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243  文章总数444544  总浏览量5176879

小学面对挫折活动方案

  挫折,面对,方案,活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挫折,面对,方案,活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小学面对挫折活动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小学面对挫折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因为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的优越,很少经受挫折,更别说面对挫折以后的态度了,所以,针对孩子们的这种特点,现在就小学生如何面对挫折,设计了一个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知识目标:从田径运动会引入,了解挫折及其相关知识。

  能力目标:知道什么是挫折,如何面对挫折。

  情感目标:能在失败和挫折面前学会自我调节。

  活动准备:案例、小品

  活动过程: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一、导入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由成功累计而成的,总会遭失败受挫折。那么,当我们面对这些时,该如何让面对呢?

  二、剖析挫折

  何为挫折?挫折,简单说是人们在前进道路上遇到失败;就是在个体从事有目的的活动中遇到障碍或干扰,致使个人愿望不能实现,需要得不到满足的一种情绪状态。

  三、案例1:

  (贝多芬、海伦凯勒)

  贝多芬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也是遭挫折最多的一个,贝多芬童年是在泪水浸泡中长大的。家庭贫困,父母失和,造成贝多芬性格上严肃、孤僻、倔强和独立。他从12岁开始作曲,14岁参加乐团演出并领取工资补贴家用。17岁,母亲病逝,这时贝多芬得了伤寒和天花,几乎丧命。说贝多芬命运不好,不光指他童年悲惨,实际上他最大的不幸,莫过于28岁那年的耳聋。他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就是在完全失去听觉的状态中创作的。

  名人因其不凡而有名,但我们中的一部分同学会说:“我是普通人,过着平凡生活,我很好,没有多少挫折”可,平凡的我们,在成长中时时都有缠绕不清的烦恼,不是吗?

  举学生的案例。

  小结:我们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种种挫折,就如上述的那位同学。受挫后,引起各种心理反应,比如:焦虑、紧张、害怕等。对待挫折的心理反应正反映出我们中学生的心理建康状况,同样的挫折,有的由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差,挫折反应就强烈;有的由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强,挫折感就不那么强烈,而且反而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这里关键时我们如何对待挫折。

篇2:林小学法制校园创建工作方案

  小学法制校园创建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法治学校创建工作方案》(三府教督〔20**〕12号)精神,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进我校“法治学校”创建工作,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全面落实****,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提高教职员工、学生法律素质和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改善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促进我校教育和谐、健康、优质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法治校园、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提高全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规范学校的规章制度,建立依法领导、依法管理的有力机制,进一步强化学校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使法治理念深入师生心中。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校“法治学校”创建工作的领导,成立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其机构设置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实施步骤

  “法治学校”创建活动分宣传发动阶段、制定规划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总结验收阶段四个步骤进行,各阶段完成时间及工作任务安排如下:

  阶段

  内容

  宣传发动阶段

  20**.11

篇3:桥新小学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切实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掀起体育锻炼的热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少年儿童健康素质,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抓好早锻炼、设置趣味性、小型化、多形式的体育健康活动,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与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组织机构:(加强领导,建立专门的工作机构)

  组长:张永霞

  副组长:马梦雨肖淑芳

  成员:体育教师及各班主任和配班老师

  三、活动的主题及内容:

  活动主题:“人人参与,快乐锻炼,健康成长”

  活动内容:

  1、歌唱《阳关体育之歌》

  2、队列队形训练

  3、新型奥林健身操

  3、校园集体舞

  4、花样跳绳和小组篮球赛

  5、每天1000米长跑

  6、“我与奥运”学生征文比赛,题目、题材不限,字数在1000字以内

  四、活动实施原则:

  1、教育性原则

  始终坚持育人宗旨,以此陶冶学生情操,坚定学生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促进学生体育意识的形成和锻炼习惯的养成。遵循教育规律,运动技能,形成规律,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寓教于练。

  2、全面性原则

  面向全体学生,通过改进体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指导学生科学锻炼等手段,促进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审美素质的全面提高。

  3、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

  在广泛开展群众性阳光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加强学生课余体育锻炼,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促进我校体育在更高层次上普及。

  4、安全性原则

  在组织与实施过程中,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预警机智和应急机制,提高学生自救能力,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原则

  以校内为主阵地,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校外的独特功能,争取社会和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活力。

  四、具体活动要求

  1、每班必须唱会《阳光体育之歌》,学会校园集体舞及新型奥林健身操,由张雁芮、詹文娟二位同志负责组织实施,班主任配合;花样跳绳,长跑由三位体育教师负责组织实施。各项活动均100人。

