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97  文章总数350134  总浏览量6228271

学校各类会议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制度,会议,一般制度,会议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学校各类会议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学校各类会议制度

一、校务会议

  1、校务会参加人员有:正副校长、正副教导主任、总务主任、工会主席、总辅导员。

  2、会议由校长主持。

  3、会议一个月举行一次,必要时可随时举行。

  4、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重要指示,讨论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教学工作,对学生的纪律处分。

二、行政会议

  1、行政会议参加人员有:正副校长、正副教导主任、总务主任,必要时可请有关人员参加。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会议由校长主持。

  3、会议每周召开一次。

  4、会议主要传达、布置上级部门下达工作任务,研究解决学校日常行政工作的重要问题。

三、教研组长会议

  1、传达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上级批示和学校决议,并通过组长贯彻执行。

  2、讨论研究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教改方案、进修规划和教学总结等重大事项。

  3、结合工作任务,组织组长学习教育理论,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4、讨论教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听取组长的汇报,布置工作。

  5、会议由教导主任主持,全体行政参加。

  6、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临时召开。

四、班主任工作会议

  1、班主任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校长、教导主任、总辅导员和班主任。

  2、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二次,必要时可召开临时会议。

  3、会议由教导主任主持。

  4、会议主要讨论和研究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班级工作。

篇2:二中会议室管理制度

  波宁二中会议室管理制度

  学校会议室是学校举行会议、接待宾客、举办各种活动的重要场所。为提高学校会议室的使用效率,保证学校会务、对外接待及重要活动的正常开展,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会议室的功能定位

  1.竹洲大讲堂:主要用于年级重大活动、大型报告会、学术交流、学校大型外事活动等。

  2、思贤楼一楼会议室:主要用于学校教工大会、政治学习、学术报告、学术交流。

  3、思贤楼二楼中型会议室:主要用于兄弟学校领导来访、重要客人接见活动、高三年级教师会议和学科研讨会议等使用。

  4、思贤楼二楼贵宾接待室:主要用于上级领导来访、重要客人接见以及重要外事活动等使用。

  5、松苑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要用于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行政会议、校领导召集的各类会议及教研组长、班主任会议、高一高二年级教师会议、上级教育部门及教研部门组织的学科研讨会等。

  (二)会议室的申请

  1、会议室由学校办公室统一管理,统一安排使用。

  2、会议室只限学校内部使用,外单位借用会议室须报学校领导同意。各部门无权将会议室转借给外单位或他人使用。

  3.学校会议室实行预约申请制度。各部门确需使用会议室,一般应提前1天向校办提出申请,并登记,接待校外人员的会议申请应填写《波宁二中会议(活动)管理登记表》,由校办主任确认登记内容。凡列入学校一周工作安排的会议,要确保其正常使用。若各部门预定的会议室与学校临时性重要会议或活动发生冲突,应以学校会议或活动为先。

  (三)会议室的使用

  1、会议室的使用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凡学校层面的工作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为会议校内负责人,明确一名接待人员,兼任会议室各类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属职能处室组织或承办的会议,由相关处室承担各项会务工作,处室负责人为校内会议负责人,并确定一名接待人员,负责会议室的各类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2、接待人员使用会议室要求:

  (1)向校办或指定人员领取钥匙,提前1小时开门开窗通风。

  (2)检查会议室卫生情况,如不整洁应立即与政教处联系保洁员打扫。

  (3)调试投影、话筒等多媒体设备,保证正常使用。如有异常应立即与戎松挺或俞栋老师联系。

  (4)爱护室内设施和物品,节约使用纸杯、茶叶等公共用品。

  (5)不随意移动室内家具、物品。

  (6)会议结束,关闭各类多媒体、电器设备,通知保洁员打扫卫生,锁好门、关好窗。

  (7)无特殊情况,会后立即将钥匙交还校办或门卫。

  3、竹洲校区和松苑校区会议室设施设备技术方面负责人分别为戎松挺和俞栋。技术负责人的职责:

