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221  文章总数340869  总浏览量6267578

二小阅览室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二小阅览室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阅览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二小阅览室管理制度

  湾龙二小阅览室管理制度

  1、阅览室是全体师生课外学习的重要场所,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师生的知识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全校师生务必爱护阅览室内的书、报、刊。如有损坏按规定赔偿。

  2、全体师生要遵守阅览室的作息时间,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管理人员必须按学校要求,按时开放阅览室。

  3、保持阅览室整法卫生。不得在室内大声说话、吃零食、扔纸屑果壳,阅览结束时须将报刊、凳子放回原处。

  4、阅览室内的报刊杂志一般不外借,如教学上确实要外借的,可拿到文印室复印,但用手须及时归还。

  5、班级需开设阅览课的,指导教师应填写阅览课预约单,并提前二天交图书管理员。学生阅读时,指导教师应在阅览室负责管理学生。

  6、为了更好配合教学,经教务处批准,可将有关杂借到教室供学生阅读,但教师必须在场指导,课后及时归还并整理好图书。

  7、装订成册的杂志可以借给教职工,出借期限一般最长为一个月。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8、图书管理员要管理好图书,及时整理图书;对损坏的图书要及时处理;每天要记好阅览室日记。

  9、图书阅览室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开放的时间为中午12:00--1:00  10、在未办理借书手续前,本室内的图书不得擅自带出。

  11、如阅读课需借出本室图书时,请任课老师与图书室负责老师做好借还的登记手续。

  12、读者应爱护室内公共财物。

  13、新生入学后,请班主任老师先行进行图书室使用教育,然后才能使用本室内图书。

篇2:实中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西鸡实中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制作,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信息和淫秽色情等信息。

  二、服从本室工作人员管理,学生凭证上机阅览。

  三、爱护室内设备,严禁破坏计算机系统,未经管理人员允许不得使用外来软盘及光盘。

  四、阅览室内保持安静、卫生、严禁吸烟、吃零食、乱扔杂物。

  五、严禁在本室内运行任何含有***、色情游戏或含病毒的软件程序或此类网页。

  六、上机结束后正确关闭计算机,不要强行关机,一切正常后方可离开。

  七、管理人员及时关闭门窗、电源,做好防水、防火、防盗等有关工作。

  西鸡实验中学信息中心

篇3:二中阅览室管理制度

  阳罗二中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全体师生服务的思想,主动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二、做好阅览室的管理工作。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做好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并经常征求师生意见。

  三、配合教研组搜集和积累必要的教学资料,主动向教师推荐。

  四、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学生课外读物的指导工作,主动向学生推荐适合学生阅读的报刊杂志,并配合教研组、团队等开展读书、书评征文活动。

  五、做好阅览室开放工作,按时对师生开放。室内应保持安静,不得喧哗、打闹。

  六、做好报刊、杂志的清理、赔偿工作。

  七、做好年终报刊、杂志的装订、保管工作,为师生查阅提供方便。

  八、做好阅览室的清洁卫生工作。

  九、配合教务处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篇4:中学报刊阅览室管理制度

  江临中学报刊阅览室管理制度

  1、保持整洁、安静,不吵闹,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乱抛果壳纸屑等杂物,不任意移动桌椅。

  2、报刊杂志只能存放在本室内,学生需凭借书证借阅,每次限一本,阅后调换并安放原处。

  3、爱护书刊,人人有责,如发现污损、剽割、撕毁、偷窃报刊者,给予罚款及处分。

  4、在架书刊杂志一律不外借。

  5、管理员要经常检查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如室内器材人为被损,则按章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6、教职工经登记可借阅下架的杂志,如有遗失按该杂志的全年定价赔款,从工资中扣除,并不得拿取该杂志的余数。

  7、教师阅览室参照执行。

篇5:小学阅览室管理制度

  浦南小学阅览室管理制度

  1.学生阅览室由学校安排教师负责管理。

  2.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图书添置和借出登记,图书要分类在书柜摆放整齐。

  3.轮流到阅览图书的班级要组织学生有秩序进入室内,要遵守图书开放的时间和服从图书管理人员的管理。

  4.室内保持清洁、安静,不准喧哗、打闹,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书台、墙壁乱刻乱画。

  5.爱护图书、不准在图书上乱写乱画或撕烂,违者照价赔偿。

  6.阅完图书要放回原处,离室时,不得私自带书出去,违者批评教育,不听劝告者公开点名批评。

  7.每人每次限借图书一本,限期一周归还,借出图书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8.图书开放时间到后,管理人员要检查、整理图书、关好窗、锁好门。如失职造成损失,按损失程度追究事故责任

  浦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