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35  文章总数452313  总浏览量5460937

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细则

  评比,细则,文明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评比,细则,文明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细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细则

  文简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细则

  一、出勤

  1,迟到每人每次扣0.5分,无故旷课每人每次扣0.5分。

  2,未经老师同意早退者每人每次0.5分。

  二、纪律

  1、课间追赶、打闹、大声喧哗、吹口哨、制造噪音者扣0.5分/人;

  2、随意折树枝花草、攀爬树木、不在规定范围内玩耍的每人每次扣0.5分

  3、说脏话,打骂他人、侮辱他人人格者扣0.5分/人

  4、学校大门、宿舍楼锁门后,未经老师允许或未到规定时间擅自外出者扣1分/人;

  5、顶撞老师扣2分/人,并给予纪律处分;

  6、早自习不认真晨读,例如讲话、下位、外出者每人每次扣0.5分

  7、午睡时间讲话、下位、外出者每人每次扣0.5分

  三、体育

  1、课间操

  1)无故不参加每人每次扣0.5分;

  2)做操时打闹、说话、不认真扣0.5分/项/人;

  3)升旗仪式要求全员参加,无故不参加的学生扣0.5分;升旗仪式纪律不好的班级扣2分。

  2、眼保操一人不做或不认真做扣0.5分,五人以上不做扣2分;

  3、*

  1)坐姿不端正扣0.5分/人;

  2)随意走动、谈笑、起哄、做小动作扣0.5分/人。

  3)班级纪律差被点名批评的每班扣2分。

  四、卫生

  公共卫生

  1、桌椅摆放不整齐扣1分;

  2、扫除用具(拖布、笤帚、撮子、水桶等)摆放不整齐扣0.5分;

  3、地面上有纸屑、食品袋等垃圾或污迹扣0.5分/次/处;

  4、窗台上摆放物品扣0.5分;

  5、垃圾桶杂物超过三分之一未倒扣0.5分,水桶内脏水未倒扣0.5分;

  6、不按时搞卫生扣1分/次;不搞卫生扣2分/次;

  7、在墙、桌椅、门窗等处乱贴乱画扣0.5分/处,并责令整改恢复原样。

  8、公区卫生不彻底,有纸屑、大量树叶等扣0.5分/处

  9,卫生保持不佳班级扣1分

  个人卫生(着装卫生、心理卫生)

  1、指甲过长每人每次扣0.5分;染指甲每人每次扣0.5分;

  2、染发扣1分;存在问题的学生当天必须整改,未改正者通知家长领回。

  3、佩戴异物扣0.5分;

  4、穿奇装异服扣0.5分;

  5、随手扔食品袋、纸屑、冰棍杆等杂物扣0.5分;

  6、随地吐痰扣0.5分;

  7、看不健康书籍、影视,听、唱、传不健康歌曲、歌谣等扣1分;

  8、男女交往过密(手拉手、拥抱、亲吻、独处等)扣5分,并给予纪律处分。

  五、其他

  1、不排队就餐,就餐人数未到齐擅自用餐、哄抢,扰乱就餐秩序者扣0.5分/人

  2、上学期间不允许使用手机,发现一次扣3分,没收,家长取回,第二次扣5分,没收,学生毕业后家长取回。

  3、不服从值日生、保安管理扣1分;顶撞、谩骂者扣2分;殴打者扣5分,并给予纪律处分;;

  4、放学后不关门窗、不关灯或其他电器,有其一者扣0.5分;

  5、不允许携带火机、香烟、槟榔、充电器、酒精炉、蓄电池手电等,否则一经发现扣2分;

  6、喝酒、打扑克、玩游戏机等扣2分;

  7、在校期间外出上“三室两厅一吧”等娱乐场所者扣5分,并给予纪律处分;

  8、打架一次扣5分,后果自负

  9、携带管制刀具、钢棍、凶器等扣2分,

  10、偷盗,扣5分,

  11、损坏公物,扣2分/人,加倍赔偿并给予纪律处分。

  12、班级出现学生有比较严重的违纪行为,并造成恶劣影响,每人次扣5分

  加分情况:

  1、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等每人每次加1分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捐款捐物,慰问、社会实践等有突出贡献者加一分,贡献特别突出者每人每次加3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举报乱扔垃圾者每人每次加0.5分

  4、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批准的竞赛活动获奖,每人每次国家级加5分,省级加4分,市级加3分,县级加2分,镇级及学校活动获奖1分,各类优胜奖0.5分。集体荣誉每班省级加8分,市级加6分,区级加4分,镇级及学校活动加2分。

