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221  文章总数323889  总浏览量8588746

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庆祝会,幼儿园,元旦,方案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庆祝会,幼儿园,元旦,方案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活动内容: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定于20**年12月31日上午:9:00时

  活动目标:

  1、感受热闹和开心的节日气氛,激发成长的自豪感和热爱生活的情感。

  2、用恰当的方式表达对他人的祝福和关爱。

  3、能大胆的向大家展现所学的本领。

  环境准备:教师、家长、幼儿一起将班级布置成温馨、快乐的节日环境。

  知识经验准备:引导幼儿收集庆祝元旦或有关元旦的资料,制作成“元旦”专题,让幼儿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元旦;幼儿较熟练掌握本学期所学儿歌、歌曲、舞蹈等知识内容。

  物质材料准备:邀请家长为幼儿准备竞赛类活动中的奖品、茶话会点心。

  活动过程: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教师讲话致新年贺词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新年好!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年。元旦就要到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下面,让我们伴随着优美的舞姿一起走进这欢乐时刻吧!

  2、开场曲:《喜洋洋》,全体幼儿相互进行大拜年!

  3、幼儿歌曲表演

  表演形式:合唱,分组唱,表演唱;

  表演内容:《拉拉钩》、《画太阳》、《山谷回声真好听》、《雨点沙沙》、《进城又出城》、《大家来看灯》、《国旗多美丽》、《秋天多么美》、《小树叶》、《葡萄丰收》、《修铁路》、《新年好》;

  4、笑话大比拼

  幼儿自己准备笑话内容,自己不笑,有表情地大声讲述,能把大家逗笑。

  5、竞赛游戏

  立定跳远:自主报名参加的幼儿站在起点双腿并拢纵身向前跳,取跳的最远的幼儿获胜,颁奖。

  6、猜谜语

  猜对谜语幼儿,颁奖。

  7、茶话会

  活动延伸:

  元旦放假期间请家长带孩子一起参加一些迎新年的活动,引导幼儿进一步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体验新年的快乐情绪,大胆表达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增强对他人的关爱情感。

篇2:实验小学小播音员选拔方案

  实验小学小播音员选拔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实学校广播站播音员队伍,提高我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播音水平。给我校广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学校大队部决定在4---5年级开展“一实小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选拨比赛”活动。

  二、活动宗旨:公平、公正、公开

  三、活动规则:

  1、参赛对象要求:

  全校4---5年级的学生。凡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标准,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日常博览群书,知识面较广,在班级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并且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均可报名参加,每班3名。

  2、报名时间和办法:

  周一全天可到各班主任处报名。

  3、参赛形式:

  ●自我介绍,抽取文章

  ●每位选手比赛时间控制在1分钟之内。

  4、评分要求:

  (1)能准确地运用普通话,声音洪亮;(3分)

  (2)语气、语调适当,重音、节奏恰当;(3分)

  (3)节奏优美,富有情感;(2分)

  (4)富有感召力,引人入胜;(1分)

  (5)衣着得体,仪表端庄。(1分)

  总分为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去最低分为最后成绩。

  四、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下周三下午第三节

  2、比赛地点:阶梯教室

  五、评委:

  由学校领导、大队辅导员、部分语文教师担任。

篇3:平海中学迎中秋猜谜博饼活动方案

  平海中学迎中秋猜谜博饼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建党93周年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宣传中华民族悠久的民族历史和民族文化,增强我校团员青年的团队凝聚力,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学校发展好、学生素质好、校园环境好、学习氛围好的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政教处、团委会、学生会将联合举办“迎中秋猜谜博饼”活动。

  二、活动主题:乐博金秋引领风尚

  三、活动时间:20**年9月13日中午12:00-13:30

  四、活动内容:

  1.猜谜活动

  (1)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2)猜谜活动场地:教学楼前水泥空地

  兑奖地点:科学楼一楼会议室

  001--075:第一兑奖窗口076--150:第二兑奖窗口

  151--225:第三兑奖窗口226--300:第四兑奖窗口

  (3)猜谜要有秩序,不大声喧哗; 谜底猜出后,只需把答案和序号记在本子上到相应兑奖点兑奖,谜语不能拿下来,违反者取消猜谜资格;对答案要排队守秩序。

  2.博饼活动

  (1)参加对象:猜中灯谜的团员,必须持本人团员证。

  (2)地点:科学楼一楼会议室

  平海八中政教处

  团委会

  学生会

篇4:东方小学重品行、讲操守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东方小学“重品行、讲操守”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省委宣传部、省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重品行、讲操守、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东方宣[20**]29号);及龙教党[20**]11号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重品行、讲操守、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支部实际,制定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深入贯彻**大和县九届六次党代会精神,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深化“两年”、推进“两创”相结合,与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深化正德尚学校训的丰富内涵,加强学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使学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有新提升、事业心和责任心有新增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有新转变,党员干部队伍有新形象,为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龙游教育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目标

