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70  文章总数390008  总浏览量8844849

小学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校车,逃生,演练,方案,一般校车,逃生,演练,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方案

  徐鲍小学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方案

  一、指导思想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落实校车安全运行,以有效预防和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乘车安全为宗旨,特制订本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方案。

  二、演练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车辆

  时间:20**年3月24日(周一下午3:40)

  地点:学校2号楼前道路广场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车辆:1部

  三、组织机构

  总指挥:z

  副总指挥:z

  成员:z

  四、准备工作

  1、z老师负责安排18名乘车的学生,培训逃生方法、路线、集合地点,安排1名学生着火后向老师报告,安排1名小组长让其负责清点人数、向老师报告人数。

  2、z主任负责规划场地、准备话筒和应急救护。

  3、z主任负责广播器材和鸣放警报;z负责摄像;z负责准备小铁桶、燃烧物和灭火器。

  4、第二节课下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到平台集合,学生面朝南。

  5、z队长负责提前把校车开进2号楼前东西大道,车头向东。

  6、演练过程由z主持。

  五、演练流程

  1、全体师生集合在路北广场。

  2、主持人宣布演练程序:徐鲍小学校车安全逃生演练程序共7项:

  (1)、总指挥讲解本次演练的目的;

  (2)、z校长宣布演练开始;

  (3)、安全演练;

  (4)、z校长讲话并宣布演练结束。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总指挥:为贯彻落实《科教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运行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预防和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举行本次校车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的目的是让司乘人员深入了解车辆消防逃生知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高效、有序地组织事故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学校秩序和社会秩序。

  4、总指挥:“请车辆驶入演练场地。(z队长驾驶校车自西向东驶”入,z老师在车内点燃燃烧物生成烟雾)校车像往常一样正常行驶在马路上,突然车内起火了,(车内一名学生大喊:老师,着火了!)学生在大喊:老师,着火了!我们听到一个(校车顿时车内气氛紧张起来)司机立刻停车,(刘顺民鸣放警报)(司机和老师指挥学生撤离)司机和跟车老师一起有条不紊地指挥学生有序从车内撤离,并告诉学生马上跑离事故车辆,顺马路右外侧跑到安全地带集合,(学生全部撤完)跟车老师马上拨打急救电话120,消防电话119,学生集合后,小组长马上清点人数(老师做打电话的动作),老师打完电话马上向学生跑去,听小组长报告并查看学生情况,(一个学生假装腿部轻微擦伤)有一个学生腿部轻微擦伤。跟车老师马上向总指挥报告。

  6、z校长讲话:“本次车辆所有乘车人员共20人,已全部安全撤离事故现场,共用时()分()秒,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在我宣布:徐鲍中心小学小学20**年春季校车安全逃生演练圆满结束!”

篇2: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徐鲍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根据医药高新区科教局《20**年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部署,充分营造我校“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特制定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发展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全面推进省“平安校园”创建,为学校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制,保障校园平安。

  三、活动时间:

  20**年6月1日至30日

  四、“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z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1、安全检查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z各班班主任

  主要任务是:彻底排查学校的校舍设施、用电设施、消防设备、户外体育设施等不安全因素。学校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的楼群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楼梯及栏杆、走廊、下水管道的坚固情况、顶楼教室是否有漏雨情况、楼顶的避雷设施是否受损、楼内各专用教室及走廊的电灯、开关等使用情况。对校园内的所有用电设施进行彻底检查,消除用电中的安全隐患。逐楼检查防火设备是否齐全、完整。户外体育设施及科学实验室使用和管理,对存有安全隐患的体育设施要停止使用。

  2、校园安全巡查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z

  主要任务是:及时督查纠正不安全行为,加强学生课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进出登记制度,以防发生各类不测事件。同时,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地带。监督和纠正师生的不安全行为,加强学生各个方面的安全教育,以安全防范为主。

  (二)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学校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举行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设置以“防震、防汛、防雷击、防踩踏、防溺水”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专栏、安全标语、举办安全教育图片展等形式,加强全校师生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六、活动措施:

  1、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2、对影响师生健康和安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处理方法,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3、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创建平安校园有机结合,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4、强化班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教师及时纠正学生的不安全行为,引导教育学生加强安全防护能力。

  七、具体安排:

  1、相关负责人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方案制定活动计划,于5月30日上报。(责任人:zz)

  2、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6月2日-7日;负责人:zz、班主任:1-6年级)对师生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师生知法、守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

  3、安全文化周:(6月8日-14日;负责人:zz、班主任:1-6年级)以“我把安全带回家”、“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脚下”、“安全在我心中”、“斑马线,生命线”等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4、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6月15-21日;负责人:zz)宣传内容主要有以下方面:⑴是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火、防触电、防毒、防食物中毒、防手足口病等安全知识。⑵是对学生进行遵守交通法律、防止校园暴力等法制教育。

