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509  文章总数308081  总浏览量7537720

中学新生军训纪律与要求

  军训,纪律,新生,要求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军训,纪律,新生,要求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学新生军训纪律与要求,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学新生军训纪律与要求

  兴华中学新生军训纪律与要求

  1、服从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军纪校纪,按时参加训练,按时归队,按时作息。

  2、军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原则上一律不准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书面申请,经教官签字同意后,交班主任存档。待班主任与家长联系确认后方可离校。

  3、有心脏病等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不允许参加军训,如家长要求参加者,请家长写自愿参加的安全保证书。

  4、军训过程中,如觉身体不适或状态不佳,应及时向班主任或教官提出,不要隐瞒硬撑。

  5、军训体力消耗较大,注意饮食和作息,以便补充营养和较好恢复精力。

  6、要有团体精神,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发扬互助精神,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同学。7、端正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学苦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努力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8、尊重教官,服从教官指挥,按照要求完成训练及汇报表演项目排练,避免因动作不规范造成身体伤害,不顶撞教官。

  9、严禁学生携带通讯工具、随身听等参加训练和学习。

  10、注意仪表

  (1)头发:不得染发,男生不得留长发、为便于训练女生长发须挽起,扎紧扎好。

  (2)指甲:不得留长指甲,不得涂指甲,保持指甲整洁。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训练时必须着统一军训服装,进校不得着奇装异服。

  (4)饰物:不得戴头饰、首饰、项链等,不得携带小刀等参加训练。

  11、积极撰写军训日记或军训感言,军训结束后,上交班主任处。

  12、认真总结,自觉接受考核。

篇2:中学考试纪律

  戍上中学考试纪律

  第一条、考试期间纪律: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2)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保持教室和学校各公共场所的卫生,不乱扔瓜皮果壳纸屑等;

  (4)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不在走廊及教室周围玩耍;

  (5)爱护公物,不在课桌凳上刻写或乱涂乱画;

  (6)注意交通、饮食卫生等安全;

  (7)对于每场考试,考生必须做到:

  ①开考前,在教室里认真复习,做好与考试有关的准备工作;

  ②开考后,认真独立完成答卷,不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③开考铃响后,迟到15分钟者,取消本学科考试资格(特殊情况除外);

  ④未考足60分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特殊情况除外),考试结束铃响后,立即停止答题;

  ⑤如对试卷分发错误或字迹不清等有疑问,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第二条、考生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监考老师安排和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如通讯工具、计算器、电子存储器、修正带等;

  (2)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

  (3)开考后在考场内随意讲话、交头接耳、互打手势或有其它明显不正常行为的(可以类推为违纪);

  (4)不服从监考老师监督,并顶撞监考老师的(如有此举,加重处分);

  (5)未经监考老师同意擅自离开考场的;

  (6)考试结束铃响后不听监考老师劝告继续答题的;

  (7)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第三条、考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计算器、文曲星、好易通等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和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3)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

  (4)擅自交换位置或替他人代考;

  (5)在答卷上有与考试内容无关的字画;

  (6)相互校对答案或交换试卷,帮助他人做题;

  (7)其他作弊行为。

  第四条、考生考试违规违纪的处理:

  (1)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有上述违规违纪行为,将处以警告及以上处分,处理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张榜公布,并通报家长,下学期开学初限制报到;

  (2)有第二条所列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该科考试成绩作零分处理;

  (3)有第三条所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本次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作零分处理;

  (4)考生有严重作弊行为的,违纪违规情况及处理结果将记录个人档案;

  (5)考生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或有两次及以上作弊行为的),延期发放毕业证。

  戍上中学

篇3:中学教职工会议和活动纪律制度

  德明中学教职工会议和活动纪律制度

  为确保学校工作的严肃、有序、高效,特制定会议和活动的纪律制度。

  本制度所指会议包括学校行政干部会议、教职工大会、年级组会议、教研组会议以及其他由学校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组织召开的其他会议;本制度所指的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学习培训、工会活动、参观学习等由学校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组织的活动。

  1.学校的会议和活动均需按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

  2.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应向会议或活动的组织部门履行请假手续;

  3.无正当理由和合理手续缺席会议或活动的一律记旷工一天,并实行补会;

  4.会议或活动迟到者不得进入会议或活动的现场,会议或活动结束后,必须立即向主持者或组织者解释说明情况,若擅自离开不作解释说明的缺席处理;

