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845  文章总数429395  总浏览量7374634

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文章,希望您撰写校团委,职责,书记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团委书记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学校团委的管理工作。指导团支部做好团员的政治思想、组织发展和日常管理工作。

  1.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青年团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培养积极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和学生骨干努力工作。

  2.制订团工作计划,主持团总支会议,按计划开展团内活动。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组织团员参加上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上好团课,丰富学生团知识,体现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先进性,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协助德育工作处加强校纪、校风管理和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4.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积极做好要求入团学生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健全团组织制度,管理好团员档案。

  5.负责团员活动室建设,办好团黑板报、团广播。协助德育工作处做好有关竞赛工作。

  6.总结团工作,并向全体团员报告。负责团员的考核与奖励。

  7.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参与少先队活动。

  8.按时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雷锋学校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沙长雷锋学校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组织学习宣传,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团中央、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全面主持团委日常工作。

  2、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团内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团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党总支的得力助手。

  3、负责全校各班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

  4、负责团员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5、负责青年团校的组织和建设工作,定期输送优秀团员进入青年党校学习。

  6、组织和指导全校学雷锋活动。

  7、负责各班黑板报的评比工作。

  8、负责校广播站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9、负责升旗仪式的组织工作。

  10、负责各社团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篇3:晶华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华晶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1.主持学校团委全面工作,处理团内日常事务,召集并组织学校团委委员会议、团员大会。

  2.负责制定和提出学校团委工作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定期向学校党支部汇报工作,取得党支部的重视和支持。

  3.代表学校团委参加上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团委的指示,负责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在工作中做好协调与监控。

  4.指导团总支,团支部开展工作,抓好团干培训,加强对团干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发挥团干的能动作用。

  5.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团员学习,深入基层,主动关心团员、青年,密切注意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员。

  6.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注意发挥团员模范作用。

  7.负责团费的上缴和使用的审批。

  8.教育、培养优秀团员学习章程。

  9.负责推荐、培养党员积极分子。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