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115  文章总数427985  总浏览量6229126

初中团委职责

  团委,职责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团委,职责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初中团委职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初中团委职责

  港新初中团委职责

  一、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和上级团委对本校团工作的指示,经常向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汇报工作。

  二、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组织学生,布置检查有关工作(宣传、组织、活动等)。

  三、检查每月的各团支部活动月报表,掌握全校团员青年的工作、思想和学习情况,研究青年学生的新特点、新问题,同时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议,检查、指导各委员的工作。

  四、要密切联系学生、群众,经常和学生会干部交换工作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督促检查各支部是否按组织发展程序进行团员的发展工作,并负责最后的审批。

  六、主持团员代表大会,向团员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制订团的工作计划、总结、负责校广播室和卫生工作。

篇2:初中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义秉初中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主要工作职责:

  1、根据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制定团组织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和领导团员、青年认真实施。

  2、配合教务处、政教处,联系年级组和班主任有计划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用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团员、青年。

  3、有计划地开展适合青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活动。

  4、组织安排好团活动,并认真检查、总结开展情况。

  5、抓好团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

  6、协助语文教研组办好校刊。利用各种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地培训团、队干部,建立团、队骨干队伍。

  7、配合教务处、教务处、总务处安排好学生的假期活动,根据季节开展各类假期活动。

篇3:中学团委职责

  场天中学团委职责

  一、做好党的助手工作,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及学校工作的实际,制订并实施团委会工作计划,定期向学校党总支和上级团委报告工作。

  二、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他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青年成为“四有”新人,促进文明校风和班风建设。

  三、抓好团支部的工作,每学年开始,做好所属各支部的组建和改建工作,经常指导、检查支部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开展校园文化、娱乐、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四、协助党总支办好高中学生业余党校,对团员青年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在可能情况下,协助党总支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五、接受党总支委托,协同政教处共同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办好中学生业余团校,对团支部及学生会干部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增强他们独立工作的能力。

篇4:附中团委书记岗位工作职责

  大扬附中团委书记岗位工作职责

  一、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主持学校共青团的全面工作。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政计划与要求,联系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总结与理论研讨。

  二、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马列理论和***理论及****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共青团工作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积极探索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并掌握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定期分析研究学生的思想倾向和特点,从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计划、针对性地组织团的活动,做到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寓教于乐。

  四、办好中学生党校,上好党课和团课。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章,进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对先进青年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做好团组织发展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五、加强团支部建设。组织团员过好民主生活,做好团员的教育和鉴定工作,抓好团干部的配备、考察、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带头作用。

  六、建立健全团组织的各项制度,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团支部书记会议和团员大会,布置、督促、指导、检查学校各级团组织工作。

  七、做好团委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团组织管理的各项资料台帐。定期收交团费,及时做好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加强团员档案管理,负责团员证颁发,办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移手续。

  八、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的工作。

篇5:实小少先队辅导员、团委(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西冈实小少先队辅导员、团委(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履行部门岗位安全职责。

  2.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中设立安全委员。经常开展对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安全教育。

  3.制定少先队、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大型集体活动预案,开展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4.定期组织学生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

  5.熟悉学校各类安全预案及流程,协助和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