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08  文章总数403851  总浏览量8589722

办公室卫生制度与值日表

  值日表,办公室,卫生,制度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值日表,办公室,卫生,制度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办公室卫生制度与值日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办公室卫生制度与值日表

卫生制度

1.值日人员在当值日应保证当天上班时间所有人员可立即进入上班状态并准时工作(包括早上上班和下班后的清洁工作)。

2.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下午四点进行彻底清扫和整理,所有物品的整理与归位摆放、产品储藏室整理、公司物品的擦拭与清洁。

3.值日生打扫范围包括:地面、桌面、仪器、冰箱、产品储藏室的地面/货架/杂物整理、物品整理、操作用具的清洗/晾放/归位。

4.垃圾处理:凡是带商品标识物(含商标、售价、公司名称等明确标识文字)的产品以及原料用品外包装(废弃的原料容器、瓶子、外包装)等垃圾一律不得直接倾倒入公共垃圾箱。此类物品均每月做一次统计整理,期间可放置在指定地点或容器中,每月由专人负责销毁。

5.值日人员因故不能值日的,要提前和他人调换值日时间,不得因任何原因导致无人打扫,影响大家正常开展工作。

6.值日人员需在下班后落实门窗与电源的关闭工作以及物品收回整理工作,除空调电源外,各种办公设施电源均应关闭,门窗必须锁好,清洗物品必须收回并放置整齐。

7.操作间由专人打扫,非生产制作流程人员,不得进入操作间。

8.各自工作区域需积极配合值日人员自行打扫整理干净,用过的东西放回原位,工作台与工作区域保持整洁。

9.值日考核将纳入绩效考核中。值日人员当天未达要求的,按情形计入考核外,第二天则由未达要求者再次值日。

每周值日排班表

值日员

副值日员

周一AB

周二BC

周三CA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周四AB

周五BC

周日CA

注:值日员为当天值日人员。副值日员依序为第二天的值日员,副值日员在值日员值日当天,有义务进行必要的检查监督与帮助。

篇2:业务部管理制度绩效改革方案

业务部管理制度和绩效改革方案

为了提高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供公司业绩,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对业务部进行实践性改革方略。

一、企业文化

1、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所在。从公司角度看、企业文化影响着企业的一生;从个人角度看、企业文化影响着个人的自身。****年***做出了1600亿的销售额,这和****文化是不可分开的。

2、几十年来我公司一直将

“先人后事,先给后取”定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先人后事就是先做人,后做事。一个人立足社会,立足一个企业中,首先做的肯定就是自我。

3、我公司企业文化的引申意:先人后事就是说,将企业比做要行驶的车,那么先选择上车的人,在选择去开往目的地。这样企业里的员工就回有两个极端。要么来了马上就会下车,要么就会在车上待很久。正如古人所说:“宁以其职待人,勿以其职滥人。”

二、创新制度

1、大锅饭时代;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付出多的、付出少的、甚至是不付出的所获收入都是一致。严重违背了经济规律,导致人的工作积极性及其低下。

2、铁饭碗时代;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只能单纯依靠领导的督促,没有内部竞争,缺乏自发性的员工。

3、绩效薪酬制度;现今的员工都很现实,在公司都很关心自己的薪水。业务能力比较强的业务人员关注的不仅仅是死工资的多少。而是更多的关心公司的绩效薪酬,就是我做出的成绩多我就应该拿比别人更多的钱。所以会出现赚的比总经理还多的业务员。如果没有绩效薪酬,那么就缺乏挑战刺激,那么就不会召来或者留下业务精英。

4、如此的激励模式,目前众多的企业都已经在采用,并且有的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如今的员工已经和十年前的员工不同了;现在的企业模式,竞争等等也和十年前不一样了。现在的中国太多的人想去创业,能真正做成功做大的却不多;如今市场已经逐渐扁平化,利润开始变薄,业务更加不好做。所以面临如此的高压力、高难度,在没有一个合理积极的模式。员工没有积极性,畏缩不前那就不足为怪了。

5、绩效薪酬制度不仅仅能够提升员工的自发性,并且还能够及大的提高留下员工的自信心。军无赏,士不来就是这个道理。并且这与我公司的企业文化也相一致;先人后事,召来的应该是给公司创造财富的人才,而不是给公司带来累赘的包袱。绩效薪酬可以调节人事问题,没有能力的人留不下来,员工不在有混日子的机会。

