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529  文章总数345355  总浏览量8060059

实验学校危险刀具检查收缴制度

  收缴,刀具,危险,检查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收缴,刀具,危险,检查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实验学校危险刀具检查收缴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实验学校危险刀具检查收缴制度

  城新实验学校危险刀具检查收缴制度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学生携带危险刀具,严格控制危险刀具进校园,坚决杜绝校园暴力案件的发生,努力构建平安校园,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必须从维护全校稳定大局的高度,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认识加强对危险刀具管理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第三条 坚持“严格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把检查收缴危险刀具工作落实到位,负责到底,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留后遗症。

  第四条 学校要利用校会、班会等方式在学生中大力宣传携带危险刀具是违纪、违法行为,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促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携带危险刀具的严重危害性。

  第五条 危险刀具的检查收缴工作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

  1、每天早晨,由值班校干在校门口进行随机检查收缴,并将检查情况记载于值班记录。

  2、每天早自习之前,由班主任在教室内进行检查收缴,并将检查情况记录。班主任将每天情况及时上报年级主任。年级主任汇总本年级当天的危险刀具检查收缴工作情况于每天中午报安保处,并上交档案室。

  3、学生宿舍,由宿管员每周负责检查收缴一次,并将检查情况记载于宿舍管理记录。

  4、检查收缴方式主要由学生自行解开书包,由班主任、值班干部或其他管理人员查看,也可以由同桌互相查看。

  5、学校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危险刀具的突击检查收缴工作。

  第六条 对违反学校规定,擅自携带或私自保存危险刀具而主动上缴者,将给予从轻处理。

  第七条 对违反学校规定,擅自携带和私自保存危险刀具者,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第八条 对违反学校规定,擅自携带和私自保存危险刀具且不服从学校管理者,由公安机关没收其刀具,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予以处罚。

  第九条 本制度所称危险刀具是指: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刀、双刀、三棱尖刀等。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第十条 本制度的解释权在校长室。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篇2:实验学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管理制度

  城新实验学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管理制度

  l、采购、使用和管理化学危险品的工作人员,应熟悉化学危险品的特性、防火措施及灭火方法。

  2、贮存化学危险品的仓库,耐火,要有良好的通风散热设备,定期测温检查。

  3、贮存化学危险品应按性质分类,专库存放,并设置明显的标志,注明品名、特性、防火措施和灭火方法,配备足量的相应的消防器材。性质、灭火方法相抵触的物品不得混存。

  4、存放化学危险品的仓库和正在使用化学危险品的实验室,严禁动用明火和带入火种,电气设备、开关、灯具、线路必须符合防爆要求。工作人员不准穿带钉子、铁掌的鞋和化纤衣服,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5、维修、检查设备机件,严禁使用汽油等化学危险品。

  6、对怕潮、怕晒等物品,不得露天存放,以防因受潮或暴晒而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7、搬运和操作化学危险品应轻装、轻卸。严禁用产生火花的工具敲打和起封。

  8、运输化学危险品达一定数量时,必须专车运输,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由懂其性质的专人押运,并办理运输手续,性质相抵触的化学危险品不得同车运输,严禁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剧毒物品应专库存放必须有两人两锁共同保管,一起领用,一起退回。领用危险品必须经部门领导批准,使用氰化物、氧化锌等剧毒物品应有教务处人员监督使用,随领随用,剩余退回。

篇3:中学校务公开检查考核制度

  车下中学校务公开检查考核制度

  为了切实地全面推行校务公开,学校工会在党支部领导下建立了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并制定了如下校务公开的检查考核制度。

  一、学校党支部委员会负责检查考核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的工作。

  二、校务公开必须规范,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要对公开事宜和群众回音做详实的记录,保存完整,归档有序,并有专人负责管理。(量化分值10分)

  三、学校支部、行政、工会应及时处理、落实各种公开事项的意见建议和各项教代会提案,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教代会提案处理回复率达到100%,提案解决率要达到85%以上。(量化分值10分)

  四、调查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满意率,凡在59%以下。(量化值0分);在60-70%(量化分值8分);在70-84%的(量化分值12分);在85%以上的(量化分值15分)。

  五、校务公开的检查考核采取听、看、查、议等方式最终进行量分打分,总分25分,总积分在15分以下,校务公开定为不负责,不落实;15-22分的校务公开定为比较落实;在22分以上的定为校务公开认真负责。

