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37  文章总数420160  总浏览量8636597

轧钢厂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轧钢厂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评定,绩效,管理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轧钢厂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验证安全标准化工作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纠正措施,使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持续改进,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轧钢厂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

  第三条

  术语和定义

  (一)绩效:根据安全生产目标和指标,在控制和消除安全风险方面所取得的可测量的结果。

  (二)安全标准化绩效: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达到和保持规定标准的执行质量。

  第二章职责及分工

  第四条

  分管安全副厂长职责:

  (一)负责向厂长报告安全标准化运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二)负责批准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计划:

  (三)负责绩效评定、预防措施和纠正措施落实的协调工作。

  第五条

  安全科职责:

  (一)负责组织建立绩效评定小组,编制绩效评定实施计划:

  (二)绩效评定实施计划、检查表、评定报告和不符合项报告等记录保存归档。

  第六条

  绩效评定小组:负责安全标准化工作绩效评定计划的实施。

  第七条

  被审部门:负责配合绩效评定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纠正预防措施活动。

  第三章管理及要求

  第八条

  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发生死亡事故后,应重新进行评定:安全环保部编制绩效评定实施计划,报分管安全剐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第九条

  由分管安全副厂长任评定小组组氏或任命具有丰富审核经验的人员做组长,安全科、设备科、综合科、技术科、调度室、工会等科室共同组成工作小组;成员应经过培训,具备相应的能力。

  第十条

  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指标和实施计划的完成情况;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情况;

  (三)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

  (四)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中的条款。

  第十一条

  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通过面谈、提问、查阅文件、现场查看、测试等方式来收集客观证据,并记录评定结果。

  第十二条

  绩效评定审核程序

  (一)绩效评定准备

  1.由组长组织制定绩效评定计划,内容包括日期、目的、范围、依据、成员分工、安排、受审核部门等内容,经批准后于自评前一星期发给受审部门。受审部门接到通知后,做好工作安排及审核前的准备;

  2.承担本次绩效评定的人员根据分工在审核开始前编写好检查表,内容为安全标准化的13个考评类目。

  (二)绩效评定实施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首次会议

  由组长主持,参加会议人员为绩效评定小组全体成员,受审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工作小组组长介绍参加审核的成员,说明审核目的、范围、方法及日程安排,征求受审部门意见和建议,澄清绩效评定计划中不明确的内容;

  2.现场审核

  受审单位安排人员陪同,审核人员应按检查表的项目逐项检查,不轻易偏离检查表,经常对照来校正审核方向,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进行收集证据,保证所抽取的样本具有代表性,并认真做好记录

  现场审核后,应评定所有观察结果,以书面形式开列不符合项,通知被审部门,以使不符合项得到确认。

  3.末次会议

  末次会议由绩效评定小组组长主持,厂领导、相关部门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上着重汇报绩效评定结果,使领导能了解目前本厂安全标准化管理情况,并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总结,对改进安全标准化工作提出建议;

  4.绩效评定报告

  绩效评定报告由组长或其授权的审核员负责编写,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进行概述,报告应明确下列事项:

  (1)系统运行效果;

  (2)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缺陷,所采取的改进措施;

  (3)统计技术、信息技术等在系统中的使用情况和效果;

  (4)系统各种资源的使用效果;

  (5)绩效监测系统的适宜性以及结果的准确性;

  (6)与相关方的关系。

  5.纠正措施

  (1)评定小组对绩效评定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编写“不符合项报告”。被审核部门收到不符合项报告后,要分析原因,制定纠正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如在限期完成时问内的纠正措施无效,应将情况向审核组长汇报;

  (2)通过评估和分析,发现安全管理过程中的责任履行、系统运行、检查监控、隐患整改、考评考核等方面的问题,报安委会讨论,提出纠正、预防的管理方案,并纳入下一周期的安全工作实施计划中,形成会议纪要。

  6.跟踪验证

  承担跟踪验证的审核员应检查受审部门纠正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检查纠正措施的有效性,然后填写“不符合项报告”的“验证”一栏:

  绩效评定小组负责对纠正措施的落实情况负责向主管安全的副厂长汇报。

  第十三条

  安全科向所有科室和员工通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评定结果。

  第十四条

  安全科应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的评定结果,纳入科室、所属单位、员工年度安全绩效考评。

  第十五条

  针对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结果和安全预警指数系统,对安全生产目标与指标、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进行修改完善,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实施:PDCA循环,不断提高安全绩效。

  第四章附则

  第十六条

  本制度由安全科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张店钢铁总厂轧钢厂

  编号:ZGZGA028发布日期:20**.7.22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编制日期:20**.7.01编

