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260  文章总数381439  总浏览量6200317

中学师德考核方案

  师德,考核,方案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师德,考核,方案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学师德考核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学师德考核方案

  沟堆港中学师德考核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实践****,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教育风尚,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结合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量化标准》和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1.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客观、透明、规范地进行师德考核。

  2.坚持师德考核与业绩考核并重,以考核教师履行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业绩为主;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定量考核为主;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通过综合考查评价,确定考核等级。

  二、考核内容与考核等次

  1.考核内容:从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尊重同志、以德修身五方面对教师的师德进行考核。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分及以上)、合格(89~70分)、基本合格(69~60分)、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年度考核时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1.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影响教育形象的;

  2.有违法乱纪行为,依法受到相应处罚的;

  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后果的;

  4.经查实,有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违规乱收费或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行为的;

  5.见异思迁,从事第二职业影响正常工作或利用职务之便从事有偿家教的;

  6.无理取闹,顶撞领导,与同事吵架,纵容蛊惑家人到学校纠缠,造成一定影响的;

  7.品行不良、侮辱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

  8.拒绝接受学校分工,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的;

  9.工作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

  10.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参与越级*、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造成严重后果的;

  11.有其它严重损害教师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考核时间与考核程序

  1.师德考核在平时考核的基础上,年末集中考核。

  2.被考核教师对照学校教师师德考核标准进行自我评估量分,并上交学校考核领导小组。

  3.被考核教师在年级组会议上作师德述职报告。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考核领导小组在平时考核结果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面意见,经集体讨论,打分并确定考核等次。

  5.考核领导小组反馈考核结果,被考核教师无异议后签字确认。

  6.被考核教师对师德考核结果若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反馈结果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领导小组提请复核,考核领导小组应在7日内提出复核意见;被考核教师若对复核意见仍有异议,可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提请复核。

  四、师德考核内容及标准

  考核时间:年月日

  项目考核主要内容分值自我评分考核评分

  1敬业爱岗

  1.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自觉树立良好形象。(5分)

  2.热爱学校,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主动维护学校声誉。(4分)

  3.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历进修活动且不影响学校工作。(2分)

  4.认真履行职责,准时到岗,认真工作,有相关工作记载,维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保证师生安全。(4分)

  15

  2热爱学生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关心后进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做到严格要求,耐心教学。(5分)

  2.教师与学生交流使用普通话。(3分)

  3.不利用工作之便收取学生家长礼物,不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4分)

  4.不讽刺、挖苦和歧视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8分)

  20

  3教书育人

  1.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生的辅导、教育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学科教学中能有机渗透德育工作,教育内容有痕迹。(7分)

  2.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8分)

  15

  4尊重同志

  1.尊重同事,真诚合作,不闹无原则纠纷,不传播流言蜚语,不恶语伤人。(5分)

  2.说话对人对己都要负责,真诚地向同志提出积极性建议,自觉维护自己及其他教师的声誉,不以书面形式或在网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中伤他人。(5分)

  10

  5以德修身

  1.按时认真地参加升旗仪式。(5分)

  2.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及时关闭门窗,讲究卫生,保持室内外整洁。(5分)

  3.认真参加政治、业务学习,不迟到早退,有事办好请假手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5分)

  4.上班时间保持办公室安静,不串岗闲聊,不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10分)

  5.上班期间,不玩电脑游戏、炒股、上网聊天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5分)

  6.语言规范健康,举止端庄,在校期间不穿与教师身份不符的服装。男教师不留长发,女教师不能做夸张的发型,不涂彩色指甲油,反对浓妆。体育教师上课时间穿运动服装,不穿皮鞋。(5分)

  7.不参与赌博、传教、封建迷信等有违师德的活动。(5分)

  40

  考核结果

  综合等第:

  被考核对象签名:

  单位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签名: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考核结果,作为对教师评优、评先、评聘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并记入教师个人档案。

  2.在职称晋升、评先评优、培训进修等方面,师德考核为“优秀”的教师优先考虑。

  3.凡在师德考核中被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相应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

  六、附则

  1.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考核领导小组。

  2.本办法与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同时进行。

  3.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篇2:度学校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20**年度学校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与工作作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力行师德规范,提高教师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根据__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及工作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准确、民主、公开的原则。

  2、坚持学校测评教师、家长测评教师、学生测评教师、教师互相测评相结合的原则。

  二、领导小组:

  组 长:__

  副组长:__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廉洁从教等方面内容。

  四、考核对象和时间

  1、考核对象:本校在职专任教师。

  2、考核时间安排:师德师风与年度考核每年度考核一次。

  五、考核方法和程序

  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与年度考核结合进行。

  1、召开教师大会,[管理文库吧-http://www.glwk8.com/]通报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与年度考核工作人员的精神,评选优秀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

  2、成立学校考评小组,考评小组成员由教师推荐产生。

  3、考核等级由全体教师和考评小组打分确定,考核评议实行百分制,教师打分占60%,考评小组打分占40%。考核组在打分量化的基础上,综合分析,逐一确定考核等次。

  4、公示考核评议结果。教师考核等次要在本校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每位教师《__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登记表》、《__县中小学教师年度考核登记表》分年度保存,在学校存档。

  __县__中学

篇3:二中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盈万二中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则,树立服务于学生,奉献于事业的高尚情操,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1.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客观、透明、规范地进行师德考核。

  2.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定量考核为主;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通过综合考查评价,确定考核等级。

  二、考核内容与考核等次

  1.考核内容:从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尊重同志、以德修身五方面对教师的师德进行考核。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合格(10%)、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1)为了某种目的,破坏学校正常秩序,或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影响社会稳定,损害教育形象和学校、学生利益。

