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181  文章总数301123  总浏览量6205200

学校多功能教室电教设备管理规定

  电教设备,管理规定,多功能,教室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电教设备,管理规定,多功能,教室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学校多功能教室电教设备管理规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学校多功能教室电教设备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多功能教室电教设备的管理,充分发挥设备优势及功效,使其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定如下管理规定:

  1、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要经常进行质量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刻进行维修,以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

  2、设备管理人员要注意设备的安全,下课后要进行防盗、防火等安全检查,以避免事故发生。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设备是为教学服务的,管理人员应熟悉设备的性能,在使用设备的同时,做好对任课教师的培训,帮助其掌握操作要领,以减少由于操作违章而造成的设备损坏。

  4、禁止把电教设备当成娱乐工具,更不能外借用于私人的娱乐活动。

  5、在工作中,应注意节约,减少损耗,保证设备的优良使用环境和保管条件,减少不必要的损坏。

  6、管理人员要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经常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要定期擦洗、加油。磁头部分要定期用清洗带清洗,用消磁器消磁。

  7、经常检查和注意设备的运转情况,防止配件丢失,防止各种部件松动、损坏,防止不应有的摩擦和碰撞。

  8、使用人员必须熟悉设备的使用技术,人为损坏设备或因错误操作损坏设备的,使用人员要负一定责任。

  9、设备出现故障时,使用人员要立即关机,停止使用,并向管理人员说明情况,送交有关部门维修。切不可继续强行使用,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10、设备出现问题时,使用者不得拆卸,违反者责任自负。

  11、送出去维修的设备,管理人员要负责验收收回。

  12、由于年久造成的设备损坏,不能修复或不值得修复时,管理人员不得私自处理。需报废的设备必须由技术人员检验后才能申报,管理人员无权自行处理。

篇2:班级内电教设备管理规定

  1、班级电教设备的管理由班主任负责。

  2、班级电教设备仅为教育教学活动开放,在没有教师在场时,设备柜(A~E)不得打开(如教师上课要提前打开设备,该教师必须提前进入教室;下课后请任课教师督促电教管理员锁好上述五个柜子。希望外聘和返聘的教师也能遵守上述规定,以保障设备安全),其它时间请锁好,放学后请关闭电源(可关闭接线板的开关,也可以拔掉电源插头,其中电视机插头不用时就请拔下,避免电视机长期带电),并将教室门窗关好、锁好(离开教室时请推一下门窗,确认已关好、锁好)。对于电动幕布,可在每天第一次使用时放下来,不用每节下课时都收上去,但中午和晚上放学后必须收上去。在教室中无人上课(如广播操、体育、音乐、微机课等)时,请务必关闭设备开关、锁好设备柜、关好教室门窗。电教中心将不定期抽查,检查结果与班级常规评比挂钩。

  注:多媒体讲台的设备柜(A~E柜)中请不要存放除电教设备以外的其它物品,没有教师在场时请锁好;F柜不用锁;录音机可放入D柜中,也可由教师带回办公室。

  3、多媒体讲台要保持卫生,要求A~E柜内无明显灰尘和杂物,讲台桌面每天用干抹布抹一次,电教中心将不定期抽查,并将结果报教育处计入班级常规得分。

  4、如发现有学生在讲台附近或液晶投影机下方哄闹,将立即向教育处或校长室通报并严肃处理,必要时将给予处分。

  5、如发生设备故障,请立即关机并书面报修(口头或电话报修无效,必须到电教中心书面报修并领回报修单回执)。

  6、一旦发现教室门窗或讲台柜门及锁损坏,请立即书面报修(口头或电话报修无效,必须到总务处书面报修并领回报修单回执,然后在黑板右下角写清楚相关情况,注明报修单登记号,检查时不扣分)。

  7、如果电教中心或总务处维修不及时,报修人可凭报修单回执向校长室投诉。

  8、设备维修时如需搬离教室,必须进行书面登记并由班主任、任课教师或电教管理员签字确认,其中搬走时封条如有损坏、以及搬回时必须由班主任签字确认。

  9、如因非正常使用造成设备损坏或因未锁好设备柜造成设备丢失,要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10、使用设备时请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注意对设备的保养,特别是液晶投影机,连续开机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气温超过30度或低于5度时为1小时),关闭液晶投影机后必须等待5分钟才能关闭接线板电源或拔下电源插头,否则极易造成灯泡爆裂甚至爆炸的事故。如果开机时出现“清理过滤网”的提示,请在下课后向电教中心报修。

  11、班级电教管理员应服从电教中心的管理,定期参加电教管理培训,认真负责的管理好班级的电教设备。对于一贯认真负责、管理到位的电教管理员,学期结束时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12、上述规定请认真遵守,总务处和电教中心将不定期抽查(包括卫生情况),并将结果上报教育处,对于多次违反的班级,总务处和电教中心有权报校长室批准收回钥匙,停止使用,并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对于长期表现较好的班级,将报教育处进行表彰,在评选文明班级时可予以优先考虑。

