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24  文章总数448554  总浏览量7448975

小学广播室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广播室,管理制度,一般广播室,管理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广播室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广播室管理制度

  浦南小学广播室管理制度

  一、广播质量要求

  1.所有稿件必须预先由管理责任人审稿,做到播报稿件时通畅流利,所有报道务必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内容真实准确,不得随心所欲,信口天河。

  2.广播节目力求新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新闻报道短小精悍,文艺节目要适合学校特点。

  3.坚持按时播音,无特殊原因,不得延误。

  4.播音时必须严肃认真,不得嘻笑,广播通知必须事先得到有关领导的允许,内容力求简练,防止乱播和错播。

  5.对已播稿件和资料,要妥善保存。

  二、广播室管理责任人职责

  1.负责收集、审阅、登记各班稿件。

  2.负责广播室的财产和人员管理。

  3.做好每周一升旗广播工作和每天降旗广播工作,做到准时、保质。

  4.做好广播员的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播音质量,节目力求创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

  5.做好校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

  6.安排好广播室卫生保结工作,做到室内清洁,器材摆放整齐、表面洁净。

  7.对广播室所有器材加强管理,定时维护、保养,保管好所有器材,不经领导批准不准外借,如有损坏和丢失应照价赔偿。

  8.管理责任人玩忽职守造成事故,要负全部责任,并扣除“教师发展评价”考核分10分。

  三、广播员职责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按时到岗,准时播音。

  2.播音时必须严肃认真,不得嘻笑打闹。

  3.听从有关老师及广播室负责人的指挥。

  4.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播音水平。

  浦南小学校长室

篇2:高中校园广播室管理制度

  浦江高中校园广播室管理制度

  1、广播室是学校教育、教学重要的控制中心,非有关人员,未征得管理人员的许可,不得擅自入内。

  2、广播室每天分时段播音。广播室播音员负责保管好广播室内所有设备并自行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注意安全。

  3、进入广播室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并保持广播室内整洁、安静,自觉维护良好的播音环境。爱护室内设施,严格按照操作程序使用广播设备,不按规定操作引起损坏者,要照价赔偿。

  4、不得将与播放无关的任何其他音像资料带入广播室。禁止使用室内电脑播放非学校要求播放的音像。

  5、提前预览、修改并熟读稿件。提前做好播音的准备工作,播音员可根据各节目需要自主设计、创新节目的开场白和结束语。

  6、不允许播放未经批准的音乐和不宜播出的文章。禁止播放不健康和未经杀毒的稿件或歌曲,稿件或通知有语病的,拒绝播出。播放内容出现意外,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中断播出,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报告。

  7、播音时要保持安静,禁止嬉闹、喧哗。播音完毕后,要在播音登记册中登记,将稿件等收拾工整,并放在指定的地方。

  8、保护广播室财物安全。禁止无故将非本室成员带入室内,禁止将广播室钥匙交给非本室成员。若有损失,相关人员须照价赔偿。

  9、播音员要轮流值日打扫播音室,保持播音室的卫生清洁,并根据时令按时开关路灯、教室灯等。

  10、在操作中,严守操作规程,不能随便插拔各种电器连线及附属设备。禁止在广播室内使用非学校安装的电器。

  11、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防盗、防火、防尘、防潮、防漏电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篇3:江都中学广播室管理制度

  1、广播室是学校常规电教装备,使用率高,应有专人负责,严格管理。

  2、广播室设备应统一编号,登记入帐,做到帐物相符,室内设备安装应科学、有序。

  3、学校广播、扩音等设备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不得私自将设备外借或私用。如有违者按其价值处以不同金额罚款。

  4、爱护广播设备,严格按规程操作,不能随便插拔各种电器连线及附属设备,认真做好设备的防尘、防潮和日常保养工作,如有设备损坏,应及时维修或上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以保证设备经常处于可使用状态。

  5、各种广播、扩音设备未经有关工作人员同意,不得私自使用。

  6、积极配合校广播台工作,播放有关音像资料,并注意收录教育电台的有关资料。

  7、广播内容要配合学校中的工作,讲究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有利于学生素质提高,播放的音乐要健康、优美、有利于活跃学生身心。用广播播送通知时,应写好书面通知内容方可进行播送。

  8、 播音期间,管理员要定岗值守,不得中途离开广播室或委托他人代管。

  9、遵守学校的借还制度,记好台帐,借进的设备或资料要做到不损坏、不遗失,及时归还;借出的设备及资料应及时回收,回收时要认真检查是否损坏,如有损坏或遗失,要照价赔偿。

  10、广播室要保持室内整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雷击工作,做到责任到人。

  11、注意用电安全,设备使用完毕应切断电源。

  12、如因违反规定,造成广播仪器损坏的按价赔偿。因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影响者,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的处理。

篇4:泰州实验中学广播室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广播室安全管理制度

  1.广播室是学校的重要宣传基地,为学校教学、宣传教育工作服务。转播、直播自制节目必须事先订立计划,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

  2.宣传、教育内容要讲政治、讲文明,要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

  3.非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广播室,不准在广播室内吸烟或使用任何明火。

  4.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技术要求的工作程序启用各种机器设备,严防人为损坏设备。

  5.工作人员应随手关窗锁门,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