  以“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为抓手,促进学校工作有新思路、管理有新举措,服务有新作为、发展有新动作、形象有新改观,达到教师形象有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进一步和谐、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工作进一步创新、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的总体目标,为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1、教师形象有进一步提升。以“重师德、讲操守、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专题教育为活动载体,增强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教师队伍形象。

  2、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校级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学校行政班子的领导管理水平,建设“五好校级班子”。

  3、校园环境进一步和谐。认真开展“三进”活动,积极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加大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加大对困难生的结对帮扶力度,积极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4、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

  5,学校工作进一步创新。创新学校内部管理机制,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化学校制度建设,完善评议考核机制,坚持长效管理,促进作风建设出成效。

  三、时间与对象

  专题教育活动时间:3月----9月

  主题教育活动对象:全校党员教师,重点为学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

  四、方法步骤

  1、思想发动

  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和思想发动,传达“重品行、讲操守、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措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县教育局的决策和我校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参与活动。

  2、集中学习

  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主要有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读本》、《贯彻落实****读本》、《中国共产章程程》等书,观看《周恩来勤政廉政风范报告会》和《周恩来的故事》电视文献专题片和《党纪处分条例实案解读》、《警钟》等反腐倡廉电教片。要求校级领导干部读书笔记不少于10000字,撰写体会文章不少于5000字;中层以上干部读书笔记不少于5000字,体会文章不少于3000字;教师读书笔记不少于3000字,体会文章不少于2000字。

  3、征求意见

  继续广泛开展“我眼中的学校教育教学”调查,结合学年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考评,组织家长层面的调查问卷活动,要求调查有一定的参与面,数据统计翔实,分析问题客观有效,切实发掘影响学校发展的制约因素。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把整改与促进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职员工素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学校作风建设提升的目标和方向,努力解决当前我校干部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骄傲自满、不思进取、不顾大局、工作漂浮、不讲绩效、自律不严、形象不佳、畏难怕苦等突出问题,以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4、整改提高

  (1)开展“三进”活动。一是“进课堂”,中层及以上干部要积极深入课堂,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全面、细致地了解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发挥教育教学引领示范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二是“进班级”,通过深化校务成员联系年级组工作,学校班子成员深入到年级组、学科组、班级与学生中,了解教师、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为师生排忧解难,开展结对帮扶和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校学习安心、思想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三是“进家庭”,通过开展教师家访活动,倡导全体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搭建家校合作桥梁,发挥家校教育合力;领导干部到教师家里进行家访,通过一年的时间对所有的教师家庭进行一次家访,增进与教师的沟通,营造和谐的教育环境。

  (2)开展创优争先活动。以创优争先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促进工作有新起色,管理有新规范,服务群众有新作为,开拓创新有新业绩,教师队伍有新形象。

  争创“五好校级班子”。积极开展以“落实学习制度提高学习实效--学习好、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教育质量提高--工作好、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管理好、增进团结协调构建和谐校园--合力好、规范公务行为加强廉洁自律--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班子”建设,促进领导班子成员牢固确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绩效意识和廉洁意识,全力形成“聚精会神抓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 的好风尚。同时,加大选拔和培养力度,按照“能者上、庸者下”、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校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3)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能,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创优服务,争做满意科室,争当先进个人”的“双创双争”;主动开展“六不让”服务承诺,即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应该传递的信息在我手里中断,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各种不正之风在我身上出现,不让来办事的家长和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学校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