6、员工为什么要留下来;首先要有充足的发展平台,发展平台无非就是职位和待遇;还有公司的制度、公司的环境、工作的工作量、老板的个人魅力、老板对员工的态度等等。

三、晋升等级

①、晋升的对象是业务部的全体员工;

②、晋升等级的目的在于,提高公司发展平台、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事业心,加强员工对公司的敬业度。

③、一旦执行,严格按照制度实施。

④、晋升制度按照公平竞争的原则。

在公平合理的前提下,业务部设经理(一人)、主管(二~三人)、业务代表(若干人)。

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实施,上级有绝对的领导权利,经理有任免权,上级对下级进行管理,全体进行监督。上级对下级进行培训、检查、督促、协助并帮助下级促成客户;下级对上级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实行一对一模式,经理对属下所有主管负责;主管对属下负责。所有主管直接接受经理领导,所有业务代表分成若干组,每组由各个主管领导。每组进行一次竞赛。(月竞赛)

Ⅰ、经理职责,协调各个主管及各个小组,杜绝出现各主管及各个小组出现争单、抢单、窜单的现象发生。

Ⅱ、主管职责,协调各自小组,杜绝出现本小组出现争单、抢单、窜单的现象发生。

Ⅲ、取消现今的打卡制度。业务部所有员工只在早晨打卡。

Ⅳ、新加会议制度。星期一早晨八点半开晨会、周六上午九点开业务交流会、每天下午五点半开小会。凡是无故不参加者,视为当日旷工;旷工处罚:大会一次罚十五;小会一次罚十元。请假直接向经理申请,需要有请假条(可事后补交、请假一个月只限五次)

Ⅴ、月竞赛,月竞赛按照各个小组为对象,以业绩考核为标准,业绩第一的小组发放活动经费,活动经费按照当月的销售业绩制定,上报总经理,每月最后一个周六公布。

Ⅵ、所有员工均有晋升机会,按照业绩和团队建设考核,经过总经理意见和部门意见于晨会公布。

四、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绩效工资包括:无责任底薪+绩效底薪+业务提成+管理津贴(津贴只有经理和主管享受)

1、无责任底薪:最基本的工资(比例较小)

2、责任底薪:对出单者的奖励性底薪,只要月出5000销售额此底薪便可发放。(比例较小,包括炒作产品)

3、业务提成:按照所做业务的纯利润的百分比例实行。(不包括炒作产品)

4、按照属下所做业务的纯利润的百分比例实行。(不包括炒作产品)。管理津贴*:管理津贴只有业务经理和业务主管享受,目的在于为了协调业务部内部的矛盾,加强内部的竞争性,为了引纳更多的有志有识之士。对业务经理、业务主管进行管理津贴能够使经理和主管更为自发、更为积极的带动团队,避免经理、主管放任自流,避免两极分化,更好的尽职尽责。

五、附加条例

1、制度一旦成立,严格执行,任何个人不得擅自更改。

2、公司内部,严格禁止因为争夺客户而发生的纠纷、攻击等一切有损公司形象之事,发现后立即开除。

3、主动上门来展厅观看的客户归后勤部负责,所做业绩也不归业务部所有。

4、统一业务部整体形象,制作徽章、工衣。

5、建立客户资料档案、每个星期六将整理好的资料档案上交业务部经理。

6、离职需要上交全部客户资料,以及公司财物、样品等一系列展业工具。

7、业务主管所管理小组如果规模上升到部门模式、并且业绩突出该部上升为业务二部,该业务主管升任该部经理。

8、业务部取消打卡;实行每日会议制。(详细见三大条Ⅳ小条)

9、公司产品进价,利润透明化。

10、总经理有最高任免权,最高决定权

篇3:肿瘤康复协会会长值月制度

肿瘤康复协会会长值月制度

1、会长值月由壹名会长或副会长、壹名理事组成。

2、每月主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成都市肿瘤康复协会会长领导下讨论决定有关重要事宜。

3、协调当月会务工作和迎送来访兄弟协会有关领导。重要部门和领导,可由办公室协调,请会长、常务副会长参加。

4、兄弟协会会及有关部门邀请出席有关会议,值月会长、副会长、理事可作当然代表参加会议。因事务不能参加,可委托同职务的代表参加。需要增加其他人员赴会,可与会长商量决定。

5、负责审核上月财务收支情况,发现问题可直接向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6、值月人员,每周不少于半天到办公室座班,并做好值月会长交接工作。

