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563  文章总数443646  总浏览量8077027

旅行社财务部基本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财务部,职责,旅行社,一般财务部,职责,旅行社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旅行社财务部基本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旅行社财务部基本职责

旅行社财务部基本职责

一、计划管理

结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编制各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并积极组织落实,以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二、制度管理

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财政部颁布的各项财务制度以及规定,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和特点,设计制订公司内部切实可行的财务会计制度,使公司的财会工作逐步做到制度化、规范化。

三、会计业务管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实行财务监督,正确组织公司内部的会计核算,控制成本支出,及时正确地编制报送各类财务报表,并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确保公司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资金管理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注重资金的使用效益,合理分配,妥善调度资金,以确保资金的正常周转。按期归还信贷资金,缴纳各种税费。

五、会计档案管理

按照国家财政部制订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加强对公司会计档案的归档、保管、查阅、核销等管理工作。

六、对外联系及协调

根据总经理室要求及公司的经营目标,主动与财税、银行等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和协调,积极争取政策。

篇2:项目客服中心职责

项目客服中心职责

一、特定服务管理

1.费用的收缴管理

负责物业管理费的收取;负责有偿服务费用的收取;负责水、电、气费的代收代缴;负责各种费用的催收;负责收费单据的保管及帐务处理。

2.物业交付

负责参与物业接管验收;负责物业交付验收;负责办理入伙手续;负责建立业主档案。

3.装修管理

负责对业主装修申请的审批;配合工程维修部进行业装修管理;配合工程维修部进行装修验收;负责装修保证金的管理、清退。

二、特约服务管理

1.特约服务内容管理

负责特约服务项目的确定;负责收费标准的拟定。

2.特约服务项目处理

负责受理客户需求;负责根据项目分类处置客户需求;负责小区游泳池的管理;负责特约服务工作的回访与验证。

三、投诉求助管理

1.投诉处理

负责业主投诉的受理;负责业主投诉的处理;负责投诉处理的回访。

2.求助处理

负责业主求助的受理;负责业主求助的处理;负责业主求助的回访。

四、对外沟通、协调工作

负责定期对业主进行访问,及时了解业主需求;负责业主满意度的调查;负责对外发布相关信息;负责对外接待工作;负责与业主委员会的联络工作。

五、服务质量管理

负责收集各类服务质量的反馈,巡视服务质量状况,督促项目内各项服务的有效实施。

六、内务管理

负责对客服务类相关文件的起草和收发;负责本部门质量记录的保管。

七、收费帐务管理

制定项目收费台帐;负责制作项目月收费报表。

八、客服档案管理

收集并整改客户信息,妥善各类资料和档案。

篇3:物业服务项目管理职责

物业服务项目管理职责

一、制度管理

1.制度建设与管理:提出完善公司规章制度的建议,建立适合于本项目物业服务的规章制度,制定公司规章制度具体的实施办法,按授权或经公司审批后负责组织落实。

2.执行公司颁布的和各职能部门下达的各项规章制度、通知、指令,贯彻执行管理体系文件对本部门的相关规定;

3.正确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物业服务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

二、物业项目运营管理

1.负责制订部门的质量目标、工作计划,经公司审批后组织实施;

2.编制本物业项目预算、资金计划与采购申请;

3.负责执行涉及本物业项目的各类经营管理合同;

4.维护本项目顾客满意率与满意度;

5.对顾客进行意见征询活动,并进行业主满意率调查;

6.接受公司对各项工作的稽核、检查,配合公司职能部门进行企业文化、对外宣传、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学习方面的活动;

7.负责项目对外公共关系的建立与维护。

三、各项物业服务职能的实施

1.参与项目物业服务的可行性研究,负责制订物业服务方案,并从物业服务实施方面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2.负责前期物业管理的组织、协调与控制;

3.负责对业主入住的交验及装修的管理;

4.负责与物业管辖区域的业主或业主委员会签定物业服务合同及业主公约;

5.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公共秩序维护、消防及治安防范、交通秩序的管理与服务;

6.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绿化、保洁及公共环境卫生的管理与服务;

7.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房屋、设施设备的管理、维修维护保养及应急抢修服务;

8.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用的收缴工作;

9.负责配合置业公司和公司行政人事部进行物业管辖区域的社区文化活动组织与实施;

10.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业主档案及资料管理;

11.负责物业管辖区域的紧急情况的处理;

12.负责组织对业主的回访及业主投诉处理;

13.负责托管商业铺面、房屋、固有资产等的租赁、租赁款回收及管理;

14.负责对顾客的特约服务的可行性分析,经公司审批后组织实施;

15.物业项目在经营中的各项费用收缴工作;

16.向公司提出请款申请,负责及进对外支付本项目各项能耗、代收代付、退押金工作;

17.高效及时处理其它顾客求助。

篇4:中学校园保安职责管理考核办法

**中学校园保安职责及管理考核办法

为加强对学校保安人员的管理,严格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实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提高保安服务质量,保证学校公共财产不受损失,保证师生人身安全,维持校园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订本办法。

一、保安职责

(一)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熟悉并能使用各类安全、消防设施和各种灭火器材,熟悉工作环境,清楚工作中的安全事项。服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积极维护校园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管理区域内无火灾、无治安、刑事案件发生,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二)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不得擅自离岗串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因故请人代班,必须事前得到学校领导的批准。

