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35  文章总数440845  总浏览量6632934

中学任课教师考核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任课,考核,教师,方案,一般任课,考核,教师,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任课教师考核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任课教师考核方案

  山天中学任课教师考核方案

  一、职业道德

  1.政治态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观点与态度,积极参与各项学校重大活动。

  2.为人师表: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学生的表率,模范执行市区颁发师德规范。

  3.敬业爱岗: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和爱学校,有责任感,有进取精神。

  4.团队精神: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二、学生水平业务进修

  1.理论水平:有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具有新的教育理论的接受,理解探索与运用能力。

  2.专业水平: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较强专业知识。

  3.业务进修:如期并能认真完成上级规定的进修任务。

  三、教学工作

  1.教学常规:备课、上课、教案、作业、课后辅导、听课等规范得法,目的明确,重点推出,讲究实效。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教学研究:公开课,教研组活动,开展校本课、研究型课能力,现代技术手段运用。

  3.教学评价:命题、监考、阅卷,家长、学生、同事评价,优秀率,合格率,标准分。

  4.特色创建:具有一定的风格或一套教学方法或教学质量保持领先或进步明显或积极参与学校特色创建工作。

  四、德育工作

  1.常规管理:认真参与年级、班级活动,认真执行教育常规要求,有良好师德师风。

  2.学生教育:配合学校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及时处理偶发突发事件。

  3.沟通协调:与班主任、家长、学生常反馈信息,分析学生、班级动态、相互配合,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4.教育成效:得到学生、家长、同事认可,促进班级、年级、学校工作。

  五、科研工作

  1.科研活动:教科研活动积极主动,能完成科研任务。

  2.教研成果:能参与或在他人指导下深度进行一些教育专题研究,有论文发表。

  六、培养获奖

  1.培养指导:能胜任本学科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的指导工作,或在特色创建工作中取得较好效果。

  2.个人获奖:个人获校级以上的奖项。

  七、工作负荷

  1.工作数量:满工作量且能超负荷并较好完成学校各项任务。

  2.出勤情况:根据病事假情况。

篇2:中学两处教职工考核方案

  山天中学两处教职工考核方案

  一、职业道德

  1.政治态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观点与态度,积极参与各项学校重大活动。

  2.服务敬业:积极工作,文明热情服务,及时到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3.全局观念:服从安排,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服务。

  4.团队精神: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5.劳动纪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早退迟到,无串岗现象。

  二、学识水平

  1.专业知识:掌握必要技能,正确分析处理工作中产生的问题。

  2.业务进修:不断学习,主动培训获得相应的技术证书。

  三、业务能力

  1.常规管理:有较强的工作意识与能力,能完成本职工作。且工作规范科学。

  2.协调能力:合理安排工作。有较强与各部门协调能力。

  3.研究能力:能进行专题研究,敢于在工作中开拓进取,解决疑难问题。

  四、工作实绩

  1.工作效果:工作高效率,无差错,有节约和环保意识。

  2.获奖情况:获各类荣誉证书荣誉称号。

  五、工作负荷

  1.工作数量:完成规定的满额工作量。参加组内集体工作,组内的一些锁碎事能主动帮忙完成。

  出勤情况:根据不迟到,不早退,病事假情况。

篇3:中学教研组长考核方案

  山天中学教研组长考核方案

  一、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按时制定有教研组特点的可行的工作计划。

  二、按计划落实本学科的教学任务,并能和各个备课组一起讨论,确定各年级的教学要求、进度及质量检查。

  三、按时召开教研组工作会议,布置和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

  四、按时参加教研组长会议,并按要求不断完善和调整教研组工作。

  五、管理落实各年级的教学常规。

  六、督促落实各备课组手册的使用和完成。

  七、落实和抓好各学科各阶段的命题工作。

  八、对教学质量要随时监控,并及时完成各阶段的教研组工作反思和总结。

篇4:中学走班模式下任课教师班级管理职责

  山天中学走班模式下任课教师班级管理职责

  走班教学要求所有的任课教师首先要转换角色,增强责任心,树立管理第一的意识,做到“我的课堂我负责”。任课教师作为班级管理的重要实施者,应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自主性,有效地维持学生的适宜行为,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科学地组织教学活动,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促进学生有效地学习,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益。

  在教学实践中将来自同一行政班的同学组成几个小组,选出一名责任心强、有能力的同学任组长及导生,导生的职责以“指导,服务同学”为宗旨,负责该小组成员的考勤、作业收发、答疑,完成导生手册,沟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等任务。同时,不同小组之间定期进行管理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这种措施培养了学生自尊、自信、自强、自律、自立等品质,使学生学会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自觉主动的学习,最终达到“教是为了不教”的目的。

