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56  文章总数355133  总浏览量7236206

二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入队,少先队,仪式,方案,一般入队,少先队,仪式,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二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二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方案

  滩八二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方案

  时间:20**年10月14日下午2:50分

  参加人员:全体学生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地点:大操场

  一、工作分工

  1)、一年级老师:①年级班主任确定好入队人员,把名字上报大队部,并指导该队员接受红领巾。

  ②班主任新队员排好队伍

  ③入队仪式那天协助入队工作。(

  2)、摄影:

  3)、六年级辅导员:在六年级组中选40名学生作为老队员向新队员授标志。

  4)、各中队辅导员:①在入队仪式前指导本中队学生唱队歌,行队礼。

  ②在入队仪式时每个中队要求带中队旗,一年级除外。(没有队旗的班级向大队部说明情况)

  二、注意事项

  1、全体学生穿校服,佩带规范的红领巾。

  2、各中队注意本次活动的安全。

  3、每位中队辅导员戴红领巾。

  四、入队仪式流程

  (宣布仪式开始)

  1.出队旗

  2.唱队歌指挥:韦付森

  3.宣布新队员名单,新队员进入场地。

  4.待新队员排好队伍后,老队员进入。

  授予新队员标志,相互行队礼。

  5.新队员宣誓

  6.给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7.辅导员讲话

  8.呼号

  9.退旗

  (宣布结束)

  五、入队仪式主持词

  (主持人:大队干部)

  我宣布:滩八二小小学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在开始。

  仪式进行第一项,全体立正,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出旗,奏乐,礼毕。

  仪式进行第二项,全体队员唱队歌。

  仪式进行第三项,宣布新队员名单。(辅导员宣布)

  仪式进行第四项,授予新队员标志。(授巾者为新队员打上领巾结,授巾者向新队员敬礼,表示祝贺;→新队员还礼,表示感谢。→授标志者下场。)

  仪式进行第五项,新队员宣誓(大队长(领: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

  仪式进行第六项:给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仪式进行第七项,少先队辅导员讲话

  仪式进行第八项,呼号(少先队辅导员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回答:时刻准备着!)

  仪式进行第九项,全体立正,敬礼,退旗。

  最后:滩八二小新队员入队仪式结束,各班按秩序退场。

篇2:二小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方案

  滩八二小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方案

  一、项目名称:“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全校所有在校的1286名少先队员

  三、关于活动:

  【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全校少先队员理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内涵,灌输和培养其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活动主题】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活动时间】

  20**年9月--12月

  【活动内容】

  1.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升旗仪式

  利用一次升国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做活动动员,让师生了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及本校的活动安排,启动本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等形式,宣传“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及内涵等,营造活动氛围。

  2.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会活动

  将少先队大、中队活动与少先队队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各中队开展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会;“六·一”期间,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主题队日活动,让少先队员明确“中国梦”的实质内涵,树立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3.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宣讲

  依托少先队队室建设开办“队长学校”,邀请镇关工委老干部、老党员、学校党政领导围绕贯彻党的**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向少年儿童宣讲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教育和引导队员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4.推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校园文化建设

  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新中国成立64周年,共青团建团91周年举办经典诵读比赛、主题演讲比赛、手抄报评比、板报评比、少先队中队角评比等活动,进一步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集中展现我县少先队员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5.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适时组织少先队员到社会实践基地和校外活动场所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安全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对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

  6.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书信文化活动

  引导少年儿童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

篇3:二小书画大赛活动方案

  滩八二小书画大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我们全体师生的文化生活,充分拓展学生的成长空间,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艺术气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特举办我校书法、绘画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书法、绘画的形式抒发全体师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努力营造积极奋进、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全校素质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二、活动主题

  讴歌祖国、家乡、学校和我的美好生活。

  四、参赛对象

  滩八镇第二中心小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教师组作品

  1、绘画类:含国画、油画、水粉、素描、水彩、以及手工制作等。

  2、书法类:毛笔书法及硬笔书法(楷体、行楷、隶书、草书任选其一)

  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构思、技巧上提倡创新,具有文化品味,风格不限。

  (二)学生组作品

  1、绘画类:蜡笔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素描、手工制作六大类

  2、书法类:含毛笔书法及硬笔书法(楷体、行楷、隶书任选其一)

