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638  文章总数386896  总浏览量6085327

经济工作会议主持稿

  会议主持,经济工作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会议主持,经济工作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经济工作会议主持稿,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经济工作会议主持稿

  同志们:

  现在开会。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会议规格高、规模大,请全体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开好这次会议,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下面,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作重要讲话。

  同志们,刚才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市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为明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安邦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明年全县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安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要正确把握县内外经济形势,既要看到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有利因素,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加快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中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指导原则,深刻领会又好又快、好字优先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为统领,认真谋划安排明年经济工作,明确我县明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合理配置人力、财力、物力,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务求实效。

  二是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的意识,开拓实干,激情创业,推进全县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切实做到抓早、抓紧、抓实、抓好。发改、经委等部门要在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之上,认真对接中央、省、市产业政策,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牵头制定明年全县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要切合自身实际,思谋图变,充分挖掘本辖区内的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择优发展;各单位要将各项工作统一到为全县经济工作服务的这一中心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三是一定要强化目标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目标责任的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明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照市上下达的工作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尽快进行分解细化,真正做到部门有目标,领导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县目标办、督查室、效能办、经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经济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日常督查、定期督查,对督查结果要及时进行通报。特别是对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政府实事等重点工作目标,要作为督查考核的重点,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抓出成效、落到实处。

  同志们,今年的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今年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抓紧时间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尽快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力争实现明年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更多精彩专题:工作总结会议主持稿工作会议主持稿会议主持稿年会会议主持稿年度会议主持稿营销总结会议主持稿年终会议主持稿****年终会议主持稿经销商会议主持稿****会议主持稿

延伸阅读

▲会议结束时的主持词

  财务培训班结束时的主持词

  同志们:

  首届财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今天就要结束了,通过三天的学习与交流,大家均较好地完成了培训内容,达到了了解政策规定、熟悉标准制度、明确工作程序、掌握方法技能的目的,应该说,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促进全系统的财务管理正规化建设。在此次培训班的筹备、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得到了电教部和宣传部有关同志的热心帮助支持,也得到了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的支持和鼓励,在此对关心、帮助和支持我们培训班的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大家鼓掌)对同志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谢意!(再次鼓掌)对培训班的圆满结束表示衷心的祝贺!(第三次鼓掌)

  此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概括起来讲,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授课人员备课充分,对现行的财务规章制度结合本系统实际工作的需要,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归纳,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制作了多媒体幻灯片;二是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克服工学矛盾,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处理业务工作,到课率高,听课认真、讨论热烈,课堂秩序良好,保证了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三是紧贴财务工作实际,根据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弱点、肓点,对相关的政策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高。

  同志们,培训仅仅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要树立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观念,提高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依法理财、按章办事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下面结合今后的工作提三点要求:

篇2: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主持稿

  今天,区委、区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表彰**区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和个人,签订20**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节能降耗工作目标责任书;总结20**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区直各党(工)委、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经济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经济发展科科长,以及集体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同时,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分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下面,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区政府副区长同志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及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和个人的决定》,并作奖励说明。

  会议进行第二项,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会议进行第三项,签订20**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请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重点经济责任单位的代表签订20**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进行第四项,签订20**年度节能降耗工作《目标责任书》。请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重点用能企业的代表签订20**年度节能降耗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进行第五项,请区委书记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今天会议的主要议程已基本结束。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上,我们对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节能降耗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最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20**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认真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就落实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对指导做好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来,统一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再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近年来,经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全区经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区域经济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应当说,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坚持经济工作中心地位、“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全区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重要阶段,我区也已经步入了一个发展的重要关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再造发展优势、提升综合实力的关键时期,是全面落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也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全力构建和谐城区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丰富内涵的认识,提高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四个着力”和“三个协调”的总要求,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要切实抓好增收节支,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能力。近年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财税经济实力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区级财政收入实现4.5亿元,增长22.3%,今年提出了实现区级财政收入5.18亿元,增长15%的目标。纵向自我比较,我们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横向与兄弟区市比,我们的差距仍然较大,特别在提高人均财力和办事能力方面我们还需要下大气力。发展财税经济,加强财源建设,努力增收节支,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提高办事能力、推进和谐城区建设的基础和关键。要切实抓好税源的引进、培育和涵养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扶持奖励政策,努力营造宽松、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优势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带动中小企业不断壮大,全面激发区域经济活力。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重点引进、培育和发展产出高、效益好、财税贡献大的项目,不断扩大我区税源基础,着力构建富有潜力、结构合理的财源体系。要进一步加大税收征管、协税护税工作力度,加强对隐蔽税源、流动税源的征管,强化对各类市场、零散业户及房屋租赁的动态监管,突出对建筑施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税源监控,进一步做好异地纳税清查纠正工作,切实抓好国家规定的各项政策性收费管理,确保做到应收尽收。要进一步做好节支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倡导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科学调度财政资金,严格控制财政支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上,用在解决关系民生民计的重大问题上,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

  更多精彩专题:会议主持稿营销总结会议主持稿年终会议主持稿工作总结会议主持稿****年终会议主持稿年度会议主持稿年会会议主持稿经销商会议主持稿****会议主持稿销售会议主持稿

延伸阅读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月*日市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活动,根据上级要求,经市委研究,决定抽调人员组成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教育活动单位派驻督导组,第一批参与教育活动的单位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这次参加培训的同志,都是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和第一批教育活动单位的联络员。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指示精神,把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程序步骤,明确取责任务,为搞好工作指导打牢基础。

  这次培训班共一天时间,分两段进行。今天上午,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讲话。下午,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同志到岗到位,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督导组的同志,召集所督导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各单位联络员沟通情况,研究开展教育活动的方案和措施。下面,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同志讲话。

  刚才,部长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职责任务,提出了注意把握的三个方面问题。同时就教育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部长的讲话既有对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也有对大家做好工作的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部长的讲话精神,运用到具体的教育活动中去,推动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深入开展。http://www.cikuwang.com

  一要全面把握上级关于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坚和骨干,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上级的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吃准、吃透,灵活地运用到教育活动中去,切实担负起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调度职责,正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育活动的各项目标要求。

  二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教育活动开展。这次教育活动,市委是本着“抽硬人、硬抽人、不商量”的原则,抽调各位担任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和各单位教育活动联络员,市委对大家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心”放在教育活动上,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完成教育活动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督促检查,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

  三要积极探索创新,提高教育活动的质量。活动中,大家要在指导各单位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意选择和运用好“自选动作”,不断创新提高教育活动效果的方式方法,切实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真正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精神得到振奋,作风得到改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