(三)按时做好大门的开关工作。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要打开大门;在学校上课期间,关闭大门,做到门开人在。协助值周领导、值周教师检查学生接送卡,并对迟到学生进行登记,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上课期间不允许学生外出,如有外出学生须有由相关教师签字的请假条,或有班主任陪同方可离校。闲杂人员、推销商品人员不得进学校,确保校园平安。

(四)落实校园周边安全巡视,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应提前到校门口疏导车辆、人流,注意发现有可疑人员可能对学生进行的各种侵害;及时劝阻并注意观察可能发生的治安事件,确保学生有序、安全离校;对不能制止应及时报警,对正在发生侵害师生的行为,可以使用防卫器具予以制止;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侦查、处置工作。

(五)热情、规范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对来访群众、家长及其他人员要按保安行业规范和学校有关规定文明、热情接待,查验有效证件、与被访对象联系,获准后办理入校手续。来访人员带有刀具或危险物品的,应予以收缴或妥善暂存在门卫室内。因被访对象不在学校等原因,不能满足来访需要的,要给予热情解释说明。对来校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事前接到学校有关部门通知的,要按通知精神执行;事前未接到学校通知的,严格按学校规定执行,做好来访登记工作,并及时与学校领导联系。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六)做好机动车辆的停放工作。未经学校允许,不准外单位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从学校通过或停放,严禁校内学骑自行车和学开机动车辆。

(七)做好巡逻工作,提高警惕性,严防偷盗财物等情况的发生。每天放学后或晚自习后,要对校内有关地段进行巡视,对不应逗留的人员,要劝其离开。检查学校、办公室内电灯、电脑、门窗等是否关好,发现未关,应及时妥善处理汇报。夜间巡逻区域覆盖整个校园,对重点部门、区域巡逻细致、警惕,发现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领导汇报。每次巡逻后及时、准确填写巡逻信息记录。做好周末和节假日的安全巡逻保卫工作,防止一切破坏活动。

(八)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文明执勤。当班值勤保安人员需按规范着统一的保安服装、佩戴《保安人员执勤证》,携带橡皮警棍和强光手电等必备防卫器械,能熟悉并掌握使用保安工作器械的性能及使用、保养。与学校教师巡逻队的值班领导一起负责防卫器械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携带和使用,防止成为危害师生的凶器。

(九)文明执勤,使用服务用语、文明用语。值勤过程中,若发生纠纷,应冷静、妥善处理,防止事态扩大。服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开展安全检查,收集、掌握、随时报告校园及周边治安动态和隐患,认真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其他突击性工作。

(十)保安人员如因工作失职,造成学校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需承担相应责任。

二、管理考核

(一)派驻校园保安接受公安机关、保安公司和派驻学校的监管。

(二)保安人员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管理。派驻学校采用师生座谈、日常记载、不定期检查与随机问卷调查方式,全面调查、准确掌握保安服务工作情况。服务工作情况以调查表的形式每月集中报保安公司备案,并做为核发工资的依据。

(三)考核内容:警容风纪和内务卫生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执行工作制度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刑事案件责任追究情况。

(四)考核方式:本考核为月度考核,满分为100分。每月5日为考核截至日。月度考核60分以下为不合格,60-70分为基本合格,70-80分为合格,80-90分为良好,90分以上为优秀,对月度考核不合格的,扣发当月考核工资,劝其离职或不再续聘;对基本合格者取消年度评优,要求整改,两次以上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聘。

**中学

20**.6.22附:**中学校园保安工作责任量化管理考评标准

**中学校园保安考核细则及评分

考核项目扣分标准分值得分

着装

不整洁扣0.5分/次,便装扣0.5分/次

立岗姿势

不符合标准扣1分/次

文明礼貌用语

语言污秽扣1分/次

发现问题处理

瞒报扣1分/次,人情处理造成不良影响扣2分/次

上班饮酒吸烟

喝酒后接班扣1分/次,工作期间在学校非允许吸烟区域吸烟的,扣1分/次

制度执行情况

制度执行不力但未造成严重后果扣1分/次,制度执行不力导致严重后果扣10分/次

10内部团结

语言行为不利于内部团结扣1分/次

迟到早退

扣1分/次

无故旷工

年度旷工1次扣2分

交接班

记录填写

交接班记录不详扣1分/次,无交接班记录扣1分/次

10上班时间串岗

串岗一次扣1分

不按规定

巡视监控

扣2分/次,2次扣5分,3次扣8分

20利用上班

时间干私活

扣1分/次

安保设备使用

利用保安队和校方提供的安保设备为私人所用扣5分/次

10不爱护公有财产

扣1分/次

一票否决制

1.擅自放学生离校或者手续不全放闲杂人员进校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2.有盗窃行为的或向师生兜售物品的;

3.在校滋事的;

4.不服从管理和工作分配的。

篇5:投资部助理岗位职责

投资部助理岗位职责

职位名称:投资部助理

所属部门:投资部

直属上级:投资部经理

岗位职责:

1.针对于公司所投资的业务领域,在投资经理的安排下对具体项目或者行业进行调研,分析;

2.负责投资部各类文件的整理、归档及分发呈送;

3.协助投资经理进行市场开发规划;

4.协助、配合投资经理进行项目拓展;

5.协助投资经理进行沟通、记录、汇总业务项目;

6.完成部门内部的其它工作;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