篇4:公司员工劳动纪律管理制度

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为强化劳动纪律管理,增强员工劳动纪律性,特制定《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制度》,望各车间、各部门严格遵守,实时监督,并对各级领导提出以下要求:

1、各级领导负有维护纪律的直接责任。

各级领导应当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和执行纪律;经常对部属进行纪律教育,增强职工的纪律观念;有针对性地进行纪律整顿,解决本部门在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各级领导应当对下级实施纪律监察,并自觉接受上级的监察以及下级和群众的监督。对发现违纪行为制止不力或者不予制止的,当给予批评或者给予处分;对带头违反纪律的,当从重给予处分。

3、各级领导必须按照《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因管理不善造成下属严重违纪的,负领导责任,给予批评或者给予处分。

4、《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制度》由管理部负责监督执行,各部门、车间要积极配合执行。

5、办公行政人员(包含总经办、总工办、管理部、采购部、销售部、技术中心,各经理办公室)除副总以上级别外,其他人员需全部打卡考勤,没有考勤卡的人员到人资

孔德振

办理考勤打卡手续车间没有录入考勤人员同样补办考勤录入手续。没有考勤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20**年2月27日

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制度

为强化劳动纪律管理,增强员工劳动纪律性,特制定《员工劳动纪律管理制度》。违反以下规定除处罚当事人外同时对违纪者的直接上级按处罚金额的50%进行处罚。

1、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窜岗,不睡岗,违者每次罚当事人20元;午餐时间未到提前就餐者视同早退;

2、上班必须按公司规定正确穿戴劳保用品,违者每次罚50元;

3、禁止员工酒后上班,违者每次罚100元;

4、上班时间禁止做与生产、工作无关的私事,违者每次罚50元;

5、各部门、车间必须在早7:50前组织召开班前会,8:00后

所有人员需进入工作状态,违者每次罚30元。迟到、早退、脱岗、窜岗、睡岗30分钟以上者当天(班)一律按旷工处理。

6、员工在工作日中间原则上不饮酒,如确因工作需要须经主管领导同意。违者可给予批评或处以50元/次的经济处罚。

7、严禁员工打架斗殴,不管何种原因,只要一经发现查实即处以200-500元/人次的罚款,情节较严重的处以500元以上罚款并直接开除,触犯治安管理条例或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8、旷工违纪者,旷工期间考勤不计,另旷工1天扣发三日工资。如全月旷工累计达3天及以上者,扣发当月10天工资,连续旷工7天或全年累计达30天以上者直接予以辞退处理,旷工7天扣罚一月工资并赔偿其因旷工造成生产计划秩序不能正常进行所造成的必要损失。

9、员工偷窃、转移或其它方式占有公司或他人财物的除负责全额赔偿损失外,并扣发当月的全部的工资,一律予以开除。触犯治安管理条例或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0、对危害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破坏企业生产工作秩序和治安的行为视而不见、不制止、不敢挺身而出、不发挥应有的作用,给企业造成损失者,经调查核实后,视情节给予扣款、调离岗位、降级、降职处分。属专职工作人员失职者,从重或加重处罚。

11、员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企业经济损失的,根据其情节对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12、员工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或在员工中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可根据公司有关规定,对其作出警告、记过、降职、开除的处分,并记入员工个人档案。

13、以上未列及的可参照公司其它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触犯治安管理条例或国家法律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的,公司可以给予罚款50元处理:

1、员工出厂,除正常下班时间以外必须持有出门证(出门证需注明出厂时间和返回时间同时门卫室要做好登记);无出门证出厂门卫值班人员有权拒绝进出厂或报公司管理部处理;

2、着装得体,禁止穿拖鞋上班(包括无跟凉鞋);不合着装要求的,车间主管有权拒绝入内,班组不得安排生产作业;

3、员工车辆(自行车、摩托车、汽车)不按企业指定方式、区域停放,乱停放的;

4、上班期间,员工个人来客来访一律在门卫室接待;工作时间内非业务需要,禁止工作时间用手机上网、玩游戏;

5、不服从企业合理的正常调动和工作安排的;

6、不按规定确定产品状态标识或者自行改动状态标识,造成生产混乱的;

7、未经许可,非对应职能人员进入企业的重要场合,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的。重要的场合包括例如仓库、财务部门等。

9、工作期间溜岗、串岗;离岗超过5分钟至30分钟内的视为迟到;