  2、“我与奥运”学生征文作品要求A4纸规格,正文四号宋体、标题三号宋体,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均上报,每班各报一篇。

  3、在组织好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体育组及各班还可以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班级篮球赛、乒乓球赛、象棋赛、拔河比赛、小型文艺演出、奥运在我心中演讲赛等。

  五、活动注意事项

  1、大课间活动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或早退。

  2、室外活动时间班主任、配班教师必须管理到位,同年级各班具体场地班主任之间协调。

  3、活动前和活动中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

  4、广播操结束,室外活动由班主任、配班教师直接带至活动场地进行活动。结束时,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不能乱跑,整队带回教室门前。

  5、体育教师进行巡视与指导,活动项目由体育组负责解释说明。

篇4:实验小学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方案

  “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班集体形成初期,同学们能否尽快地相识,是否能够悦纳别人,将直接影响到班集体凝聚力的形成。但是,初入一个陌生的团体,一般人都会多少有些紧张、焦虑,不知道周围是些什么人,他们会对自己带来什么影响等等。因此,通过一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相互认识和了解,有助于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互相配合、支持、帮助、协作。

  一、热身:

  目的:让同学们很快地行动起来,在活跃的气氛中放松心情。

  时间:大约5分钟。

  “刮大风”:大家围坐成一圈,辅导者可以根据班级的不同情况和同学们的不同特征发号口令,使大家尽快地互换位置,找不到位置的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情况。

  二、订立契约:

  为使我们这个团队形成一个彼此接纳、安全、关怀、支持、亲切温暖的大家庭,在以后的每一次的活动中,我们大家约法三章:1、要专注,2、要坦诚,3、要守时,4、要暂停评价,5、要保密。可以做到的举手,承诺,践诺。问一问有没有不适合活动的,也可以当观众。

  三、“滚雪球”:

  目的: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大家,深入了解别人的过程,就是接纳别人的过程。

  时间:15分钟。

  大家自由走动,尽多地向你的同学问好,“你好”,辅导者说“停”,你最后握手的同学就是你今天的第一个朋友,然后坐下来,互相介绍自己;然后,就近4人一组,将你的第一个朋友介绍给其他的两个同学;然后8人一组,连环自我介绍;然后16人一组,分内、外圈地介绍自己;也可以根据情况依次扩大人数进行。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都注意力非常集中,且相互有协助他人表达完整的倾向,在这样多次重复中,不知不觉记住了他人的信息,增进了相互的了解。

  四、“小小动物园”

  目的: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在设计自我、阐述自我的过程中,全面了解自己,并发现自己于别人的不同,取长补短。

  时间:15分钟

  准备:笔(彩笔更好)、白纸一张

  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充分展开想象,“现在你就是动物园里面的一员,那你觉得自己会是什么动物?为什么?”,一定要独立完成,不能商量。考虑好后,请把自己的结果写在准备好的白纸上,然后大家交流、分享。辅导者要注意同学之间的互补,特别注意的是那些与别人不一样的同学,不能让他们有孤独感,他也是“独一无二”的,培养他们的自豪感。

  五、总结

  用大约5分钟的时间对今天的活动进行简要的总结,可以请几个学生代表发言,谈谈体会和收获。放一段轻音乐,结束今天的活动。

篇5:椣山小学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中心小学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横山中心小学趣味运动会是“大家唱、大家跳”活动的延伸,既是认真落实贯彻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又是践行我校创设特色学校的缩影。其目的就是通过德育活动构建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活动目标

  展示我校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学生阳光、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特点。

  三、活动对象

  横山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

  四、活动地点和时间

  地点:学校操场

  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三、活动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组长:詹杏枝

  副组长:倪海东叶传焱

  成员:全体教职工

  四、竞赛项目

  本次设置小学生项目、幼儿项目、教师项目。小学生项目分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每组设男、女比赛项目。男女组同时比赛,分别计分。

  小学生项目:

  (一)跳绳

  >道具:跳绳

  >参加人员:每队三人,共两队。

  >裁判:邵国安

  >比赛规则:两队PK,每人跳绳2分钟,三人累计。多者胜。

  (二)两人三足接力赛

  >道具:细绳子若干、接力棒两个。

  >参加人员:每队8人,2人一组,共4组。两队PK。

  >裁判:郑树林

  >比赛规则:①以两人一组参赛,两组进行PK。

  共两条赛道,每条长20米,宽两米

  ②每组每人各有一只脚与对方的一只脚绑在一起,2人拿着接力棒从起点向折返点走去或跑去,通过折返点后传给另2名队员,由第二、三、四组依次接力赛跑。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共分两组进行,裁判喊"开始"时,各队齐出,最先到达终点的队获胜。