  制人:鲍

  审核人:朱

  安全科

  批准人:夏

  页数:共3页

  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制度履历表

  编号:ZGZGA028制度名称

  编制(修改)

  时间

  首次编制

  换版编制

  修订编制

  编制人

  编制单位

  废止编号

  标准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安全科

  ZGZGA028说明:为验证安全标准化工作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纠正措施,使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持续改进,特制定本制度。

  说明:

  说明:

篇2:证券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第一章薪酬管理基本原则

  第一条

  薪酬管理遵循以下原则:集中统一管理原则;收入与效益挂钩原则;薪酬管理市场化原则;薪酬结余原则。

  第二条

  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原则,公司集中管理人员编制和计划,建立统一的薪酬政策、薪酬制度,实行有效的考核监督机制。

  第三条

  坚持收入与效益挂钩原则,有效建立收入随效益提高而提高的自我增长机制,是薪酬分配管理工作的根本原则和主导方向。

  第四条

  坚持薪酬管理市场化原则,制定激励有力、约束有效的薪酬体系,从而保证公司的薪酬制度“对内具有公平性,对外具有竞争性”。

  第五条

  公司建立、健全薪酬储备基金制度,完善薪酬分配的自我调节机制,以丰补欠,并保证员工收入的有计划增长。

  第二章薪酬管理体制

  第六条

  公司实行集中统一的薪酬管理体制,并采取“二级分配”管理模式。第一级分配是公司对各单位进行的额度分配;第二级分配是由各单位对其所属员工进行的明细分配。

  第七条

  人力资源总部是公司的人力成本中心,是公司组织实施薪酬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根据公司的薪酬政策制定薪资分配制度。根据公司年度利润计划编制薪酬总额年度预算,并据此制定、实施公司薪酬分配方案,对各单位薪酬分配进行指导、审定。负责对各单位关于公司薪酬政策、薪酬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和监督。组织、指导各单位员工收入的建档工作,并进行相关统计分析,为公司制定、调整薪酬政策提供依据。

  第八条

  营业部应有具体履行薪酬管理职能的部门。该部门在营业部范围内负责贯彻、落实公司薪酬政策、薪酬制度,并具体负责本单位员工薪酬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三章薪酬决定基本依据

  第九条

  以岗位和考核为尺度,将工作岗位的静态评价和员工在岗位上工作的动态评价结合起来的综合考评结果,是决定员工薪酬的基本依据。

  第十条

  员工的薪酬主要由其所在的岗位决定,不同岗位、因岗位间的工作难易程度、劳动强度和工作责任不同,薪酬标准不同;同一岗位,因员工工作能力、工作表现不同,所作的贡献不同,薪酬标准也不同。

  第十一条

  对员工工作的能力考核、态度考核和绩效考核结果是决定员工薪酬升降的重要依据。对于经考核证实工作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工作业绩突出的员工,薪酬相应晋升级别、档次,反之降级、降档。

  第十二条

  地区差异是核定员工薪酬应考虑的因素之一。各分支机构分布在全国不同地区,各地区经济发达程度不同,劳动力价格客观上存在着地区差异。

  第十三条

  薪酬分配,坚持按劳分配原则,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适度拉开分配差距,反对平均主义,充分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又要在保障员工维持生活需要的基础上,避免分配上的过分悬殊。

  第四章薪酬结构

  第十四条

  公司实行岗位薪级薪酬为主体的结构薪酬制度。薪酬由岗位薪酬、绩效薪酬和基本薪酬及奖金四个部分组成。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提高绩效薪酬比例,以强化绩效薪酬激励作用。

  第十五条

  基本薪酬。是能维持员工一定基本生活水平的保障性收入。主要是体现员工工(司)龄、学历、职称和地区差异等的收入。

  第十六条

  岗位薪酬。是体现员工工作岗位、专业技能的报酬,是结构薪酬的主要组成部分。公司将岗位分成若干等级,每一等级又分为若干档次,级与级之间、档与档之间薪酬水平按一定比例增减,员工依据所在等级和档次获得相应报酬。

  第十七条

  绩效薪酬。是根据公司各部门绩效考核结果,结合员工本人所在的岗位及其在岗位上的综合考评结果,支付给员工的报酬。

  第十八条

  奖金。是员工收入中与单位经济效益及员工个人工作效率、工作成果直接挂钩的部分,是直接体现员工工作业绩和工作表现的奖励性报酬,包括年度奖、特殊贡献奖、建议奖和其他奖等形式。旨在运用比较灵活的分配手段,以增强薪酬分配的竞争激励作用。奖金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利润奖:公司实现了利润后,提取一定比例作为奖励基金。公司的目标利润及提取比例由董事会确定.特殊贡献奖:由于员工为公司做出了特殊贡献,公司为了鼓励员工这种行为而支付的奖金。

