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490  文章总数444275  总浏览量6157715

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幼儿园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幼儿园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一、班级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幼儿的一日活动,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体、智、德育、美互相渗透,创设利用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心理环境、物质环境)。让幼儿情绪愉快,主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我服务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具体要求:

(一)来园、离园活动

1.做好幼儿来园准备,搞好活动室清洁卫生,做到室内空气流畅,光线充足,环境整洁。

2.教师热情接待幼儿,相互问早,观察幼儿精神面貌,了解幼儿所带玩具,安定幼儿情绪,使他们愉快地开始一天的生活。

3.创设有教育意义的环境,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鼓励指导幼儿自由、愉快地开展活动,并做好个别幼儿教育工作。

4.冬季幼儿进室后,自己脱去大衣、帽子、围巾等,并整齐地放在指定的位置。教师注意观察,对有困难的幼儿进行适当的帮助和指点。

5.离园时,提醒幼儿拿好自己的衣物。

6.态度亲切和蔼,关心尊重幼儿及家长,利用离园时间,做好随机家访工作。

7.值班老师必须对留园幼儿组织适当的活动。

(二)户外活动:(包括早操与体育活动)

1.充分利用自然条件(水、空气、阳光),让幼儿进行适当的锻炼,保证每天2小时户活动时间(其中1小时体育活动)。

2.根据大纲、季节变化合理安排早操、体锻的时间,并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及发展水平,安排体育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多样,注重激发兴趣,提高能力,达到一定的运动量。

3.活动前,教师检查幼儿着装(系好鞋带、寒好内衣、带好手帕),并进行有关的安全教育。活动中,根据气候条件,幼儿体质和运动量大小,适当增减衣服。活动后,做好整理工作,如擦汗、洗手穿衣、喝水、适当休息等。

4.幼儿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立正,行注目礼。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早操时,教师必须精神饱满,示范动作正确,幼儿的站位要背光,背风。

(三)生活活动:

1.盥洗:培养幼儿饭前、便后和手脏时洗手的习惯,要提醒幼儿认真地洗手,教会幼儿正确的洗手方法。点心之前,洗手后不进行其他任何活动。了解幼儿大小便的习惯,允许幼儿按需要入厕,指导幼儿使用便纸。指导帮助幼儿便后整理好服装。随机进行生活知识、技能教育,重视个别指导。

2.进餐:餐前不组织剧烈活动,为幼儿创设安静、愉快的进餐气氛,适用“午餐报告”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引起幼儿的食欲。

指导值日生发放餐具,指导幼儿正确使用餐具和收拾碗筷。进餐时,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细嚼慢咽,关心食欲不振和体弱幼儿。点心后用手帕擦嘴,饭后用正确的方法漱口、擦嘴、擦脸、擦手。

(四)游戏活动:

1.保证游戏活动时间,做到游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由选择,自主展开,自发交流。

2.创设合理的游戏环境,为幼儿准备丰富的游戏材料和玩具。

3.激发幼儿参加各种游戏的兴趣,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

4.教师主动参与游戏,与幼儿共享乐趣,随时观察并引导、启发、帮助幼儿选择游戏主题,理解角色,丰富内容,开展交往,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有计划地组织幼儿收集玩具材料和自制玩具。

6.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

(五)教育活动

1.按照《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制订的基本要求》,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本班幼儿实际情况,熟悉大纲,钻研教材,制订计划。

2.寓教育于游戏之中,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引导幼儿主动参与活动。调动幼儿的多种感官,让他们直接感知、体验、操作、提高迁移能力,培养探索精神。

3.根据教学内容运用启发性的语言,鼓励幼儿提问,发挥想象,保护幼儿思维过程中的创造意识。

4.面向全体,因人施教。活动中加强观察,注重个体差异,进行分层指导。重视反馈,及时调控。

5.创设与教育相适宜的环境,并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

6.注意室内采光,保持视距,并根据不同教育活动,变动幼儿座位。注重幼儿坐姿、握笔姿势的正确,遵守活动规则,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

篇2:全面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

合肥煜福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管理制度

煜福·办公室制度

第一章

总则

一、为了加强办公室管理,公司内部管理职责,使内务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结合实际情况,规范项目管理日常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根据公司研究管理办法,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制定如下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总经理(不含)以下成员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三、切合公司实际,根据不同的制度内容编写相应的规范化要求,力求使办公室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保证公司的办公事务有效开展。

四、办公室人员应明确各项工作职责,简化办理流程,做到每周有计划、每月有总结的工作目标。

第二章

职责范围

一、办公室管理人员直接受总经理管理,在直属主管的领导下主持开展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二、负责办公室相关规章制度的起草编写、一般性文书的整理汇编、资料信息收集编撰等文字工作。