  一、接班准备

  (一)确立以行政班为单位的课代表,如果一个班级由四个行政班组成,则有四个导生(课代表)。再在这四个导生(课代表)中确定一个总负责导生(课代表)、一个劳动委员。

  (二)确定导生人选

  (三)排好座位

  (四)倡导建立班级微信群

  二、班级管理

  (一)明确进教室时间:2分钟预备铃之前进入教室,否则以迟到处理

  (二)明确收交作业的时间、作业要求

  (三)导生(课代表)职责

  1、导生(总负责课代表):

  每日大休息或者中午休息时间到办公室拿批改好的作业,分发给各班课代表,并通知相关同学到老师处订正作业等。当天作业为试卷的,也由总负责课代表负责清点、分发。

  2、导生(课代表)

  每日督促本班同学按时交作业,并做好清点、记录工作,按要求交至教师办公室。每节课前清点班级上课人员人数,及时向教师汇报请假学生情况。

  3、劳动委员

  负责每节课前、课后擦黑板工作的安排、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的准备。

  (四)导师(任课教师)职责

  1、任课教师做到不拖堂,提醒学生不滞留在教室,及时回下一节课的教室。

  2、课堂教学中,充分运用导生组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提高课堂效能。

  三、课后辅导

  (一)个别特殊学生及当天未完成作业学生,由导生(课代表)通知,中午辅导。

  (二)微信群的使用

  1、作业完成情况及时反馈

  2、集体答疑及个体答疑

  3、通知

  (三)导生模式

  午间休息时间,将作业中的一些错误率高的习题,对导生进行有针对性讲解,并对导生在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然后,通过导生辅导小组同学解决问题。利用作业反馈检查各小组完成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再辅导。

  每学期根据实际情况对导生进行调整,激励学生学习热情。

  四、成绩管理

  安排导生及时将单元检测、期中、期末成绩的等第记录在导生手册上。

  五、会诊指导

  任课老师每周在导生手册上签字,及时和班主任沟通,每位教师和班主任应及时将自己发现和导生汇报的情况进行处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查缺补漏,防患未然。

  每月一次,班主任与各位导师会诊,制定针对性措施,协调安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高管理效率。

  山天中学教导处

篇5:小学校务公开方案

  阳朝小学校务公开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实行校务公开是实践****重要思想的体现。为使学校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促进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更好的支持,让教师充分发挥教育作用,实现自身价值;让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参与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办学质量,从而促进学校整体工作有序、务实、健康地发展,争取更好的社会效益,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经实际情况制定阳朝二村学校校务公开方案,将对学校与家庭、社会、教师、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宜实行公开化管理。

  二、校务公开的原则

  校务公开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正确处理校务公开与管理者依法行使职权的关系,保护和调动管理者和教职工两个积极性。坚持真实性、合法性、民主性、保密性等原则。

  三、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zz

  工作小组:zz

  监督小组:zz

  三、具体措施

  (一)面向家长、社会公开的内容:

  1、收费项目及标准(包括允许代收代办项目),仍然实行收费明白卡,以书面形式向家长把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依据文件等进行公开,利用专栏向社会公示,并随时接待家长来访。

  2、对学生的评价方法,测试方法,等级评定标准,利用家长座谈会及家访等形式进行公开。

  3、招生问题:对招生年龄、时间、程序等张榜、家长会等形式进行公开。

  4、学校章程制度:学校的有关制度、纪律、学校章程等,通过开学典礼大会、开放日(包括教师的课堂)向社会公开。并征求家长、社会的意见建议,借鉴采纳。

  (二)校内公开的内容及形式:

  1、制度规范化公开:学校的发展变化、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教改方案、学校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等通过教代会研究并向教师公开。

  2、财务管理公开。预决算、重大基建方案、财务收支情况等由总务室以汇报及专栏的形式公开。

  3、评优晋级。一年一度的评优晋级的名额、条件、评选办法及结果等以公示、教师大会等形式公开。

  4、用人公开。学校对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师的任用实行民主推荐并将结果公开。

  5、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纪律规定等,通过教职工大会公开。

  (三)、公开程序:

  校务公开的一般程序:

  1、校长按照上级党组织和行政领导的指示,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经与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商议后,提出学校重大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实施方案;

  2、校长认真听取教职工会议、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3、校长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4、校长根据校务公开的原则和实际情况在不同层次的范围内,主持会议,并对学校重大问题进行集体讨论,最后由校长决策。

  5、所公开的项目必须经校务会研究,法人代表同意,采取适宜的方式公开。

  监督电话:zz

  网址:zz

  阳朝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