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17  文章总数346191  总浏览量6064453

初中政教处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政教处,职责,一般政教处,职责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初中政教处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初中政教处职责

  港新初中政教处职责

  一、协助政工副校长具体负责管理政教处的日常工作。

  二、具体负责实施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具体开展全校德育活动,具体安排、落实与检查政教部门各块工作。

  三、抓班主任队伍建设,负责班主任的培训、管理及考核考评工作,指导班主任开展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组织班主任会议。

  四、指导协助团委、学生会工作以及学生干部的培训、管理。

  五、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包括与学校内部各部门关系、与校外教育局、宣传部、广播局等相关单位及兄弟学校的联系。

  六、指导各种先进评选,违规违纪行为处分的审定与监督。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七、每月政教工作大事安排。

  八、起草每学年、每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和总结。

  九、政工工作会议的讲评,组织召开职工会议,总结布置工作,负责本组职工的年度考核和评优工作。

  十、负责学生宿舍清洁、纪律、安全的管理;指导学生宿舍的安排与调整;负责对宿管人员到岗到位的检查与考核以及值周班、值周导师的安排、检查与管理。

  十一、负责学校的体卫工作,包括全校清洁卫生与两操的管理、讲评和医务室的管理。

  十二、具体负责贫困生资助、勤工俭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十三、每周升旗仪式管理,包括主持人的安排、国旗下讲话人员的安排、内容的审定等。

  十四、利用校内广播、电视节目、板报、标语、校刊等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德育宣传,特别是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宜。

篇2:初中政教处(教务处)主任工作职责

  义秉初中政教处(教务处)主任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与教育法规,端正教育教学指导思想。协助校长制定并实施学校教务、德育工作计划。

  2.、领导年级组和班主任工作。抓好班风、校风建设。依据校情实际,制定和完善《班主任工作序列》,加强班级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科学性。做好年级组长、班主任、学生干部的任用、考核、培训工作,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主动了解学生思想生活情况,指导各班根据实际,建设优良班集体,推动校风建设。

  3、按照《中小学德育大纲》要求,根据校情实际,安排各类活动课程,主要有:校园艺术节、体育节、升旗仪式等,及时做好各类活动课的组织、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4、体育卫生教学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两个条例”,坚持做好“两课、两操、两活动”。指导体艺组工作,提高学生体育达标率,认真做好学校卫生工作。

  5、抓好学生养成教育,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依据《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等规定,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理想教育、法制教育。

  6、抓好综治创建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综治创建和安全教育的宣传、制度建设、资料上报等工作,主动配合辖区,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学校综治创建工作。

  7、做好常规工作。主要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学生思想教育、各类学生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8、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积极主动的推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紧密配合、协调一致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9、组织开展德育科研,努力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提高德育工作实际效果。

篇3:中学政教处职责

  场天中学政教处职责

  一、根据《德育大纲》和学校工作意见、党总支工作意见,具体全面地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制订学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确定各项重大活动的内容、日期及负责人。

  二、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与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年级组紧密配合,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并予以实施。

  三、组织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工作,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不断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指导班主任上好班会课,提名班主任人选报校长室审批。

  四、全面抓好学生纪律,随时教育各种违反纪律的现象,对严重违反纪律又屡教不改,需给予纪律处分的学生,应做好错误事实核对及材料准备工作,提出处分意见,报学校行政会议审批。

  五、做好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特长生、三好学生及文明班级的评定工作。

  六、指导班主任与家长加强联系,办好家长学校,积极开展行风监督团活动和社区教育活动,建立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

  七、督查学生的“二课二操”的活动,抓好校园的环境卫生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八、指导班主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篇4:中学政教处职责

  山横桥高中政教处职责

  政教处是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教育工作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能是:

  一、执行国家统一编制的德育大纲,制订并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有关教育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审阅年级组、班主任工作计划,并定期检查指导、总结交流经验。

  二、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与工会、共青团密切配合,开展师德教育,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教好书,育好人。

  三、抓好《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贯彻实施,安排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活动;规划并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建立稳定、协调、高效的教育教学秩序;协助校长室组织好学生的各项集体活动,认真做好班风考核。

  四、抓好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年级组长会、班主任会,不断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指导班主任上好班会课,提名班主任人选报经校长审批,认真开好每年一度的班主任工作研究会。

  五、全面抓好学生纪律,组织好每周升国旗仪式,组织好值日教师的安排,随时清查、教育各种违反纪律的现象,对严重违反纪律又屡教不改,需给予纪律处分的学生,应做好错误事实核对及材料准备工作,提出处分意见,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六、认真组织,指导学生的评优、表扬、奖励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操行等第评定和写好评语。

  七、协助学校开好家长委员会会议,指导班主任与家长加强联系,办好家长学校,建立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

  八、加强宿舍的卫生纪律和文化建设,做好宿舍卫生纪律的检查评比工作。

  九、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对门卫、大楼清洁工和宿舍管理人员定期考核,严格聘用程序。

  十、认真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检查各班级包干区、餐厅的卫生工作,进行班级常规检查,每日公布,每月评比。

篇5:高中政教处工作职责

  河三口高中政教处工作职责

  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1、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制定本处室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实施德育工作计

  2、组织指导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校长对班主任进行考核评估,提出奖励意见;总结推广先进班级的工作经验。

  3、对学生加强政治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及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身心键康发展。

  4、认真贯彻《德育大纲》、《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5、检查学生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其它规章制度的情况,做好先进班级评比工作;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德育考核、操行评定和评选先进(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工作;检查学生仪表;做好后先进生转化工作。

  6、做好新生入学前教育、军训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有益的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7、定期聘请公安、司法、交通等部门领导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安全等系列教育

  8、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热情接待家长的来访,妥善处理学生中的偶发事件。

  9、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安排好班会和全校性集体活动。

  11、负责学生宿舍制度建设及检查。

  12、负责教室制度建设及检查。

  13、认真完成学校交给本处室的其它工作。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