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879  文章总数329071  总浏览量7637940

二小消防安全制度

  消防,制度,安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消防,制度,安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二小消防安全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二小消防安全制度

  滩八二小消防安全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国家财产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根据市区消防安全条例,结合本校的实际,制定以下规定:

  一、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在校长的领导下,指定消防干部,成立义务消防组织。

  二、贯彻执行消防法规,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设备,定期管理消防器材。保卫干部负责检查、落实各项工作,保证完好和良好的使用效果。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坚持对教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防火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及时制止违法违章行为;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及报警。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四、防火重点部门每半个月检查一次,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五、火警电话:119

篇2:三中消防安全制度

  江镇三中消防安全制度

  (一)认真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和各工种安全操作流程。

  (二)重要部门及租赁单位要设立专职或兼职的安全人员

  (三)层层落实,责任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自救并上报。

  (四)不定期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五)制定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预案,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按预案进行疏散,确保人员安全。

  (六)灭火设备和消防设施要定期检查和完善。

  (七)不定期对义务消防队进行培训和演练。

  (八)一年至少一次进行全校师生的疏散演练。

  (九)若发生事故消防主管负直接责任。

篇3: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城盐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一、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二、每学期开学前和结束前对全园线路作检查,并做好记录。

  三、配电间内不允许堆放易燃物品,保持配电间干燥,无杂物。

  四、对园内电器、厨房火种区有专人负责。

  五、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并进行定期检查、维修或更换。

  六、值班人员每天离岗前对全园进行检查,如:储存煤气罐间、操作间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记录。

篇4: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城盐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一、积极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单位和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二、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消防知识,开展灭火演练,全体员工会报警、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和扑救火灾。

  三、所有新进员工必须经过消防安全培训。

  四、重视抓好外来电工、焊工、油漆工等特殊人员消防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单位重要环节的消防安全。

篇5:中学学校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邺建中学学校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了加强我校消防工作,保障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61号令》及《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的公共场所,系指供广大教职工、学生、家属集中学习、生活、娱乐的下列场所:

  1、室内体育馆、会议室等;

  2、教学大楼、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以及30人以上的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

  3、校内教职工、学生食堂、公共餐厅等;

  4、其它可供教工、学生、进行集中活动的场所。

  第三条:公共场所的主管部门的主要行政负责人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所管辖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负责;要设立专职或兼职消防安全管理员;消防安全管理员的工作直接对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

  第四条:公共场所主管部门与其他单位、部门发生借用关系时,必须明确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职责,由使用者负主要责任,主管部门负连带责任。

  第五条:负责对公共场所进行建设及装修的单位应当将防火设计、装修图纸报学校及市公安消防监督机构进行审核,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施工。工程竣工后,必须经学校及市公安消防监督机构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第六条:公共场所内部装修不得改变原有消防设施的位置,不得影响消防设施的使用。

  第七条:公共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的宽度和距离,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1、消防安全通道出口处不得设置门槛,疏散门应向外开,不得采用卷帘门、转门,吊门和侧拉门,门口不得设置门帘,屏风等影响疏散的遮挡物;

  2、公共场所在使用过程中,必须确保消防安全通道出口畅通无阻,严禁上锁、堵塞;

  3、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楼梯口必须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疏散指示标志灯;

  4、公共场所必须设置应急照明灯,照明供电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第八条:公共场所的电器设备必须由具有电工资格证的人员负责安装和定期检查维修,用电量不得超负荷、不得擅自改装。

  第九条:在公共场所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

  1、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及其它危险物品;

  2、使用期间严禁同时进行内部设备检修、施工和进行电气焊等明火作业;

  3、公共场所不得超过额定人数。

  4、严禁个人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公共场所。

  第十条:各公共场所主管部门,应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灭火器等),并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第十一条:总务处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负有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的职责,具体工作由分管责任人负责。

  第十二条:违反本办法条款的,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十三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