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88  文章总数327362  总浏览量6685913

教研组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责任书,教研,组长,安全,一般责任书,教研,组长,安全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教研组长安全工作责任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教研组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教研组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1、教研组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建立教研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要求。

  2、定期召开教研组安全工作会议,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安全。

  3、制定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督促实验员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制定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5、监督指导各学科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

  6、配合后勤严格把好食品进出关,如遇食品中毒事件发生,应及时按程序上报,处理受害人员,留样备查并控制事故继续发生

  学校签章:______责任老师签字:______

  时间:____年____月____日时间:____年____月____日

篇2:教研组组长安全责任书

  教研组组长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持校园环境稳定,保障各类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治安秩序,现由教务处与教研组组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教研组长是教研组的第一安全责任人,每天上、下午上班要坚持考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二、教研组要加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严格禁止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注重心理教育。

  三、教研组长要督促科任教师坚持课前侯课,制止学生课前打闹。科任教师每次上课前要考勤,追查短缺学生及原因,如有异常,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咨询,上课期间学生不得离开课堂,平时上课要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晚间辅导教师,要组织学生安全离开教室。

  四、各教研组要对负责的实验室、器材室、仪器施加强安全自检,特别是实验室、机房等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里的易爆、有毒、易挥发等药品要科学管理,实验时要严格要求学生按照规范操作程序进行实验,防止和杜绝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音、体、美上课时必须注意上课场所的选择,不选超容量场所进行教学活动,体育课时进行的场地、所选器材等设施要符合体育活动安全标准和体育卫生标准,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

  六、根据教材特点或其它需要进行外出实践活动的,必须要进行申报、审批制度,要有相应的安全措施,并对实践活动过程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教务处、教研组长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教务主任(签字):教研组长(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