  5、应急预案演练周:(6月15日-19日;负责人:zz)组织师生进行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自救能力。

  6、组织“安全生产月”隐患大排查活动:(6月3日-26日;负责人:zz)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7、启动全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在校园网上颁发“安全教育月”活动通知及方案。(时间:6月3日下午;负责人:zz)

  8、安全生产活动总结。(6月23日-30日相关负责人上交各种活动资料电子稿和纸质稿A4)(负责人:zz)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务必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实抓好。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平安校园创建紧密结合,与人防、技防建设紧密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二)注重实际,务求实效。

  各负责人要突出隐患治理这条主线,以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强化校园安全应急管理为重点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订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创新形式和内容,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三)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各负责人要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建立健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20**年5月29日

  附: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口号

  1、加强安全法制,保障校园平安(主题口号)

  2、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4、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5、关口前移 重心下移

  6、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7、处处关注安全人人遵章守法

  8、安全在心中 事故去无踪

  9、时时注意安全 处处预防事故

  10、安全来自预防 事故源于麻痹

  11、抓安全一丝不苟 除隐患雷厉风行

  12、安全防范不放松 消除隐患不迟缓

  13、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14、抓基础从大处着眼 除事故从小处着手

  15、隐患是事故的温床 安全是幸福的保障

  16、严盘细查安全隐患 精益求精防范未然

篇3:中学工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

  山天中学工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

  山天中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到20**年1月届期已满;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必须做到如期换届。根据区教育局与区教育工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决定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委员,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国教育工会章程》和《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操作程序,倾听教职工呼声,把职工信赖、组织放心的同志推荐到工会干部中来。使广大工会会员明确直选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操作程序,让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直选,从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出发,选配好自己的工会主席。

  二、候选人条件:

  (一)工会主席候选人条件:

  1、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和思想修养,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2、热爱工会工作,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作风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廉洁自律,能自觉接受教职工的批评监督。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相应的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5、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本单位的工会会员。

  6、学校行政负责人、及其近亲属不得作为本校工会委员会成员的人选。

  (二)工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心工会工作,甘于奉献、热心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3、工会委员分工具体条件:

  (1)经审委员,具有一定的审查工会财务工作的能力。

  (2)生活委员,具有负责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工作的能力,能做工会各类保险的理赔员工作。

  (3)文体宣传委员,具有组织教职工业余文艺体育活动的能力,宣传工会工作重点。

  (4)女工委员,能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5)组织委员(兼),负责工会的组织工作,负责转移会员关系;订购和发放工会报刊,做好工会各种会议记录和工会统计工作;保管工会印章,经领导同意开工会介绍信;做好信访工作。

  三、组织机构:

  (一)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党支部代表:z(组长)

  教代会主席团代表:z(副组长)z

  八届工会委员代表:z

  工会小组长代表:z

  (二).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小组

  党支部代表:z(组长)

  教代会主席团代表:z(副组长)

  八届工会委员代表:z

  民主党派代表:z

  四、推选方法:

  为了做到规范有序地推荐新一届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候选人,必须在直选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直选工作。在推荐候选人的过程中分两个轮进行。

  1、第一轮推荐:做到组织推荐、会员推荐或自荐相结合,①会员推荐: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推荐工会委员候选人2-3人;②自荐:自荐的工会会员可以向本工会小组申报或直接向学校工会申报均可;③直选领导小组根据推荐及自荐的结果,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初步确定第一轮7名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做到自下而上。

  2、第二轮推荐:对初步确定的7名候选人名单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根据各组意见确立6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学校党组织同意,进行公示。

  3、第三轮选举: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举出5名工会委员。5名工会委员名单报学校党组织同意后,再次向全体会员公示,并初步拟定2名工会主席候选人。

  4、第四轮选举:根据公示反馈情况,广泛听取全体会员对2名工会主席候选人的意见,由选举领导小组会议决定产生工会主席候选人1名,召开全体会员大会进行工会主席直选,并报区教育工会审批。

  五、换届选举工作步骤

  山天中学第九届工会换届选举日程安排

  周次日期主要工作备注

  145/20-24

  1、制定讨论换届选举方案;

  2、拟定推选工会委员候选人的原则和建议;

  3、拟定第九届工会委员选举办法;

  4、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上报区教育工会。

  1、周二(5/21中午12:20)

  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议

  (1)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讨论换届选举方案,在校园网上公示(三天)

  (2)建立工会换届改选工作日程安排

  (3)提名九届改选筹备小组

  (4)讨论相关选举事宜

  2、周五(5/24下午1:00)组室负责人会议

  (1)宣传方案、办法、候选人推举条件及原则、建议;

  (2)各工会小组推选5--6名,5/29之前完成

  155/27-31

  1、收集汇总推选名单;

  2、筛选产生7名候选人;

  3、5/31再次征求各工会小组意见;

  1、各工会小组会议(5/27-29)

