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23  文章总数404230  总浏览量6560425

中学学生实验守则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守则,实验,一般守则,实验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学生实验守则,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学生实验守则

  宁海中学学生实验守则

  1.实验前应做好预习,必须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

  2.进入实验室应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位置做实验。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不得吸烟、饮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其它杂物;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不得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室;不得在实验桌和仪器上乱写乱画。

  3.按照实验要求做好准备,经指导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接通电源,启动仪器设备。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设备损坏,应予赔偿。

  4.在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应首先切断电源、气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在实验使用易燃、易爆、有毒试剂及有病毒害、传染性强的物质时应严格操作,注意防护。如发生意外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6.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实验后应请指导教师检查数据,按规定认真书写实验报告。

  7.实验结束后,将仪器设备、用具放回原处,所用器皿处理干净,做好实验室卫生,经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篇2:中学化学实验室学生守则

  宁海中学化学实验室学生守则

  1.未经实验教师允许,不得随便进入实验室。

  2.进入实验室要自觉遵守纪律,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嬉笑,不乱动仪器和其它设施,在指定实验台进行实验,爱护仪器,节约用品。

  3.实验开始前,要认真预习实验内容并按照实验要求检查实验用品是否齐全,如有缺损及时报告实验教师;实验过程中,按照规定的实验内容进行实验,遵守操作规程。

  4.保持实验室的清洁、整齐,不随地吐痰,实验室中的废纸、火柴等必须放在指定容器中。

  5.保障实验安全,杜绝事故发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小心使用化学药品,按时完成实验。

  6.爱护实验室的一切公物,注意节约用水、用物,若损坏了仪器、药品,必须及时报告教师,说明原因,并按照实验室规定酌情赔偿。

  7.实验完毕后按教师要求清洗仪器,做好各项清洁工作,将仪器、药品摆放整齐,经老师检查验收后,得到批准方可离开实验室。

篇3:小学学生实验守则

  堰草口小学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参加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

  二、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方法和步骤,准备接受指导教师提问,没有预习或提问不合格者,须重新预习,方可进行实验。

  三、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高声喧哗、吸烟、随地吐痰或吃零食,不得随意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

  四、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实验中应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认真观察和分析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独立分析实验结果,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五、实验中要爱护实验仪器设备,注意安全,节约水、电、药品、试剂、元件等消耗材料,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挥而造成事故、损坏仪器设备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六、实验中若发生仪器故障或其他事故,应立即切断相关电源、水源等,停止操作,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待查明原因或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七、实验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关好水、气,将所用仪器设备、工具等进行清理和归还,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应按实验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篇4:中学学生实验守则

  邺建中学学生实验守则

  一、按时进入实验室,按编定位置就座,不得喧哗、哄闹、保持室内安静。

  二、未经教师或实验(管理)员许可,不得随意搬弄仪器、设备和通电接水,擅自开始实验。

  三、实验前应查点实验仪器、药品,如发现短缺、破损应立即报告教师。

  四、实验过程中,严格按操作规程及教师的要求进行实验。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五、细心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记录,实事求是填写实验报告。

  六、实验完成后,必须做好清点、整理、清洁工作,仪器、物品摆放整齐并使之处于实验初始状态,废液集中处理。仪器如有损坏、遗失应报告教师,经同意后方可离开。

  七、爱护仪器设备及室内环境,不得在桌子或墙壁上写、刻、划;不得将仪器设备带出室外。如有因违规操作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要按规定赔偿,拿走公物要追究,并按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篇5:学校学生实验守则

  庄丁学校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实验室安静,爱护实验室内的设备和仪器,注意节约用水、电、和药品,听从任课教师和实验员的安排。

  2、实验前应认真听取教师讲课,注意黑板上的说明,仔细复习,阅读课本和实验作业中有关的内容,明确实验的目标和要求,了解实验方法后,再动手做实验。

  3、实验开始时要先检查实验材料,仪器装置等是否齐全妥当。

  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实验操作步骤进行,正确地,有条不紊地使用器材、药品等,不得随意省略实验步骤。

  4、在做实验时要认真仔细地观察、分析实验现象,遇到困难,先请小组长和其它同学帮助,如不能解决,再举手向教师请教。

  5、实验记录和绘图要实事求是,实验报告不能抄袭涂改。绘图要遵守绘图注意事项。

  6、实验完毕后认真清点仪器、试剂和做好卫生工作,经任课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若因违章操作或故意损坏、遗失仪器者,必须赔偿。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