  建议奖:公司为了鼓励员工多提合理化建议,在员工的建议被采纳后而支付给员工的奖金。

  其他奖:如项目奖、司机安全奖等。

  第十九条

  试用期员工和短期用工采用定额薪酬制度。

  第五章薪酬计算与给付

  第二十条

  员工薪酬的计发,均采用月薪酬制形式。当月薪酬计算期间为上个自然月。

  第二十一条

  薪酬发放时间为当月5日,其中绩效薪酬发放时间为当月18日。逢节假日的,应提前到发放日的前一个工作日。

  第二十二条

  员工薪酬的计算与给付,必须依照员工考勤记录进行。各单位应严格执行公司的考勤制度和休假制度,并按有关规定认真、详细做好员工的考勤记录。

  员工在法定节假日及其他休息日加班,若单位未安排调休,则按国家相关规定计发报酬。

  第二十三条

  下列各项,按有关规定直接从员工个人薪酬额中先行扣除。不足部分,作为其个人对公司的欠款处理:

  一、按公司考勤制度规定,未执行正常勤务应相应扣减的缺勤薪酬;

  二、依法应由员工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险费用;

  三、工会会员按规定应交纳的工会经费;

  四、个人收入所得税;

  五、租住公司住房,应由个人负担的房租;

  六、员工个人向公司的借款、贷款及相关利息,以及公司为其个人的代垫款等;

  七、其他依法或按公司规定应予扣除的项目。

  第二十四条

  薪酬计算期间,符合下述情形的员工,其当月薪酬计算为:在上半月到岗或在下半月离岗的,计全月薪酬;在下半月到岗或在上半月离岗的,计半月薪酬。

  一、新聘员工;

  二、在公司单位间调动工作的;

  三、经公司同意自愿离职或被解聘的;

  四、停职后复职的;

  五、其他。

  其中,员工在公司单位间调动应以公司正式发文为准。未办理、或未及时办理正式调动手续,直接先到接收单位工作的,该工作期间视为内部借调处理,其薪酬仍在原单位按原单位标准计发。

  第二十五条

  薪酬计算期间,员工遇有下列情形的,可以按日薪酬标准申请提前领取当月薪酬:

  一、疾病或意外伤害,使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的;

  二、经公司同意自愿离职或被辞退的;

  三、获公司同意的其他申请。

  第二十六条

  因工作人员业务过失导致员工超领薪酬时,员工本人应将超出部分及时归还公司。未能及时归还的,公司可以在次月薪酬发放时做相应扣除。

  第二十七条

  未经公司批准各部门及分支机构不得擅自或变相发放薪酬。

  第六章薪酬审计

  第二十八条

  薪酬审计是薪酬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公司薪酬政策、薪酬制度正确贯彻、顺利执行的有效保障手段。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可以自行或委托、会同公司有关部门,对各单位薪酬发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第二十九条

  各单位应严格执行公司有关薪酬制度、规定。对不合理或违反公司有关制度、规定的非薪酬性支出,应坚决制止、及时纠正;制止或纠正无效的,应及时上报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同时,对报送公司人力资源总部的薪酬分配情况材料,应严把审核关,确保上报材料真实、可靠。

  第三十条

  对违反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公司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七章附则

  第三十一条

  本办法自二00三年五月一日起执行。

  第三十二条

  本办法由公司人力资源总部负责解释。

篇3:生产设备现场使用管理制度

  生产设备的现场使用管理制度

  1.目的:规范生产设备的使用前鉴定、使用中对设备和操作人员中的管理程序和标准,满足工程项目对生产设备安全使用要求。

  2.使用前的鉴定

  2.1大型及主要设备的鉴定

  2.1.1对大型及主要设备的鉴定以负荷试验(试运转)作为能力鉴定的手段。主要设备的试运转由使用单位组织,机械管理人员和安监人员参加,填写《设备能力认可表》(负荷试验及试运转报告由设备所属单位提供)。

  2.1.2外部检验的规定

  (1)须经项目所在属地技术监督局检验的公司内部起重设备类设备由机械管理人员具体负责组织、联系,机械公司配合;

  (2)须经国电公司检验的设备,由设备所属单位联系,机械管理人员负责协调配合;

