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21  文章总数429242  总浏览量8734986

村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村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章,希望您撰写党支部,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基层,活动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村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柳树村支部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夯实我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础,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我村基层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柳树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根据乡党委、乡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紧密联系我村现发展稳定的实际和党组织、党员队伍现状,着眼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加快推进我村新农村、新气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使我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改进、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进一步创新;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我村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年3月)

在充分调研、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召开我村动员部署大会。按照我村的统一部署,召开动员会,宣传贯彻好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的、意义、步骤和方法,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我村党员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我村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

(二)组织实施阶段(20**年4月—20**年9月)

我村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新时期新阶段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切实措施,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三)建章立制阶段(20**年10月—20**年11月)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促完善,健全完善我村党组织、村委会工作职责、党员干部承诺、四议两公开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11月底前,确保所有制度健全完善并上墙。

(四)总结验收阶段(20**年12月)

我村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办法,并把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四、组织领导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强化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深入推进,大力宣传,确保活动实效。

(一)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既是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远之举,也是当前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务实之举,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村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实效。

(二)强化督查,保证质量。村党支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加大对薄弱环节的督导力度,推动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广泛宣传,扩大成果。我村党支部要全力抓好舆论宣传工作,组织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推广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巩固扩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柳树村党支部

篇2:员工关怀活动

员工关怀活动类型

Goals:希望公司的活动能:

1.体现公司的文化和风格——时尚和乐趣

2.能让员工觉得我们是一个有创意、快乐的团队,我们的办公环境和活动也体现这些。

一、娱乐类

1、舞会:篝火舞会、假面舞会、烛光舞会等;

2、聚会:联谊会、座谈会、茶话会、办公时间聚餐、生日聚餐等。

二、竞技类

1、棋类:围棋、中国象棋、军棋比赛等;

2、球类:篮球、羽毛球等;

3、牌类:斗地主,升级,杀人,麻将;

4、其他:游泳比赛,智力问答比赛;

三、游戏类

1、游园活动:

2、灯会(如猜谜):

3、抽奖活动:

四、休闲类

1、观看影片;

2、爬山:七娘山、凤凰山、梧桐山、园山、笔架山、莲花山、大小南山、杜鹃山、塘朗山等。

3、参观:展览、纪念地、博物馆等。

4、KTV

五、文化类

1、征文(命主题征文或自由征文)、征画、书法、漫画、摄影、视频制作比赛、创意类文艺等;(比如拍摄电影海报或者产品海报,让某一员工做电影主角/产品代言人,还可以选择一款产品进行宣传,但不一定真正进行市场宣传,只在员工之间展示)

2、科学制作、工艺品制作、废物利用制作等比赛;

3、利用公司Media摄影器材资源,给有需要的同事拍摄照片,如婚纱照,艺术照,外出采风。

六、环境类

1、员工办公环境的改进。比如在办公区、茶水间、会议室贴上小挂饰、工艺品、艺术画等(比如几米漫画,植物类的墙纸)。

2、组建员工活动信息展示区,员工活动视频展示

备注:

使命:做中国电子产品网络批发领域的持续领跑者

愿景:用中国价格及品质承诺,给全世界的每个家庭带来时尚和乐趣

篇3:开展“三抓三创”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三抓三创”活动实施方案

为扎实开展抓规范管理,抓职能转变,创优质服务,抓效能提升,创一流业绩的“三抓三创”工作,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促进工作增比进位,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大会议精神,以“三抓三创”为载体,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整治作风,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三抓三创”即:抓规范管理;抓职能转变;抓效能提升,创一流业绩。

三、工作措施及目标任务

(一)抓规范管理。通过抓好制度建设,争创业绩优、发展快的部门。

1、加强制度建设。围绕规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服务发展的自觉性、勇争第一的积极性,进一步修订完善学习培训、日常事务管理、考核考评、责任追究等相关管理制度,达到制度健全,纪律严明,管理民主,工作规范。

2、开展教育整顿。围绕增强执行力,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或以会代训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全体职工的职能职责、行业行规、法律法规、个人岗位职责教育培训。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和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征求表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找准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

(二)抓职能转变,创优质服务。通过抓好职能职责清理,争创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规范职能职责。本着优化原则,对职能职责、行业行规、系统规章进行认真清理,,加快建立健全更加有利发展职能职责。

(三)抓效能提升,创一流业绩。通过提高执行能力、加大监督力度,大幅提升行政效能,争创经济效益好、社会更和谐、群众得实惠。

1、提高执行能力。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和决策制度,规范决策程序,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制订周密的实施计划,组织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协调处理各方关系,确保政令畅通,提高统筹协调能力。要增强法制观念和规则意识,强化法律修养,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执行公务,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保证执行的效率和落实的效果,提高持续创新能力。

2、加大监督力度。

“三抓三创”领导小组对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紧急任务的推进完成情况,采取月督查、季考核等方式,实行跟踪监督。对存在问题,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任务推进难问题。对因工作不负责任、执行中梗阻、服务发展不周到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造成重大损失、恶劣社会影响的个人和部门,采取诫免谈话、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及时处置。

