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435  文章总数361865  总浏览量7601685

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测试

  消防,测试,知识,安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消防,测试,知识,安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测试

  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测试

  (满分100分,60分钟完卷)

  一.单项选择题

  1.下面()火灾用水扑救会使火势扩大。

  a.油类b.森林c.家具;

  2.下列()物质是点火源?

  a.电火花b.纸c.空气

  3.身上着火后,下列哪种灭火方法是错误的()。

  a.就地打滚

  b.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c.迎风快跑

  4.以下对报警电话描述不正确的是()。

  a.119报警电话是免费的

  b.发生火灾时任何人都可以无偿拨打119

  c.为了演练,平时可以拨打119

  5.下列()火灾不能用水扑灭?

  a.棉布、家具b.金属钾、钠c.木材、纸张

  6.发现燃气泄漏,要速关阀门,打开门窗,不能()。

  a.触动电器开关或拨打电话b.使用明火c.a和b都正确

  7.电脑着火了,应()。

  a.迅速往电脑上泼水灭火

  b.拔掉电源后用湿棉被盖住电脑

  c.马上拨打火警电话,请消防队来灭火

  8.火灾初起阶段是扑救火灾()的阶段。

  a.最不利b.最有利c.较不利

  9..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最佳位置是()

  a.下风位置b.上风或侧风位置

  c.离起火点10米以上的位置d.离起火点10米以下的位置

  10.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

  a.上部b.中部c.根部

  11.学校教学楼应配备的灭火器型号是()。

  aabc干粉灭火器bbc干粉灭火器c泡沫灭火器

  12、灭火器上的压力表用红、黄、绿三色表示灭火器的压力情况,当指针指在绿色区域表示()。

  a正常b偏高c偏低

  13、高层楼发生火灾后,不能()。

  a乘电梯下楼b用湿毛巾堵住口鼻c从楼梯跑下楼

  14、楼内失火应()。

  a从疏散通道逃离b乘坐电梯逃离c在现场看热闹

  15、当遇到火灾时,要迅速向()逃生。

  a着火相反的方向b人员多的方向c安全出口的方向

  16、在相对封闭的房间里发生火灾时(a)。

  a不能随便开启门窗b只能开窗c只能开门

  17、当打开房间闻到煤气气味时,要迅速()。

  a开灯寻找漏气部位b点火查看c打开门窗通风

  18、任何单位、()都有参加和组织灭火工作的义务。

  a男性公民b成年公民c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所有人员

  19、我国目前通用的火警电话是()。

  a911b119c110

  20、被困在火场时,下列求救方法错误的是()。

  a在窗口、阳台或屋顶处向外大声呼叫

  b白天可挥动鲜艳布条发出求救信号,晚上可挥动手电筒

  c大声哭泣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不定项选择

  1、灭火的基本方法有:()。

  a.冷却法b.隔离法c.窒息法d.抑制

  2、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人员可通过()渠道逃生。

  a.疏散楼梯b.普通电梯c.跳楼d.货梯

  3、停电时()。

  a.要尽可能用应急照明灯照明;

  b.要及时切断处于使用状态的电器电源,即关闭电源开关或拔掉插头。

  c.要采用有玻璃罩的油灯;

  d.可以用汽油代替煤油或柴油做燃料使用。

  4、保险丝不能用哪种材料制成()

  a、铁丝b、铝合金c、铜丝

  5、收看电视时,不正确的做法是()。

  a、雷雨天气利用室外天线收看电视

  b、把电视机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c、可以长时间收看电视

  6、扑救烟灰缸里的杂物、废纸篓里的废纸片等初起小火时,正确的做法是()

  a、用手拍灭b、用水或灭火器扑灭c、用湿毛巾覆盖

  7、当你在公共场所时,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是()。

  a、在影剧院、商场内燃放烟花、爆竹

  b、寻找座位时不使用明火照明,用手电筒

  c、随便按动公共场所电器设备的开关

  8、使用电冰箱时,不可以存放()。

  a、易燃易爆物品b、易冰冻的物品c、易发挥的化学物品

  9、当发现液化气钢瓶内残液过多时,应送往()进行处理,严禁乱倒残液。

  a、消防队b、环保局c、液化气充装站

  10、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是()。

  a.11月9日b.1月19日c.9月11日

  三.判断题

  1.泡沫灭火器可用于带电灭火。()

