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666  文章总数459442  总浏览量5971679

中学锅炉工岗位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锅炉工,岗位职责,一般锅炉工,岗位职责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学锅炉工岗位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学锅炉工岗位职责

  经搬中学锅炉工岗位职责

  1、热心为师生服务,确立吃苦耐劳的思想,保证食堂、浴室等的用水需要,保质保量烹好饭,按照学校规定供应开水。

  2、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无事故,工作时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请人代班,必要时做好操作记录。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爱护公物,注意节约用煤、用水,认真保养维修锅炉,发现锅炉发生毛病,应立即停止作用,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4、搞好环境卫生,炉体及炉房内外保持整洁,及时清理煤渣,并按指定地点存放。

  5、发扬协作精神,利用空余时间协助厨房人员做好炊事及厨房内外的卫生工作。

  6、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负责浴室开放,保证浴室内外的整洁卫生。

篇2:中学食堂锅炉工岗位职责

  经搬中学食堂锅炉工岗位职责

  一、司炉工既是专职的技术工种,同时又是水电复合工。司炉工主要职责,首先从操作、维修和技术上保证锅炉的正常运行和安全,对该专业和设备负主要责任,同时又服从工程部安排,担负水电复合工的其他工作。

  二、必须熟悉所操作炉型的技术性能,正确掌握操作方法,做到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能发现问题并正确处理,会排除本炉型出现的一切故障。

  三、司炉人员必须持劳动部门颁发的“司炉操作证”上岗,无证不得独立操作。

  四、及时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密切监视和调整压力、温度、水位及燃烧状况等情况,做好设备、辅机、附件及仪表的日常维护保养,按水质化验人员的要求进行排污,如实、认真地填写运行记录及和各项记录,并签字。

  五、保持设备及设施处于安全状态,发现异常情况或紧急情况时,应及时采取正确措施努力排除,并及时报告班组长或有关人员和领导。

  六、保持锅炉房卫生区域范围及设备的清洁卫生,搞好文明生产。

  七、除管理人员、质量技术监督局、锅检院的检查人员以外,坚决禁止未经许可和登记的外来人员进入锅炉房。

  八、锅炉正常运行后,司炉人员应密切监视水位(保持高低水位之间)压力(保持正常工作压力0.05MPA之间)。正确调节各种参数。

  九、按规定做好日常工作。冲洗水位表,每班至少一次,并作好记录;适当排污(低负荷时)每班至少一至二次,并做好记录;手动校验安全阀,每班至少一次,并做好记录,校验时锅筒上的压力庆小于安全阀开启压力的75%;安全阀自动排汽试验,每周至少一次并做好记录。

  十、随时检查受压部件有无泄漏变形等情况,随时掌握蒸汽的使用情况。密切注意锅炉各种保护及报警设备的动作情况,报警设备报警时应做好记录。

  十一、服从领导安排,包括班次调动,专业调整,完成上级交待的其他任务。

篇3:天台中学锅炉工岗位职责

  1、锅炉工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感。

  2、上岗前必须参加有关部门的培训,取得操作证。熟悉锅炉的性能、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3、每周试排安全阀一次,开烧时不准离开炉房。

  4、每次开烧前检查锅炉水、气阀门等。

  5、应根据食堂的用气需要,确保蒸汽供应,按时开饭。

  6、负责开水供应。

  7、锅炉停用期间,要加强检修保养。

  8、注意节约耗煤量。

  9、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4:溧水二中锅炉工岗位职责

  水溧二中锅炉工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操作,保障设备、装置和人身安全。

  二、使用维护好设备、装置,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

  三、保持茶水房的卫生整洁。

  四、保证学校的开水供应,包括工作用水和师生生活用水。

  五、保证开水的质量,炉内不留隔夜水,经常清洗炉内胆,保证无杂质,无沉淀物。保证水温100度。

  六、保证按时供水,在学校规定的供水时间内做到学生随到随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