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173  文章总数340332  总浏览量8675660

小学教职工岗位考评细则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小学教职工岗位考评细则文章,希望您撰写教职工,考评,细则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小学教职工岗位考评细则

  龙三小学教职工岗位考评细则

  姓名:岗位:得分:

  考评项目及要求基本分考评办法实绩自评分考评分

  A1 师德

  B1、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记录。5

  缺席1次扣1分,政治学习记录评议记分。

  B2、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团结同志,关爱学生。5

  有体罚学生现象,发现一例扣2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或*的扣5分,视情节同时扣除当月市标工资,并承担有关责任,一年内不得评优晋级;其它有损害师德形象的行为,发现一例扣1分。(此项可出现负分)

  A2 出勤

  B3、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职。 3

  满勤加2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连续事假超过七天扣除当月市标工资;每学期事假累计不超过五天,超过一天扣2分;无故旷职每天扣5分,并承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

  A3 教学管理

  B4、备课

  按课时进度备课且符合要求,有二次备课记录,有一定数量的教后感。 5

  漏备、缺备每课时扣1分,不符合要求的评议记分,教后感不足的每课时扣1分。

  B5、上课

  按时上课,保证质量。 5

  在市局检查中被评为好课的加1分,被评为差课的扣1分;擅自调课,当事双方各扣1分,没有备课即上课扣2分;上课时室内无教师,发现一例扣2分。

  B6、作业

  作业设计合理,批改及时认真。 5

  作业设计评议记分;作业次数少于规定要求的,每次扣1分;作业积压、未批改两期以上,每期扣1分。

  A4 教学研究

  B7、积极参加课题研究。 2

  参加市级课题研究、结题分别记1分,每高一级加1分。(此项不超过4分)

  B8、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 5

  校内研讨课每节记0。5分,市级以上公开课、比赛课执教者加2分;听课、评课缺席者每节次扣1分;听课节数达市局规定数量,少1节扣1分;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比赛少参加1次扣1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B9、认真总结工作得失,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踊跃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 5

  论文在市交流获一、二、三等奖分别记1.5、1、0.5分,每高一层次分别加0.5分;论文在大市、省、国家级报刊发表的分别记1、2、3分;参加市级以上竞赛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记1.5、1、0.5分,每高一层次分别加0.5分。(此项不超过5分)

  B10、积极参加校报《斗龙河》的撰稿、组稿工作。 2

  每期投稿1篇以上得0.5分,录用的每篇加0.5分;编辑部规定稿件不完成者,有一例扣1分。(此项不超过4分)

  说明:

  1、本细则以学年为考评单位,个人所得总分作为评优、晋级、聘用的主要依据。2、B9中发表论文,学校给予双倍稿酬的奖励;论文在市交流获一等奖、大市二等奖、省三等奖的奖50元,每高一奖次分别加50元(凡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以及在外参赛获奖的贴评审费);参加教学竞赛获市一、二等奖的分别奖100、50元,获大市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200、150、100元。3、学校对工作实绩严格考核,非专任教师取平均分,届时根据实际给予奖励。

篇2:小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龙三小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加强学校管理和教育工作者的组织纪律性,根据《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市教育局有关请假规定和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拟定以下考勤制度,望各位教职工遵照执行。

  一、关于请假的有关规定。

  (一)公假

  1.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或教职工受学校安排参加的会议、培训学习、教研活动和外出公干等公事外出时间为公假。

  2.教师外出参加学历提高的学习、考试,出具有效证明文件并完备履行请假手续的,亦确认为公假。

  3.公假期间教师原定工资照发。

  (二)事假

  1.教师因事请假,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可能影响学校正常工作时,可不予准假或暂缓准假或缩短假程。

  2.事假一次不得超过2天,一学期事假不得超过3天,事假超过规定天数原则上不予准假,特殊情况必须经市教育局批准。

  3.事假天数的计算不含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4.在学校正常工作期间,教师一个学期中请事假3天以内,且履行了完备的请假、准假手续,应从个人绩效工资中按每节10元扣除支付给代课者,按教导处调代课单为凭证。

  5.如果在一个学期中请事假超过3天,每超过1天,则不享受当日奖励性绩效工资。

  (三)病假

  1.教职工因病请假,3天以内的,要出具镇级及以上医院证明;3天以上的,要出具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