  提名九届工会委员名单(附推选名单表格)

  2、5/29收集名单

  3、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教代会主席团会议

  5/30整理筛选,确立初步名单;

  4、5/31(周五上午)召开行政会征求意见,确定名单。

  166/3-6

  1、收集整理,确定6位候选人名单。

  2、上报区教育工会。

  1、各工会小组长会议,

  对初步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广泛征求意见

  2、各工会小组会议

  对初步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广泛征求意见

  3、工会换届改选工作小组会议

  (1)根据各组意见确立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

  (2)安排落实会员大会正式选举各项具体工作

  176/10-14

  筹备选举大会各项工作

  6/17-21

  推举工会主席候选人1人

  1、6/18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六选五)

  (1)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述职报告和经审报告

  (2)选举九届工会委员

  2、工会换届改选工作小组会议

  初步拟定工会主席候选人2人

  3、各工会小组会议

  对初步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广泛征求意见

  4、确定候选人2人中产生直选工会主席1名(二选一)

  18

  196/24-28

  1、选举工会主席

  2、确立工会委员分工

  3、报区教育工会审批

  1、6/24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2、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一次会议

  山天中学教育工会

  20**年5月16日

  附件一:山天中学第九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工会委员候选人

  姓名

  推荐理由(个人特长)

  附件二:山天中学第九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会委员候选人自荐表

  姓名

  自荐理由(个人特长)

  工会委员自荐

篇4:中学教代表改选方案

  山天中学教代表改选方案

  一、改选教代表的目的、意义: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实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也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中小学实行的校长负责制是“校长全面负责,党组织保证监督,教职工民主管理”,坚持和完善校长负责制一方面要让校长有职有权,能真正对学校负起责任;另一方面,还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管理。

  教职工代表,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核心,是全体教职工集体意志的体现。教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参与学校重大决策、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民主监督学校领导干部。教代会突现民主管理的广泛性、民主性、协调性和制度性。

  二、教代表的基本条件:

  1.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本校在编在岗教职工

  2.教职工代表应当由热爱教育工作、具有良好师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教职工担任。

  3.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一般应当是教代会代表,其名额分配到各选区,直接参加选举。

  4.教代表人数一般不低于全体职工数的百分之三十。

  三、选举方法:

  代表候选人可以采取自荐和部门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产生。

  四、选举步骤:

  1.本次教代表选举共分三个选区,语、数、外为第一选区,产生教代表候选人18人,负责人zz老师,理、化、政心、史地生、音体美为第二选区,产生教代表候选人14人,负责人zz老师,教务、信息、后勤服务为第三选区,产生教代表候选人7人,负责人zz老师。

  2.各选区在各教研组推荐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名单,并于10月8日交到张书记或z处。

  3.候选人资格认定。

  4.10月份教工大会各选区按划定比例进行选举,届时李健老师深入第一选区,郭校长深入第二选区,张书记深入第三选区。

  5.产生教代表

  教代表候选人推选表

  序号姓名组室备注

篇5:一小承办区声乐比赛活动方案

  城沙一小承办区声乐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体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小学艺术节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思想,通过艺术表演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活动主题:“中国梦·青春风采”

  三、活动地点:城沙一小阶梯教室

  四、比赛项目:声乐

  独唱(不超过三人)

  五、参赛要求

  1、演唱一首歌曲,时间不超过4分钟;

  2、一律钢琴伴奏(钢琴由承办单位提供,伴奏人员自带),无扩音设备,不得使用伴奏带。

  3、参赛选手服装要求朴实、大方,体现学生特点。

  六、比赛具体时间安排

  项目时间地点

  报名4月16日城沙一小阶梯教室

  抽签4月22日独唱彩排

  4月28日上午8:00-11:30参赛选手报到

  4月29日上午8:40--9:00独唱决赛

  4月29日上午9:00-11:30

  七、其他要求

  1、请各个学校在指定的时间内到达比赛场地彩排,其余时间不安排彩排。

  2、所有比赛的选手在比赛场地要服从指挥,保持安静。比赛选手从前门入,比赛结束后从后门出。

  3、所有参赛选手的候场室安排在一楼阅览室。

  4、声乐比赛当天教师可前往比赛场地观摩,但参赛选手一律不观摩,所有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马上离开比赛场地。

  5、比赛当天,请所有参赛人员提早20分钟在候场室报到,领取比赛号码牌。

  6、比赛当天所有车辆禁止开入校园,建议停靠在七五村通往滨海大道的昌文路上,或者停靠在八甲村通往滨海大道的路上。

  7、请所有参赛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八、工作人员安排:

  总策划:z

  总负责:z

  具体负责人:zz

  摄影:zz

  卫生、后勤:z

  安全保卫:z

  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主持人(学生):z

  催台:zz

  号码发放:z

  记分组:zz

  比赛计时:zz

  场地布置:zz

  城沙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