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99  文章总数400323  总浏览量7130371

宝安中学工会委员职责

  职责,工会,委员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职责,工会,委员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宝安中学工会委员职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宝安中学工会委员职责

  工会主席职责:

  1、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依据《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负责工会的全面工作,根据上级工会的要求和学校实际,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会工作计划,并做好学期工作总结。

  3、配合党支部、学校行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教职工忠于职守,献身人民教育事业。

  4、负责教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组织和召开教代会,讨论和审议学校各项重大决策,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5、召开和主持工会委员会议。

  6、组织实施节日纪念、慰问活动;组织安排教工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课余生活。

  7、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尤其是维护和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支持女工委员的工作。

  8、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工作上予以支持帮助,生活上予以关怀照顾。教职工及其亲属的生老病死,要根据情况组织安排人员安抚慰问。

  9、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协助学校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10、保障教代会和工会行使其职权,在决定同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重大问题的,应征求校长的意见。

  工会常务副主席职责:

  协助 工会主席或分管校长主持工会的常务工作

  工会副主席职责:

  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工作,并按分工负责自己职权范围内的工作。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

  2、负责工会政治学习和其它政治活动等工作。

  3、负责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和教职工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及培训工作。

  4、负责检查落实“教代会”的各项提案。

  5、负责工会的各种会议记录。

  6、负责工会文件资料的收发。

  7、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工会网页的制作、维护和更新工作。

  2、负责工会工作信息的上网工作。

  3、负责工会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4、负责工会的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劳动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落实教职工的生活福利服务性工作。

  2、负责工会开展工作或活动所需的场地、器材、物资的采购准备工作。

  3、了解教职工的生活困难情况,负责扶贫帮困工作。

  4、负责办理教职工的婚、丧、病、事相关的慰问工作。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体育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工会年度教职工体育活动计划。

  2、负责工会体育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3、组织教职工平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娱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工会年度教职工文娱活动计划。

  2、负责工会文娱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3、组织教职工平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女工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女职工工作计划和总结。

  2、协助有关部门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3、负责女职工和儿童各种保健待遇工作的落实。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2:东江中学工会委员职责

  组织委员:

  (1)协助工会主席,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新会员的教育;

  (3)建立健全并保管好工会组织的档案材料;

  (4)会员调动工作时,及时办理工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接受调进会员组织关系,并负责做好登记工作;

  (5)负责本工会缺额干部的补选和报批工作;

  (6)协助主席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管理及档案工作。

  (7)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进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形成;

  (8)组织会员制定师德师表公约,教育会员加强师德修养,用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9)经常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开展“四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争做“文明教职工”的活动;

  (10)负责抓好“教工园地”出版、更新工作,定期开展黑板报的检查评比;

  (11)负责抓好俱乐部(活动室)建设,年终组织检查、评比、总结;

  (12)配合学校党政做好各个时期的中心宣传工作

  (13)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会员执行教育方针和教育法规的自觉性,不断促进会员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

  (14)协助行政,运用各种形式,组织会员学习文化、业务,提高素质,帮助会员遵循教育、教学规律;

  (15)协助行政组织会员上好教学研究课、公开课、示范课等,开展教学研究;

  (16)协助工会主席,组织开展经常化的“教学练兵”和基本功竞赛活动,不断提高会员业务素质;

  (17)在会员中经常、持久地开展学习陶行知活动,培养会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18)组织会员经常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体育活动;

  (19)组织小型多样的文体竞赛活动;

  (20)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戏剧、电视录像、展览等;

  (21)组织会员参加公益服务活动(义务劳动、环境保护、慰问演出等);

  (22)协同宣传委员,负责检查工会俱乐部(活动室)工作。

  女工委委员:

  (1)关心会员生活,经常了解会员生活状况,为会员办实事,尽力改善会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参加有关住房改革、补助、奖金发放等关系会员切身利益问题的研究讨论;

  (3)协助组织会员进行参观学习、体检、疗休养等活动;

  (4)节假日为会员组织代购优惠供应物资;

  (5)负责检查、监督经济实体收支情况。

  (6)关心女教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7)策划和实施富有女性特点的教育活动;

  (8)协助做好计划生育、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及妇幼儿保健宣传工作;

  (9)关心会员婚姻,热心为大龄未婚会员做“红娘”;

  (10)主动配合做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三八红旗手”、“文明新风家庭”等评比工作。

  财务委员:

  (1)负责编制学校工会财务预决算表;

  (2)遵守财务纪律,执行财务制度,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3)督促并协助行政会计及时、足额向上级工会拨缴经费;

  (4)负责管理有关会员互助性质的储金会;

  (5)民主理财,定期接受工会经审组织的审计,至少每年公布一次账目;

  (6)负责对工会经济实体的财务审计。

篇3:某中学工会干部(委员)工作职责

  某中学工会干部(委员)工作职责

  一、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兼)主要职责

  1、按工会法、工会章程和上级工会有关规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及时向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会经费的收支预算和决策草案,并根据批准的预算积极组织收入与合理支出。