  《起重机械准用证》由机械公司管理:标牌固定在设备明显处;证件存档;建立《起重设备检验台帐》。

  2.2对汽车吊及运输机械(含运输汽车和拖拉机等)的鉴定

  项目部引进和租赁的汽车吊及运输机械(含运输用拖拉机、装载机等)应满足下列条件:

  (1)各种安全行车、安全工作装置齐全灵敏有效;汽车吊还须有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起重机械准用证》;

  (2)操作人员(包括起重工)证件齐全;

  经机械管理人员检验合格后见《场内机动车鉴定表》,核发《厂内机动车准用证》方可进入现场出租,调度人员根据机械管理人员提供《合格汽车吊、汽车名单》进行调度使用;

  2.3对中小型生产设备(含工机具)的要求:

  (1)出租市场各单位的设备出租前除要满足使用性能要求,同时满足项目部对生产设备安全(见《生产设备巡检制度》第二章第五条)及文明形象的相关要求(见安全篇);

  (2)分承包方自带或租用的生产设备在使用前要作到满足项目部对生产设备安全使用及文明施工的相关要求(见安全篇);

  分承包方自带生产设备使用前以《分承包方自带生产备清单》并附《设备能力认可表》(自检单)报项目部机械管理人员;分承包方租用的生产设备由出租方与租用方共同进行检验,出租方填写《设备能力认可表》,由租用方在设备使用前交项目部机械管理人员。出租单位负责对出租的设备进行标识(用《标签》)。

  (3)机械管理人员接到《生产设备能力认可表》后3日内对其进行认可并对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2.4经检验合格进行使用的设备各使用单位建立《现场机械设备(出租、租用)管理台帐》并在24小时内在网上公布,机械管理人员建立项目部《现场机械设备(出租、租用)管理台帐》

  .3.使用中管理规定

  3.1对操作人员的要求

  3.1.1各种起重机械(含施工升降机)、厂内机动车人员,在进场时所在单位须将操作人员名单及证件(公司内部人员可为复印件)交机械管理人员验证,操作设备时持证上岗(认可的复印件即可);

  3.1.2人员配备:

  (1)塔吊、50T以上履带吊、搅拌站每班两名操作人员,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其余机械一般一人操作;

  (2)各种机械的操作人员应相对固定,尤其是大型起重机械,更换初次操作该机械的操作人员时,设备所属单位须对其进行该机械操作的专门培训(由设备所属单位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方准上岗;

  3.1.3连续作业的机械,操作人员应按规定填写(查看)交接班记录;

  3.1.4操作人员应按规定执行机械使用前、中、后检查与保养项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相应的处理并按规定作好相应记录(包括问题及解决情况)。

  3.1.5操作人员在现场应严格听从指挥人员指挥,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

  3.1.6操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十不吊》。

  3.2对大型设备和轨道的要求:

  3.2.1起重类机械(含施工升降机)应在负荷试验或试运转合格后并经当地技术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准投入使用;

  3.2.2各种起重设备轨道的维护工作由项目部委托调度室(或其它责任单位)执行,轨道的接地测量项目部委托调试所(或其它有资质单位)执行。

  调度室指定专人负责轨道的维护工作,按每种设备的轨道技术要求执行,并定期(按委托协议规定执行,但每月不少于一次)将《起重机轨道测量记录》交机械管理人员;

  调试所每年4月底前对各种设备的接地情况进行测量并出据检验报告。填写《起重机轨道接地测量记录》,交机械管理人员。

  3.2.3大型设备因各种原因须将安全装置、设施断路或拆除,如:吊车限位、车档等,须经机械管理人员审核,总工批准,见《大型机械安全装置、设施拆除申请表》,并应采取预防措施。

  3.2.4起重设备的安全装置失效又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时,由设备所属单位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技术人员应对相关操作人员进行交底。责任单位应尽快组织对安全装置进行修复。

  3.2.5施工区域内多台起重设备有效工作范围内可能发生碰撞时,由机械公司制定防碰撞措施,并向相关操作人员交底。

  3.3安全文明状况要求

  各种机械在使用中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各种安全装置和设施必须齐全有效;

  (2)外观整齐,无各种渗漏;

  (3)接地符合规定要求;;

  (4)符合公司对生产设备CI形象要求。

  详见《生产设备巡检制度》第二章第五条文明施工的相关要求(见安全篇);

  3.4对使用单位的要求:

  3.4.1起重机械在进行起重作业时指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4.2起重机械吊装作业时单机吊重负荷超过额定负荷95%、

