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86  文章总数369293  总浏览量7185913

信息管理员岗位说明书

  说明书,岗位,管理员,信息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说明书,岗位,管理员,信息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信息管理员岗位说明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息管理员岗位说明书

德鲁克咨询(济南)有限公司

信息管理员

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信息管理员

岗位编号

所属部门

办公室

下属人数:0

工作关系:见本部门岗位体系图

职系

职等职级

审核者签字:

任职者签字:

最后修订日期:

岗位概述:

为保证公司办公设备、办公网络、公司网站有效运行,根据公司管理制度,负责公司网络管理、软硬件管理、信息安全等信息管理工作。

工作职责

序号

一级职责

二级职责

计划管理:

负责公司信息系统建设计划的制定及执行。

网络管理:

负责公司内部网络的建设及日常维护。

负责公司网站的建立、维护及内容更新。

负责公司网络设备的管理及维修工作。

公司相关网络设备的维修。

软硬件管理:

负责公司各类软件的日常维护。

负责公司计算机硬件配置的方案制定。

负责公司计算机等硬件设备的验收。

负责公司员工计算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培训。

负责公司计算机等办公设备操作指南的撰写。

信息安全:负责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的维护。

其他临时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

教育水平:大专及以上学历

专业及职称: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培训经历:

工作经验:2年以上信息管理工作经验

专业知识与能力:

1、熟悉信息处理技术;2、熟悉计算机基本维护知识;3、熟悉硬件软件技术;4、有一定的指导培训能力。

其他要求:

工作特征:

工作时间特征

班制形式:

■长白班

¨两班倒

¨三班倒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其他

使用工具/设备

工作场所:办公室/车间/室外

环境状况:(舒适度)舒适/一般/不舒适

节假日安排:能正常安排/不能正常安排

危险性:基本无危险,无职业病危险。

备注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汇展国际花园9层

篇2:发货主管发货员岗位职责

发货主管岗位职责(陈经理)

1、严格执行配送计划,组织、指导有关定单货物送达活动。

2、检查发货过程中货物丢失及损坏情况,并进行问题处理。

3、全面负责从接收发货单到成品接收并发货的过程控制、货运信息及发货单证管理等工作。

4、评价及选择货运方案、最佳货运路线、方式和最低成本,并提出运输工具及方法的建议。

5、负责发货员人员管理,组织、协调、检查发货员日常业务,对发货员的整体工作负责,保证出货装运及其包装符合客户的要求。

6、积极配合部门内其他岗位工作,并与销售部积极合作,提高部门运作水平和管理水平。

7、全面负责第三方物流公司、快递公司和客户的沟通、谈判和关系维护。

8、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临时性的任务。

发货员岗位职责

1、负责发货前的产品齐套、配件齐套及非标装箱单的配套检查。

2、将货物贴上发货单或快递单并交给承运人。

3、负责管理各种运输关系。

4、跟踪货物运输状况,确保货物按时到达。

5、为货物购买保险。

篇3:库管岗位职责

库管岗位职责

1、负责产品的入库接收和出库管理。

2、负责入库物资检查验收,核对所有出入库产品的规格、数量、与单据是否相符,凭提货单发货。

3、负责出、入库物资数据的核对,整理及录入。

4、物品到货后要及时入帐,准确登记。帐目要做到日清月结,分类清楚,帐、卡、物相符。

5、严格按照部门标准库进行仓库管理。要求各类物质摆放整齐,数目清晰,便于发放。库容整洁、无垃圾、无杂物、卫生规格化,并对各类物质的安全、防火和防盗负有直接责任。及时报告破损情况。

6、配合仓库主管定期盘点仓库各类物质并编制各类上报表格,及时汇报库存不足的情况,每月向公司领导汇报物品消耗及库存情况。

7、客户退货时要求客户装箱退货,按实际退回的货物正确填写型号、批号、数量,并提交开票员。

8、协助完成仓库主管交付的其他工作事项。

篇4:库存主管岗位职责

库存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仓库整体工作事务及工作日常管理,协调部门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

2、负责制定和修订仓库收发货、作业流程等管理制度,完善仓库管理的各项流程和标准;建立规范、完整的物流仓储操作报表,及时反馈仓储操作。

3、库房的合理化布局和管理,合理规划各分仓的储存空间及货物的储存方式,仓位调整;负责制定各仓库储位的规划、标识、防火、防盗、防潮及物料的准确性管理标准。

4、负责对仓库进、出库,库存等操作进行审核与监督对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签收货仓各级文件和单据。

5、及时地反映仓库的库存状况,确保库房帐、卡、物数量一致;确保库存数据的正确性。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完成业务数据的整理和分析。

6、负责仓库的货物、人员安全及防护,进行安全评估,不断改善库存管理安全,确保仓储物资免受损失。仓库安全管理。仓库安全设施的维护,指导仓库人员的安全行为及仓库的安全。及时地定期回顾并汇报仓库的安全及运行状况,采取预防措施。

7、组织仓库日常盘点。报表帐目实物之相符;定期组织实物盘存,做到帐实相符、帐卡相符。出具盘存及分析报告。

8、建立安全库存机制,进行存量分析和控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库存成本。

9、能够按照成本会计的要求提供物料消耗情况并进行有效控制。

10、督促各分仓对各类报表的准时上呈及监督。负责加强报表填写准确性和分析管理,参考分析结果提出改进建议并组织落实;物料数据管理和统计。

11、负责督促及时评估和处理不良成品。

12、仓库人员工作指导、业务知识培训和考核,不断改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13、负责落实执行品质安全政策的要求,确保ISO9001得到有效实施。

14、按时按质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15、负责统计和上报库存管理易耗品的需求,及时与财务部门沟通,及时补充相关管理、作业工具。

16、负责库存盘点缺损率;收货及时率;发货及时率;收发货准确率;单据完整。

篇5:库管岗位职责

库管岗位职责

主要职责:

1、负责公司产品的进出库的统计、保管工作。

2、负责联谊会所需的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相关放映设施的进出库及保管工作。

3、负责所有采办物品的入库、出库的核查、验收、发放工作,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4、负责统计各部门的销售、退货情况及回款事宜。

5、负责建立进出库物品的台账工作。

6、负责做好仓库的防火、防潮、防腐、防盗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