  2、协助组织委员收好会费,按规定上缴会费。

  3、妥善保管现金和财务帐表、凭证、档案资料,按时编制财务会计统计报表,定期公布帐目,主动向经费审查委员会汇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模范遵守和维护国家财务制度、财务纪律和工会财务规定,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开支有权拒付。

  4、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协助搞好职工生活福利事宜。

  二、组织委员(兼)主要职责。

  1、负责会员的发展工作、进行工会章程的教育;组织开好工会小组会,负责收缴会费,加强工会小组思想组织建设。

  2、做好召开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筹备和会后的传达贯彻工作;做好培训工会积极分子工作,加强民主管理工作。

  3、管理会员档案,办理会员关系接转手续,做好会员证的管理和分发工作。

  4、做好工会会员的奖励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表彰工作;调查和办理有关工会会员的处分事宜。

  三、宣传委员(兼)主要职责

  1、进行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的宣传教育,加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和优良传统的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的法律、法令,认真抓好形势和任务、共产主义思想和道德、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教育。

  2、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宣传鼓动工作;协同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提高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3、在工会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调查分析职工思想动态,针对职工的思想状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4、培训工会宣传积极分子,发动群众搞好宣传鼓动工作;管理、用好宣传场地和工具,充分发挥其效益。

  三、文体委员(兼)主要职责

  1、根据职工意志和要求,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小型多样、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努力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2、负责“教工之家”的建设,为教职工定期开放,保证职工文体活动的正常开展。

  3、培养训练文体积极分子,做好教职工运动会和各项文体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发挥积极分子的作用。

  4、在广泛调查研究的情况下,经上级部门批准,有组织地搞好教职工的暑期休息、旅游或疗养活动等。

  四、生活委员(兼)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在教职工生活方面的方针、政策,教育教职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调查研究和民主讨论的基础上,做好教职工困难补助和教职工互助保险工作,并将补助情况及时公布;抓好群众性的互助互济活动。

  2、经常调查了解教职工生活状况,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有关方面提出改善教职工生活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3、协助女教职工委员做好女教职工的生活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五、女工委员(兼)主要职责

  1、教育女教职工努力学习,提高政治业务水平和能力;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活动,引导女职工用健康的思想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问题,帮助她们加强对子女的教育。

  2、协助、监督行政组织贯彻执行有关保护女职工的政策、法令,建立女教职工保护制度和保护措施,搞好妇科病的普查普治工作。

  3、维护女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同歧视、迫害女教职工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关心女教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加以解决;协助有关部门搞好计划生育工作,做好儿童和少年工作。

  4、做好妇女劳模、女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的培养工作,总结其先进经验,宣传其先进事迹,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

  工会组长(兼)职责

  1、参与所在处、组(年级组)的领导工作和组织工作。

  2、协助处组负责人组织本组会员执行《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守则》、落实我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细则》及各项工作制度等,领导和参加创建文明单位的活动。

  3、根据安排,组织组员学习,并严格认真考勤。

  4、根据工会的工作计划,组织会员参加活动,协助处组负责人做好本组教师的福利工作和内部管理工作等,组织好本组的文体活动,搞好工会的组织工作。

  5、关心会员困难,听取会员意见,及时向工会主席反映。

  6、顾全大局,关心学校整体工作,准确向会员解释学校、工会的意图,保持上下一致。

篇4:中心小学工会委员会基本职责

  中心小学工会委员会基本职责

  学校工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工会在学校中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上级工会的决定及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制订并实施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安排工会活动和讨论有关事项。

  2、协助党支部和校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向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共产主义教育,进行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的教育,定期向党支部和上级工会汇报教职工思想情况。

  3、组织教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引导他们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活动。协助学校行政做好评优、表彰、奖励等工作,总结推广先进工作者经验,提高教育质量。

  4、办好“教工之家”,经常开展有益于会员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

  5、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会同有关部门筹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承担其职责,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学校。

  6、主动积极反映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校长决策提供咨询。教育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证校长决策的顺利实施。

  7、协助和督促学校行政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开展教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搞好教职工困难补助,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

  8、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教职工的安全和健康,向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学校行政解决影响教职工健康和安全的问题,参加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9、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女教职工保健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

  10、做好收缴会费工作,民主理财,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11、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加强工会小组的工作。发展新会员,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篇5: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1、经常了解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工会干部与积极分子的积极性;

  2、抓好小组工作,向会员进行工会的性质、任务以及会员权利、义务的教育,安排好工会民主生活;

  3、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做好会员登记建卡,建立健全会员档案。办理接转会员关系。执行对犯错误会员的组织纪律处理。建立健全工会小组;

  4、协助党组织和校(单位)行政,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生产者)的管理工作;

  5、按期做好各项统计报表;

  6、协助行政会同生活委员做好民事调整工作;

  7、具体负责教代会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