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166  文章总数491987  总浏览量7930176

中学雷锋精神月活动实施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雷锋,实施方案,精神,活动,一般雷锋,实施方案,精神,活动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雷锋精神月活动实施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雷锋精神月活动实施方案

  阳南中学“雷锋精神”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是我国乃至世界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当今媒体、网络发达,精神文化垃圾冲击较大的现实下,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对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3月份确定为全校的“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学雷锋讲文明”系列活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

  三、活动主办部门

  政教处、团委、高一年级组

  四、活动开展时间

  3月1日-3月27日;

  第一阶段:3月1日-8日制定活动计划、宣传动员阶段;

  第二阶段:3月9日-24日组织实施阶段;

  第三阶段:3月25日-27日总结评比阶段。

  五、活动具体内容

  第一阶段:立足校园实际学雷锋

  1、学习方面--努力学习:学习是艰巨的劳动,要想学有所成,需要艰苦的付出,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通过班会学习讨论活动、先进典型、学习经验介绍,营造良好学风,培养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

  2、生活方面--勤俭朴素:教育学生不攀比,不挑吃穿,不乱花钱,着装整洁,不乱丢垃圾,爱惜公物,珍惜粮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节约水电,及时关水、关电,按时作息,保持寝室卫生整洁等。

  3、养成方面--文明奉献。养成良好习惯,卫生值日、大扫除能吃苦耐劳,对集体负责;文明礼仪、尊敬他人,乐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第二阶段:积极开展各种活动

  1、开展一次“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演讲比赛

  (1)活动对象:高一年级。

  (2)活动要求: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每班派一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

  (3)活动时间:3月5日至3月15日。

  (4)活动组织:政教处。

  2、学雷锋、讲文明征文比赛

  (1)活动主题:“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

  (2)活动要求:高一年级,每班上交3-5份作品;内容主题要切合学雷锋活动,反映校园和社会新风,曝光不文明现象。主题要鲜明。

  (3)作品上交时间:3月23日前,政教处。

  第三阶段:评比表彰,总结阶段,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校园新风。

  阳南中学

篇2:江平一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活动实施方案

  江平一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我校行为规范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贯彻“面向全体、着眼全面、全心全意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一中学生的“合作、探究、宽容、文雅”的高素质,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为了将本次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贴近学生实际,丰富学生的德育课堂,体现德育工作的实效,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学生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素质,从而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三、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

  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创造和谐的校园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3月1日-3月9日)(内容和责任人)

  1、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校园”全校电视动员大会和全校各班班长会议,就本次活动的意义、精神、实施过程作宣传、动员和部署。(德育处)

  2、在校园电子屏展示标语,并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办公室、校学生会)

  3、利用学校宣传栏展示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内涵、雷锋日记和日常文明礼仪等等。(德育处)

  4、各班在本周之内出一期“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为主题的黑板报。(各班委会)

  第二阶段:自律实践阶段(3月10日-3月25日)(内容和责任人)

  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各班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告别不良行为,倡导文明新风,我为学校添光彩”的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各班组织学生进行自查自纠,自查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予以纠正。(各班委会)

  (1)仪表自查:仪表是否符合《江平第一中学学生行为规范》的要求;

  (2)言谈举止:有哪些文明和不文明行为;

  (3)每人至少改掉一个不良习惯;

  (4)立足校园,每人至少做一件好事;

  2、开展“七个一”活动。(学生个体)

  遇见老师问一声好;在家为父母做一件家务;在公交车上给老幼病弱残孕让一个座;发现身边的一个礼仪榜样;能讲一个礼仪故事;续写一篇雷锋日记;编写一条文明礼仪的提示语。

  3、“三个文明一起抓”活动。

  (1)文明寝室:召开全校寄宿生大会,进行文明寝室竞赛动员。德育处印发文明寝室生活自查材料到班,然后,由各班班委会组织以寝室为单位对照自查材料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拟出共同遵守的文明寝室公约,张贴在寝室,每天对照生活。(德育处、校学生会、班委会)

  (2)文明班级:各班成立合作互助学习小组,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同学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班委会拟出文明公约。同时,通过年级老师值日督查和分会常规检查的仪表、卫生、出勤、读报课、眼保健操、节能与安全、*纪律等项目,结合德育处的班级管理量化评估进行竞赛。(年级组、学生分会、各班委会)

  (3)文明就餐:遵守纪律,自觉排队,尊重师傅,服从管理,爱惜餐具,爱惜粮食,节约用水。(校学生会)

  4、各班召开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做一名有教养的中学生”的主题班会。(校学生会组织部、各班委会)

  5、提倡师生之间用敬语和谦敬体态用语,从最简单的互相问候开始,比如“您好”、“谢谢”、“别客气”、“对不起”、“没关系”、“请您先走”、“再见”、微笑、点头等等。

  6、成立“爱心志愿者团队”,将爱心、文明的种子播种在高中生的心田。每班至少组织一次志愿者团队活动,进行文明劝导。(各班委会)

  7、视天气情况,在本阶段的某个下午组织高一和高二年级的“我爱我的家”的文明卫生实践活动。(德育处、年级组、学生会)

  8、各班精心写作广播稿,投至广播室。(校学生会宣传部、班委会)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3月26日-4月2日)