  5、深化制度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龙游县教育局各类禁令,进一步建立健全东方小学基本工作制度,继续实行校务政务公开制,不断规范办事程序和规则,端正全体干部和教职工的行为准则,实现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学校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各分校对分管工作实行责任分工负责制,具体抓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1)完善评议机制。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整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会、家长会、下访征询等多种形式,开展“群众评学校、家长评学校、学生评教师”活动。广泛组织学生、家长、社会对学校作风建设提升活动进行评议,认真开展述职述廉民主评议,把党员干部自身的作风状况列为重要内容。健全完善评议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意见箱、热线电话的作用,随时接受学生、家长和教师的诉求,接受师生和家长的建议和批评,对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沟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2)加强专项督查。充分发挥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学校支部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学校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督查指导。学校德育室、教导处等相关职能科室和各分校,要围绕学校各项管理制度、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等开展经常性的专项督查活动和学科教学过程调研整改活动,检查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效推进,检查教职员工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有效改进,严格实行问责制。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得力、整改不明显的科室和个人要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给工作带来严重影响要实行责任追究。

  (3)严格考核机制。完善并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制度》、《和谐年级组创建制度》、《教师年度考核制度》、《班主任量化考核制度》等,把作风建设的情况纳入分校目标考核、支部目标考核、中层干部考核、年级组目标考核、教师年度考核和班主任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职务晋升等挂钩,教师师德师风不达标一票否决,评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各分校要按照活动的要求,对照“工作有新思路、管理有新举措,服务有新作为、发展有新动作、形象有新改观”的工作目标,认真扎实做好过程考核与年度考核。

  6、总结提炼典型

  认真总结经验,提炼有效做法,形成特色亮点,巩固活动成果。适时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突出问题的整治、整改措施的落实、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贯彻执行情况,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积极探索研究,逐步完善学校绩效考评、督促检查、责任追究和组织领导等长效机制。同时,挖掘典范人物,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典型宣传,通过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进而带动校风学风的全面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落实。

  3、开展评比表彰

  在教师中开展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开展“最佳年级组”、“文明班级”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优秀教师新风尚,树立榜样楷模,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广泛调动教师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工作要求

  学校教职工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项工作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总支书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作风建设负总责,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为此,学校成立“重师德、讲操守、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定期进行作风建设的分析评估,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建议,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总结推荐先进典型,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2、严格工作要求。

  严格实施领导责任制,落实分工负责制,领导干部带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责任的细化分解落实。加强各项制度的监督考核,克服、纠正好人主义和个人主义,对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不按章办事的现象要及时批评、教育,对影响学校作风建设提升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不留情面,以教育他人。校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带头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带动学校的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教风、学风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促进学校工作效能的提高,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3、坚持统筹兼顾。

  正确处理好抓工作与抓作风提升的关系。把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与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学校教职工要在学习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把学习的收获和思想认识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以各项工作的实效来检验这次活动的成果。

  4、加强舆论宣传。

  紧紧围绕学校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做好宣传总结和经验推广工作。充分利用我校网站、校报、校园广播、板报专栏等宣传阵地,以及文体活动、演讲、知识竞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宣传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效,宣传我校教职工中的先进典型,为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篇5:东方小学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方案

  东方小学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方案

  纪念 学习 践行

  20**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8.0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震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也造成严重危害。在重大灾难面前,灾区人民教师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用自己的沉着、智慧,甚至生命,护卫着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涌现出来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教师。他们中有张开生命的翅膀,救护自己学生而英勇献身的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有用脊背扛起坍塌的楼板护佑学生而牺牲的崇州市怀远镇中学英语教师吴洪忠;有至死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守护着三个幼小生命的南坝小学代课教师杜正香;有在妻儿杳无音信的情况下,却全身心投入了对学生营救和安顿的校长周德祥......他们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诠释了高尚的师德,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

  地震灾区教师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学习地震灾区英雄教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推进师德建设,促进教育和谐发展,东方小学党支部,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现制定下活动计划:

  一向全学校教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向地震灾区的英雄教师学习。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支援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急灾区人民之所急,供灾区人民之所需,解灾区人民之所难,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捐助活动,帮助灾区人民克服生活困难。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积极参与地震受灾儿童的寄学活动。

  二、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宣传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台、校刊校报、宣传窗等宣传载体,重点学习《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刊发的灾区优秀教师事迹和评论员文章,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模事迹。及时收集英雄教师的事迹材料,印发成册或通过校园网提供给教职工学习,要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集体学习。

  三、开展“学习英雄教师,彰显师德光辉”师德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师德教育征文活动,二是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次师德大讨论。三是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次演讲活动,四是开展师德先进评选,积极发现、树立我们身边的师德典范,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教职工不断向师德高尚、师能精湛的目标迈进。

  四、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学习英雄教师的优秀事迹、支援灾区,最根本的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广大教职工以英雄教师为榜样,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执行教师“十不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关爱学生,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方小学支部

  东方小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