  双机抬吊吊重超过额定负荷85%时,办理《安全作业票》并制定相应措施,按项目法运行规则—机械篇-生产设备使用管理制度3.4.8执行。

  4.流程

  1大型机械管理流程图

  2中小型机械管理流程图

  5.表格

  5.1《分承包方自带生产备清单》

  5.2《设备能力认可表》

  5.3《厂内机动车准用证》

  5.4《合格汽车吊、汽车名单》

  5.5《现场机械设备(出租、租用)管理台帐》

  5.6《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7《十不吊》

  5.8《起重机轨道测量记录》

  5.9《大型机械安全装置、设施拆除申请表》

  5.10《场内机动车鉴定表》

  分承包方自带设备清单

  分承包方名:

  填表日期:*年*月*日

  序号

  管理编号

  设备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技术状况

  备注

  填表人:

  审核人:

  设备能力认可表*年*月*日

  设备名称

  制造厂家

  管理编号

  购置日期

  规格型号

  鉴定日期

  技术能力情况

  安全运行情况

  文明规范情况

  鉴定结果

  负责人签字

  审核人:

  填表人:

  厂内机动车准用证

  车辆名称

  牌照号

  司机:

  有效期

  发证单位:

  (以下为反面)

  附:准用证使用说明

  1.本证是准许与项目部有合同关系的各单位进行起重运输、并在现场使用的证明;

  2.本证的签发者为机械管理人员。发证前由机械管理人员按规定对设备和操作人员,进行检验和验证,合格后颁发;

  3.本证专车专用。

  合格汽车吊、汽车名单

  机械名称型号

  牌照号

  所属单位

  性能状况

  准用证号

  检验时间

  检验人

  现场机械设备(租用或出租)台帐

  单位:

  序号

  机械名称

  型号

  管理号

  使用地点

  出租(租用)单位

  办理人

  租用时间

  退租时间

  使用说明:1.本表为项目部、分包方、出租单位共用表格,各单位根据要求填写内容作相应填写;

  十不吊

  (1)超过额定负荷不吊;

  (2)指挥信号不明、重量不明不吊;

  (3)吊索和附件捆绑不牢、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吊;

  (4)在吊车吊重物上直接进行加工时不吊;

  (5)歪拉斜挂时不吊;

  (6)工件上站人或工件上浮放有活动物时不吊;

  (7)氧气瓶、乙炔发生器等具有爆炸危险的物品不吊;

  (8)带棱角、刃口物件未垫好护角时不吊;

  (9)埋在地下的物件不拔、不吊;

  (10)非起重指挥人员指挥时不吊。

  起重机轨道测量记录

  管理编号

  钢轨型号

  设备名称

  使用地点

  大跨距

  小跨距

  两轨道(四轨道)轨顶高差:

  钢轨的纵向坡度:

  两轨道之间的联杆连接情况(对新安装的塔式起重机):

  轨道端档情况:

  测量人:

  测量时间:

  验证人

  大型机械安全装置、设施拆卸申请表

  设备名称

  申请时间

  拆除装置(设施)名称

  申请人

  拆除原因及采取的措施

  本单位领导意见

  机械管理人员意见

  总工意见

  自租机械费用结算单(施工单位自租机械专用)

  使用单位

  序号

  编号

  机械(工器具)名称

  使用时间

  计租标准

  单位

  合计

  01020**合计

  审核

  使用单位负责人

  编制

  出租单位

篇4:进货检验维护及发放管理制度

  进货检验、维护及发放管理制度

  1目的:

  确保入库物资质量合格,保持物资的使用价值,避免物资发放的随意性。

  名词解释

  专职领料员:由项目部指派的专门负责材料领用的人员,有项目部印制的带有二寸免冠彩色照片的专职领料员证,在物资办事处留有证件及本人签字底案。

  进货检验

  3.1物资到货后,保管员首先向送货人索要送货单,对到货物资与采购计划单上的内容进行认真核对,当发现不一致时,报物资办主任决定是否收货。

  3.2保管员对到货物资进行必要的外观检查,无明显质量问题后组织卸车,负责确定货物存放位置。

  3.3按照“进货检验计划”的规定进行验收,认真验证物资名称、规格、数量、质量证明、外观质量等,验收合格后在送货单或调拨单上签收,或使用公司物资收货凭证(见附表1)。

  3.4填写“进货检验记录”(见附表2)、“物资收料单”(见附表9),“登记物资到货记录”(见附表3),并在24小时内将到货信息上网发布,需复检的物资还要填写“试验委托单”(见附表4),由物资抽样员取样,委托有关单位检验,并将试验结果上网发布。