  总务处 教育处 电教中心

篇3:电教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电教设备系指录像机、影碟机、投影仪、录音机、计算机、电视设备,以及与之配套使用的音、像磁带等。电教设备是教学的重要设施,为了确保教学的正常进行,并发挥其效益,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电教设备的使用:

  1.电教设备在指定地点由专人负责使用,其他人员一律不得随意乱动。

  2.使用人员按课表或使用通知单,准时进行录放,操作时要按程序进行。非教学时间,使用人员不应随意开机。

  3.使用人员开机后应注意录放情况,保证录放质量。

  4.使用人员要对每一台设备做好使用记录,以便为维修保养和更新提供依据。

  5.使用人员对设备要进行保养和维护。如录像机中的电视、磁头鼓、主导轴、传动带等,除力求使用正确操作细心外,要认真保养,定期维护:①定期清洗;②定期润滑;③定期更换磨损件,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二、电教设备的管理:

  1.电教设备一律由专人保管,任何个人不得私自存留。

  2.电教设备分别固定放在视听室和电教室内,不宜经常搬动,以免不必要的损坏和缩短使用寿命。

  3.保管人员对现有电教设备要认真管理好,并分类造册,一式三份(校长室、教务处、自留),严格执行借用制度,要大公无私,不讲情面。

  4.关于音、像、磁带的管理。

  ①分科登记造册,根据教学计划保存年限及磨损程度决定去留。

  ②直属班用带,由使用人员按课表或使用通知单,做好领借手续,提前一天向保管人员领取,以便按时录放。

  ③下属班用带,由保管人员安排,并做好出借手续,及时领取。

  ④按教学计划及时做好音、像、磁带预订工作,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⑤每学年清理一次,并将清理情况报告主管部门和校长室。

  三、电教设备的出借和赔偿制度:

  1.电教设备原则上不出借给任何个人和单位使用,凡属特殊情况,必须学校领导同意,方可出借或输租用手续。

  2.电教设备由专职人员使用,使用时违章操作,或非专职人员乱动,造成机能损坏,视情节轻重处理(照价赔偿或加倍罚款)。借出的电教设备,如有损坏,可修理好后归还,并赔偿损失费,或一次性赔偿修理费和损失费。

  四、关于复制音、像磁带和上机实习的有关制度:

  1.复制音、像磁带,要按学校要求准时完成任务,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2.外单位来校复制音、像磁公平,按标准收费,录音带1元/小时,录像带5元/小时。

  3.外单位来微机室上机实习,每人每小时3元标准收费。

  4.凡不健康的音、像磁带一律不得翻录和播放。

篇4:特殊教育学校电教设备管理使用规定

  一、电教设备的使用要按照保证需要、物尽其用的原则,做到合理使用,讲究实效。所有电教器材、教材原则上只供本校教师在开展电化教学、电教研究、电教第二课堂中使用。

  二、电教设备使用时要严格记录,认真登记,详细记载使用情况。使用设备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事故者,追究个人责任。

  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教学微机,注意安全,不得乱动任何电源,要精心爱护微机,不得乱操作、乱摆弄。

  四、不得设置个人密码,不得进行诸如硬盘分区、格式化之类的危险操作,不得随意改动机器设置。

  五、未请示或经允许,不得私自安装任何应用程序,不得私自删除、更改他人文件,严禁使用外来光盘软盘。

  六、不准使用微机等电教设备光驱观看VCD,听CD,不准玩游戏。

  七、操作完毕要清点、检查电教设备,不准将仪器私自带出室外,如有损坏或丢失,要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听候处理。

  八、注意用电安全,不战乱动线路,不要触摸电源,发现问题须立即切断电源并及时汇报。

  九、电教器材原则上当天借、当天还,随借随还。如借用一天以上。三天以内,应由分管主任签字批准;借用三天以上,必须由学校领导批准同意。且使用人对电教设备在借用期负全面责任。

篇5:学校食堂卫生管理规定

  1、食堂卫生管理由各校膳管组织负责实施。

  2、食堂炊管人员要提高卫生意识,应知应会卫生常识。

  3、食品采购膳管会应作出明确规定,防止变质、过期食品和有毒食品进入,防止食物中毒。

  4、饭桶、碗筷等炊具容器定期消毒。

  5、食品卫生做到三防、四隔离。三防:防尘、防蝇、防腐;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天然冰隔离、食品与药品隔离。

  6、炊事员个人卫生:上班穿工作服,有健康证并验讫,操作时不吸烟,做到四勤(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

  7、厨房餐厅卫生要求:无积尘蛛网,无残渣、剩饭,物品用具整洁,放置整齐。有消毒器具和药品。

  8、食堂四周卫生包干区,经常打扫,保持清洁。

  9、仓库管理卫生要求:室内清洁,物品存放整齐,离墙垫高,严防粮食、蔬菜和其他食物虫咬、鼠吃和腐烂变质等现象发生,做好灭鼠除虫工作。

  10、膳管会要随时抽查食堂的卫生工作,学校每年为炊事员体检一次。

  11、逐步改善卫生设施,添置卫生设备。

  12、食堂卫生管理与炊管人员的年度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