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99  文章总数483075  总浏览量7181641

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家长学校,工作制度,一般家长学校,工作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家长学校工作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家长学校管理制度

  家庭是未成年人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必须充分发挥家庭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为了提高家长素质,不断提高家长学校建设、教学水平,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加强对家长学校的组织领导,由政教处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具体制定教学工作计划,落实有关管理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有关指导工作,同时,认真总结家长学校工作经验。

  二、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系统传授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帮助家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改进教育方法,促进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沟通家校联系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健康发展。

  三、抓好家长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聘请有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人员,担任学校家长学校专职教师,同时聘请教子有方家长担任兼职教师,改善和提高家长学校授课教育教学效果。

  四、重视家庭教育指导教材建设,根据家长的实际需要,按照家庭教育理念和研究成果,编制好体现时代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教材,同时收集、整理部分资料供家长学习之用。

  五、加强对家长学校的组织管理,建立听课制度、每次登记考勤工作制度,做到每次活动有安排有记录,同时做好听课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六、帮助家长总结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组织教子有方家长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做好优秀学员、优秀家长的评比工作,以调动激励广大家长参与家庭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七、家长学校开展教育活动运用举办讲座、观看录像、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和家教咨询服务等形式。

  八、注意和积累有关文件,各种计划,总结、重大活动记录,学校档案、整理归档。

篇2:电子备课室(软件制作室)工作制度

  一、电子备课室是教师进行编辑、制作课件和上网查找教育教学资源等工作的重要场所,严禁在室内开展一切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

  二、进入电子备课室注意肃静,不得影响其他教师备课,并根据规定进行使用登记。

  三、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开启和关闭计算机,使用结束应关闭计算机,椅子、键盘、鼠标放回原位。

  四、用户在使用校园网提供的服务时,应遵守INTERNET的国际惯例,不得向他人发送恶意的、挑衅性的可视信息和商业广告,不得利用校园网查阅、复制和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和淫秽黄色的信息,如有发现,管理员将报告学校,由学校严肃处理。

  五、爱护电教设备,保持机器整洁,禁吃零食,严禁吸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保持教师的良好形象。

  六、使用中应爱护设备、正确使用设备。操作中若计算机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报修或请有经验老师指导,不要随意删改程序或乱按开关。未经允许,不得随便搬动器材。

  七、未经学校同意,非本校教职工不得使用本室的设备。

  八、管理人员不在,禁止进入电子备课室,否则出现事故后果自负。

  九、使用人不得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系统,因使用需要安装软件系统应向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信息中心批准后由专人安装。

篇3:学校水电员工作制度职责

  水、电人员工作制度

  1、熟悉学校水、电线路网阀,保证学校用水、用电正常。

  2、负责经常巡视用水、用电设备,及时性发现水、电隐患,并做好维修工作,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

  3、遵守水电维修、装配、操作规则,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严禁违章作业。

  4、负责水、电维修工具的保管,不得外借。丢失后要照价赔偿,损坏工具要分清责任。

  5、购进水、电维修装配材料要登记,并做好使用登记说明。

  水、电人员职责

  1、熟悉学校水、电线路网阀,保证学校用水、用电正常。

  2、负责经常巡视用水、用电设备,及时发现水、电隐患,并做好维修工作,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

  3、遵守水电维修、装配、操作规则,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严禁违章作业。

  4、负责水、电维修工具的保管,不得外借,丢失后要照价赔偿,损坏工具要分清责任。

  5、购进水、电维修装配材料要登记,并做好使用登记说明。

篇4: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1、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2、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有计划发展,质量第一,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基本原则。

  3、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向所在支部提出申请,并由支部确定两名正式党员负责培养。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要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由培养人按党员标准进行培养、考核,每半年要填写一次考核情况,两名培养人均需填写意见。

  4、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确定培养时间一年以上,并具备发展条件的方能列为发展对象。发展要做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认真组建党员挡案。党员党案共计十一部分组成。既:入党申请书、自传、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党员座谈记录、群众座谈记录、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登记表、政审外调材料、政审综合材料、支部大会原始记录、入党志愿书、公示材料。

  5、支部大会讨论某同志入党时,本人必须到会。必须经支部正式党员半数以上通过方能有效。支部大会决议要把表决情况填写清楚,由支部书记签字盖章后上报局党委。

  6、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符合党员标准,即可按期转正。转正须由预备党员本人向支部提出申请,党支部要按时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并将讨论结果上报局党委。接到局党委的审批结果后,支部书记要与本人谈话,并将审批结果在支部大会上宣布。

篇5:学校德育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对学生进行立志、成才、做人的教育,注重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个人良好品德的形成。德育要有时代性、开放性、实践性、渗透性和主体性,要增强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的各项工作,有机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制定并落实本校德育工作制度:

  1、认真实施《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德育基地、歌曲、影视、宣传栏等对学生进行教育。严格执行每周一升国旗制度。

  2、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礼仪常规》,建立健全德育工作制度,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

  3、建立健全德育工作指挥系统,加强德育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莲山~课件>

  4、搞好少先队工作,发挥少先队的德育功能,定期召开少代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5、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自救等教育,严禁发生违法犯罪现象,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6、认真执行体育卫生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制度,定期体检,定期召开运动会。

  7、做好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班集体、优秀中队、星级少年的评选工作。

  8、完善国旗下讲话制度,使国旗下讲话成为教育学生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