  2.物质的燃点越低、越不容易引起火灾。()

  3.发生了燃烧就发生了火灾。()

  4.火场上扑救原则是先人后物、先重点后一般、先控制后消灭。()

  5.消防通道的宽度不应小于3.5米。()

  6.凡是能引起可燃物着火或爆炸的热源统称为点火源。()

  7.“abc干粉灭火器”的意思是能灭a类、b类和c类火灾。()

  8.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

  9.用水直接喷射燃烧物进行灭火,属于冷却法灭火。()

  10.泡沫灭火机可以扑救贵重物品、仪表火灾.()

  11.泡沫灭火器应放置在高温地方。()

  12.灭火器材设置点附近不能堆放物品,以免影响灭火器的取用。()

  13.凡是能引起可燃物着火或爆炸的热源统称为点火源。()

  14.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大型企业应当建立专职消防队。()

  15.使用过的油棉纱、油手套等沾油纤维物品以及可燃包装,应放在安全地点,且定期处理。()

  16.火场上扑救原则是先人后物、先重点后一般、先控制后消灭。()

  17.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

  18、火灾发生时烟雾太浓可大声呼叫或晃动鲜艳的衣物以救援者的注意。()

  19、防止烟气危害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湿毛巾捂嘴逃身。()

  20、可以拨打火险报警电话“119”演练报火警。()

篇2:小学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制度

  星五小学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制度

  1.对物理、化学、生物中的易燃、易爆、强酸、强碱和剧毒等危险药品必须贮藏在危险化学药品专用柜内,并按各自的危险特性,分类存放,不得和普通试剂混存或随意乱放。

  2.危险化学药品柜,必须有专人管理。管理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懂得各种化学药品的危险特性,具有一定的防护知识,并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实行双人领发、双人使用。

  3.危险化学药品室内严禁烟火,要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桶、河沙等,学校主管领导和专管人员要定期检查,节假日安排值班时,要把危险化学药品室列为重点防范区。

  4.定期对危险化学药品的包装、标签、状态进行认真检查,并核对库存量,做到帐卡物相符。

  5.使用危险化学药品进行实验前,必须向学生提出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教师领用危险化学药品时,必须提前计算用量,必须办理领取手续,由专管人员和教师送取,不得让学生代为领取。

  6.对实验中危险品的遗弃及废液、废渣要及时收集,妥善处理,不得在实验室存留,更不可随意倒入下水道。

  7.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和使用方面如出现问题,除采取措施迅速排除外,必须及时向学校领导如实报告,并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篇3:实中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西鸡实中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学习、贯彻国务院和上级安全部门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精神。

  2、研究、制定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网络安全措施,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3、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用户安全的教育工作。

  4、负责网络安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查处有关违反网络安全管理的违纪、违规行为。

  5、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校园网上宣传内容的审批及备案工作。

  6、协助和配合公安机关查处计算机及网络犯罪的工作。

篇4:实中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西鸡实中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校园网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一种先进、可靠、安全的计算机网络环境,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充分发挥校园网的作用,特制定本条例

  1.成立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专门的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姜育孝校长、董芳书记任组长,副组长由各部主管领导组成,成员由各部门主任、学年主任组成,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部门发布信息的审批工作及网络安全运行工作,负责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监督管理。

  2.禁止在网上从事下列活动

  严禁在网上利用BBS、电子邮件、个人主页、聊天室等,发布***、淫秽、黄色及诽谤、侮辱他人内容的言论和图片以及传播复制病毒的行为发生,同时,禁止利用网络机房从事赌博或玩电子游戏活动。以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校规校纪处理,情节严重者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3.网络管理监控制度

  校园网实行统一管理、分层负责制,网络中心负责对校管资源进行管理,各学年、部门管理人员负责对学年、部门级资源进行管理,信息中心负责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负责定期对系统漏洞进行扫描并及时打补丁。

  网络中心负责人要对交互式栏目发布的信息进行监视,发现有害信息备份后应及时删除,并报告学校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网络中心、多媒体计算机教室、电子图书馆负责人及全校各部门负责人,要负责相应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并对网络用户进行有关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要每天不定期浏览主页或自己部门页面和BBS,各负责人还应经常巡视操作者,如发现有违反上述第2条规定者应立即制止,情节严重者报告网络安全领导小组。