  3.5检验或试验不合格应退货,并向物资主管汇报,及时重新联系货源,同时建立不合格品登记台帐(见附表5)。

  3.6对于直接存储于施工场地的物资,保管员要与使用单位共同验收,并经双方签字认可。

  维护保管

  4.1按照程序文件及维护保管规程的要求做好在库物资的维护保管。

  4.2经常保持库内库外的清洁卫生,库内应窗明架净,地面光,墙面洁;库外无杂草,无油污,无积水。

  4.3仓库应防卫严密慎防盗窃,非材料保管人员不得任意进入料库,保管员应负制止之责。

  4.4各项物资应按类别排列整齐,以物资标识牌(见附表6)标明物资的品名、规格、型号、材质、材质号、检验状态等,并绘制各类材料存放位置图。

  4.5易然易爆的危险性材料应与其他材料隔离保管,并于明显处标示“严禁烟火”字样。

  4.6未经验办及验办中的材料应与其他材料分别存放。

  4.7物资的盘点

  4.7.1日常对仓库物资进行动态盘点,月末进行全面盘点,保持帐、卡、物、资金的相符。

  4.7.2盘点时除清点数量以外,还要查看质量情况,以确保库存物资的完好。

  4.7.3保管员在盘点中发现的问题要查明原因并及时向物资办主任汇报,以便得到及时处理,同时填好盘点记录及盘盈盘亏审批表、物资报损审批表。(见附表7、8、9)

  物资发放

  5.1使用单位领料必须凭有效的材料预算单。

  5.2物资发放要本着先进先出、易损先发的原则,做到保质、保量、准确、快速。

  5.3保管员与领用人员共同清点数量,填写“物资结算单”(见附表10),经专职领料员签字后方可出库。

  5.4要求跟踪管理的物资,发放时要向领用人提供必要的标识转移单。

  5.5对于直送施工场地的物资,送货时即办理出库手续,稽核前根据使用数量办理结算手续。

  6流程

  附表

  附表1:内蒙古第一电力建设工程公司物资收货凭证

  附表2:物资进货检验记录

  附表3:物资到货记录

  附表4:试验委托单

  附表5:不合格品登记台帐

  附表6:物资标识牌

  附表7:物资盘点记录

  附表8:盘盈盘亏审批表

  附表9:物资报损审批表

  附表10:物资部结算单

  附表11:物资部收料单(暂估或发票到后填写)

  内蒙古第一电力建设工程公司物资收货凭证*年*月*日

  №

  品名

  规格

  材质

  质证编号

  单位

  送货数量

  实收数量

  供货单位

  送货人:送货人

  收货人:保管员

  证明人

  进货检验记录

  检查项目:

  采用设备:

  抽样百分比:

  检验标准:

  时间要求:

  检验方法内容:

  检验人员:保管员*年*月*日

  物资到货验收记录年

  物资到库发票暂时未到记录年

  物资到库发票到时记录

  月日

  品名

  规格

  单位

  数量

  供货

  单位

  质量情况月日

  单位

  数量

  单价

  金额

  发票号

  支票号

  备注

  保管员:

  注:此表由物资仓库保管员填写,按照到货清单和实际验收情况据实填写。

  物资检验/试验委托单

  №

  委托单位

  物资种类牌号

  强度等级代号

  级别、外形

  生产厂家

  公称直径(mm)

  炉批号

  质量书编号

  供货单位

  到货数量

  进场日期

  取样地点

  取样日期

  取样数量(根)

  拉伸

  弯曲

  其它

  备注

  见证单位:

  见证人:

  取样人:

  送样人:

  委托日期:*年*月*日

  收件人:

  接收日期:*年*月*日

  不合格品

  登记台帐

  序号

  不合格品名称

  登记日期

  责任单位

  检验/试验人

  评审意见

  处置结果

  本表由计划员填写

  物资标牌

  材料名称:

  材质:

  规格型号:

  品牌:

  进货日期:

  批号:

  保管日期:

  管理号:

  定置编号:

  检验状态:

  注:管理员组织制作,保管员填写、摆放。

  物资盘点记录

  类别:

  截止日期:*年*月*日

  字第号

  定位号

  品名

  规格

  单位

  年初库存

  质量情况

  帐面数

  实存数

  帐面数

  实存数

  帐面数

  实存数

  帐面数

  实存数

  说明:此表由仓库保管员根据定期盘点情况填写各类物资的数量、质量情况。

  盘盈盘亏审批表*年*月*日

  名称

  规格型号

  单位

  盈亏情况

  账面数

  实际数

  亏盈数

  单价

  亏盈金额

  合计

  原因:

  制表:

  审核:

  批准:

  物资报损审批表*年*月*日

  名称

  规格型号

  单位

  数量

  单价

  报损金额

  合计

  原因:

  制表:

  审核:

  批准:

  内蒙古第一电力建设工程公司

  物资部结算单

  领料单位:

  No:

  材料编号

  材质编号

  材质

  任务单号

  工程编号

  工程名称

  品名

  规格型号

  单位

  请领数量

  实领数量

  计划单价

  计划总价

  稽核:

  计划员:

  保管员:

  领料员:

  注:此表一式三联,第一联“领料单位”;第二联“项目部财务”;第三联“代出门证”。

  内蒙古第一电力建设工程公司

  NO:

  物资部

  收料单

  供货单位:

  收料单位:

  支票号码

  品名规格及型号

  单位

  数量

  不含税单价

  税率

  含税单价

  不含税总价

  税额

  含税总价

  实收数量

  计划单价

  计划总价

  稽核:

  计划员:

  采购员:

  验收员:保管员

  注:此表一式三联:第一联“仓库记帐”;第二联“财务稽核”;第三联“财务凭证”。

篇5:优秀星级饭店检查评定标准

优秀星级饭店检查评定标准

目录

1.保持星级标准状况

(满分400分)(2)2.经营管理经济效益状况

(满分100分)(3)3.业务培训和人员素质状况(满分170分)(4)4.精神文明建设(满分100分)(6)5.饭店安全(满分70分)(7)6.宾客意见社会各界评价(满分40分)(7)7.遵守行业管理状况(满分120分)(8)

保持星级标准状况

4001.1饭店能够达到相应的星级标准

20**.2星级标准必备项目和选择项目

201.2.1一、二星级饭店在具备必备项目的基础上,每增加1项,得3分,最多30分

201.2.2三、四、五星级饭店在达到规定的选择项目基础上,每增加1项,得3分,最多30分

201.3设施设备状况

401.3.1设施设备比规定得分每超过5分,得2分,最多20分

201.3.2饭店设施设备完好无损,运转良好,安全有效

101081.3.3客用品、服务用品完好无损,客房客用品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101081.4维修保养

401.4.1按照星级标准,每超过相应星级得分率0.2个百分点,得2分,最多20分

201.4.2有专门的维修保养部门和检查、监督制度及规范标准

1.4.3有能保证需要、技能熟练的技工人员

1.4.4维修保养工作快捷高效,操作科学规范

101081.5清洁卫生

401.5.1按照星级标准,每超过相应星级得分率0.2个百分点,得2分,最多20分

201.5.2有专门的清洁卫生检查监督部门和人员;有着装统一的专职清洁员,人员数量能够满足需要

1.5.3有健全的清洁卫生制度、规范、标准和要求

1.5.4各区域卫生状况良好,无死角。

101081.6服务质量

601.6.1按照星级标准,每超过相应星级得分率0.2个百分点,得2分,最多20分

201.6.2有部门或专门质检部负责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质检人员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胜任本职工作,参加旅游局新标准培训。

1.6.3有完善有效、科学的质量检查内容、质量检查标准,质量检查程序和质量检查要求

1.6.4有量化程度高、较完善科学的服务操作标准和服务规范要求

1.6.5总台显著位置和客房服务指南有旅游投诉和咨询电话、标志;客房文具夹内有总经理亲启的征求意见表

1.6.6从业人员熟悉饭店基本情况,具备较高的岗位专业知识

1.6.7服务人员服务热情、规范、周到,态度好,效率高,端庄大方

101081.6.8参加国际金钥匙组织,提供金钥匙委托代办服务(有服务说明)

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状况

1002.1经营管理状况

602.1.1有与本星级相适应、科学高效、职能明晰的管理机构

2.1.2有完善的经营管理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和工作程序

2.1.3有健全有效符合饭店实际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奖惩制度、劳动纪律

2.1.4有健全的市场开发、营销及客户管理机构和人员

2.1.5积极参加旅游管理部门组织的各种宣传促销活动

20****102.1.6与威海旅游网联网,或有自己的网站或制作精美的网页,开办网上销售、预订业务,并取得明显成效

20****102.2经济效益状况

402.2.1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长5%以上

102.2.2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长2%以上

2.2.3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5%以上

102.2.4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2%以上

2.2.5人均利税比上年增长5%以上

102.2.6人均利税比上年增长2%以上

2.2.7客房年平均出租率达到80%以上

102.2.8客房年平均出租率达到65%以上

82.2.9客房年平均出租率达到50%以上

业务培训和人员素质状况

1703.1业务培训情况

503.1.1有专门机构负责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20****103.1.2注重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细微服务意识的培养,从业人员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20****103.1.3有完善的从业人员培训计划,包括年度培训内容、形式方法、标准要求、考试考核、培训经费等

