园商店。

  ◆办学特色

  艺体教育盐城市峰文中学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学生成才之路。几年来,学校通过艺体教育,扬长避短,提高了学生的素质,使中考成绩仅有四五百分的学生考上本科院校。近三年本科达线人数每年都在百人左右,高考升学率超过80%。学生考取高校的层次逐年提升,创造了三流生源考上一类本科院校的奇迹,如李国华同学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崔晓君同学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黄吉同学被天津曲艺学院录取,王娟同学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倪夏宇同学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录取,金晶同学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学校还培养了国家一级运动员3名,二级运动员20多名。我校现为《中国美术教育》研究基地,盐城教育书画院亦设立在我校。我校的艺体教育已成为盐城市响当当的教育品牌。

  信息技术教育盐城市峰文中学是盐城市“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长期承担盐城市信息技术教研中心工作任务,多次承办全市信息技术教研活动,信息技术教育在全市有一定知名度。多名教师参加信息技术教学基本功竞赛获省一等奖和市一、二等奖,有26篇论文、教案在报刊、教参上发表或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6篇。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开发《Flash动画制作》《网页设计语言》等校本课程。在各类信息技术竞赛活动中,我校先后有100多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1人,省一等奖、二等奖14人。连续两年被省教育厅、省科协表彰为“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参赛学校”。

  教育国际交流盐城市峰文中学从20**年起,学校依托苏州大学,与韩国大邱大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并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赴韩国留学深造,开创了盐城市对外合作办学的先河。这既为我校高中教育寻求自身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盐城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现已连续五年成功输送了80多名高中毕业生到韩国大邱大学留学。20**年4月,我校还与上海市宜川中学(著名运动员刘翔的母校)结为友好学校。

  ◆办学成果

  办学五十多年来,盐城市峰文中学为国家培育了一批批人才,有获美国哈佛大学MBA硕士学位的丁永梅,留学日本、英国,获伦敦城市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学位的刘濛,南京大学博士季长鸽,清华大学学子王新彤,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任教的田益、陈伟,东华大学毕业后登上巴黎国际服装周T型台上的超级名模仇玉婷等校友两万余人,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荣誉

  盐城市峰文中学以“为成功的人生做准备”为办学理念,以“全面发展、办有特色”为办学目标,以“德智双全、艺体双飞”为办学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初中致力于“全面发展、着力养成、人人进步、学有所长”,高中致力于“瞄准高考、夯实基础、人人进步、发展特长”,形成了成效卓著的办学模式。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基地、21世纪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研究实验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美术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学科研基地、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模范学校、盐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示范学校、盐城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体育传统学校、盐城市信息技术教学研究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盐城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等。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