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53  文章总数323724  总浏览量7889771

净化设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责任制,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净化设备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责任制,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净化设备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净化设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净化设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净化设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包括外包队)进行收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认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作业违章,

  3、经常检查所辖班组(包括外包队)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辖班组(包括外包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6、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

篇2:净化设备项目工程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净化设备项目工程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合理安排班给人员工作,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2、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监督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个人劳保用品,不断提高自保能力。

  3、认真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做好班前讲话,不得违章指挥、冒险蛮干。

  4、经常检查班组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有关领导。

  5、认真做好新工人的岗位教育。

  6、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有关领导。

篇3:净化设备安全生产部门职责

  净化设备安全生产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方针、政策、法规与条例。

  2、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结交流推广先进经验。

  3、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指导下级安全技术人员的工作,掌握安全生产情况,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4、组织活动和定期安全检查。

  5、参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和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训练、考核、发证工作。

  7、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8、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遇有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并报告领导处理。

  9、对违反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法规的行为,经说服劝阻不效时,有权越级上告。

篇4:净化设备技术部门职责

  净化设备技术部门职责

  1、对施工生产中的有关技术问题负安全责任。

  2、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治理尘毒危害等情况,负责制定技术措施。

  3、以安全生产全面观点编制、审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工艺卡,使安全措施贯穿在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工艺卡的内容里。负责解决施工中的疑难问题,从技术措施上保证安全生产。

  4、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施工方法要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5、伙同劳动教育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计划,向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6、参加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因素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7、参加伤亡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针对事故原因提示技术措施。

篇5:净化设备设备材料采购部门的职责

  净化设备设备材料采购部门的职责

  1、制定安全措施,保证机、电、超重设备等安全运行,对所有现用的安全防护装置及一切附件,经常检查其是否齐全、灵敏、有效,并督促操作人员进行日常维护。

  2、对严重危及职工安全的机械设备,应会同技术部门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付诸实施。

  3、新购进的机械等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出厂合格证及技术资料必须完整,使用前要制定安全操作规程。

  4、负责对机、电、起重设备的操作人员的培训,考核并签发作业合格证,制止无证上岗。

  5、认真贯彻执行机、电、超重设备的安全规程和安全运行制度。对违章作业人员要严肃处理,发生机、电设备事故要认真调查分析。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