四、活动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党委成立了“三抓三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开展“三抓三创”工作的领导,成立专门的办公室负责办公。

(二)、确保工作实效。各委室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党支部要组建督查工作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三抓三创”工作取得成效。

篇4:公司中秋活动体会

公司中秋活动体会

这个中秋是我在公司里面度过的第一个中秋,也是第一个没有跟家里人而是跟这帮可亲的同事一起度过的中秋。在这次公司成员及家属集体参加的烧烤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集体活动带来的欢乐,佳节欢庆的喜悦;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工作人员默默筹备默默付出的辛苦。

一次活动的开展首先要拟定好主题,像这次中秋节烧烤主题就是贺中秋,庆团圆,然后围绕着主题做好活动方案策划、活动安排、活动筹备,现场工作。中秋活动既然是庆团圆,就要让公司员工从活动中感受到家的感觉,从而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这次烧烤活动员工带家属一起参加,把员工聚在一起的同时也让每个员工跟家人共享中秋,办得很成功。

活动准备:

1.文体小组开会商讨活动具体事宜(时间、地点、举办形式、游戏方案、场地布置、材料、任务分配等);

2.将活动发布在CRM公告栏并做好人数统计;

3.举办前合理安排时间置办好奖品、食材、餐具、游戏用材,场地布置及其他用材,并布置好场地(如烧烤炉的安装放置,凳子的摆放等);

4.举办当天准备好所有食材及用材,并清洗、安放好所有食材;

5.游戏期间注意奖品的发放及现场气氛。

活动期间出现的问题:

1.活动准备的田螺过多,导致大量没吃完的被倒掉浪费,下一次要适量减少田螺购买量。

2.物品准备尽量先查好库存,确定好要准备的物品及数量,可以一齐准备的都一次性好,这样就省时省心省力多了。

3.活动期间有很多员工把食材往宿舍里搬,这种现象如果太严重,会影响公司活动的实际意义,也造成经费的铺张,下一次活动要做好食材安放,放置在不靠近宿舍的一头,那这种现象也就大大减少了。

4.这次活动一些较年轻的直接员工的参与气氛不是特别高,很多游戏可以更加鼓励他们去参与,增强员工凝聚力。

个人对于中秋烧烤活动的几点建议:

1.这些活动都是公司活动,为提高员工的归属感,是不是应该先请一两个代表人代表公司发言、送祝福呢?领导的话总可以温暖我们的心,这样就可以提高活动氛围,倡导公司文化,增加这次活动的意义啦。

2.增加一个家庭秀的节目,邀请有意愿的家庭准备好节目参加,活跃现场气氛,也同时增强公司员工与亲子间的关系,这对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家庭是个很好的机会。

3.活动期间的奖品方面是否可以考虑在场的小朋友都送一份小小的礼品,小朋友高兴,则父母高兴,也就是我们的员工高兴了。

4.一次活动见证着公司的成长历史,可以找照相技术好的员工专门负责照相,文采好的员工编辑文字。

活动目的:

1)公司是个大家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员工归宿感。打破一家一户团圆过节的小格局,以分部或科、组为单位(视团队规模而定,以八至十二户为佳),员工带家属一起来参加团队的中秋亲情会。

2)让员工家属了解公司文化,增进对公司的亲切感,提高对员工工作的支持度。

3)激发员工的感恩心与荣誉心,为家人、为团队,更努力、更有价值感的投入工作(以自发立誓定工作目标或生活目标的效果为最佳)。

4)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平衡理念,强化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珍惜与家人之间、与同事之间共同生活的缘份,引导员工的博爱意识、大家意识。

5)尊重中国的传统风俗,祈福人生的圆满光辉,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提升员工的文化素养

活动流程:

1、团队负责人致欢迎辞

2、舞台剧《中秋溯源》。如后羿射日、朱元璋起义等典故翻演

3、快板(三句半,二人转)《瞧我们这一家子》内容是分别介绍本团队的员工

4、颁奖。团队负责人总结每一位员工对团队所做出的成绩与贡献,给予不同的荣誉称号,并颁发相应奖项奖品给该员工的家属,藉此也请员工和家属即兴讲话。

5、家庭秀。所有家庭才艺表演,或是进行家庭游戏。

6、音乐故事《蓝绸带》。现场发动蓝绸带感恩行动。(可同事或家人之间相互进行感恩,给自己要感谢的人系上一根蓝绸带)

7、月下祈福(烧灯塔,放礼花)。

8、业务推动方案的宣导与拍卖。制定下阶段不同业绩档次的不同奖励标准(以家庭型奖励为主,如家庭用品或全家旅游等)由每个家庭商讨后先拿去奖励指标。

9、派送中秋礼物(有小孩者另外加送)。团队负责人致感谢辞。

活动准备:

1、大小适合的场地及布置

2、音效、碟片准备

3、员工奖品准备

4、业务推动方案奖品准备

5、蓝绸带准备

6、相关节目准备

7、中秋礼物准备

礼品相关支持方案

一、场地布置方面

用汽球装饰以创造出节日的欢乐气氛,并在职场内悬挂公司司旗,体现公司专业良好企业形象。

二、员工奖品(根据不同员工特征,给其评以相应的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品)

