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87  文章总数314636  总浏览量7498413

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评议,民主,一般评议,民主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

  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两份

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一:

  “标准好比尺子,只有刻度明确,才能量准长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要做合格党员,而做合格党员的关键落在“合格”二字上。如何做到“合格”?需要党员干部用“四讲四有”这把“标准尺”一点点去“卡”,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舷,始终把思想行动“卡”在“格子”里。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用“讲政治、有信念”尺子“卡”是否在思想灵魂上定好了位。“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解决的是政治过硬、政治合格问题。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然而在现实中,一些党员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理想动摇、信念迷茫、精神迷失,喜欢搞暧昧、躲猫猫、耍滑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坠落、生活上腐化,失掉了初心、忘记了誓言。讲政治、有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第一要求”。我们应当始终拧紧思想政治这个“总开关”,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坚定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与清醒、党性上的坚强与纯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性,怀揣共产党人的信仰,把忠诚刻在心里、奉为信念、彰于行动。共产党员唯有在思想灵魂上定好了位,才算迈出了“合格”的第一步。

  用“讲规矩、有纪律”尺子“卡”是否在法纪防线上定好了规。“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我党逐步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更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总书记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然而在现实中,一些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视若无睹,热衷于搞小圈子、拉帮结派,搞本位主义、阳奉阴违,搞自由主义、乱发言论,习惯于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明规则形同虚设,潜规则大行其道;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内生活制度成了摆设。讲规矩、有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底线”。我们应当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遵章程,守法规,讲原则,勤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多打“预防针”,

  “思”而出乎理智,“言”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时刻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共产党员唯有在法纪防线上定好了规,才算迈出了“合格”的第二步。

  用“讲道德、有品行”尺子“卡”是否在价值操守上定好了格。“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和品行决不是小节、小事,而是人的根本素养,是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内在标尺。总书记指出:“为官者必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道德修养方面成为民众的表率。”而在现实中,一些党员大德不明、公德不守、私德不严,以“利害移操守”,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迷失了本心,丢掉了原则,丧失了人格。讲道德、有品行是做合格党员的“行为之基”。我们应当始终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于“一日三省吾身”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于“日日弹尘,天天洗脸”

  中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于“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中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共产党员唯有在价值操守上定好了格,才能朝着“合格”更近一步。

  用“讲奉献、有作为”尺子“卡”是否在责任担当上定好了标。“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而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总书记指出:“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而在现实中,一些党员存在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不愿为,遇到问题左躲右闪,遇到矛盾上推下卸的“本领恐慌”“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责任义务”。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勇趟改革“深水区”、敢啃项目“硬骨头”、善打转型“攻坚战”,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豪气、“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舍我其谁”的志气,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有担当、讲责任,树标杆、做表率。共产党员唯有在责任担当上定好了标,才对得起“合格”二字。

四讲四有民主评议材料二: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认真学习章程党规,遵守党纪,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当好人民的好儿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的思考和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完善自我,开创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首先,我们应该弄清楚学章程党规的重大意义。总书记深刻指出:现代政党都是有政治纪律要求的,没有政治上的规矩不能成其为政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个政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约束性规范,是首要纪律,决定政党的兴衰,决定政党事业的成败。是否具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决定我们党能否成为一个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首要条件,是思想建党、组织建党的重要保证。我们党早在1921年成立之初就明确了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现在,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8600万党员、领导13亿人民的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将成为一盘散沙,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因此,学习章程党规意义深远。

  未有能成者,诚然如此。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同志,不能自认为学习的机会多,学不学无所谓,这是糊涂认识。要知道学习是不能一劳永逸的,有道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道理我们应深刻领会。只有清除头脑里的一些糊涂认识,才能净下心来学习,只有对章程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章程的各项内容,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章程上来。更重要的是要反复阅读章程,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反反复复地学,才能读懂弄通,直至牢记。章程内容丰富,字字句句含意深刻,如果只是溜一眼、看一遍,浅尝辄止,走马观花,囫囵吞枣,印象不深,是很难学到手的。最后我们要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学。章程内容不是孤立的,要把学习章程同学习*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和地方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结合起来,同本单位本岗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特别要同自身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用心理解,真正掌握章程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从而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最后,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是持之以恒学习章程党规、系列讲话。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自我们宣誓入党之日起,我们就要对照入党誓词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二是自觉贯彻执行章程党规、系列讲话。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牢固树立章程党规意识,行动上自觉遵守和贯彻章程党规,坚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篇2: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党组织依据党员标准,组织党员和群众对每个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和模范作用进行综合评议,促使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一种必要形式。党支部要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评议时间每年一次,一般安排在年终进行。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对象为支部全体党员,评议时召集全体党员或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三、评议要按照《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和要求,对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和鉴定。评议的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程序是:(1)动员教育;(2)党员自评和群众评议;(3)汇总并分析研究评议情况;(4)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评议结果及党支部意见;(5)使用评议结果进行评先选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对基本合格党员要制定改进措施。

