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77  文章总数395465  总浏览量8602662

小学展风采树榜样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评比,榜样,作业,风采,优秀,一般评比,榜样,作业,风采,优秀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展风采树榜样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展风采树榜样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方案

  汇南小学“展风采树榜样”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方案

  一、活动目的

  作业布置及其批改是教师的一项教学常规工作,通过优秀作业的评比,既促进教师之间的工作交流,也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良好作业习惯和作业成绩的机会,通过各班级的榜样带动全体同学进一步规范作业书写格式,提高作业质量,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在3月15日举行汇南小学学生优秀作业评比活动。

  一、评比标准

  1.作业本封面、封底整洁,不卷角,不在作业本随便涂、抹。

  2.书写工整,字迹清楚。步骤完整,格式规范。

  3.按时完成作业,作业质量好,有较高的作业正确率。

  二、评比办法:

  1.各班由任课老师组织推选语文、数学、英语课堂作业本各10本,并附上名单。

  2、优秀作业评比中获奖的学生将获得“优秀作业奖”。

  3、学校组织评选作业优秀班级,每个年级设优秀班级语数英各一名。

  4、教导处组织检查人员一起评比。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评比日期

  3月14日(星期四)。各班在星期三下午放学之前将课堂作业本上交教导处。

  四、其他事项

  为树立典型,学习榜样,评比活动结束后,各班将获得“优秀作业奖”的作业本在班内进行展览,获得“作业优秀班级”称号的作业本在本年级段内展示。

  汇南小学教导处

篇2:中学下期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方案

  里集中学下学期“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方案

  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切实提高学生的作业书写技能及作业质量,更好地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在11月上旬举行里集中学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活动,希各班认真组织评选。

  一、评比办法:先由班级评比,然后选学校进行布展及张榜。

  二、评比标准

  (一)优秀作业评比标准

  1、作业本面、封底整洁,不卷角,不在作业本随便涂、抹。

  2、书写工整,字迹清楚。字体笔画横平、竖直、笔笔有力。

  3、按时完成作业,作业质量好,正确率高,有独特的解题思路。

  4、字的大小间隔安排匀称、科学、合理,书写格式规范。

  (二)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标准

  1、课前准备:课前准备充分包括学习用品、思想准备;

  2、课堂学习:上课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

  3、测试考试: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4、实验操作:严守操作规程,细心观察分析。写好实验报告,爱护实验器材,节约实验器材,按时归还实验用品,做好清洗工作。

  5、早晚自习:遵纪守规,自觉认真地完成学习(复习巩固、预习新知)任务。

  三、奖励办法

  优秀作业:

  1、设优秀语文作业奖、优秀数学作业奖、优秀英语作业奖、优秀物理作业奖(八、九年级)、优秀化学作业奖(九年级)。

  2、由学科教师负责评选,常规班各评出3名(可交叉评选)、其他班各评5名,学校颁发证书。

  3、各班每学科上交一份优秀作业到教学处展出。

  课堂常规示范生:由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负责评选,常规班每班评选3人,其他班每班评选5人,学校颁发证书并张榜表彰。

  四、评比展览日期安排

  11月12日(星期一班会课):班级评比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

  11月13日:上报评选结果名单及优秀作业到教学处;

  11月22日(星期四):优秀作业展览、课堂常规示范生张榜表彰。

  里集中学教学处

  -------------------------------------------------

  年级班“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上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