篇2:小学文明就餐评比细则

  墟黄小学文明就餐评比细则

  一、指导思想:

  文明用餐是学生良好日常行为规范养成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用餐行为,做到文明用餐,有序用餐,安全用餐,从而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学校将举行“文明餐桌”、“文明用餐小标兵”评比活动。并将平时的检查情况归入班级学期优秀班级评比。

  二、评比办法:

  1.文明餐桌(以班级为单位)评比。

  2.每日打分由值周教师、食堂值日人员负责。

  3.每两周汇总“文明用餐”扣分结果,累计扣分最少的班级被评为“文明就餐班级”。

  4.每月由班级推选出两名“文明用餐小标兵”,作为学期“文明就餐小标兵”评比依据。

  三、评比细则:

  1.就餐前:整队进入食堂;不喧哗、打闹;按照指定餐桌依次就座不能乱动别人的餐具。;由桌长负责分饭菜,安静就餐。

  2.就餐中:就餐中保持安静,细嚼慢咽,不喧哗打闹;饭菜添加时举手示意由桌长负责添加,不能自行下位到窗口乱添饭菜;鼓励吃光盘中饭菜,做到不挑食、不偏食、珍惜粮食,无特殊原因不得将大量饭菜倒到剩菜盆中;

  3.就餐后:就餐后每位学生用勺子将残羹轻轻挂到自己碗中,倒入剩菜盆中,安静离开座位轻轻将碗和勺子分开放入餐具桶中方能离开;桌长等全桌吃完,收拾好饭盆、杂物,将桌子抹干净,做到桌面、地面干净整洁,无饭粒、米粒、剩菜,再离开食堂。

  4.自觉服从食堂管理人员、值周教师的管理,不得与工作人员冲撞。

篇3:中学文明宿舍评比细则

  集陆中学文明宿舍评比细则

  为了创设和谐、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制定文明宿舍评比细则如下:

  一、早操(10分)

  每天按时出操,缺席1人扣1分,做操不认真每人扣0.5分。

  二、卫生(10分)

  1、讲究卫生,不随地乱吐口痰,乱扔果皮纸屑、包装袋等,违者每人次扣1分。

  2、宿舍要保持整洁,墙面无污渍,无蜘蛛网等,发现一处扣0.5分。

  3、当周轮值宿舍要负责打扫楼层卫生和公共卫生,未打扫扣5分,垃圾没清理扣2分,打扫不干净酌情扣1--3分。

  三、纪律(10分)

  1、上课、晚自习时间未经教师同意不得返回宿舍,违者每人次扣1分。

  2、遵守作息制度,中午12:30分后,晚上9:30分后不得在操场玩耍,不得在宿舍喧哗,违者每人次扣1分。

  3、遵守请假制度,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每人次扣3分;留宿非本宿舍人员或到校外留宿,每人次扣5分。

  4、不得攀爬楼梯扶手、走廊栏杆、窗户等,违者每人次扣分。

  5、节约水电,睡觉不关灯、水龙头不关等每人次扣1分。

  6、不许抽烟、打架、赌博、敲诈、盗窃等,违者每人次扣10分。

  四、物品摆设(10分)

  1、毛巾、脸盆、桶、鞋子等摆放整齐,违者酌情扣1--3分。

  2、被子、衣服等按要求叠好,违者每人次扣1分。

  五、财产保管(10分)

  1、爱护公共财产,如门窗、玻璃、扫把、床架、电话等,违者酌情扣1--5分,并照价赔偿。

  2、不在墙上乱刻乱画,发现一处扣1--5分。

  六、奖励:

  1、发现同学违纪行为及时制止或报告老师者,酌情给予1--5分奖励。

  2、拾到钱物等主动还给他人或交给老师者,酌情给予1--5分奖励。

  (一)道德风尚好

  1、讲文明,树新风,言行得体,礼貌待人。做到不打人、不骂人,不讲粗话,不看不健康书籍。

  2、爱护公物,不乱涂墙壁,不损坏公物。

  (二)遵守纪律好

  1、按时起床出操不迟到、不缺席。

  2、晚自习下按时就寝,不讲话,不搞其它活动。

  3、不在宿舍刷牙、洗衣服。

  4、在宿舍期间不得大声喧哗,不得追逐打骂。

  5、上课、晚自习期间一律不得进宿舍,如有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准许后方可进入。

  (三)卫生整洁好

  1、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含床下、宿舍外走廊、后窗),做到人人讲卫生,不乱扔垃圾,地面不得有积水。