  五、评议结果在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的同时要通报本人。要坚持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正确区分政策界限,不能简单地“以票取人”。对民主评议中不合格票超过50%的,一般应初步认定为不合格党员。对初步认定的不合格党员,在认真调查核实,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区分一时一事表现与长期一贯表现,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调查、谈话、审批、宣布和教育转化。对存在问题一时难以核实的,暂缓做出结论。提出的处置意见,提交支部大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表决。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党员,指定专人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促其转化。对不合格党员,根据具体情况和本人态度,采取限期改正、劝退和除名等方式予以处置。

  六、通过民主评议党员,表彰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纯洁党的组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篇3:学校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某某学校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民主评议党员是一项制度性的常规工作,是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根据《***市委市直工委关于开展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直〔20**〕*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各党支部决定开展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章程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等党内重要法规为依据,以市直机关党员“引领工程”为总要求,结合《***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引领工程”的实施方案》,认真客观检查评议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查找不足,处理违纪,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二、评议对象、方式、等级

  1、评议对象:凡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党员都必须参加民主评议活动。

  2、评议方式:按照学习教育、个人自评、民主评议、组织审定、结果处理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评议等级: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党员数量控制在每个支部1个名额,并推荐参加市级优秀党员评选。

  三、评议内容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以《中国共产章程程》规定的党员标准为依据,评议党员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具体内容包括:

  1、能否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否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执行党组织决定,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2、是否热爱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是否带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组织纪律观念强。

  4、能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5、是否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6、凡符合以下各条其中一款的即可定为不合格:

  (1)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的;

  (2)经常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以迷信活动为职业的;

  (3)有信仰宗教行为的;

  (4)不遵守社会公德、损公肥私,党员形象不佳的;

  (5)讲落后话、办落后事,在社会上起消极作用的;

  (6)不讲职业道德,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的;

  (7)有违反宪法、法律法规的言行。

  四、方法步骤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支部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时间要相对集中。民主评议的实施步骤为:

  1、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员普遍进行一次新形势下坚持党员标准的教育。学习内容主要是**大《章程》、《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党员对于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意义。

  2、个人自评。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评议对象要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总结。

  3、民主评议。召开党支部会,进行民主评议。评议中,要是非分明,敢于触及矛盾,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对照党员先进性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表现情况,对每个党员进行认真分析,作出公正评价,得出民主评议结果。

  4、组织审定。党委办公室对每位评议对象的评价和反映、民主测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组织意见,确定评议等级。评议的结果要转告本人,并向支部大会报告。

  5、结果处理。对民主评议优秀的党员,党支部可通过会议形式进行表扬。经评议认为是不合格的党员,支部委员会应区别不同情况,提出妥善处置意见,提交党委会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表决,对确属不合格的评议对象,要就他们所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分别作出劝退、除名或限期改正的处置意见,并报党委办公室备案。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应当十分谨慎,原则要坚持,方法要得当。对被劝退和除名的,党组织要做好思想工作,要继续关心和团结他们,在工作中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

  **中专党委办公室

篇4:中心学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

  十直中心学校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以《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为标准,以强化党员教育为根本,按照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评议标准,规范评议程序,实事求是地对党员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纯洁组织,整顿队伍,进一步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我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评议范围

  本支部全体党员。

  三、评议等级

  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按照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三个等次定档。

  四、评议主要内容、步骤和方法

  (一)主要内容:

  结合学校常规工作,围绕自己的工作、学习、思想,提升育人水平、服务水平,为单位发展做贡献进行评议。评议要以查找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为重点,帮助广大党员分析关键因素,找准前进方向,明确努力目标。