  2.病假在7天以内,应从个人绩效工资中按每节课10元扣除支付给代课者,按教导处调代课单为凭证。

  3.病假在7天以上半个月以内的不享受半月绩效工资;半个月以上,每超过半个月就不享受半月绩效工资(此项按请病假的半月数累计计算)。

  (四)法定假

  法定假是指婚假、产假、丧假和工伤假等。其请假制度及绩效工资的发放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五)请假管理

  1.请假流程。

  无论是病假或事假、不论假期长短都应按以下流程逐级办理。

  ①填写请假单(教导处出具的);②请假教师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并安排好课程及有关工作;③按规定批准权限办理批准手续;④批准后先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做好记载,再把请假单送教导处存档。

  2.因突发事件或急病未及先行请假者,应利用电话或其它方式迅速向校长(分管校长)请假,并于事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职处理。

  3.教职工请婚假、产假、丧假、工伤假由学校教导处安排调代课(后勤人员由总务主任安排);病、事假请假者必须自行提前安排好课程及其它工作,若出现空堂按旷课处理,且出现任何连带责任都由当事人承担;婚假、产假、丧假、工伤假代课经费由学校支出,仍然按每节10元;如假期时间较长,学校可与代课者协商相关费用。

  4.教师考勤由校长室负责管理,由教导处专人审核、保管教师请假单,按两个周统计考勤情况一次,并于例会上公布。

  5.1天以内的请假,可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负责审批;1天以上的请假由校长审批。

  二、关于迟到、早退、私自调代课、旷工、旷课和上课违规等有关规定。

  1.迟到、早退:迟到按签到机记录为算;早退以不得提前下班为算。

  2.私自调代课:未按请假规定而发生的调代课均视为私自调代课。

  3.上课违规:上课时接打手机(或发信息)、做与上课无关的事、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擅自离开课堂等均视为上课违规。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工、旷课论处:

  (1)教师擅自停课、上课时出现空堂(含私自调代课)按旷课处理。

  (2)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按矿工论处。

  (3)要求请假未经批准而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按矿工论处。

  (4)准假期满(包括事假、病假、探亲假、婚丧假、产假、哺乳假等),无正当申请理由或申请续假未经批准而未按时到职者按矿工论处。

  (5)请假理由经查明是编造假情况欺骗学校者按矿工论处。

  (6)经教育仍不服从学校安排,拒不到岗位工作者按矿工论处。

  (7)学校教师应按作息时间规定上班,未经许可擅自离岗,按矿工论处。

  三、考勤记分办法及其有关规定。

  1.每迟到、早退一次记1分。

  2.每请病、事假1天记3分。

  3.上课违规(如接打手机、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上课期间无正当理由擅自离开岗位等)一次记1分,两次违规按旷课一节处理。

  4.教职工旷课一节扣30元(同时记2分),一个月旷职3天以上者停发当月全部工资。教职工旷职连续超过5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超过15天者,学校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予以辞退。

  5.教师的考勤纳入教师的年终考核,作为绩效工资的重要考核依据之一。最后凡有旷课、矿工、病事假超过规定天数或累计积分为前三名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优晋级;一学年累计旷课10节以上或矿工3天者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说明:

  1.自公布之日起执行,20**年4月制定的请假及调代课制度废止。

  2.此制度如与上级文件有冲突,以上级文件为准。

篇3:小学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方案

  龙三小学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大人社〔20**〕91号)的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为保证对全校教职工岗考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科学、合理,特考核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落实各级关于岗位考核的精神,遵循“尊重规律,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客观公正,简便易行;激励先进,促进发展”的原则。通过教师座谈会、教职工会议、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和教职工个别访谈等多种渠道讨论,充分保证教师的发言权,努力做到民主集中。经过教职工大会通过,学校考核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并报区教育局批准后实施,使岗位考核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程序公开,客观公正。

  二、考核内容

  1.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其中“德”和“廉”实行“一票否决制”;“能和绩”合计为85分(分别对应教导处、教科室、大队部和总务处考核细则);“勤”为15分(对应考勤细则)。对学校教辅、后勤人员实行同类考核,主要考核其服务态度、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

  2.根据实际情况,各职能部门根据平时组织活动参与率及所取得的成绩,制订相关考核细则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各块分值分别是:教导处35分;教科室25分;大队部15分;考勤15分;后勤10分。(具体打分方法参见各部门细则)

  三、考核组织

  为做好岗考工作,学校成立了z为组长、分块负责人、教师代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长:z,成员:zz。具体负责制订学校教职工岗位考核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考核实施

