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696  文章总数419110  总浏览量8724488

图书馆新同学须知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须知,图书馆,同学,一般须知,图书馆,同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图书馆新同学须知,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图书馆新同学须知

  图书馆新同学须知

  您好,新同学!图书馆欢迎大家走进知识殿堂

  亲爱的新同学: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在这金桂飘香、清风送爽的金秋时节,美丽的西航又迎来了一批心系美好愿望、怀揣绮丽梦想的莘莘学子。在此,我们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热忱欢迎各位新同学走进这座知识的殿堂--安西航空学院图书馆。

  我校图书馆创建于1955年,现有沣惠校区和阎良校区两个图书馆,并在阎良校区建有一个新书库。伴随着学校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历届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关心支持下,馆舍馆貌日新月异,馆藏文献资源稳步增长,自动化、网络化建设不断推进。目前我馆总建筑面积已达19650平方米,纸质图书102万册,纸质期刊688种,报纸70余种,电子图书160万册,电子期刊6221余种。数字资源 7×24小时开放。馆藏学科类别涵盖学校学科专业,形成了学科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相融合的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互补的馆藏资源体系,以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学习和文化需求。全馆采用藏、借、阅一体的开放式管理模式,全天不间断提供网络服务,努力为师生服务是图书馆职工的神圣职责。

  图书馆是培养学生独立学习和创新精神的场所。我们欢迎同学们到图书馆来学习。希望你们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能充分利用图书馆,从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中汲取无穷的知识营养,获得富足的精神食粮。同学们,让我们揽万卷文采,汲取百代精华,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也请大家自觉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爱护书刊,与我们一道,共同维护馆内良好的秩序,建设一个现代、文明、开放的西航图书馆。

篇2:工学院图书馆读者须知

  州常工学院图书馆读者须知

  1.您以E-mail或在线提交表单方式提交的问题,我们将在两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2.我们接受咨询的范围包括一切与图书馆服务、资源及利用等相关的各种问题。如果您的问题超出上述范围,请恕我们无法回复。

  3.对于查找具体资料、索取文献的咨询,我们一般仅提供建议性帮助。深度专业性咨询,请联系信息咨询部。

  4.假如您在使用某个数据库中遇到困难,为了节省您的时间,建议您使用QQ咨询方式,与我们在线交流沟通;您也可以采用E-mail方式咨询该数据库详情信息页面上列出的责任馆员。

  5.我们优先为本校读者服务,因此请您咨询时,尽量提供真实姓名、单位、证号等身份识别信息,我们将严格保护读者的个人隐私。

  6.对于经常性被咨询到的问题,我们将不定期地公布在常见问题解答中。

篇3:工学院图书馆存包柜使用须知

  州常工学院图书馆存包柜使用须知

  亲爱的读者:

  为方便您临时存放个人物品,图书馆在各楼层阅览区附近将设置免费临时存包柜和考研专用存包柜。为了确保图书馆公共财产和读者个人财物的安全,使广大读者公平、合理、便利地使用存包柜,特制定本规定。

  一、存包柜使用规定:

  1.图书馆存包柜由读者自助使用,自带锁具。

  2.读者负责本人物品的安全,存放个人物品时请将存包柜锁好。为确保个人物品安全,请勿将个人证件、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贵重物品存放在包柜中。如违反规定,发生被盗事件,后果由读者个人承担。

  3.图书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其它违禁、危险物品。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将追究存包人法律责任。

  4.读者使用存包柜时请爱护公共财物,因敲击、刻画、撬损等行为损坏存包柜者须照价赔偿损失。

  二、临时存包柜使用须知:

  1. 存包柜存放时间为每天7:30-21:30,读者当日存放,当日取走,不得超期,以便于其他读者使用。

  2.为防止个别读者长期占用存包柜,图书馆将在每日闭馆后对存包柜进行清理,对超期存放的物品,一律视为无主物品处理。

  三、考研专用存包柜使用须知:

  1.考研专用存包柜需递交使用申请,经二级学院、图书馆批准后方可使用。未经申请擅自挂锁使用存包柜,图书馆将进行清理。

  2.考研专用存包柜可24小时连续使用,考研结束后必须自觉将物品取出。

  3.存包柜不得擅自转给其他同学。逾期仍在使用,图书馆将清理存包柜内所有物品。

篇4:工学院图书馆研究小间管理办法

  州常工学院图书馆研究小间管理办法

  “研究小间”是图书馆为小众读者设置的研究和学习空间单元,是研究团队课题讨论与研究的场所。供教师使用的研究小间分布在四、五层阅览区,共8间,每间可供最多6人进行小型团队研讨。

  一、概况

  类型

  座位数

  房间号 使用人数

  小组讨论室 6 402、403、407、408、502、503、507、508 不超过6人

  二、借用对象

  教师团队

  三、使用与管理

  1.预约

  (1)团队成员数不少于3人。

  (2)申请研究小间的团队负责人应填写《研究小间使用申请表(教师用).*ls*》,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附项目立项证明材料复印件),到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办理预约手续。

  (3)若研究小间预约已满,则按预约获批时间先后排序,等候通知办理借用手续。

  2.使用

  (1)使用期限为成功预约并办理借用手续之日起一个月。

  (2)使用期间,团队成员当天凭校园一卡通到服务台押证,领取研究小间钥匙,21:30前及时将钥匙归还,并领回本人的校园一卡通。

  (3)使用期满如仍有需求,则需按规定重新办理预约登记手续。

  3.管理

  (1)钥匙超时不还将作为失信行为予以记录,超过3次,工作人员有权停止该团队所有成员借用研究小间。

  (2)如果整个团队连续7天未使用所借用的研究小间,将终止该团队的使用权。

  (3)每个团队成员必须遵守研究小间文明使用守则和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凡违反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停止该团队借用研究小间,并通报相关部门。

  4.其他

  (1)保持安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2)保持环境整洁,不得在研究小间内饮食(茶、水除外)、乱扔垃圾。

  (3)使用完毕,必须清理房间,锁好门窗。

  (4)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如有遗失图书馆不承担赔偿责任。

  (5)爱护公物,保持室内设备设施完好,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6)保持室内桌椅摆放位置,不随意搬动研究小间内外桌椅等设施。

篇5:大学图书馆借阅规则

  苏江大学图书馆借阅规则

  1、读者进入各借阅处请主动出示证件,自觉遵守各阅览室的有关规定,在阅览室不得有抢占座位的不文明行为。

  2、进入图书馆后,请保持图书馆内安静、整洁,将手机调到振动,接听手机不影响别人。

  3、请爱护环境、不乱扔纸屑等垃圾,不任意搬动桌椅、不在阅览桌上刻划、保持环境的整洁。

  4、开架借阅区提供借阅合一的服务方式,在借阅区内可任意取阅图书,外借图书一律在开架出纳台办理外借手续,未经办理规定手续,任何人不得私自携带室内书刊出阅览室,违者将按图书馆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5、阅览室期刊资料只供读者阅览、登记复印,不予外借。

  6、读者凭借书证借书,借书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对外借人和借证人将暂停借书。因特殊情况,需要办理代借时,请与读者服务部负责人联系,经同意后再办理借阅手续。冒用他人丢失的借书证借书者,按盗窃图书处理。

  7、读者所借图书应按期归还,教师、研究生到期可按规定办理续借。图书逾期归还请按规定交纳逾期款

  8、请爱护图书,如有涂抺、损坏、遗失,须按规定赔偿。

  9、借书证如有遗失,须来本馆办证处办理挂失。补办者按《苏江大学图书馆借书证、阅览证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办"条款办理。

  10、因调离、毕业等各种原因办理离校手续以及工作人员办理离、退休手续时,须还请欠书,交回借书证。离、退休人员可凭离、退休证重新领证。

  11、苏江大学图书馆读者借书证权限、期限一览表。

  读者类型

  图书

  (自科图书借阅区、社科图书借阅区、  密集书库、密集书库二、外文图书)

  短期借阅图书

  (教师研究生阅览室、工科特色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

  期刊

  (学术期刊阅览室、密集刊库)

  光盘

  (多媒体阅览室)

  工具书阅览室

  总借阅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