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085  文章总数383819  总浏览量6836914

幼儿园食品留样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幼儿园食品留样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管理制度,幼儿园,食品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幼儿园食品留样管理制度

  北坎幼儿园食品留样管理制度

  1、食堂提供的每样食品,由食堂分餐人员专人负责留样。

  2、每餐留样的食品,按规定留足100克,分别盛放在已消毒的餐具中。

  3、留样食品取样后,立即存放在完好的食品罩内,以免被污染。

  4、留样食品冷却后,用保鲜膜密封好,并在其外部贴上标签,标明留样的时间、日期、食品名称、餐次、留样人。

  5、将贴好标签的留样食品按秩序存放在恒温冰箱内保存。冰箱温度设定为0℃-4℃。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做好每餐每样留样食品的记录,包括食品样源、食品名称、留样时间、目测样状等,以备检查。

  7、留样食品一般保存48小时,进餐者如无异常,即可处理留样的食品;如有异常,立即封存,送食品卫生安全部门查验。

  8、食品留样冰箱为专用设备,严禁存放与留样食品无关的物品。

  9、卫生监督小组及监督管理员不定期检查留样工作,发现未按要求留样,将对责任人进行工作失职处罚。

篇2: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1.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实行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督查、幼儿园具体实施的工作原则。

  2.幼儿园成立"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制定严格的检查、落实措施,建立岗位责任制,把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3.幼儿园食堂必须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严格执行卫生部门制定的有关幼儿园食堂规定的设施、人员配置标准,并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检查。

  4.幼儿园食堂应当建立各种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相关的卫生管理条款应在用餐场所公示,接受用餐者的监督。

  5.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卫生法"为准绳,定期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各项法律法规与营养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并进行考核。

  6.落实"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各类检查评比活动及从业人员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篇3:南丰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南丰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1.食品(儿童食品)卫生应有专人负责,成立食品(儿童食品)卫生管理委员会,定期检查食品(儿童食品)卫生情况,总结经验,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儿童食品(儿童食品)卫生的质量。

  2.膳食费应专用,计划开支,合理使用,收支平衡,每人每月膳费中水、电、煤费不超过膳费5%,每月超支或结余不超过2%。

  3.根据季节供应情况,制定适合各年龄组儿童的食谱。

  4.食品(儿童食品)由专人按实际需要采购,采购的食品(儿童食品)应新鲜优质,每天由专人验收生、熟食品(儿童食品),并建立验收簿。

  5.生食品(儿童食品)经验收后入库,库存不宜过多,各类食品(儿童食品)应按需要量领取,每月底盘存。库房由专人保管,建立出入库帐目。库房保持整洁干燥,各种盛器须加盖。过保质期的食品(儿童食品)不得食用。

  6.准确掌握儿童出勤人数,作到每天按人按量供应主副食品(儿童食品)。

  7.各种膳食烹调后,由专人检查质量,合格后根据各班用膳人数发出,营养员应到各班了解儿童用膳情况,听取对膳食的意见。

  8.保健人员(或营养员)应定期进行食品(儿童食品)卫生检查,对食品(儿童食品)的保质期严格把关。做到过期不用,生熟分开。

  9.建立严格的消毒卫生制度。规范操作。定期检查。

篇4:百豪幼儿园食品原料粗加工管理制度

  百豪幼儿园食品原料粗加工管理制度

  l、采购员不购买腐烂变质的食品原料,食品原料及应在与校方有食品采购合同的定点供货方购时,蔬菜购买要新鲜,按人定量当日、当餐用完。

  2、校医验收,保证购进的原材料新鲜和数量、营养合理搭配。

  3、禽肉类、蔬菜类分池洗洁,分别放置,购进蔬菜反复用清水漂洗浸泡三十分钟,防止农药中毒和相互污染。

  4、切菜刀板晕素生熟分开使用,并有明显标记。

  5、炉灶燃料用完后随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