  (2)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①教师使用侮辱性语言,经鉴定给学生造成严重精神伤害(如精神分裂症等)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如学生离家出走、自杀等);②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身体伤害,有明显伤痕(经学校鉴定组织鉴定或医院等部门鉴定),经查属实的;③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被举报到教育局等上级机关,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影响学校声誉,经查属实;

  (3)触犯法律法规,严重违***公德和教职工职业道德,造成恶劣影响。

  (4)因管理不善、管教不力,工作失职,导致安全责任事故,①教师擅离职守,造成学生身体严重伤害的(如受伤致残等);②教师虽在场,但因疏于管理,造成学生身体严重伤害的(如受伤致残等);③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影响学校声誉,造成学校经济损失。

  (5)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各种教辅用书。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费、谋取私利。

  (6)在学生和家长评师德中,不满意率达到50%以上,或在同事评师德中,不满意率达到40%以上。

  (7)从事第二职业,搞有偿家教、收留学生食宿,经查实、教育仍不整改的。

  (8)拒不服从学校合理的工作安排。

  (9)工作日中午酗酒影响工作。

  (10)学年累计旷职5天以上,当年因事累计超过4个月不在现职教育教学岗位。

  三、考核对象与考核组织

  1.师德考核的对象是学校所有在编、在岗人员。

  2.学校成立师德考核小组

  组长:杨爱国副组长:储晓云

  组员:夏银宝黄镇缪双高陈俊华施锋陈小兵吕加兴

  四、考核时间与考核程序

  1.师德考核在平时考核的基础上,年末进行一次集中考核。

  2.被考核教师对照学校教师师德考核标准进行自我评估,并上交学校考核领导小组。

  3. 考核领导小组在平时考核结果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面意见,经集体讨论,打分并确定考核等次。

  4.考核领导小组反馈考核结果。

  5. 被考核教师对师德考核结果若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反馈结果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领导小组提请复核,考核领导小组应在7日内提出复核意见;被考核教师若对复核意见仍有异议,可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提请复核。

  6. 校级领导的考核,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五、师德考核标准 (见后)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考核结果,作为对教师评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并记入教师个人档案。

  2.在绩效分配、 职称晋升、评先评优、培训进修等方面,优先考虑师德考核为“优秀”的教师。

  七、附则

  1.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

  2.本办法与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同时进行。

  大丰市盈万二中师德考核标准

  项目考核主要内容分值自评定评

  1敬业爱岗

  1、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应急任务。(5分)

  2、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历进修活动且不影响学校工作。(4分)

  3、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准时到岗(含上课、坐班、值班等),按时退岗,保证学校安全和秩序。(6分)

  15

  2热爱学生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关心后进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做到严格要求,耐心教学。(5分)

  2、不讽刺、挖苦和歧视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5分)

  10

  3教书育人

  1、认真负责做好学生的辅导、教育教学工作;并认真做好记录(包括备课、改作业等)。(10分)

  2、教育学生注意安全等事项,规范言行。(5分)

  15

  4尊重同志

  1、尊重同事,真诚合作,不闹无原则纠纷,不传播流言蜚语,不恶语伤人。(5分)

  2、说话对人对己都要负责,真诚地向同志提建议,自觉维护自己及其他教师的声誉。(5分)

  10

  5以德修身

  1、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10分)

  2、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及时关闭门窗;讲究卫生,保持室内外整洁。(4分)

  3、遵守办公制度,上班期间,不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等,不离岗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8分)

  4、为人师表。不搞有偿家教。不利用工作之便收取学生家长礼物。语言规范健康,举止端庄,形象得体。不参与赌博、传教、封建迷信活动。(8分)

  30

  6师生测评

  1、 学生满意度(10分)

  2、教师民主测评(10分)

  20

  考核结果:得分:综合等第:

  时间:年月日考核对象签名:

  校长签名:

篇4:驼骆坳中学初中部教师师德考核方案

  驼骆坳中学初中部教师师德考核方案

  为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激发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实现师德考核的科学化,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内容

  教师职业道德考核以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

  1、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

  3、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5、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6、终身学习。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二、考核办法

  基本方法是:学校考核、家长考核、学生考核相结合;学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评估相结合。

  1、日常考核(100分)

  师德考核严格以新《师德规范》中的“八不准”为指标,学校对教师日常师德表现进行检查、监督、记载,凡日常工作中违纪一次扣考核分5分。

  2、学期考核(100分)

  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学校评价、家长评价、学生评价、教师评价、自我评价五个层面对教师学期师德表现进行考核。

  3、《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规定中“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各15分;“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各20分。

  4、学校评价,家长评价、学生评价,教师互评,自我评价在评价分值100分中分别安排为30分、10分、20分、20分、10分。

  5、五个评价的操作形式、内容、时间、人员由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实施。

  三、考核结果

  1、学期考核与日常考核按7:3的比例测算考核结果。

  2、学年度的考核分数是两个学期考核分数的平均值。

  3、根据考核最终得分确定考核等次。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者可定为优秀;在60分以上者可定为合格,不满60分者,定为“不合格”。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师德表现直接认定为“不合格”,不再参加师德考核。

  (1)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2)道德品质败坏,产生恶劣影响的;

  (3)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的;

  (4)违纪违法受处分的;

  (5)造成较大学生安全事故的。

  5、师德考核分数纳入《罗田县中小学教师质量考核》中,师德考核成绩占年度考核总成绩的20%,年度考核优秀者应从师德考核优秀中产生。

  四、考核组织

  学校成立教师师德考核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师德考核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