  (二)主要步骤和方法

  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拟于12月上旬启动,1月上旬完成,3月中旬将总结评议情况及结果。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项目具体内容

  12月中旬

  自我总结自我评议。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客观地肯定成绩,同时找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在是否合格上进行自我评价。

  12月下旬

  交流互评。各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互评时,每位党员既要虚心听取其他党员意见,又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实事求是、帮助提高”的态度,对党组织和其他党员自我评价的情况提出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邀请非党教师参与评议。

  1月组织鉴定。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自评、互评的情况和党员的一贯表现,并结合学校综合考评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进行考核评议,并及时予以公示。

  3月召开支部大会,对评议情况进行反馈,同时,每位党员在新的一年中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提出目标,在学校,如何起到引领和先锋作用制定出打算和计划,以此要作为09年度党员考核的一个依据。

  五、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员评议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员评议作为约束自己,提升自己,增强党性认识的一项措施,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抓好抓实。要求所有党员全部参加,不得请假。

  (二)坚持原则,务求实效。评议工作必须坚持原则,各小组要按照《章程》规定的标准,对每个党员进行公正评价,切忌走过场,敷衍了事。

  (三)认真整改,巩固提高。通过评议,使每个党员切实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党组织要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全面分析和研究,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要在党内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宣传典型,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要敢于揭露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处理,纯洁党员队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十直中心学校党支部

20**年度党员个人评议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在身边同事的帮助下,本人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理论、“****”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经常利用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政治立场,使自己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并且懂得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

  其次,在工作中注意研究工作方法,保持和领导的经常性沟通,具体工作安排与同事多商量,促进团结,形成合力。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党员,我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同志们相处时,我能正确对待群众意见,互相信任,关系融洽。目前,我单位同事之间相互协作、相互友爱氛围较浓。

  第三,严格自律要求自己。日常生活中,本人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的规章制度,经常放弃休息加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配合当前的理论前沿,为自己补充新的知识和养分。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1、学习不够深入。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上都不够深入细致,对于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专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忙于一般性的事务工作,学习还不够深入。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探索学习方法,在理论深度上下工夫。

  2、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够。

  总结人:敖红娟

篇5:卫生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

  石岭镇第二卫生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石岭镇政府、廉江市卫生系统20**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部署和要求,为扎实做好石岭镇第二卫生院的自查自纠工作,找准我院内部存在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确保我们医院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围绕患者为中心,坚持“谁接诊、谁负责”的原则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的态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把医院打造成真正的百性医院,放心医院。树立医院的新形象。

  二、目的任务

  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20**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收集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全面查找我院文明服务、遵守廉政纪律遵守和工作作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立即着手整改,切实解决医院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建立和完善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达到“四个进一步”的目的,即: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三、自查自纠内容

  (一)以查上下班,岗位情况:是否存在早退,迟到、离岗,串岗等情况,是否存在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等现象。

  (二)查文明服务情况:是否实行“一窗式”服务;是否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是否存在推搪,刁难患者。

  (四)查推行政务公开情况:是否按照公开要求,公开医保政策及院务公开。

  (五)查规范行政审批情况:购买医疗器械,药物等是否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收费。

  (六)查廉政纪律遵守情况:是否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不廉情况,是否存在向患者强行推销药品,物品,多检查,大处方等现象。

  四、自查自纠方法

  全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通过接听热线、信访接待等多种渠道广泛调查、征询、收集意见,公布本单位投诉电话,坚持不懈地查找医院政风行风存在的问题。

  (一)上门走访征求意见。认真落实市局、镇行风办关于展开走人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的通知精神,确保征求意见建议的广泛性,诚恳征询对我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成2个组分别对当地的卫生站和个别村庄,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二)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意见。向各级党政、社会各界发出征求意见函、开展问卷调查等活动。

  (三)举行座谈会征求意见。召开当地党政部门领导特邀监察员,卫生站代表和村委代表等座谈会,开诚布公地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认真收集意见。

  (四)开设行风电话征求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采用电话和咨询台的形式接受患者的咨询和投诉,倾听广大群众心声。同时,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督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做出周密安排,增强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对社会各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内部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汇总后交镇行风办。要由表及里,找准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三)边查边改,狠抓落实。要将整改贯穿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全过程。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评议意见和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能及时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作出说明,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限期改进。同时,加强对综合性问题的分析,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从根本上构建起真正的长效机制。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