  (1)学校层面的重大会议、活动或接待来访,要求全程负责投影、音箱的使用和关闭。

  (2)校内会议或处室承办的会议,由技术负责人对具体使用管理员进行技术上的指导,如使用过程中遇技术上的问题,应能随时联系到并第一时间赶到会场处理。

  (3)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完好情况。

  (四)会议室安全管理

  在会议、活动期间,参加人员不得携带危险性、污染性物品进入会议室,爱护室内各种设备、用品,因人为因素损坏或丢失的由使用部门或当事人承担相应责任。

  五、凡非学校公务活动使用会议室,将实行有偿使用。具体细则另订。

篇3:小学教职工会议制度

  南城小学教职工会议制度

  一、学校规定的教职工会议,全体教职工必须参加。

  二、教职工因公、私请假必须会前和校长办公室请假,请假形式可书面报告或口头报告,经同意后方可请假;教职工因特殊情况不能书面或口头报告的,可电告或委托他人转告。

  三、教职工会议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会,迟到者扣除奖金5元。

  四、教职工因特殊情况提早退席为早退,早退扣除奖金5元(必须有二分之一时间在场)。

  五、教职工请病假(一周之内的病假,不包括长病假)扣除奖金10元,请事假扣除奖金10元,并扣除期末考核分1分。

  六、教职工未经请假而擅自不参加会议作旷工论处,一次会议作半天旷工,扣除奖金50元。

  七、教职工公出(指学校指派的公差,但不包括函授学习、赴外地培训等提高自身业务的培训学习活动)不扣除会议奖金。

  八、教职工会议之前教职工要事先结束班级工作和教学工作;行政人员要提前结束行政事务工作。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而不参加会议或迟到早退。

  九、教职工在会议期间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会场。不得留学生在教室辅导补课或作业,不得影响会议。

  十、教职工会议要按规定年级组座位就坐,会议前各段长要组织好本段教师。

  十一、会议期间教职工要带笔和笔记本,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期末学校将对教职工的笔记进行一次检查,与期末综合考核挂钩)。

  十二、教职工会议要保持会场安静,不能谈论,不能看书看报,不能改作。

篇4:二中党支部会议制度

  田梧二中党支部会议制度

  1、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如遇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会议。

  2、全体党员,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要按时参加会议,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3、开会时思想集中,遵守会议纪律,不做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不讲与会议内容无关的话。

  4、每个党员在会议期间做到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见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开会时随带笔记,认真摘录。

  6、严守党内机密,规定不能外传的绝对不能外传。

  7、会议期间需要表决的,遵循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8、会议有专人记录,并存入学校档案。

篇5:二中各类会议接待制度

  波宁二中各类会议接待制度

  为规范学校对外会议的接待制度,明确接待部门、会议申报程序及接待要求等,特制订此制度。

  一、接待部门:

  1、市教育局、其他单位及兄弟学校等单位领导来校进行调研、检查、大型会议、校友活动等,接待工作由学校办公室负责承办,填写“会议登记表”报校长进行审批。

  2、市教育局或其他单位部门等来校进行专项调研或检查等,接待工作由对应的处室负责承办,由处室负责人填写“会议登记表”报主管领导进行审批。

  3、各地兄弟学校、市教育局教研室等部门来校进行学科研讨会、交流、公开课、参观等活动,接待工作由相应学科教研组、年级组负责承办,教研组长或年级组长填写“会议登记表”报对应处室领导审批。

  二、申报程序:

  1、申报。登录学校网站(www.glwk8.com),点击“校园公告”中“下载中心”栏,下载“波宁二中会议(活动)登记表”进行填写申报。

  2、审批回复。将“会议登记表”报各级领导审批,同意后签字,并交校办备案。

  3、安排会议。领导批阅后,将表格印发给会议接待人员,督促做好会议准备及接待工作。

  4、因未办理登记手续、登记不及时或不明确而造成延误会议等后果,由承办部门负责。

  三、注意事项:

  1、提前申报。提前2-4日做好审批及会议前期联络工作。

  2、优先使用会议室原则。各部门在使用会议室时间上发生冲突时,由学校办公室统一协调。内宾礼让外宾,外事接待工作优先使用;列入“一周工作安排”的会议优先使用。

  3、爱护会议室用品。使用部门应爱护公用设施,小心使用,如有借出,请及时归还并保持会议室内环境卫生。

  4、及时复位。会议室使用完毕后,使用部门及时拆除横幅等,关闭所有电源及门窗。

  5、接待人员要求。接待人员进入会议室时,通讯设备应调至静音状态;衣服整洁、注重仪容,要做到举止端正,谈吐文雅,礼貌待人,热情周到;接待外宾要热情友好,尊重礼仪,不卑不亢,落落大方。

  波宁二中校办

管理文库吧