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673  文章总数350824  总浏览量8324463

小学生一日生活规范顺口溜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顺口溜,规范,生活,一般顺口溜,规范,生活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生一日生活规范顺口溜,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生一日生活规范顺口溜

  进校:

  背好书包进学校,服装整洁领巾飘。胸前校徽佩带好,

  挺胸抬头面带笑。见了老师有礼貌,清晨问早午问好。

  升旗:

  立正肃立升国旗,仰望国旗徐徐起。少先队员行队礼,

  高唱国歌情无比。热爱祖国记心里,革命传统不忘记。

  上课:

  上课铃响进教室,安*好迎老师。站立问声老师好,

  精神饱满学知识。发言举手身站直,读写姿势要坚持。

  课间:

  下课起立师先行,用品提前准备清。上下楼梯右侧行,

  讲话走路都要轻。环境卫生保持好,室外游戏讲文明。

  做操:

  做操站队快静齐,动作到位要用力。做好眼操保视力,

  穴位准确不忘记。两操坚持志不移,努力达标练身体。

  集合:

  集合活动要守纪,队伍排列要整齐,不说话来不非礼,

  不乱走动有秩序。鼓掌热情懂礼仪,人人心中有集体。

  值日:

  环境卫生定好岗,每天值日要做到。清理书桌把地扫,

  不让纸屑到处跑。课桌课椅排整齐,离校门窗要关牢。

  放学:

  放学操场队站好,紧跟队伍不说笑。不推不挤不乱跑,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说声再见离学校。路队成行走边道,交通安全要记牢。

  回家:

  放学路上不乱跑,安全第一要记牢。见到长辈先问好,

  学习情况做汇报。帮助父母干家务,热爱劳动最重要。

篇2:某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一、党支部生活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二、党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确定民主生活会的主要议题,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并将会议议题和开会时间报告上级党组织。

  三、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与会同志畅所欲言,积极进行自我剖析和互相帮助,充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总结经验教训,达到增强团结,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重要问题,党支部要认真研究整改。对于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整改措施,要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以便接受监督。

  五、民主生活会后,要将会议情况、提出的重要问题、整改措施及会议记录报送上级党组织,便于上级党组织了解情况。

篇3:某小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

  教学工作规范

  1、强化教学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2、每位教师要有先进的教育教学观念,及时掌握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大胆创新工作(至少掌握两种以上)。

  3、每学期开学前一天全体教师必须到岗,进行开学后的教学准备工作(如备课、拟定教学计划等)。

  4、每学期开学前,依据总校下发的《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结合校本实际,制定各校教学工作计划。各教研组和每位任课教师要跟据学校的工作计划,拟定本教研组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拟定本学科或本年级的教学工作计划。学校计划上报总校备案,教研组计划、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计划要上交学校备案。

  5、总校教学计划必须在期初全体教师工作会时下发至各校。

  6、每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前三天必须上报本学期的在校生基本情况和每位教师的任课情况。

  7、实行质量分析会制度,开学一周内,各校要召开教师及全体同学参加的质量分析会,期中也要开展一次类似的质量分析会。

  8、每学期进行总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质量检测活动。

  9、要履行常规工作的签字制度,如教案的签字制度,听课签字制度,常规工作检查签字制度。

  10、每学期总校业务校长听课不少于80节,总校长、中学校长不少于50节,中学主任、副校长、中心小学主任听课不少于节。任课负责人听课不少于30节,任课教师不少于20节。

  11、每学期总校对学校或教师进行教学综合评估。

  12、落实教学常规工作的督导制度,以下发督导卡的形式进行督查指导,促进教学工作有序发展。

  13、落实“日查、周评、月结“的常规工作管理模式,每日要检查教师到岗上课及学生学习情况,每周对教师的常规工作进行量化统计,每月由教导处或相关责任人进行月结,提出相关改进意见,总结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14、实行周工作目标制度,每周由教导处或相关负责人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指定周工作安排,下发或张贴在教师办公室内。明确重点任务与责任人,以便各校教研组、教师依此开展工作。

  15、严格学籍管理,学生入、休、转学,必须经总校批准,办理相关手续,方可进行。

  16、落实教师工作“日、周、月反思制度”,要进行授课后的日反思,完成每周工作的周反思,每月上交学校一份月反思。

  17、学期末,各校要认真撰写工作总结,上报总校。各教研组、任课教师做好工作总结并上交学校备案。

篇4: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依法执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和***同志建设有中自贡市大安区李白河小学管理制度汇编

  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关爱学生。关心、呵护、了解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民主对待学生,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严格要求,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不歧视、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建立民主、友好、和谐、亲密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3、敬业爱岗。热爱教育事业,执行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认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4、团结协作。自觉遵纪守法,爱护学校,关心集体,尊重同志,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若有不同意见的应和气协商,使用文明语言,不吵闹,不粗暴;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

  5、尊重家长。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

  6、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

  7、为人师表。遵守社会公德,衣着整洁大方,举止端庄文雅,语言文明得体,礼貌待人,谦虚谨慎,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篇5:小学广播操管理规范要求

  学生做好广播体操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凝聚力,形成良好的校风,对调节学生的身心,促进健康,增强体质有积极的意义,为了提高学生广播操的质量,特制定以下要求:

  一、学生要求

  1、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各班体育委员立即组织本班同学,按两列纵队在教室门口列队,做到快、静、齐,班长负责维持纪律。

  2、集队后,各班学生按规定路线在体育委员带领下下楼,注意安全,做到安静、有序,下楼后到指定地点,前后左右对齐,不讲话、不打闹。

  3、进场时,体育委员引路,按要求进场,做到快、静、齐。

  4、做操时,体育委员站在两路纵队中间,其余同学按两路纵队在指定位置排好,每位同学必须认真、准确做好每一节操,动作规范、到位、保证质量。

  5、退场时,各班排成两列纵队,按要求顺序退场,做到快、静、齐。

  6、上楼时,各班仍以两列纵队按顺序上楼,注意安全,做到安静、有序。

  7、队伍必须进入本班教室后上位静息等候老师上课  8、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升国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礼。国旗下讲话时认真听讲,不交头接耳。

  二、教师要求

  1、班主任在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后,立即到班级引领队伍一起下楼,注意学生下楼情况,科任教师随队伍一起下楼。

  2、注意出操学生数,制止无故缺席现象。

  3、注意学生做操纪律,发现不认真者及时予以提醒。

  4、班主任站在排头,其他科任教师站在排尾,对学生做操情况进行管理,不得互相交谈。

  5、班主任退场时将学生送至教室门口,学生全部进教室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