10、工作期间,消极怠工,吃零食,打闹嬉戏或进行娱乐活动,大声喧哗干扰他人工作等的。

11、没有健康的卫生习惯,破坏企业环境卫生的;

12、不爱护公物,浪费企业机器设备、工具、物料,损失轻微的;

13、员工不按规定做好日常的机器、设备的保养工作的;

14、操作机器、设备时,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

15、设备、工装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有异常情况,操作员工应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处理,不及时告知班组长和相关技术人员处理,盲目操作的;

16、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不立即采取应急措施,造成企业损失的;

17、在生产、仓库等禁止吸烟区域吸烟的,造成损失的并根据损失大小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18、下班时不整理作业现场,搞好工作场地卫生,关好门、窗的;

存在以下行为的,公司可以给予罚款100元处理:

1、不经批准,擅自休假造成旷工的(矿工除扣发三日工资外,可视情节根据规定进行处罚);

2、在考勤上弄虚作假的;代打卡的,给予双方处理;

3、无理取闹,造谣生事、谩骂吵架的;

4、接到生产或质量或安全等问题的整改要求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的;

5、上班时间出厂,没办理规定手续,私自出厂的;

6、没有物资放行单,携带有企业财产的;

7、对主管人员正常工作指派、安排不遵守,争吵并有威胁、侮辱,甚至产生身体冲突者;情节严重的,认定为严重违反企业规章制度。

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的,企业可以认定严重违纪,造成损失的,可以认定重大过失予以辞退并处罚款200元:

1、连续或一个月内旷工累计三天或以上者,认定为严重违反规章制度(旷工除按规定扣发工资以外可视情节按本规定给予加罚)。

2、工作期间打架闹事,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

3、严禁酒后进厂返工,对于有明显饮酒迹象的,值班保安有权拒绝入内;

4、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令企业蒙受声誉或利益的损失者;

5、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或被依法实施劳动教养的。

6、盗窃、贪污或用职权营私舞弊,使企业蒙受重大损失者,应记重大过失。故意损坏企业财物,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或以上的;

7、经认定煽动员工怠工的指使者。

8、员工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企业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经企业提出后不改正者。

9、泄漏企业的技术、商业机密,对企业造成重大损失者。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考虑进行奖励,其中嘉奖,每次奖励30-50元;立功,每次奖励100元以上;突出表现的,由企业另行研究给予奖励。

1、弘扬正气,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立功者;

2、助人为乐,拾金(物)不昧者,行为足以嘉奖或立功者;

3、及时发现并揭发徇私、舞弊,避免企业的损失。嘉奖或立功;

4、根据企业的状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嘉奖或立功;

5、企业出现临时突击任务,如因交货而临时增加生产任务、抢修、抢险等任务,能担负责任,以身作则,出色完成任务者,嘉奖或立功;

6、连续长期对使用的设备进行良好的保养,使设备长期处于良好的运作状况,得到设备管理人员或车间主任的确认。嘉奖或立功;

7、非本属职能者,能发现产品的质量问题、生产过程问题,及时反映,消除产品隐患,避免企业出现损失者,嘉奖或立功;

8、工作岗位中能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主管部门提出并得以认定,嘉奖或立功;

9、无论从事生产或管理工作,发现或改进工艺、方法、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或者降低生产成本,节约费用;坚守企业利益,积极为客户、商户服务,得到客方的一致好评;给予嘉奖或立功。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0**年2月27日

篇5:校长公共卫生安全责任人职责

校长为公共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本着安全第一、学生第一、明确责任、保教结合、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原则、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校安全工作责任人职责。

总责任人(校长):

责任内容:

1.贯彻执行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根据当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应急预案制订本校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领导小组.2.将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日日讲安全,时时注意安全。

3.明确学校的安全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检查督促学校各部门各项突发事件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责任落实到人。

4.广泛深入地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突发事件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科学防病能力.5.建立学生缺课登记制度和传染病流行期间的晨检制度,及时掌握师生的身体状况,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早期表现师生,应及时督促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6.对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保障配备足够的安全保卫人员,支持保障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7.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凡是在学校内发生的突发事故。灾难和紧急重大事件,在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8.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爱护卫生运动,加强后勤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卫生条件,保证学校教室,厕所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9.负责监督学校各个部门落实安全岗位职责。确保学生喝上安全饮用水,吃上放心菜.10.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负第一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责任范围的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