  六、校务公开评为不落实、不认真的,责任人职称年度考核不能评优,不能评模。校务公开评定为认真负责的在职称年度考核中奖积分10分。

  七、校务公开的考核内容

  1、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的公开情况。

  2、总大决策和重要事项的公开情况。

  3、办事依据、程序、时限和方式、方法和结果的公开情况。

  4、行政审批事项,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设定项目的公开情况。

  5、服务承诺兑现情况。

  6、群众投诉处理情况。

  八、校务公开工作的奖惩措施

  1、校务公开工作的考核,结合年度考核一并进行,对考核优秀的处室和个人,通报表彰,对考核评定为较差的处室和个人,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结果。

  2、考核评定中发现问题的交由校长办公会讨论处理。

  3、考核评议结果作为评优、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九、校务公开检查考核责任人

  姓名职务检查考核内容考核处室及相关责任人

  z校长党支部书记

  主持学校全面工作;负责学校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兼管学校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和协调工作。

  z 副校长

  协助校长主抓总务后勤工作、财务工作、成职教工作,负责后勤各部门的日常管理。

  总务处:z

  会计室:z

  成职教:z

  z 副校长

  协助校长主抓教学工作,负责全校教学工作的协调、管理,全校青年教师培训、教育科研工作。

  教务处:z(兼)z

  教科室:z

  z 副校长

  协助校长主抓全校德育工作,协助书记抓好党务工作、全校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妇联工作。

  政教处:z(兼)z z

  工会:z

  z 校长助理

  协助张国岩副校长抓教学工作,主持教务处日程工作,负责七室一场的管理工作、创建教育现代化和电教工作。

  信息中心:z

  z 校长助理

  协助温井娟副校长抓德育工作,主持校长办公室、政教处工作,抓好共青团工作。

  政教处:z(兼)zz

  团委:z(兼) z

  校长办:z

篇4:小学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丰圩小学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一、项目及标准:

  1、本制度中所涉及的卫生仅指室内卫生、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三部分。

  2、室内卫生要求:

  (1)教室内桌凳摆放整齐,用具放置整齐,图表张贴悬挂规范整齐,窗帘悬挂完好规范,书包课本等学习用品排放整齐,公物无损坏。

  (2)桌凳无刻划、无涂抹、无尘土。门窗无污物、无损坏,玻璃明亮,按时开关门窗。屋顶墙壁灯罩电扇无尘土、无蜘蛛网、无污物、无乱刻乱画现象。地面无纸屑、无果皮、无痰迹、无死角。黑板及时擦净、及时清扫粉尘和废粉笔头。讲桌内外无尘土、无垃圾。角橱内外无尘土、无污物。内部器材无损坏、无丢失,开关使用方便。室内专栏更换及时、布局美观,无乱写乱画或空白现象。窗帘悬挂好,无脱落、无损坏,保证楼道地面、墙面、窗子洁净。工具按要求摆放好,保证摆放美观无损坏。教室内空气清新,光照好。

  (3)卫生角清洁工具一律安放在指定处,摆放整齐,垃圾定时处理,不能溢满。

  (4)各活动室根据学校布置认真打扫。

  3、环境卫生:

  所辖区域地面平整,无杂草、脏土、纸屑、砖瓦、树叶等废物。花池内无纸屑;车棚清扫及时;楼梯无尘土、无纸屑,保证彻底清扫干净(或拖干净栏杆外部分);及时清理垃圾箱,保证垃圾池外无垃圾。厕所内冲洗及时,地面无粪便、无废纸、无积水,保证厕所整洁卫生。

  4、个人卫生:

  ⑴在校要穿校服,衣着整洁,勤换内衣。

  ⑵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红领巾要整洁、佩戴标准。

  ⑶要养成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睡前洗脚、饭后便后洗手的卫生习惯。

  ⑷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不染发。

  ⑸不准戴首饰,不穿高跟鞋。

  ⑹不吃不洁食物,不吸烟,不喝酒。

  ⑺不用公共毛巾和别人的茶杯。

  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⑼按时休息,早睡早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二、卫生检查管理办法:

  1、针对标准,各班主任主动抓好本班各项卫生。要有分工有措施。

  2、学校设立安全卫生值勤岗,每天由大队部成员及执勤领导和老师检查,值班人员分工具体,责任到人。执勤领导和老师全面负责,班主任负责本楼层卫生纪律,值班学生分别负责本楼层各班卫生纪律监督。

  3、学校德育处每天检查值勤人员的值勤情况,并做好记录(有值勤记录表)。

  4、各班在自己的卫生区内设文明值勤岗,监督卫生纪律情况,使学生不吃零食、不乱扔纸屑,师生见纸就拾、文明守纪,确保校院卫生整洁。

  5、各班值日生每天上下午早到校后打扫卫生。学校每周四下午两节课后打扫卫生,使学生从小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6、每天由大队委组成评委对各班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量化打分,检查结果计入考核档案并在小黑板上公布,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

  7、对在卫生方面做的好的班级或学生进行表扬,差的提出批评。

篇5: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丰圩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一、卫生清扫和检查制度

  1、室内卫生

  (1)每天打扫两次,其中每天早读预备铃响(8:00)之前,各班值日生要清扫完教室,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

  (2)每周大扫除一次。要求对教室门窗、灯具、窗帘、窗台、地面等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清扫,学校卫生工作小组将定期检查并记录。

  (3)讲台桌面洁净,桌面及桌内不乱堆乱放物品,墙面洁净,无灰网、无灰尘、无污渍、无污印,不随意乱贴乱画,乱顶乱挂,各种表格及奖状悬挂张贴整齐,统一美观。

  (4)桌椅摆放整齐,书包拉链拉好,桌斗内摆放整齐,无杂物,学生离位时,要将凳子轻放于书桌下方。

  (5)学生脱下的外衣须叠放在教室后方的统一指定位置,学生的水杯也须整齐摆放在教室后方指定的位置。

  (6)劳动工具摆放整齐,灰斗、垃圾桶及时清倒,确保干净。

  (7)强调卫生的保持,不乱扔、不乱吐、不乱写、不乱画,见到杂物及时捡起来。

  (8)各班板报每月一换,保留一个美观的卫生角,进行卫生知识选传。

  (9)强调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常洗澡、常换洗衣物、常剪指甲、常理发、常洗书包,每天洗脚、洗袜、换鞋。

  (10)平时,学校卫生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将对各班卫生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记录并通报。

  2、包干区卫生

  (1)安排文明互助岗,每节课间监督检查包干区内的卫生。学校将不定时抽查互助岗执勤情况,并予以通报。

  (2)每周大扫除时,要求对卫生区墙壁进行彻底清洁。学校卫生小组检查,记录检查结果。

  (3)各班负责自查并做好保洁工作。

  二、评分标准(满分10分)

  (一)教室卫生(满分6分)

  1、室内、室外走廊地面清洁无杂物、无积水、无卫生死角。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理。(1分)

  2、室内外墙壁无灰尘、无粉笔灰、无蜘蛛网、无鞋印、无球印,无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现象;门窗玻璃明净无污渍,窗台干净无尘土、无杂物。(1分)

  3、桌椅摆放整齐,讲台上物品摆放整齐,讲台下无杂物。(1分)

  4、学生个人卫生情况。(1分)

  5、板报及时更换,实用美观,设有卫生角。(1分)

  6、平时抽查;(1分)

  (二)包干区卫生(满分4分)

  1、地面无杂物、无积水;墙壁无污渍、无灰尘、无鞋印、球印,无乱刻乱画现象;草坪内无杂物。(2分)

  2、周五,卫生大扫除;(1分)

  3、平时抽查;(1分)

  三、卫生评比制度

  1、将依据卫生检查记录,每月统计一次成绩,满分40分,得分在32分以上的班级为卫生合格班级,得分在38分以上的班级为卫生优秀班级。

  2、每学期评出“卫生先进班级”若干;每学期评出“卫生先进个人”(每班5人);每学期每年级评出“卫生之星”2-3名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3、班级中有以下现象者,扣除当月班级卫生总分若干,并取消班级当月卫生循环红旗的评选资格。

  (1)乱扔、乱倒杂物、垃圾;(1分)

  (2)乱涂乱踢,随处拍粉笔灰;(1分)

  (3)不按时打扫卫生;(1分)

  (4)其它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视情节轻重,酌情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