  4.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

  (1)、对发布信息源单位和个人要进行登记,信息源单位须凭单位领导的审批意见,到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发布信息的手续;

  (2)、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将对信息源单位提供的信息内容。依照《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第四、五条的规定进行审核;

  (3)、各部门负责人应对网站上本部门的宣传主页及链接的站点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情节严重者视具体情况由领导小组决定处理,情节严重的问题应备份后才能删除。

  6.案件报告制度

  凡发现有《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四、五、六、七条情形之一的,应保留有关原始记录,做好数据备份,并于24小时之内向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汇报,重大案件应立即报告。

  7.搞好病毒防范

  各用户应准备杀毒软件并经常检查自己的计算机是否被病毒感染,一旦发现有病毒应及时消除防止其传播,若发现有新的病毒出现,应通知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以便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8.建立数据备份制度

  网络中心、电子阅览室要建立访问日志,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简要记录并保留最后60天的访问情况。

  网络中心要定期对校园网上重要内容进行备份,以防计算机病毒、黑客攻击或系统故障造成数据丢失。

篇5:实中安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西鸡实中安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西鸡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鸡教安〔****〕5号)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安全工作实际,学校决定于5月初至7月末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统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学校安全检查和整改事故隐患的力度,防止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督查目标

  通过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摸清和整改学校安全事故隐患,加强学校重点和要害部门的检查和防护,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增强学校安全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功能和手段,严格控制手足口病等传染疾病的发生,坚决杜绝学生伤亡等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督查内容

  1、重点排查教学楼、实验楼、宿舍、食堂、体育场馆、图书室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情况。

  2、重点加强信息中心、实验中心和艺体楼等重点和要害部门的管理和防护措施,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功能,有计划在各部门按装监控系统。

  3、加强对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管理和周边地区治安的治理。针对校门口每晚放学高峰期138线车下线和出租车堵塞校门,影响交通等问题,及时和鸡冠区交警部门协调,共同解决学校大门口交通堵塞问题,同时和有关部门联系加强对学校周边的黑网吧和台球厅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场所的治理。

  4、加强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定期进行预防演练,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的自我防护能力。

  5、加强食品卫生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和手足口病等传染疾病的排查和治理,组织安全保卫部门和校医不定期对食堂、校园服务部、宿舍、浴池等进行突击检查,严把质量关。高、初中学生处要配合校医对学生进行晨检,定期消毒,科学预防手足口病等各类传染疾病。同时学校要积极和城管、卫生防疫等部门联系,共同采取行动,取缔校门前无证商贩。

  6、在百日督查期间,学校将组织的运动会、高考、中考等大型工作,要制定和完善紧急疏散预案,增强学生校内外集体活动的安全措施。

  四、督查方式

  采取各部门自查、学校抽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记录,认真整改。

  五、实施步骤

  (一)工作安排阶段(5月10日-5月15日)。本阶段制定学校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并于5月25日前将本部门的工作方案上报学校办公室。

  (二)自查整改阶段(5月16日-5月31日)。本阶段各部门要围绕工作重点,集中时间,对本部门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排查,要建立安全事故隐患台帐,做好记录,在本阶段学校将组织专人对全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三)督促检查阶段(6月1日-6月20日)。在本阶段,学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安排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对部门负责人因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而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在此阶段市教育局将派工作组来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四)总结报告阶段(6月21日-6月30日)。各部门对百日督查专项检查进行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于6月30日前上报学校办公室。

  (五)巩固成果阶段(7月1日-7月30日)。对在专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没有到位的,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要在奥运会前整改到位,本阶段全校各部门要做好迎接省安委会督查组来我校检查的准备。

  六、几项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保证专项行动的有效实施,学校成立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的领导小组:

  组 长:zz

  副组长:zz

  成 员:zz

  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严密排查,及时整改,防止出现安排不认真、落实不细致、工作走过场的情况。

  (二)加大投入,及时整改

  对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大整改资金投入,各部门要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进行彻底整改。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

  对百日检查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总结,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起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并纳入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之中。

  西鸡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