  1.根据《大丰市龙三小学教职工岗位考核方案》,五个职能部门打出各块分数,再由考核小组按权重计算,汇总得出考核总分。

  2.按照指标分配数,由高分到低分评选出优秀格次。如出现积分相同,则采取教职工全员民主评议和考核小组集中评议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评选出优秀格次人选。

  3.教职工考核结果出来后,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在学校公示栏公示,接受全体教职工和社会的监督。

  4.公示期截止后向龙三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上报岗考结果。

  以上《教职工岗考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大丰市龙三小学岗考领导小组。

篇4:小学教科研部分考核细则

  龙三小学“教科研”部分考核细则

  本细则分基本分70分和奖励分30分两部分,合计100分。

  一、基本分部分(70分)

  能及时参加学校布置的相关教科研活动的,得基本分70分。学校规定对象未能参加规定教科研活动的(包括论文及教学设计参赛、网络征文比赛、主持业务学习活动、校报作文学生习作稿投稿等),缺一次,扣基本分2分;双语阅读活动,根据大队部检查记录,将被扣分群体设低、中、高三个档次,分别扣除基本分2、4、6分。所有在岗教师每年必须完成一篇发表或获奖的教育教学类论文,未能完成的,将扣除基本分5分。发表或获奖论文不加分,另行奖励(见教科研工作激励办法)。

  二、奖励分部分(30分)

  1.校报《斗龙河》投稿

  每投稿一期,得0.8分,被录用一稿,得1.6分。此项得分不超过9.6分。

  2.课题研究

  县、市、省、国家级课题,课题当年结题的,主持人分别得4分、6分、7.2分、8.4分,课题组成员分别得1分、1.2分、1.6分、2分。在研课题按半计算。此项得分不超过8.4分。

  3.新闻报道

  在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主流网站做教育专题报道的,分别得0.4分、0.8分、1.2分、4分。在相应级别的非主流网站做教育专题报道的,按半算分(学校网站相当于县级非主流网站)。在县级(《大丰日报》、大丰电视台)、市级(《盐阜大众报》、盐城电视台)、省级(《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或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国家级(《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中央电视台或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等媒体作教育专题报道的,分别加3.2分、4.8分、8分、12分,学校还将另有奖励(见教科研工作激励办法)。此项得分不超过12分。

篇5:小学教师教学工作管理考核细则

  龙三小学教师教学工作管理考核细则

  为了调动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特制定教师教学工作管理考核细则。

  一、考核内容:

  (一)备课(15分)

  1.要求:认真学习课标,钻研教材,把握教材的重难点,领会编者意图;认真研究学生,结合学情,科学制定教学目标,合理安排学法、教法;教案书写规范,内容详实,体现课改理念;积极制作、使用课件,按时按量完成上传的课件;做好课后的教学反思,教学反思应对自己教学中的成败作深入的分析,反思不得少于备课节数的1/2。

  2.考核量化标准:备课达要求获满分。备课课时数不足,每少备一课时扣2分;无教案上课的,发现一次扣4分;教案不按时上交检查的一次扣2分;教案质量较差者酌情扣1-2分。不按时按量上传课件,少1个扣1分。反思不符合要求的扣2-4分。

  (二)上课(15分)

  1.要求:提前到岗,预备铃响之前做好上课前的一切准备(以抽查、平时观察为主);到专用教室上课的,要让学生在上课之前到达上课地点;课堂教学要体现课改精神,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清楚,合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练习、作业合理,突出实效性。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课表进行上课,不坐着上课,不拖堂,不随意调课;中途不得离开课堂;上课时通讯工具设置振动或无声,不接听,不接待来客;教态自然大方,符合师表形象。

  2.考核量化标准:上课达要求获满分。上课迟到、早退或中途随便离开教室及提前下课的,发现一次扣3分,无故不上课的,发现一次,此项不得分。随意调课或挤占其它课的,发现一次扣5分(含随意让课给别人);坐着上课的(生病除外)、上课时使用通讯工具的(含未设置振动或无声的)、随意接待来客的,发现一次扣2分;学校定期、不定期教学视导中,被定为差课的,有一次扣2分;教研室或以上教学督导中,被定为差课的扣10分。

  (三)作业(10分)

  1.要求:

  (1)每学期语数外作业除配套的补充习题必须完成外,低年级语文各种作业累计次数不得低于总课时数的60%,中高年级语文要做到一课一练,大作8篇,小作10篇;数学各种作业累计次数不得低于总课时数的70%;英语作业做到每单元4-5个练习。

  (1)作业布置量适中,形式多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对学生的作业要求严格,学生书写认真,格式规范;教师批阅细致,及时发现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让学生及时订正;批阅符号正确,注明批改日期;

  (2)美术学科,检查学生美术作业;科学学科,检查学生实验记录;信息学科,检查学生上机记录;体育学科,检查运动队训练记录,考查训练情况。另检查专用教室使用记录。

  2.考核量化标准:作业没有及时批改的,一次扣1分,没有进行二次批改的有一人次扣0.5分,批改不规范的扣1-2分,大作少1篇扣2分,小作少1篇扣0.5分,专用教室使用记录少一次扣0.5分,常技课作业根据完成情况检查组集体量分。

  (四)辅导(10分)

  1.要求:有明确的分层辅导计划,辅导记录认真详实,辅导效果好。合理利用时间进行辅导,做好培优补差工作。

  2.考核量化标准:一周辅导至少一次。少一次扣1分。

  (五)过程性评价(10分)

  1.要求:每个单元学习结束后,要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检测备查。

  2.考核量化标准:教导处根据各年级各学科教学进度进行检查;未对学生及时进行阶段性检测,每次扣2分。

  (六)教学效果(20分)

  1.要求: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按时完成学校各项任务,教学成绩显著,效果明显;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成绩突出。

  2.考核量化标准:

  当年的相关考核数据中,以每学期期末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为基础,分三个方面考核:所教学科平均分在全年级平均分以下5分内,可得教学效果分8分,低于5分以外的,每低1分扣教学效果分2分;所教学科及格率在全年级及格率以下3个百分点内,可得6分,低于3个百分点以外的,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所教学科优秀率在全年级优秀率以下3个百分点内,可得6分,低于3个百分点以外的,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此项以一学年中两学期平均得分)

  常技课老师可根据情况量分:认真组织教学,在各种竞赛等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得满分;也可以设立基本分15分,然后按照指导学生获奖的不同级别得3分(小市)、5分(大市);还可以以问卷形式向学生进行民意测试,分四个等级即优、良、合格、不合格,优达到90%以上的得满分,达到75%的扣5分,达到60%的扣8分,优低于60%的扣10分。

  (七)教研活动(20分)

  1.要求:

  (1)公开课(6分)

  ①每位教师每学期上校研究课不少于一节;年轻教师积极承担学校安排的外出听课、对外开课、参加各类竞赛活动。

  ②公开课教案必须在开课前准备好。

  (2)听课(6分)

  学校班子成员每周听课不少于2节,其他教师每周听课不少于1节。②对所听的课要做好详细记录,针对教学的一个或几个环节要有自己的思考,提倡对教学的小环节进行评价,最后有较为客观的总体评价。

  (3)集体备课(8分)

  准时参加集体备课,认真完成应承担的主备任务,认真书写指定内容的教学设计。

  2.考核量化标准:达要求获满分。公开课无故不上的扣3分,未精心准备,质量不高的扣除2分;未及时上交公开课教案的,一次扣1分;听课课时不足的,少1节扣1分;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中无故未参加听课、评课的少一次分别扣1分;无故未参加集体备课的有一次扣2分,未完成应承担的主备任务的扣4分,未写教学设计的少一次扣1分。

  附加分:

  1.在对外开课活动中获得好评或获奖的,共同体内得2分,市内得4分,更高级别的以2分递增。

  2.在共同体、市、大市等各种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的分别得2分、4分、6分等;获二等奖的分别得1分、2分、3分等;获三等奖的分别得0.5分、1分、1.5分等。

  3.指导学生获奖的,按市、大市、省分别得2分、4分、6分,同等级别的不重复记分。(注:以学生获奖证书上注明指导老师的姓名或者有相对于学生获奖而颁发给指导老师的证书为准。)

  二、考核办法:

  1、六认真每月检查一次,各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将自己教学六认真材料交到固定地点,接受检查。

  2、每月对教师的某项考核内容进行抽查一次,抽查的情况也作为月查考核内容。

  3、对于在检查中比较难把握的分值,由检查人员集体讨论决定。

  4、本考核细则试行过程中,如发现不合理或不完善的地方,学校将及时补充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