  2、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

  3、值日生在早、中、晚饭后各扫一次。

  4、保持宿舍内务整洁。盆、茶缸、牙刷、毛巾排列有序;被褥叠放整齐;鞋全部摆在门前,箱一律放于床下,排列整齐;卫生工具放在门背,摆放整齐。

  (四)文化建设好。 床头文化及宿舍整体设计文明、健康、简洁、高雅,无低级庸俗和封建迷信画页,无乱贴、乱画、乱挂现象。

  (五)安全工作好

  1、晚上熄灯后无出走现象。

  2、没有在床上乱蹦乱跳的现象。

  3、无失窃事件。

  4、及时排除隐患,无任何事故。

篇4:文明宿舍安全纪律卫生内务检查评比细则

  文明宿舍安全纪律卫生内务检查评比细则

  一、评比细则

  项目 序号 评比内容 分值

  安全与纪律

  安全1、晚寝时前窗有任何遮挡物扣2分

  2、储物阁的东西没妥善安放扣2分

  3、没依时返回宿舍就寝扣5分

  4、留校外人员住宿扣5分

  5、在房间、走廊、厕所、洗漱间垃圾桶内等地方烧废纸扣10分

  6、私自拉线接灯、安装插座、使用电炉、加热器、蜡烛扣10分

  纪律

  1、在走廊上打球,踢球扣2分

  2、休息时间内进行吹、拉、弹、唱、下棋、打扑克等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扣2分

  3、作息时间在宿舍内或走廊走动,或到其它宿舍闲扯影响他人休息扣2分

  4、作息时间高声播放音响、大声喧哗、起哄影响他人休息每项扣5分

  5、在宿舍抽烟、喝酒每项扣7分

  卫生

  1、宿舍走廊、门前、宿舍内堆放垃圾每项扣2分

  2、宿舍有异味扣2分

  3、乱倒剩饭、剩菜扣2分

  内务

  1、天花板、墙壁、门窗乱写乱画乱粘贴每项扣1分

  2、生活用品(口盅、牙刷、水桶等)没摆放整齐扣1分

  3、风扇、后阳台的防盗网上晾挂衣物、袋包每项扣2分

  4、被子没折叠成方块统一放在床右边角扣2分

  5、蚊帐、布帘没折叠好放在被子的上面扣2分

  6、床或床架的四周悬挂有衣服及其它物品扣2分

  7、鞋子没统一摆放在床下的右床底扣2分

  二、检查内容:安全隐患、纪律、卫生、内务四大项

  三、评比办法

  1、评比方式:由宿舍管理员每天对宿舍进行安全、纪律、卫生、内务的检查,检查情况公布在宿舍公布栏上。学校每周抽查两次。

  2、评比成绩:每次检查宿舍总分(100分)减去以上考评项所扣除的分值。

  3、评比结果:依宿舍月总成绩的高低,每月全校评出30个文明宿舍。

  4、结果呈现:评出的文明宿舍,授挂流动文明旗和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5、宿舍门口必张贴有宿舍名单,凡出现撕毁或擅自更改宿舍名单,宿舍成员有较严重(扣除学分达100分以上)的违规违纪等不良纪录者取消评定资格。

  四、宿舍管理员评比职责

  1、严格按照评比细则对自己所管理的宿舍进行检查评分,做到秉正、公平。

  2、学生在校时间每天坚持到宿舍检查一次,并于次日把检查情况公布于公布栏上。对宿舍安全进行全天的监督;上午时间检查内务、卫生;晚息灯后检查纪律。

  3、对不遵照文明宿舍评比细则对自己所管理的宿舍进行检查评分者,凡在其所管理宿舍里发生任何违纪现象所造成的后果由管理员自己负责,学校、班主任将不直接参与教育,并扣除一定的奖励工资。

篇5:一小文明就餐评比细则

  城盐一小文明就餐评比细则

  1、放学铃响,各班同学在教室门前整好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前往餐厅就餐。(10分)

  2、各班到餐厅大门前分散洗手,洗完手后再排好队,由两名同学掀门帘,其他人有序地进入餐厅。(10分)

  3、进入餐厅后,所有同学坐定,班主任检查后,统一开始就餐。(10分)

  4、就餐时,要做到文明用餐,不走动、不大声讲话、不挑食、不浪费。(20分)

  5、就餐时,如果需要添加饭菜的,主动举手示意服务人员,不离开座位。(10分)

  6、就餐结束后,在座位上耐心等待其他同学,等所有同学就餐完毕,在班主任的示意下,各小组依次倒餐盘。(10分)

  7、杜绝浪费,尽量吃完饭菜,倒餐盘要弯腰轻放。(20分)

  8、全班同学在餐厅外整好队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回教室。(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