三、负责公司文书管理、图书管理、办公用品管理、会议管理、清洁卫生管理等工作,保证各项事务有序开展。

四、协调各部门之间的行政关系,为各部门工作开展提供相应的服务。

五、负责公司对内、对外公共关系的维护和改善,做好来客接待和公司的各项文化宣传等工作。

六、收集各部门反馈信息和外部资讯,上传下达各种指令,及时做出整理,当好领导助手。

七、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如:名片印制、收发传真等。

第三章

工作规范

一、办公室工作规范包括仪容仪表规范、礼仪规范、言语规范、行为规范,相关规定按照员工守则细则执行。

二、办公室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本制度中的要求规范开展工作。

第四章

办公室事务管理

一、档案管理制度

1、为了维护档案的真实性和可查阅性,使档案管理更科学、更专业,及时分类、整理、编辑、传递文书资料,提高档案管理质量与效率。

2、档案管理范围:公司各类证照及各类文件、文书资料、其他应存档的信息资料。

3、根据文件整理编号,对相应应资料进行相应的归档、整理、备注,并存入专门的档案文件柜保管。档案接收、移交,必须根据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做好记录。

二、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1、为了加强办公用品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各项程序,节约办公经费,提高利用效率。

2、办公用品管理人员负责办公用品的处理和管理工作,权责一致严格要求,无私自挪用现象。

3、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由行政办公室全权负责。

4、办公用品购置应遵循以下程序:每月27号之前各部门主管领导将所需办公用品报表报至办公室,办公室根据各部门的需求计划和月末办公用品清算单中的物品实际库存和用量,做出采购计划,经部门主管批准,财务部签字后方可采购。对急用品的采购,可根据具体实际进行灵活处理,但必须经部门主管批准。等,做到账物相符。

5、各部门申领的办公用品需及时发放,并做好填表记录;因特殊情况急需领用未填表登记,事后须及时补填。

6、办公室建立公司固定资产总账,每季度进行一次汇总普查。

7、管理员定期对办公用品进行盘查,核实库存,保证出入库等量。

三、会议管理制度

1、为了提高会议质量,促进有效沟通,提高行动能力,进而规范会议管理。

2、根据公司实际及具体的情况,确定会议召开的必要性。

3、清楚会议召开目的,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少而精,讲究高效原则。

4、会议主持人有效的控制会议,明确会议召开与否的界限;提高会议主持人控制会议进程的能力与水平,保证会议实效。

5、按照制度规定,严格会议管理,参会人员准时参加会议,并遵守会议纪律。

6、会议组织者审时度势,明确会议要点,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7、收*议议题,根据选定的议题收*上所需资料,拟定会议时间、地点等做好会议通知工作。

8、会议主持人负责会议的召开并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行政专员负责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

9、行政专员根据参会人员的发言状况及相关事项,及时整理好会议记要或者会议决议,打印并张贴。

10、按照时间排列,将所有会议记录文字资料和电子资料同步整理并归档。

11、会议记录为公司的机要档案,保管人员不得擅自外泄。如需查阅应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规定执行。

四、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1、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形象,保证清洁卫生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2、按照规定,清洁人员完成所有规定项目,并达到相应洁净标准。

3、办公室管理人员为第一责任人,管理所有清洁项目并不定时对卫生进行保持与维护。

4、清洁卫生实行卫生责任制,办公室管理人员负责管理办公室所有区域的清洁卫生,当日值日生按时做好所有的清洁,监督者及时做好相应的督察。

5、按照排班安排,轮流打扫清洁,各部门职员应当最重劳动成果,共同保护区域卫生,接待客人后应及时整理并做好清洁工作。

五、日常事务管理

(一)接待管理

1、来客接待是办公室事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接待工作规范有序,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对接待工作做具体的要求。

2、以主动、热情、礼貌为原则,接待人员应落落大方,以礼相待。按照接待要求,严格自己要求,到言行、礼仪规范。

3、接待人员问清来者意图,引领其见所需见的人员,并奉上茶水,做好一系列的后续工作。

4、流程设计:接待来访人员→询问来意,需要找的人→通知被访者→引领会见→奉上茶水→送客→整理客人走后清洁

(二)办公室行政规范

1、为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各部人员在办公室期间需注意个人形象,不得在沙发躺卧,不得随意在办公室吐痰,不得破坏办公室现有的形象,不得恶意损坏公司资产,任何人正常上班期间,不得使用电脑玩游戏,看电视,电影等跟公司无关的操作,违者办公室管理人员按情况严重性每次处罚人民币20~50元,任何人员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含客户给予),违者每次100元人民币。

(三)考勤制度

1、公司所有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公司作息时间执行,8:30——18:00为正常工作时间,任何人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具体细则如下:

每月8:30-9:00超过2两次签到者,每次处罚10元,9:00以后考勤者每次处罚20元,9:30以后每次50元,10:00以后到者扣除当天工资外值日一周,如遇出差则顺延,一月内未执行或执行未完成者,在原有处罚基础上每天增加20元处罚,所有职员请假必须按书面形式为准,请假条交到办公室经批准方生效,请假3天以上需提前24小时申请并由公司总经理批准方有效,每月常规请假不得超过4天。任何人不得旷工,违者每次50元,连续3天旷工视为自动离职。外出人员必须做好全面登记,做到有据可依,有处可查。

(四)后勤管理

1、为了认真贯彻公司的各种制度,充分发挥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实际严格制度。

2、后勤管理分为日常清洁卫生管理和考勤登记汇总管理工作。

3、办公室人员负责每日的清洁卫生监督和维护,及时提醒值日生和监督者做好相应工作。

4、根据外出工作人员情况,及时督促其按时填写外出工作时间登记,如实填写时间及外出事由。

5、办公室人员每周进行一次外出工作时间统计,每两周进行一次考勤汇总统计,月末根据外出工作时间登记进行总的考勤汇总。

6、流程设计:监督→如实审核→汇总登记→报表

(五)其他事务

1、负责公司文书的打印复印、名片制作、收发传真等其他工作事务。

2、负责公司卫生监督、树木花卉的养护工作。

3、负责整理公司客户资源、完成客户登记。

4、负责公司人员规章值得

5、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任务。

附则

第一条

本制度由行政办公室制定,解释权归办公室。

第二条

本制度由总经理核准后签字实施,修改时亦同。

第三条

本制度实施后,多次违反者,公司有权立即辞退。

人事管理制度

1、为使公司人事管理走上正规化、制度化、现代化的道路,在有章可循的情况下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特制定以下制度。

2、公司用人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司的用人之道是:因事择人,因才适用,保持动态平衡。

3、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准则是:公开、公正、公平、有效激励和约束每一位员工。

(1)公开是指强调各项制度的公开性,提高执行的透明度。

(2)公平是指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为每个员工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

(3)正是指对每位员工的工作业绩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给予合理的回报,同时赋予员工申诉的权利和机会。

篇3:小学现金收支管理制度

小学现金收支管理制度

1、坚持现金专人保管,学校的现金收支业务应由出纳办理。

2、严格执行库存现金管理条例,每天的库存现金为1000元,超过限额应在当日下班前送存银行,不得坐支现金。

3、严格遵守使用现金的范围,不属于现金支付范围的款项,必须采取转账结算方式。

4、严格现金收支手续。收到现金时,应给交款单位(人)出具合法的、完整的、正确的正式收据;付出现金时,应先对原始凭证进行复核并加盖“现金付讫”的戳记。

5、出纳对当日办理的现金收付业务,必须做到逐笔登记,账款相符,不得以白条抵库。

6、学校的现金不准以个人储蓄方式存入银行,没有经过有关领导同意、审批,出纳人员不准以任何理由临时出借。

篇4: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1、实验室是进行实践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制订本管理制度。

二、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实验室管理员、实验指导教师、参加实验的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操作流程,防止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实验室内的一切电源、火源要有专人负责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四、实验室内不准私拉电线,如工作需要,事先上报有关部门批准。

五、实验室内存放的一切易燃、易爆物品,都要单独隔离,与火源、电源保持一定距离。

六、使用和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氢气、氮气、氧气等)的实验室,严禁烟火。不准在实验室内吸烟或动用明火,如需使用明火作业,应事先向保卫处申请,经批准并转移好易燃、易爆物品后,方可点火作业。

七、实验室必须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要放置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指定专人管理。

八、实验室内严禁存放个人物品。

九、实验室内不准举办一切与实验无关的活动。

十、实验仪器设备必须有专人管理,使用实验仪器设备必须实验室管理员同意。

十一、实验结束后,实验指导教师应要求和督促学生关闭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切断电源、气源和水源,清理和归还各种试剂及化学药品。

十二、参加实验的学生离开实验室后,实验指导教师与实验室管理员一起对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电(气、水)源等情况进行检查,确认无问题后,关好实验室门、窗。

十三、重要实验室、或有贵重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应派专人值守。

篇5:小学银行收支管理制度

小学银行收支管理制度

1、学校开设的账户必须是支票收支结算账户,不得开设任何形式的存折户。

2、严格遵守银行的各项结算制度,接受银行的监督。

3、银行账户只限本校使用,不得搞出租、出借、套用或转让。

4、严格管理支票。签发支票时,要注意银行存款余额,支票存根必须由领取人的签字。

5、签发的支票存根、解款单等作为会计凭证的原始凭证,不得废弃。

6、出纳人员应按月和银行对帐,编制银行存款调节单,保证账款相符无差错,有差错及时追究原因。

7、汇款、信汇必须由负责人、经办人的签名,方可到银行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