  1、资料上交:各班于4月2日将资料上交至德育处办公室。

  2、德育处根据常规检查数据结合其它各项资料,分别评选出、“文明班级”12个和“文明寝室”18个,并在宣传窗刊出。

  3、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中学生文明礼貌养成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志愿者活动是一项高素质的活动,此次“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礼仪活动”,仅仅是拉开序幕,各班级、全体同学要借此东风,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习惯、礼貌习惯、学习习惯、体育锻炼习惯;养成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读书尽责任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遵规守纪、文明礼貌、有鲜明时代气息、具备“合作、探究、宽容、文雅”高素质的一中人。让文明高尚之花开遍一中校园,开遍幕阜汨水,开遍祖国大地、五湖四海。

  江平一中

  二O一五年三月一日

篇3:莘县高中团委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县莘高中团委“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为纪念*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经学校研究,从3月5日至15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向雷锋同志学习”图片资料展

  二、学雷锋一系列宣传活动

  主题:学雷锋精神,创和谐校园

  形式:宣传标语(大型横幅)、主题黑板报、每个班会唱一首雷锋的歌、校园广播站主题宣传等。

  落实部门:校团委各班团支部落实时间:3月5日-8日

  三、开展“五向”服务,学会奉献,把活动引向深入

  1、向同学:帮同学叠一次被子,整理一次书桌,解决一个生活困难,解决一个思想问题,解决一个学习问题。

  2、向班级:帮班级擦一次门窗,拖一次地,清理一次垃圾死角,给班级献一个好计策,给同学讲一个好的学习方法。

  3、向学校:为学校打扫一次垃圾死角,清理一次花池,擦一次垃圾桶,提一个好的建议。

  4、向老师:问候老师一句,帮老师提一壶开水,主动找老师谈一次心,帮老师打扫一次办公室,帮老师清扫一次住宅楼楼道。

  5、向家长:帮家长刷一次碗,做一次饭,洗一次衣服,梳一次头,洗一次脚,和家长做一次思想交流。

  各班团支部把本班学生活动情况于3月14日前书面形式报至校团委。

  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队活动

  每个班级开展一次“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队活动,形式不限,要求在3月12日前将总结上交到团委。落实部门:校团委、德育处。

  五、以净化环境,清除污染,创文明校园为主要活动内容

  全体师生务必从拣起地面一片碎纸;一件废弃物品;擦掉墙上一个污点,一个脚印;清理楼道、楼梯一口痰迹;杜绝从窗口向外泼水等等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体现雷锋精神,事事再现无私行为,力求将学习雷锋精神变成自觉行动。

  六、开展互帮互助“一帮一”活动

  鼓励和要求成绩好的团员、干部同学与班上一名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对子,帮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把学习成绩迎头赶上。要求各班对活动情况及效果,书面报校团委。

  七、总结评比及表彰

  评出 “学雷锋先进团支部”5个,“学雷锋先进个人”若干名,于早晨升旗仪式上进行表彰。

  县莘实验高中团委

篇4:莘县高中与雷锋精神同行成就美好人生活动实施方案

  县莘高中“与雷锋精神同行 成就美好人生”活动实施方案

  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3周年,雷锋是我们几代中华儿女共同学习的楷模,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经学校研究,开展“与雷锋精神同行 成就美好人生”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与雷锋精神同行”图片资料展

  二、学雷锋一系列宣传活动

  主题:与雷锋精神同行成就美好人生

  形式:宣传标语(大型横幅)、主题黑板报、每个团支部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校园广播站主题宣传等。

  落实部门:校团委各班团支部

  三、开展“五向”服务,学会奉献,把活动引向深入

  1、向同学:帮同学叠一次被子,整理一次书桌,解决一个生活困难,解决一个思想问题,解决一个学习问题。

  2、向班级:帮班级擦一次门窗,拖一次地,清理一次垃圾死角,给班级献一个好计策,给同学讲一个好的学习方法。

  3、向学校:为学校打扫一次垃圾死角,清理一次花池,擦一次垃圾桶,提一个好的建议。

  4、向老师:问候老师一句,帮老师提一壶开水,主动找老师谈一次心,帮老师打扫一次办公室,帮老师清扫一次住宅楼楼道。

  5、向家长:帮家长刷一次碗,做一次饭,洗一次衣服,梳一次头,洗一次脚,和家长做一次思想交流。

  各班团支部把本班学生活动情况于3月10日前书面形式报至校团委。

  四、以“讲文明,讲秩序,讲卫生”为主线,以“净化、美化、静化”人文环境为目标,以“保好洁”、“走好路”、“用好餐”、“读好书”、“做好操”为抓手,开展净化环境,清除污染,创和谐校园为主要活动内容

  全体师生务必从拣起地面一片碎纸;一件废弃物品;擦掉墙上一个污点,一个脚印;清理楼道、楼梯一口痰迹;杜绝从窗口向外泼水等等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体现雷锋精神,事事再现无私行为,力求将学习雷锋精神变成自觉行动。

  五、开展互帮互助“一帮一”活动

  鼓励和要求成绩好的团员、干部同学与班上一名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对子,帮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把学习成绩迎头赶上。要求各班对活动情况及效果,书面报校团委。

  六、总结评比及表彰

  学校将评选出 “学雷锋先进团支部”12个,“学雷锋先进个人”若干名进行表彰。

  共青团县莘高中委员会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