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127  文章总数328631  总浏览量7665528

中学工会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文体,工会,委员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岗位职责,文体,工会,委员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学工会文体委员岗位职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学工会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梁树中学工会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要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教职工群众性业余文体活动,使广大教职工达到身心健康、精力充沛,更好地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2、开展好球类、棋类、田径等体育活动,因地制宜地开展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小型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3、每年组织1至2次全校大型文体活动。

  4、组织具有我校传统、有影响、水平高的体育代表队,参加局、市及上级体协组织的体育比定,为学校争得荣誉。

  5、努力抓好各体育代表的提高工作,组织各项运动队的业余训练(教工篮球队、教工乒乓球队、教工排球队、教工棋类代表队等)。

  6、组织好教职工节假日文体活动,节日安排要丰富多彩,富有趣味性,举办一些文体项目的辅导和表演,活跃教职工节假日的文娱生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7、不定期举办书法、绘画、摄影等竞赛和展览,及健美操、广播操辅导班。

  8、积极支持各学年和机关的文体活动,支持、鼓励、指导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

  9、注意培养良好的文体道德风尚,坚决反对不正之风,争取校文体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10、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并积极主动地搞好会各部间的相互协作。

篇2:中学工会职责范围

  梁树中学工会职责范围

  一、校工会是党委和学校联系广大教工的纽带和桥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具体指导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二、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的作用,定期筹备召开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教工视察、征集提案,监督落实情况。

  三、维护教工的合法权益,反映教工的正当要求,协调解决教工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困难。

  四、组织教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协调相关科室开展课堂教学竞赛,优质课评选等活动,调动教工的积极性。

  五、开展教工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六、受学校委托,搞好教工的生活福利。教工家庭红白事的慰问。

  七、做好女工工作,维护女工的权力,管理女工的劳动保护。

  八、负责学校劳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管理及登记、备案。

  九、搞好困难教工的扶贫帮困的和救助工作。

  十、负责会费管理,按规定收取、上缴,合理使用。

  十一、搞好工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机构,发挥作用。

  十二、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管理学校的计划生育工作。

篇3:中学工会民主管理制度

  梁树中学工会民主管理制度

  全意依靠教职工,教职工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基础。为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加教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搞好民主管理,工会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定期召开教代会,听取校长工作报告,审议学校重大工作、改革措施、规章制度,讨论通过教职工生活福利等方案。

  二、教代会闭幕之后,对大会作出决定、决议,工会委员会必须认真贯彻执行。

  三、为了保证校长负责制顺利推行,每学期发动教职工对学校重大工作考核方案等有关问题献计献策活动,鼓励教职工对学校工作参政议政。

  四、组织教代会代表视察学校,检查学校办学、教学等情况。

  五、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小组长会议,学习、讨论工会条例,民主管理资料,分析实施学校民主管理。

  六、落实教代会代表,深入到年级组、教研组、办公室,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建议,沟通学校干群关系。

篇4:中学校本研训工作岗位职责

  里集中学校本研训工作岗位职责

  为使校本研训顺利进行,特落实校本研训中各类人员的职责,以便校本研训严密有序的开展。

  组长职责:组长即校长是校本研训的设计者和第一责任人。

  1.牢固树立以教师成长促学校发展的思想,把校本研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

  2.校长要参与校本研训的方案设计、计划落实、效果评价等实施过程。

  副组长职责:教学副校长具体抓好校本研训工作的落实。

  1.配合校长做好工作,研究、分析本校教师队伍现状;

  2.配合校长加强对校本研训的管理、协调工作。

  分工主管人员职责:教学处副主任是校本研训的具体实施者。

  1.制定本校教师研训计划、建立评估考核措施、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2.组织全校研训活动,监控各教研组研训活动,按时组织处室人员检查等;

  3.定期检查指导教师的学习与教研、帮助教师解决学习与教研中的疑惑困难;

  4.采取各种鼓励措施,有效调动教师参与校本研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组织校本研训档案资料的专门收集、整理和归类存档;

  6.教师校本培训学分的上报、认定;

  7.做好校本研训的总结和分析工作等。

  校本培训授课教师职责:聘请校内骨干教师和校外专家组成培训授课教师队伍。

  1.授课教师必须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具体的阶段性授课计划和教案,并认真备课;

  2.授课教师应有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及形式,达到一定程度的授课效果;

  3.授课教师作为课题研究的负责人,要带动和促进全体课题组成员搞好课题研究,共同进步;

  4.授课教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潜能,根据各自的职责开展校本培训,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校本培训活动;

  5.授课教师必须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不断提高自身教研能力的意识。

  研训教师职责:全体教师。

  1.按时参加各项研训活动,并做好记录;

  2.认真学习新课程的有关理念,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做到读书有笔记,学习有体会,教研有案例,研究有论文,课题有成果;

  3.新理念要与教学实践研究反思相结合,学习实践反思提高,把新课程理念探索的新路子从课堂教学中体现出来;

  4.整理自己的业务档案。

篇5:一小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城沙一小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学校少先队的日常工作,贯彻执行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有关协议、决定,完成上级团组织有关少先队工作的任务。

  2.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好每学期队活动日程,并经常向党组织、团组织和学校行政汇报工作。

  3.主持召开中队辅导员会议,主动向中队辅导员推荐资料,组织交流活动,布置有关工作。了解、检查各中队计划实施情况。

  4.抓好少先队干部培训,定期召开大队、中队委员会议,研究布置少先队工作,学习和讨论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和文件,交流经验,组织观摩。

  5.指导少先队大队、中队委员组织好各项活动,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6.建立各类表册,抓好少先队基础建设。

  7.开展好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认真组织春游、秋游和夏令营活动,努力培养少先队员的工作能力。

  8.抓好“两操”活动和“行规”竞赛活动,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和大扫除检查评比活动。

  9.坚持做好助残扶贫、学雷锋、做好事、送温暖等社区活动。

  10.做好发展少先队员的改选、奖励、处分等有关组织工作,做好一年级的建队工作。

  11.同校外辅导员密切配合,协同社区,搞好少先队校外教育。

  12.完成主管校长和校长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