  (三)小小搬运工

  >道具:乒乓球若干、勺子两个。

  >参加人员:每队3人。两队PK。

  >裁判:龚文池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用手拿着勺子头,用勺子将乒乓球放在另一头,将乒乓球运到5米外指定空盆子里,限时3分钟,再由第二、三人依此运到前面同一盆子里,量多者胜。

  (四)心心相印(背夹气球)

  >道具:吹好的气球12个

  >参加人员:每队三组,两人一组。

  >裁判:熊水文

  >比赛规则:①以两人一组参赛,两组进行PK。

  共两条赛道,每条赛道长十米,宽两米

  ②每组2人。名参赛运动员背对背用身体将气球夹住,每人双手在背后交握,侧跑完成规定赛段,如果球落地,则要在球离开身体处由裁判重新放球继续赛程。如气球在途中破掉,则由其它队员重新换一个,并将气球重新放置于两人后背间。先到指定地点者胜。

  (五)学生拔河比赛(15人)

  >道具:拔河用绳

  >参加人员:按班组队(五年级18人、六年级15人.其它班分别15人、没有15名女生的班级10人参赛。)

  >裁判:倪海东

  >比赛规则:3局定胜

  ①场地制作组入场制作场地

  执行裁判向选手讲解规则,分发比赛用绳。

  ②主裁判入场,运动员入场

  ③执行裁判再次检查绳子,与队伍人数。向主裁判示意准备完毕。

  ④主裁判法令开始比赛,各执行裁判相继开始发令比赛

  ⑤比赛(10分钟)

  ⑥结束比赛,主裁判统计比赛结果。

  幼儿项目:

  (六)穿衣接力比赛

  >道具:外衣两件,要有扣子(扣子数量要一致)。

  >参加人员:每组3人,两组PK。

  >裁判:王正国

  >比赛规则:每组第一名同学听到命令开始穿衣,穿扣好衣服后跑到对面组20米外第二个同学面前,把衣服脱掉,递给这个同学;接到衣服的同学再穿上衣服跑到对面组传给下一个同学,这个同学穿好衣服后跑到对面。快者胜。

  (七)袋鼠跳

  >道具:蛇皮袋6个

  >参加人员:6人

  >裁判: 陈素珍

  >比赛规则:6组PK,每人双脚放进袋子,双手拿着袋口,跳十米,先到者胜。

  (八)亲子活动——两人三足比赛

  >道具:细绳子若干。

  >参加人员:每组2人,家长和学生一组,共6组。

  >裁判:李春燕

  >比赛规则:①以家长和学生一组参赛,6组进行PK。

  共6条赛道,每条长30米,宽1米

  ②每组学生各有一只脚与家长的一只脚绑在一起,向前走去或跑去,学生的两只脚必须着地,裁判喊"开始"时,各队齐出,最先到达终点的队获胜。

  教师项目:

  (九)教师拔河比赛

  >道具:拔河用绳

  >参加人员:

  横山中心小学龙之队

  队长:詹杏枝

  队员:郑树林詹杏枝吴桂嫦姜晓霞孙家焱熊水文陈素珍陈秋良史文胜符春燕倪海东张小运姜霞潘晶

  陈华安

  横山中心小学虎之队

  队长:龚文池

  队员:陈文全胡三兰李春燕金云邵国安王正国姚继宜龚文池李海林胡元彭伟吴颖君汪莲英吴小静

  潘卫

  >裁判:叶传焱

  五、活动人员安排

  1、各班纪律、安全责任人:各班班主任,活动中如果临时还有其它工作,首先要保证本班有一个老师跟学生在一起才能做其它工作。

  2、安保组:史文胜、孙家焱,负责全程运动会纪律、安全。

  3、计分员:张小运,负责运动会全程计分。

  4、宣传组:潘卫、符春燕,负责宣传、主持。

  5、会场布置组:叶传焱、邵国安,负责会场划线。各班学生场地安排。

  6、道具组:倪海东、胡元,负责每一节目的道具。

  7、音响、摄像组:陈秋良,彭伟负责调式音乐、摄像。

  8、后勤组:陈华安。

  横山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