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09  文章总数351172  总浏览量6083130

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教学仪器,管理制度,一般教学仪器,管理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浦南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1.教学仪器是进行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所必需的物质条件,全体教职员工都应十分重视教学仪器的管理与使用,努力实现教学仪器最高的使用率与完好率。

  2.教学仪器、药品有专柜存放,专人管理,仪器按国家教育部对中小学教学仪器配备目录顺序科学存放。对贵重仪器必须重点保管,对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要严加管理、专柜存放,建立使用登记制度,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3.建立并完善教学仪器帐册,设总帐、分类帐,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各种资料及说明书装订成册妥善保管,以备查阅。

  4.教师上实验课所需仪器、药品必须提前填好实验通知单,报告仪器室负责人,用后及时归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教学仪器借用、领取和归还,均应办理登记手续;仪器设备丢失、损坏、报废,由负责人负责登记造册;仪器丢失、人为损坏由当事人负责赔偿;自然损坏、报废由负责人填写报告单,交总务处备案(定期);因登记手续不齐造成仪器损失的,一律由仪器室责任人负责赔偿。

  6.对于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工作成绩显著的人员给予表扬、奖励;对于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人要予以追究经济责任,并扣“教师发展性评价”考核分10分。

  浦南小学校长室

篇2:汉东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汉东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一、教学仪器是进行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必不可少的条件,属国家财产。学校必须加强对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领导,要有一名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分管这项工作。

  二、教学仪器、药品要有专室专柜存放,专人管理。各类仪器按顺序,根据仪器的性能和学科特点存放。对贵重仪器必须重点保管;对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要严加管理,专柜存放,建立使用登记制度,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三、实验室教学仪器要建立完善的帐册。设总帐、分类帐,并内外记帐,做到帐物相符。每学年核对1-2次。资料档案及各种说明书按分类即时归档,妥善保管。

  四、教学仪器的借用、领取和归还,均应办理登记手续。教师上实验课所需仪器、物品必须提前填好实验通知单,用后即时归还。教学仪器一般不得借给个人使用。教师确因教学需要较长时间借用仪器,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办好借用手续,限期归还,方能借用。贵重物品和易损耗物品、危险药品不得外借、挪用,以杜绝事故发生。学期结束时,外借仪器应一律收回。仪器设备丢失、损坏和报废,应按规定处置。危险药品丢失,应立即报告上级和有关部门。

  五、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工作变动时,必须办理交接双方和学校领导三方签字的移交手续。对于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工作成绩显著人员。给予表扬、奖励。对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者,要予以追究。

篇3:仁海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仁海小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为了充分发挥教具在教学中的作用,使教具和仪器设备真正服务于教学,特制订教学仪器管理制度如下:

  (一)学校指定的教学仪器保管人员要对学校的仪器、教具、挂图全面负责,对损坏仪器、挂图的行为有批评教育的权利,严重的可责令其赔偿。

  (二)管理人员对学校所有仪器、教具要登记造册,分类存放,便于使用。教师必须按要求登记,用后及时交还,以免损坏,不按时交还损坏者要按价赔偿。

  (三)管理人员对教学中所缺少的仪器、挂图以及配套的仪器做到胸中有数,订出购买计划,使教具不断配套。管理人员对新购买的教具和仪器设备要及时登记,妥善保管。

  (四)管理人员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管理素质,摸清仪器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导和帮助教师正确使用,充分发挥教具和仪器在教学中的作用。

  (五)由于工作失职所造成的仪器损失,要追究管理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