给每人颁发荣誉称号的喜报,并给予价值20元以内的奖品以资鼓励,如:

价值5元的滑动式名片盒、价值6元的快乐小子

价值15元的广告钥匙包、钱夹、万年历、走珠签字笔

三、业务推动奖品(设定不同的业绩标准,让员工与其家属共同选择,并有奖品达到激励最佳效果)

价值20元以内的礼品:广告三节伞、直柄伞、保温杯、奇趣手牵手餐具

价值30元以内的礼品:浴室套装(四件套、三件套、二件套)、水果削皮器、银光杯

价值50元以内的礼品:健康秤、大型家庭保健箱、厨房五件套、保鲜真空套杯

价值100元以内的礼品:君子氧吧、淑女氧吧、小康氧吧、时尚对表、化妆镜、湘绣摆件

四、表演节目奖(可评出最佳默契奖、最佳表演奖、最佳亲密奖并授予不同的奖项礼品)

价值10元以内礼品:水晶杯垫、三合一啤酒桶、童男玉女开瓶器、qq杯、男孩/女孩杯

价值20元以内礼品:卡通电话机、卡通收音机、浴室三件套、迷你吹风筒、奥运钥匙扣

价值30元以内礼品:摩托车雨披、cd盒、不锈钢餐具套装、

五、秋节礼品(赠送月饼系列或家居生活用品以示节日的问候)

价值60元的温馨是团圆系列:月饼礼盒+奇趣手牵手餐具

价值98元的秋月雅韵系列:月饼礼盒+《健康食文化》手册

价值128元的绿之光系列:月饼礼盒+不锈刚餐具一套

篇5: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海青岛街道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各党总支、支部:

今年是大连市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年。为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进一步提高我街道居民文明素质和区域文明程度,按照区《金州新区落实大连市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庆祝建党90周年、大连市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和我街道创建省卫生城街道为契机,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着眼,从整治卫生环境、文化环境、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入手,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为构建“和谐海青岛”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创建目标

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力争在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位居前列,较好完成大连市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促进我街道创建省卫生城市活动。

三、创建任务

1、做好审核材料上报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中关于材料审核的相关要求,各社区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逐条做好迎检材料的搜集、整理、审核工作,按时限要求报送街道党群工作科。

2、抓好城区环境、秩序整治,提高服务水平

重点抓好卫生环境、文化环境、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和窗口服务五个方面(具体标准和要求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特别是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方面,要借助创建省卫生城街道的有力时机,做好“创城”与“创卫”结合文章,实行“两城”同创,净化、美化城乡环境。

3、开展创建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精神文明主题活动。

(1)开展六种形式创建宣传

一是会议宣传。各社区、幼儿园、企业要通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培训会,举办社区讲坛,印制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

二是阵地宣传。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楼道文化宣传板等各种宣传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媒体宣传。将各单位“两城”同创的好做法、新经验及时在电视台、《开放先导区报》上相应栏目播发宣传。

四是路街宣传。在辖区主要路街、主干道两侧的立柱广告牌、电子大屏幕、建筑工地围档上制作大型公益广告。

五是文化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紧扣创建主题的广场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活动,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把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和要求渗透其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六是传单宣传。通过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和文明城市《问卷调查》,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提高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2)开展九项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一是以整治社区环境和辖区交通秩序为重点,深入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日”活动。组织各类志愿者、义工开展环境治理、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以“文明的海青人”为主题,通过街道的“和谐海青”宣讲团及各社区文明礼仪宣讲团,对市民应有的文明行为习惯进行宣讲。组织环保志愿者服务队、交通志愿者服务队、社会治安联防队、网吧监督队、行风建设监督队,清理整治社街道环境,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社街道治安秩序,监督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监督窗口服务单位文明规范服务。

三是以贯彻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增强市民诚信意识为重点,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道德基础。

四是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区中以“100首爱国歌曲”和“唱响中国”优秀曲目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

“红诗红歌,唱响大连”歌咏活动。

五是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精心组织经典诵读和红歌红诗咏诵活动。

六是以关爱空巢老人为内容,充分利用好各社区爱心呼叫系统,继续开展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七是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建立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站),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

八是以从小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在各幼儿园、学校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手牵手”活动,通过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教育感召家长们爱护环境、遵守秩序,做文明有礼的海青人。

四、工作要求

1、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省卫生城街道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单位主要领导挂帅的组织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领导。

2、明确任务,精心组织,落实创建工作的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本《方案》赋予的创建任务,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的要求,逐一查找本单位担负的创建内容,明确创建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本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规定标准和时限精心组织创建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建任务。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掀起创建活动的高潮

各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宣传,充分利用好本单位的教育文化宣传阵地,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使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广为人知,创建的内容家喻户晓,创建的要求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形成人人关心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附:海青岛街道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及工作机构设置

*金州新区海青岛街道工作委员会

二O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海青岛街道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及工作机构设置

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街道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成员: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

街道妇联主席

街道党群工作科科长

街道城管科科长

街道团工委副书记

街道党群工作科宣传干事

二、创城工作办公室:

主任:(兼)

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