  5.会议和活动的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现场,不得交头接耳喧哗吵闹,不得打、接电话;不得抽烟、嚼槟榔、嚼口香糖,不得带小孩进入会议和活动现场,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6.每次会议均需带会议记录本并规定完成记录,如有欠缺亦按缺席处理;

  7.因迟到或缺席学校的会议和活动而造成工作失误或影响的,学校追究其个人责任;因迟到或缺席学校的会议和活动而造成本人受到不利影响的,学校概不负责;

  8.会议或活动的组织者或主持人应严格考勤,并在会议或活动结束时即时向出席人员通报,将迟到和缺席人员及时向学校办公室汇报,由学校办公室按学月通报处理;

  9.会议或活动的组织者或主持人未能严格履行考勤职责并及时上报出缺勤情况,而造成会议或活动不能到达预期目的的,学校追究主要组织者或主持人的责任。

  10.一学期内有三次会议或活动缺席处理记录者,当年度不得评优和晋职,学期绩效考核不得评为A等。

篇4:二中下学期教学常规要求

  金瑞二中下学期教学常规要求

  根据上学期对教学常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为了便于教学常规的检查。在此,本学期对教学常规作如下要求。

  一、备课

  1、按课时流水顺序备课,严禁按章节备课,在备课本右上角上标明第几课时,语文、英语可以连备2-3课,但各课时内容应分开,注明课时数。

  2、练习讲评课应注明第几课时,应附贴试卷。要求:

  (1)试卷不能为空白试卷,应粘贴教师讲评的试卷;

  (2)备课本上应有对试卷的点评,学生失分原因等;

  (3)严禁教案以试卷为主。

  3、语文作文应在教案上有反映,即作文题目,作文要求,所占第几课时。

  4、教学反思,青年教师要求每课时有反思,老教师允许部分记录。

  5、同层次班级教学,备课进度应相同,如进度、课时数相差较大,作未集体备课处理,对未标明课时数的教案,作未备课处理。

  二、作业

  1、请各备课组组长在下周一(2月28日)前将指定批改的练习册书名上交教导处,如未上交,以后教务处检查以作业本为准。(高三、初三只检查试卷批改情况)

  2、请各备课组长将每周一练保存一份,按月装订。作教务处定期检查时的依据。周练题目统一格式为:金瑞二中___年级下学期周练(第_____次)第二行为:______学科,第____周,命题人_____。

  3、批改要求:

  (1)练习册:单班教师全批全改,双班教师可各改一半,三班可各改三分之一,类推。

  (2)试卷必须全批全改,严禁只注查、阅、批、优等简单批语。

  (3)批改的练习、试卷,必要讲评,教务处除检查是否批改外,还检查学生是否有更正、有注释,否则作未讲评处理。

  三、听课

  1、请各备课组长每周督查本组成员听课完成情况,新老师每周2次,老教师每周一次。

  2、听课记录要求:

  (1)请标明听课次数。

  (2)记录内容不应为教学内容,而应是教学探讨、意见、问题等。

  (3)每次听课必须有评议,无评议作未听课处理。

  (4)听课记录本在学期结束前各备课组长收齐交教导处统一保存。

  四、月考

  1、请各备课组长将每次月考试题以电子表格的形式发送至教务处邮箱(zz)或将试卷交一份至教务处存档。

  2、请各年级将每次月考、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发送至教导处邮箱。

  另:根据学校的安排,本学期第四周将进行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请各教研组在第2、3周组织组内选拔赛。第3周周五前语数英各备课组推荐一名,其余学科各推荐一名至教导处,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金瑞二中教务处

篇5:二中保卫人员工作要求

  金瑞二中保卫人员工作要求

  一、保卫人员正常上班时须穿好工作服,带好口哨,晚上值班时带好手电筒。

  二、学生上下学时,须东校门口至下吊桥头,北校门至接官亭路段疏导学生,防止发生拥阻事件及斗殴事故发生。

  三、每天的课间须到校园内巡查,按定点岗位,管理好所分管的区域的安全。

  四、值班保卫人员对校外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未经充许不可进入校园。

  五、保卫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值班人员每隔1小时要巡查校园规定范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六、保卫人员上班时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碰到不法分子要勇敢机智,将不法分子控制,及时报告象湖派出所或直拨110报警电话。

  七、上班巡查时发现校园内有关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报告值日校长。

  八、保卫人员每天要填写好保卫巡查记录表,如有重要情况分年级报告驻级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