101083.2从业人员状况

503.2.1从业人员中获得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总人数20%以上

3.2.2从业人员中获得旅游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总人数10%以上

3.2.3从业人员中获得旅游中专学历的人员数量,占总人数的60%以上

3.2.4从业人员中获得旅游中专学历的人员数量,占总人数的50%以上

3.2.5部门经理90%以上获得全国旅*业管理岗位职务培训证书

103.2.6部门经理60%以上获得全国旅*业管理岗位职务培训证书

3.2.7总经理、副总经理90%以上获得全国旅*业管理岗位职务培训证书

103.2.8总经理、副总经理60%以上获得全国旅*业管理岗位职务培训证书

3.2.9服务人员40%以上获得市级旅游部门岗位培训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旅*业服务人员培训证书

3.2.10服务人员30%以上获得市级旅游部门岗位培训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旅*业服务人员培训证书

3.2.11有高级技师

3.2.12拥有客房服务师或餐饮服务师或调酒服务师

3.2.13特一级厨师数量占厨师总数的10%以上

3.2.14特一级厨师数量占厨师总数的5%以上

3.2.15特二级厨师数量占厨师总数的10%以上

3.2.16特二级厨师数量占厨师总数的5%以上

3.2.17一级厨师数量占厨师总数的50%以上

3.3从业人员参加旅游部门组织的英语达标率(包括企业自主培训)

303.3.1达到A级标准的员工占员工总数的15%以上

123.3.2达到B级标准的员工占员工总数的35%

103.3.3达到C级标准的员工占员工总数的50%

3.4服务技能竞赛

403.4.1积极开展细微岗位练兵活动,经常举行岗位技能竞赛和开展评选最佳明星等创优评先活动

3.4.2积极参加市旅游等管理部门组织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团体前三名

3.4.3积极参加省旅游等管理部门组织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团体前六名

3.4.4积极参加全国性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团体前六名

103.4.5积极参加市旅游等管理部门组织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个人前三名

3.4.6积极参加省旅游等管理部门组织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个人前六名

3.4.7积极参加全国性的技能竞赛活动,并获得个人前六名

8精神文明建设

1004.1精神文明建设有机构负责,有计划,有布置,成效明显

1515104.2积极组织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101084.3在从业人员中深入开展“三热爱”活动和职业道德教育,员工精神面貌良好

101084.4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1515104.5积极参加社区义务服务活动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884.6获得市级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4.7获得省级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4.8获得中央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154.9班组或个人获得市级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4.10班组或个人获得省级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4.11班组或个人获得中央有关部门颁发的精神文明先进称号

饭店安全

705.1重视安全教育和定期进行消防技能、安全知识、专业知识的培训考核,效果明显

885.2有完善的岗位安全责任制、安全事故处理规定、检查监督等规范制度。

5.3有安全保卫机构和能够满足需要的安保人员

5.4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治安、卫生防疫等法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5.5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101085.6有独立的先进的消防监控室和控制中心

5.7有消防广播系统

5.8有饭店安全电视监控系统、齐全规范

85.9两年内未发生消防、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卫生防疫等重大责任事故

105.10被市级以上有关部门评为“安全先进”单位

10宾客意见社会各界评价

406.1住店宾客评价

206.1每超过相应星级的得分率1个百分点,得2分,最多20分

206.2社会各界评价(分优、良、中、差)20满

6.2.1评价为优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90%以上

206.2.2评价为优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80%以上

206.2.3评价为优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70%以上

106.2.4评价为一般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90%以上

106.2.5评价为一般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80%以上

86.2.6评价为一般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70%以上

6.2.7评价为差的项目占调查项目总数的20%以上,扣分

-15遵守旅游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状况

1207.1认真遵守、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旅*业法规及规定

20****107.2无重大责任投诉事故

101087.3服从管理,积极配合旅游主管部门的管理工作

20****107.4参加旅游管理部门和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887.5能够按照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求,及时报送有关统计报表和材料

887.6在经营活动中,维护行业利益,自律性较强

1515107.7无低于成本削价竞争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7.8遵守《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落实有关要求,签订响应倡议书

1616127.9积极参加省市旅游局组织的细微服务基本标准达标活动,成效明显并授予示范和达标单位称号的

初选得分

正式评定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