  内容健康向上,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六、组织形式

  每班选出三名书法选手和三名绘画选手参加比赛,按照自己所在年级的知识水平自选内容。

  七、作品要求

  1、内容

  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想象,认真寻找祖国、家乡、学校的美丽,用参赛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家乡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热爱。

  2、规格

  (1)绘画作品按年级特点,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不限,作品要突出主题,表现形式灵活多样。高年级组纸张为8K纸,低年级组纸张不限。

  (2)书法作品也按年级特点,低年级为铅笔、中高年级为钢笔、毛笔。作品纸张不限,做到字迹工整、认真、清晰、美观。

  3、要求:

  (1)参赛学生要独立进行作品的创意、设计并自己动手实现创作。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用的工具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3)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所在班级、辅导教师等。

  (4)参展作品须是20**年来作者近期原创。

  (5)教师组每人至少一份作品,多者不限,加以奖励。

  八、评选原则:

  美术教师组成作品评选委员会负责作品的评选工作。

  九、奖励办法:

  按年级组分别设立书法、绘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书法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教师组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参赛教师都有鼓励奖。

  十、评委

  zz

  十一、时间安排:

  交稿时间:20**年5月20日

  评选时间:20**年5月22日

  颁奖时间:20**年5月23日

  参展时间:20**年5月26日

篇4:分层走班制教学试验方案

  分层走班制教学试验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化学校素质教育改革,推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的一生发展奠基,把课程选择权还给学生,让学生有选择学习、探究学习的空间,我校将针对学生学习程度的差异,开展分层走班制教学试验,开展分类教学的探索。

  二、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的必要性

  1.中学教学模式改革的必然需要

  《新课程标准》确立了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体现出教育的个性化。教育的个性化是以尊重学生的差异性为前提的,它要求根据学生的个人学习程度、方法和能力的不同,将学生分成不同的类别和层次,实施分类、分层教学。

  2.为满足我校学生发展的需要。

  我校每个年级的建制在10个班左右,学校每年招生规模在500到600人这间,每年招收的学生中有一批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也有数量不少的成绩有待提高的学生,另外还招收各类音美特长生。由于学生基础知识状况、兴趣爱好、学习能力等存在明显差异,所以学校必须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使不同类别的学生都能在原有程度上学有所得,逐步提升。

  3.有利于课堂效率的提高

  分层教学教师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设计不同的教学目标与练习,采用不同的教学流程,使得实际教学过程更加具有针对性强,提高师生合作、交流的效率;也使得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更加能够体验学习成功的喜悦,获得学习乐趣。

  三、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的条件分析

  (一)有利条件

  1.师资条件的优势

  我校高级教师数量多,现有教师中有高级职称的教师72名,超过全校现有在编教职工的一半。学校已形成了一批中青年教育教学骨干,现有宜昌名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宜昌市青蓝工程培养教师2名。学校还有8名学科首席教师。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强,这是我校实行分层分类教学的一大优势。

  2.先进的教育设施

  我校在20**年5月成为宜昌市市级示范高中。学校现有1栋现代化教学楼,每个教室都装有电子白板,有1栋现实验楼,含8个理化生实验教室和多个准备间,有1栋科技楼,内设有3个教室、图书室、三个画室、多个音乐教室、阶梯教室、多功能厅、通用技术实验室等功能教室,有1个室内体育馆栋。现在,新的田径场和篮球场正建设施工之中。学校设施设备基本满足了学生探究性学习的需求。

  (二)不利条件

  1.教育教观念保守

  近年来,我校在立德树人、高考质量方面成绩突出,学生、家长、社会认同度高,取得了很高的社会声誉,形成了很好的办学效益。老师们比较习惯于已经形成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同时也担心课程改革可能会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另外,老师们走出去学习的少,对新的教育理念虽有了解,但认识不深,理解不透,创新意识、创新应用能力不强。

  2.硬件设备还不能完全适应课程改革的需要

  目前,学校硬件设施设备还不能完全满足学生发展需要,主要包括学校的一些功能教室比如实验室的设备设施有些比较陈旧,学生实验用器材不够齐全,学生机房电脑等设备陈旧,学校运动场所和运动器材还处处于建设和添置之中,另外,学校教室数量比较偏紧,这些都会对分层分类走班教学产生不利影响。

  四、实施分层走班制教学的实施办法

  (一)分三步走,先试点,再全面展开

  20**年下半年起,在高一年级班级进行单一学科进行走班教学试验。20**年下半年其中考试后,在高一年级进行两门学科分层走班制验教学试验。

  20**年下半年起,在高一年级多门学科进行走班制验教学试验。

  20**年下半年起,在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多门学科进行走班制验教学试验。

  (二)20**年数学走班教学试验方案:

  1.计划参与走班教学试验的班级是高一年级的1到9共9个班,科目是数学。其它学科学科暂不进行走班教学试验。同时,高一年级的现有9个行政班建制不变。

  2.高一数学分层走班教学具体实施方法:

  将高一年级的9个班的数学教学分为三个数学教学组,每个组根据中考数学成绩分为A、B、C三个层次,A层次成绩较好,B层次成绩中等,C层次成绩较差。每次数学课同一教学组的三个层次的三个班同时上课(含自己习课),上课地点在科技楼的三个教室。同层次的教学班共用一个教室,即A1、A2 、A3三个班在同一间教室, B1、B2、B3三个班在同一间教室,C1、C2、C3三个班共用同一间教室。三个数学教学组的上课时间是分开的。

  3.走班学科教学班的日常管理由任课教师具体负责

  4.备课长负责,备课组内教师实行分层备课,分层教学。

  5.编排课表(课表主要包含课程名称、课程层级、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四个基本要求)由教务处与年级组协调进行。

  (三)学校分层走班教学管理

  (1)组织建设:相对于行政班而言,分层走班的班级称为教学班,班内设一位班长,负责教学班的班务;每个教学班各科均设多个课代表且分别来自不同的行政班,负责收发原行政班同[管理文库吧-http://www.glwk8.com/]一层面学生的作业、加强与老师的信息交流等工作;任课教师是教学班的班主任,做好新教学班级的管理工作;学生的其它日常组织管理工作仍然由原平行班班主任负责。

  (2)动态管理:新教学班的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在学期期中后,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意见及学生意愿,实行“微调”,成绩进步的学生可以升层,成绩退步的学生可以降层。

  (3)座次安排:教学班的学生要在指定班级的指定位置听课,由教学班班主任安排好各班的座次,注明姓名、学号和行政班所在的班级,以便管理。

  (4)学情反馈:每个教学班内各行政班的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况由教学班班主任负责,作好记录并及时向行政班的班主任反馈,使行政班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更有效的开展工作。

  (5)分层管理,统一规范

  搞好分层班的教育教学管理是常规教学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在“分层走班”教学初期,教学班与行政班要注意协调,统一要求,形成规范,养成习惯。

  教科室

篇5:黑学期初视导方案

  林黑小学期初视导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小学教学管理行为,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了解各完小、教学点管理现状,决定于20**年2月23日至2月24日两天进行期初视导。

  一、指导思想

  本次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规范办学文件精神,追求检查、指导的实效性。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调研座谈、当场反馈的形式,发现优点,树立标兵,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以提高全镇的办学水平,推进全镇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升。

  二、视导重点

  (一)学校管理

  1.查阅学校管理的各种计划;常规管理检查记录,如教师考勤、学生纪律卫生检查记录等;安全工作台帐;少先队活动情况;学校特色建设;计划中确定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活动安排的针对性、实效性。

  2.现场考察校园管理、科室管理、学生常规,重点考察教育现代化创建科室配备情况。

  (二)教学管理

  查看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学科教学工作计划、教学业务检查情况、教研活动情况、课外辅导、大课间活动安排。

  (三)各科备课、作业等教学常规工作

  检查县教研室《关于规范中小学各科教师备课和学生作业的意见》以及镇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

  三、视导要求

  1.参加视导人员要认真做好视导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使教学视导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

  2.视导前将提前一定时间通知各学校,各校要针对视导内容做好各项资料的准备工作,并提前收集,分类整理,以备查阅。

  3.每校视导结束后将与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4.参加视导人员要认真做好原始记录,并恰当量分。

  五、结果通报

  本次视导结束后,教导处将召开专题总结会,并汇总每位视导人员的记录材料下发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